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用什么字母表示米用什么字母表示

2021-03-05 21:31:08 字数 3597 阅读 3218

1楼:暴走少女

晶振在电路板上用x表示。

晶振一般指晶体振荡器。晶体振荡器是指从一块石英晶体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简称为晶片),石英晶体谐振器,简称为石英晶体或晶体、晶振;而在封装内部添加ic组成振荡电路的晶体元件称为晶体振荡器。其产品一般用金属外壳封装,也有用玻璃壳、陶瓷或塑料封装的。

扩展资料:

一、相关应用

1、通用晶体振荡器,用于各种电路中,产生振荡频率。

2、时钟脉冲用石英晶体谐振器,与其它元件配合产生标准脉冲信号,广泛用于数字电路中。

3、微处理器用石英晶体谐振器。

4、ctvvtr用石英晶体谐振器。

5、钟表用石英晶体振荡器。

二、发展趋势

1、小型化、薄片化和片式化:为满足移动**为代表的便携式产品轻、薄、短小的要求,石英晶体振荡器的封装由传统的裸金属外壳覆塑料金属向陶瓷封装转变。例如tcxo这类器件的体积缩小了30~100倍。

采用**d封装的tcxo厚度不足2mm,目 前 5×3mm尺寸的器件已经上市。

2、高精度与高稳定度,无补偿式晶体振荡器总精度也能达到±25ppm,vcxo的频率稳定度在10~7℃范围内一般可达±20~100ppm,而ocxo在同一温度范围内频率稳定度一般为±0.0001~5ppm,vcxo控制在±25ppm以下。

3、低噪声,高频化,在***通信系统中是不允许频率颤抖的,相位噪声是表征振荡器频率颤抖的一个重要参数。ocxo主流产品的相位噪声性能有很大改善。除vcxo外,其它类型的晶体振荡器最高输出频率不超过200mhz。

例如用于g**等移动**的ucv4系列压控振荡器,其频率为650~1700mhz,电源电压2.2~3.3v,工作电流8~10ma。

4、低功耗,快速启动,低电压工作,低电平驱动和低电流消耗已成为一个趋势。电源电压一般为3.3v。

许多tcxo和vcxo产品,电流损耗不超过2ma。石英晶体振荡器的快速启动技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例如日本精工生产的vg—2320sc型vcxo,在±0.1ppm规定值范围条件下,频率稳定时间小于4ms。日本东京陶瓷公司生产的**dtcxo,在振荡启动4ms后则可达到额定值的90%。

oak公司的10~25mhz的ocxo产品,在预热5分钟后,则能达到±0.01ppm的稳定度。

2楼:匿名用户

最专业的晶振表示 crystal

晶振在pcb板上用什么字母表示

3楼:日产晶振

晶振在pcb板上用到很多款晶振

贴片3225 24m 32m

插件2*6 3*8 32.768khz

晶振的英文名字叫作crystal

4楼:匿名用户

我用x表示 ,x1 x2

电子元件中的晶振,用什么符号表示

5楼:深圳扬兴科技

晶振在电路中用“x”、“y”或者“z”来表示。通常分为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两个大类,无源晶振需要芯片内部有振荡器,而且晶振的信号电压是根据起振电路而定,允许不同的电压,但无源晶振通常信号质量和精度较差,需要精确匹配外围电路(电感、电容、电阻等),如需更换晶振时要同时更换外围的电路。有源晶振不需要芯片的内部振荡器,可以提供高精度的频率基准,可是有源晶振的缺陷的信号是固定的,而有源晶振的信号质量比无源晶振要好。

6楼:脱箍锹勘

晶体振荡器是指从一块石英晶体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石英晶体振荡器是高精度和高稳定度的振荡器,被广泛应用于彩电、计算机、遥控器等各类振荡电路中,以及通信系统中用于频率发生器、为数据处理设备产生时钟信号和为特定系统提供基准信号 。

晶振在电路中的符号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如图所示:

晶体振荡器,简称晶振。在电气上它可以等效成一个电容和一个电阻并联再串联一个电容的二端网络,电工学上这个网络有两个谐振点,以频率的高低分其中较低的频率是串联谐振,较高的频率是并联谐振。

由于晶体自身的特性致使这两个频率的距离相当的接近,在这个极窄的频率范围内,晶振等效为一个电感,所以只要晶振的两端并联上合适的电容它就会组成并联谐振电路。

这个并联谐振电路加到一个负反馈电路中就可以构成正弦波振荡电路,由于晶振等效为电感的频率范围很窄,所以即使其他元件的参数变化很大,这个振荡器的频率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扩展资料

晶体振荡器也分为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两种类型。无源晶振与有源晶振(谐振)的英文名称不同,无源晶振为crystal(晶体),而有源晶振则叫做oscillator(振荡器)。

无源晶振需要借助于时钟电路才能产生振荡信号,自身无法振荡起来,所以“无源晶振”这个说法并不准确;有源晶振是一个完整的谐振振荡器。

谐振振荡器包括石英(或其晶体材料)晶体谐振器,陶瓷谐振器,lc谐振器等。

晶振与谐振振荡器有其共同的交集有源晶体谐振振荡器。

8楼:砸碎铁饭碗

你好:——★1、晶振有两种:两只脚的晶振、和三只脚的晶振。

——★2、晶振在电路图中的符号,请看附图所示:

9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晶振(晶体振荡器)在电路中的符号如图所示:

晶体振荡器是指从一块石英晶体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简称为晶片),石英晶体谐振器,简称为石英晶体或晶体、晶振;而在封装内部添加ic组成振荡电路的晶体元件称为晶体振荡器。其产品一般用金属外壳封装,也有用玻璃壳、陶瓷或塑料封装的。

晶体振荡器的应用范围:

通用晶体振荡器,用于各种电路中,产生振荡频率。

时钟脉冲用石英晶体谐振器,与其它元件配合产生标准脉冲信号,广泛用于数字电路中。

微处理器用石英晶体谐振器。

ctvvtr用石英晶体谐振器。

钟表用石英晶体振荡器。

10楼:大鹏和小鸟

通常在图纸当中标识晶振的符号是一个扁长的矩形两个长边左右各有一条和长边相等的线条。线条中间的**就是晶振引线。三端器件是和金属外壳连接的一个辅助电极。

11楼:偏移地址

看是有源还是无源晶振了,如果是有源的,就是一个四端子的方块,如果是无源的,就是一个小方块,两边有竖杠的,然后带两个端子的。

米用什么字母表示

12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毫米。厘米。分米。米。千米

分别为:mm、cm、dm、m、km 。

13楼:匿名用户

米用m表示,毫米用mm表示,厘米用cm表示,分米用dm表示

电子元件中的晶振,用什么符号表示呀?

14楼:匿名用户

晶振是**用的,说白了就是把直流变成交流,作用就是**成有一定频率的和谐信号;比如你的时钟没有它,就不会有显示,你可以用示波器看到它的频率,一般的都是比较高频,一般用x表示,图上是-┃□┃-表示,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用“x”表示。

楼上说的f一般用来表示保险丝(fuse)

16楼:宁强山里人

晶振是起调整频率的,混频或者是变换频率!f表示。

分米怎么用英文表示,分米可以用字母什么表示?

1楼 匿名用户 decimeter 简写为 dm 这就是分米单位 2楼 匿名用户 decimeter 分米 十分之一米 简写 dm 3楼 decimeterdm 分米可以用字母什么表示? 4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分米 英文名为decimetre dm 是长度的公制单位之一,1分米相当于1米的十分之一。...

乔木的胸径用什么字母表示,胸径用什么字母表示

1楼 匿名用户 用符号 表示 苗木高度 指苗木苗木露出地表的根茎部至树冠顶部之间的垂直距离,常以 h 表示 计量单位为cm,下同 。 冠径 又称蓬径,指苗木冠丛最大幅度之间的直径,常以 p 表示。 胸径 指离地面1 2m处的树杆直径,常以 表示。 地径 指离地面0 3m处的树杆直径,常以 d 表示。...

用字母表示数有什么优越性,用字母表示数的好处

1楼 巴黎丗 代数式 用字母 数字 表示数的式子 函数 两个变量之间的定量关系 5 m 表示 总量为单位 1 分为m份 每份是1 m 5份就是 5 m 用字母表示数有什么优越性 2楼 匿名用户 用字母表示数可以简明地表示数量关系 运算定律和计算公式,为研究和解决问题带来很多方便。 3楼 玲珑剔透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