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到底是几号

2021-03-06 06:48:58 字数 2280 阅读 7138

1楼:未月念殇

万圣节是每年的11月1日。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 。在中文里,常常把万圣节前夜(halloween)讹译为万圣节(all saints' day)。

为庆祝万圣节的来临,小孩会装扮成各种可爱的鬼怪向逐家逐户地敲门,要求获得糖果,否则就会捣蛋。而同时传说这一晚,各种鬼怪也会装扮成小孩混入群众之中一起庆祝万圣节的来临,而人类为了让鬼怪更融洽才装扮成各种鬼怪。

2楼:过客只能奔跑

万圣节是每年的10月31日。

万圣节前夜(halloween或hallowe'en,“allhallows'evening”的缩写),也叫万圣夜、诸圣节前夕,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指万圣节(allhallow'sday)的前夜,类似于圣诞夜被称为“christmaseve”,是爱尔兰的传统节日,主要流行于英语使用区,如北美和不列颠群岛、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次日则举行重大的弥撒,追思圣徒。

万圣节起源于凯尔特人传统的鬼节。后来经过**教的改造成为了纪念圣人的节日。如今的万圣节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有了很多的变化,逐渐向亲子活动或狂欢节靠拢。

同时,万圣节要受到了消费主义的显著影响。

3楼:小轩杰杰

万圣节前夜(halloween或hallowe'en,“all hallows' evening”的缩写),也叫万圣夜、诸圣节前夕,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指万圣节(all hallow's day)的前夜,类似于圣诞夜被称为“christmas eve”,是爱尔兰的传统节日,主要流行于英语使用区,如北美和不列颠群岛、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 次日则举行重大的弥撒,追思圣徒。

以上,所以万圣节是每年的10月31日。

4楼:匿名用户

11.1号是西方的万圣节 ,而10.31号是万圣节前夜,俗称万圣夜。

很多人会对什么时候过万圣节有点迷惑,有的说11月1号,有的说是10月31号。

其实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号

10月31号是万圣节前夜。

两千多年前,欧洲的天主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 (all hallows day) 。“hallow” 即圣徒之意。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 (celts)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

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

万圣节起源

这个节日起源于**教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中的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是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他们游走于村落间。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

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5楼:匿名用户

11月1日

万圣节的实际时间是每年的11月1日。历史上罗马帝国将**宗教正式定为国教初期,**教会将原来亡灵节日的11月1日(allsouls'day)改为纪念所有圣徒的节日。所以万圣节是11月1日。

一、万圣节的由来

两千多年前,欧洲的**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 (all hallows'day) 。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

那时人们相信, 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人的魂灵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人的魂灵无法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魂灵吓走。之后,他们又会把火种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二、万圣节的活动

节日前一晚的万圣夜的主题是鬼怪、吓人,以及与死亡、魔法、怪物有关的事物。通常与万圣夜扯上关系的事物有南瓜、鬼魂、食尸鬼、女巫、蝙蝠、黑猫、猫头鹰、精灵、僵尸、骷髅和恶魔等,还有虚构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学怪人。

黑色和橙色是万圣夜的传统颜色。现代万圣夜的产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绿色和红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为万圣节的象征。

杰克灯是万圣夜最广为人知的象征物。在英国和爱尔兰,当地人原本在挖空的芜菁中燃点蜡烛造成杰克灯,但移民到美国的人很快便采用南瓜代替,因为南瓜比较大和容易在上面雕刻图案。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吓人的面容,并放在大门口的阶梯上,传统上此做法是想吓走恶魔或妖怪。

圣诞节,情侣要互相送礼物吗,圣诞节是几号?圣诞节都是要互相送礼物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圣诞节,情侣可以互相送礼物,但一般情况下,都是男生送女生礼物的哦,特别是那些浪漫的礼物,更受女生青睐哦 如 1 玫瑰,代表爱情和真挚纯洁 2 项链,代表将你紧紧锁住,希望你的心里面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它的异性 3 钻戒,代表真爱在心中,承诺一辈子的守护,尤其是送上 一生只送一人 的乐...

圣公圣母到底是谁啊,请问圣公圣母到底是什么来历? 30

1楼 大元天 福建南安诗山凤山寺两位神仙,圣公是指广泽尊王,姓郭名忠福,圣母指妙应仙妃,姓陈名依娘。 请问圣公圣母到底是什么来历? 30 2楼 明朝的神机 郭圣王bai年登十六灵化,何有十du三太子?传说有一尤溪zhi 法师之女,姓陈dao 名依娘,生即专奇异,与圣王前有定缘属,后化神圣娘。据传不久...

圣诞节到底对我们中国人有何意义,圣诞节对中国人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圣诞没什么意思?当然要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主了 毕竟人不能忘本啊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爱热闹,穷开心三 圣诞节对中国人的意义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一 西风压倒东风 ,圣诞节 为何来势渐猛 近年来,以圣诞节为主打菜的洋节攻势越来越猛,而中国传统节日相对于洋节则越来越冷清。特别是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