招标投标投标文件盖章签字投标文件只有签字或盖章是废标吗

2021-03-06 08:52:10 字数 5275 阅读 1895

1楼:簪缨客

如果你是投标的,这个东西不一定哦,你要注意看你拿到的招标文件是怎么规定的,有的只要求按招标文件后面给定的格式来签字盖章,有的就要求每页都签字盖章,如果你看不明白可以打**问**公司。通常都是授权书、法人身份证明书、商务的**表、**函、企业基本情况表之类重要的东西,有的单位会在出现他们单位名称的地方都加盖公章,技术部分的话一般就是施工组织计划会盖个公章负责的单位会加盖法人章。一般来说,投标单位为了保险起见,大点儿的标“正本”都会逐页来签字盖章。

总之就是看清招标文件。

如果你是招标的,一般都是关键点来签字盖章,如果招标人没有特殊要求的话。这个具体说就复杂了,最简单的就是找本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上面基本内容都涵盖了。

2楼:匿名用户

不是每一页都需要盖章或签字,招标文件一般都会给定格式,格式中要求盖章的地方盖上就可以了其他的地方不用,如封皮、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投标书、承诺、清单封皮等等。最好盖章并签字

3楼:丁金茂

招标文件上都有要求哪些需要签名盖章,一般在评标办法中,一般情况下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资质、安全许可证、开户证明)等复印件、投标书、承诺、工程量清单需要逐页盖章签字,但全部签字盖章也没错,大多数企业都是在要求盖章签字的地方签字盖章,不要求的部分只签字不盖章

4楼:匿名用户

主要还是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和给定的格式填写,格式中需要签字盖章或者其他的必须遵守,否则可能会被判定为废标。

5楼:匿名用户

正本盖红章,副本是否可以用正本附件?

如果标书比较厚,比如超过1000页面以上,一正五副,6000多页,逐页盖章工作量确实很大,投标人可以和招标**机构项目负责人确认,如果可以正本盖红章之后副本可以用正本的复印件,会节省很多工作量,如果不同意那就按要求正本副本都盖红章。

一般情况下,招标文件中没有特别要求,通常标书三五百页以内的正本副本都盖红章。

是否需要逐页盖章?

招标文件中要求必须盖章的地方一个也不能少。例如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开标一览表、相关承诺书等要求必须盖章的地方漏盖,将会直接导致废标,且盖章的时候尽量将章盖正。

是否需要盖骑缝章?

尽管招标文件没有特别要求,必须要盖骑缝章,经验告诉我们这么做不会错。

标书封面必须盖章。

打包之后的盖章

打包之后,外包装正面通常都会按要求贴上封面,封面上要盖投标人章,包装文件的背面及两端应当贴上封条,封条四角应分别盖章。

投标文件只有签字或盖章是废标吗?

6楼:城市人肉搜索

投标文件只有单位盖章没有法人代表签字是废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评标委员会应当否决其投标:

1、投标文件未经投标单位盖章和单位负责人签字;

2、投标联合体没有提交共同投标协议;

3、投标人不符合国家或者招标文件规定的资格条件;

4、同一投标人提交两个以上不同的投标文件或者投标**,但招标文件要求提交备选投标的除外;

5、投标**低于成本或者高于招标文件设定的最高投标限价;

6、投标文件没有对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作出响应;

7、投标人有串通投标、弄虚作假、行贿等违法行为。

关于投标文件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第三十三条 投标人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不受地区或者部门的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

第三十四条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违反前两款规定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第三十五条 投标人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书面通知招标人。招标人已收取投标保证金的,应当自收到投标人书面撤回通知之日起5日内退还。

投标截止后投标人撤销投标文件的,招标人可以不退还投标保证金。

第三十六条 未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提交的投标文件,以及逾期送达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招标人应当如实记载投标文件的送达时间和密封情况,并存档备查。

第三十七条 招标人应当在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中载明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招标人接受联合体投标并进行资格预审的,联合体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前组成。资格预审后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其投标无效。

联合体各方在同一招标项目中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或者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第三十八条 投标人发生合并、分立、破产等重大变化的,应当及时书面告知招标人。投标人不再具备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规定的资格条件或者其投标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其投标无效。

第三十九条 禁止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

(一)投标人之间协商投标**等投标文件的实质性内容;

(二)投标人之间约定中标人;

(三)投标人之间约定部分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者中标;

(四)属于同一集团、协会、商会等组织成员的投标人按照该组织要求协同投标;

(五)投标人之间为谋取中标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而采取的其他联合行动。

第四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

(一)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编制;

(二)不同投标人委托同一单位或者个人办理投标事宜;

(三)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载明的项目管理成员为同一人;

(四)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异常一致或者投标**呈规律性差异;

(五)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相互混装;

(六)不同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从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的账户转出。

第四十一条 禁止招标人与投标人串通投标。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招标人与投标人串通投标:

(一)招标人在开标前开启投标文件并将有关信息泄露给其他投标人;

(二)招标人直接或者间接向投标人泄露标底、评标委员会成员等信息;

(三)招标人明示或者暗示投标人压低或者抬高投标**;

(四)招标人授意投标人撤换、修改投标文件;

(五)招标人明示或者暗示投标人为特定投标人中标提供方便;

(六)招标人与投标人为谋求特定投标人中标而采取的其他串通行为。

第四十二条 使用通过受让或者租借等方式获取的资格、资质证书投标的,属于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的以他人名义投标。

投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的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的行为:

(一)使用伪造、变造的许可证件;

(二)提供虚假的财务状况或者业绩;

(三)提供虚假的项目负责人或者主要技术人员简历、劳动关系证明;

(四)提供虚假的信用状况;

(五)其他弄虚作假的行为。

第四十三条 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申请人应当遵守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有关投标人的规定。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招标文件中规定的是签字或盖章,投标文件只有签字或盖章不是废标。

如果如果招标文件中规定的签字并盖章或签字盖章,那就要投标文件中签字和盖章,否则是废标。

8楼:裴煜

看招标文件要求,国内**采购项目,要求签字并盖章才有效。国际上的文件有的只有签字就等同于章了。**采购项目中,少了签字和盖章任何一项都会造成废标的理由。

9楼:影子

是的,一般招标文件上会有具体的要求要盖章,签字的话就不一定

招标文件里写明“投标书应当加盖公章和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字或盖章”是指标书每页都要盖章吗?

10楼:经期卫士

这个一定要详细查阅招标文件的相关要求,是否可以由法人授权其**人代为签署,一般情况下签字栏格式都注明有“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签字或盖章”字样,由**人签字的,也应附上由其法人代表签署的授权委托书。

这个要看招标文件上面是否有这样的要求,如果上面明确写明了每一页都需要盖章或者是小签,那么就必须按照招标文件上面做,无论你的标书有多厚,这个必须是按照他的要求做的。但是如果上面没有明确写明,那就只需要在规定盖章签字的地方盖章签字就可以了。先仔细阅读下“投标文件的签署、密封”那部分吧,如果有提到,都应该是会在那里

11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切合实际的要求。如果招标文件中是这么要求的,那就得辛苦你了,要页页盖章签字,避免不要功亏一篑。

现在,少数的招标人和招标**机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只要求投标人在规定的位置签字盖章。

12楼:匿名用户

标书到底应该怎样盖章?

投标文件需要既签名又盖章吗?

13楼:永恒哥52鼕銎

下面的案例是我自己编写的,写入建造师考试用书的案例,看了这个案例,相信您就会清楚了。【案例】某建筑公司所投的投标文件只有单位的盖章而没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字,被评标委员会确定为废标。

评标委员会的理由是:招标文件上明确规定必须要既有单位的盖章也要有法人代表的签字,否则就是废标。

该建筑公司认为评标委员会的处理是不当的,与《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关于废标的规定不符。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只要有单位的盖章就不是废标。你认为评标委员会这样处理是否正确?

【分析】评标委员会的处理是正确的。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第50条规定:“投标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评标委员会初审后按废标处理:

(1)无单位盖章并无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签字或盖章的;……”

通过分析上面这个条款可以得出将被作为废标的条件是:投标文件上既没有单位的盖章,也没有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签字或盖章。也就是说,签字或盖章的栏目是空白的。

由此,也可以从反面得出结论,以下的情形不能被认定为废标:

1.只有单位的盖章而没有法人代表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的盖章;

2.只有单位盖章而没有法人代表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的签字;

3.只有法人代表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的盖章,而没有单位盖章;

4.只有法人代表或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人的签字,而没有单位盖章。

但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第50条规定:同时也规定:“投标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评标委员会初审后按废标处理:

(2)未按规定的格式填写,内容不全或关键字迹模糊、无法辨认的;……”

本案例中的招标文件中如果规定了必须要既有单位的盖章也要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字或盖章,就属于对投标文件格式的要求,如果投标文件仅有单位的盖章而没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字或盖章,就是“未按规定的格式填写”,将被作为废标。而如果招标文件中没有这个规定,就不以缺少单位盖章或者法定代表人签字或者盖章将投标文件认定为废标。

投标文件电子版上传给招标公司需要盖章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做规定就都可以,一般严谨点盖章签字扫描后转换成pdf交给招标公司。 投标文件的电子版是怎么制作的?章和签名怎么做上去? 2楼 风吹的小羊 投标文件完全是电子版,编制好后直接从招标公司 上传,不过也无需对电子资料加盖什么电子印章之类的,制作方法如下 1 首先,打开algolab ph...

正轨投标书要不要检测报告,投标文件中要求提高检验报告合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依据招标文件的要求,如果招标文件某些产品要求提供检测报告,那投标文件就得有检测报告 投标文件中要求提高检验报告合法吗 2楼 匿名用户 根据《招标投来标法》规定 自第十八条 招标人bai可以根据du招标项目本身的要求,在招zhi标公告或者投标dao邀请书中,要求潜在投标人提供有关资质证...

急求毕业设计总结(施工组织设计与招投标文件编制)

1楼 匿名用户 施工组织设计学习总结 一 概述 写施组的根据 开工前现场的具体情况 合同要求 劳动力调配情况 机械的装备情况 材料 情况 预制构件的生产情况 运输能力 气候和水文。 施组的编制依据 1 招标文件 招标文件答疑 施工图 红线图 工程地质资料 设计变更等。 2 现场实际状况。 3 国家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