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邮票寄信或者明信片寄明信片和寄信一样吗

2021-03-06 08:52:09 字数 2219 阅读 1499

1楼:江南邮城

楼上两位没有直接回答到点上。

无论是贴邮票或明信片上印有邮资,都相当于是贴有邮票的明信片。

问题中说明信片不用邮票,直接是邮戳,这样寄明信片或信必须去邮局办理,而且要到比较大的邮局去办理,有些小邮政所有可能没有这样的业务。

在以前,单件或少量的邮件是无法办理的,一般要十件以上成批的才能办理,将邮件总款交邮局,邮局在邮件上盖邮资已付戳即可,邮资已付戳上没有具体的邮资额。现在邮资已付戳已停用,取而代之的是邮资机戳,这个无论是单件还是批量都可办理,同样是将总款交给邮局,但在邮件上加盖的是邮资机戳,与邮资已付戳不同的是邮资机戳上有具体邮资金额。

无论是以前的邮资已付戳还是现在的邮资机戳,都可以办理平信、**等业务。区别是平信和**的邮资额不同。

贴邮票的信件,平信可以不去邮局办理,可直接投进信筒,但**必须去邮局办理。

仅盖邮资机戳的信件,无论平信还是**都必须去邮局办理。

2楼:匿名用户

那你的朋友所寄的明信片应是“邮资明信片”,就是明信片上直接印刷有0.8元面值的邮票图案,这样的邮资明信片,只要在正面按规格书写好收信人和寄信人的名字、地址和编码,就可以直接投进邮局信箱或直接交给工作人员而寄出的。若没有邮票图案,或邮票图案面值低于0.

8元,那得加贴0.8元邮票或补足到0.8元邮资,方可寄出的。

这样的寄出是与信件平邮(平信)是一样的,若丢失了,是没法查找的,也不包赔的。若想**,如上面已有0.8元邮票图案,那的鱼**信一样再加贴3元邮票方可寄出,这样是要与**信一样有个给据收条,是与**信一样可以查询邮寄过程的,若丢失了,也能得到面值的两倍补偿。

3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的明信片和信封上直接印有邮票,不需要在购买邮票了。直接购买带有邮票的明信片和信封就可以直接交寄。

明信片没有邮票可以寄吗?

4楼:飘仙

那要看你的是那种明信片了。以前就有种收件人付费的明信片,那种就不需要寄信人帖邮票的。现在多数明信片都是带邮资明信片,这个是不用帖邮票的。

另一种就是普通明信片了,主要是风景,名胜等为图面的明信片,这个多数是无邮资的,需要自己购买邮票来帖上才可以邮寄的一种明信片。

明信片没有邮票也可以寄,只要光写收件人地址,姓名。下面不留寄件人地址姓名的。邮局将按欠资邮件处理,由收信人补交邮费。但这样做会起不了保险作用的。容易丢失。

5楼:匿名用户

朋友,我在做任务,如果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给个最佳答案鼓励一下,谢谢!

现在的明信片基本都是谁邮寄谁付费的方式,收件人不用付费。

当然你要拿着以前没有邮资的明信片去邮寄肯定需要补充邮资后才能邮寄。

6楼:匿名用户

带邮资的明信片(就是明信片右上角上印有80分的;60分的还需补贴20分)可以直接寄发,空白的(明信片上没有印有邮资)必须贴上80分邮票才能寄出。二楼说法现在根本不行,现在根本没有在去到收信人那收取欠款一说,若按他说的方法去寄,肯定被扔进纸篓里。

7楼:就是爱炫

有种明信片本身就有邮票图样,不是粘的那种。另一种没有邮票图样,就必须粘邮票才能投寄了

今天去邮局,不经意问他们卖的有邮票没,他们说现在寄信基本不用邮票,那用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不用邮票就是直接在信封上盖“邮资已付”邮戳,这样也可以寄信。

9楼:匿名用户

应该讲,现在人们很少寄信了,就算寄信,大多数也是商业信函,多半都是交给邮局直接结算,不用贴邮票了,因此现在发行的绝大多数邮票,尤其是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都不会被邮寄信件贴用,而是进入了集邮领域。寄信用的邮票基本上都是普通邮票了。

2017年寄信已经不需要贴邮票了吗? 10

10楼:平息干戈化玉帛

到邮局寄信是需要支付邮费的,现在仍然以贴邮票(表明支付了邮费)为主,当然也可以到邮局柜台上办理,支付现金也可以。

寄明信片和寄信一样吗

11楼:匿名用户

寄信和寄明信步骤都是一样的,上面写好收件人的邮编,详细地址,收件人姓名,你的地址和邮编!不同的是,需要的邮票面值不一样!信件内容是装在信封内,明信片是写在明信片上,保密性不是很好!

12楼:匿名用户

本质上是一样的,就是明信片你写得简短、干练些。

明信片寄到国外,寄明信片到国外邮票要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明信片中国邮政发行的一定可以。其他质地大小差不多的卡片都可以 你甚至可以自己打印制作,但不能是手工画的 。明信片要求不高。 如果有想寄的明信片,又实在不放心能不能寄,就去邮局问一下可不可以。 寄到国外邮资一般是4 5元 基本上无论哪个国家 如果明信片上已有一定的印刷上去的邮寄,只用买...

明信片为什么贴了邮票不能寄,明信片直接贴上邮票就可以直接寄出啦?不用信封?

1楼 匿名用户 三个原因 邮票是假的,或者邮票缺损 表面磨损严重等等。 邮资不足。 明信片不是正规邮政印制的。 明信片直接贴上邮票就可以直接寄出啦?不用信封? 2楼 您好,中国邮政有规定,明信片和信封都有标准的,需要中国邮政监制。 不过您自制的明信片和标准的一样,再贴上邮票就可以寄。我用 做明信片,...

寄明信片到外省要贴多少面值的邮票?寄信呢

1楼 素妖娆 明信片是统一邮资,寄全国任何一个地方 港澳台除外 都是80分的邮票!你各贴一枚80分的邮票就可以了! 邮票面值80分的就是邮资代表人民币80分,120分代表人民币120分。人民币1元 10角 100分。 邮政信函的资费分为本埠和外埠。具体计费 寄信到外省属外埠信函,按现行资费标准是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