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对中国未来影响有哪些G20峰会对中国未来影响有哪些

2021-03-05 10:03:37 字数 5178 阅读 2198

1楼:匿名用户

作为未来全球治理进程,中国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进去,一定是中国各个阶层,从**到社会,这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过程 ,留下的经验财富非常宝贵。

第二,从现在来看中国的影响力,中国国际上的影响力通过杭州峰会更加集中和明显地展示出来,国内当然是更有信心,国际上更加期待 。未来国际治理中中国扮演什么角色,这是更加关心的话题,中国在这次峰会后国际影响力还会持续增长。 这是我自己的观察,国内留下的财富就是学习积累,另外一个是国际上的定位将还会持续。

再延伸,这次峰会把国内发展议程和国际发展议程做到更有机的对接。 一方面在国际层面,全球层面要注意国际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健康增长、包容性发展、创新发展,其实就是核心发展。这次会议把中国国内国际更好地结合起来,中国对世界会有贡献。

另外通过这次会议更好地促进中国国内发展议程。什么发展议程,就是五大发展理念。我特别关心的就是可持续发展,这不仅关系到中国未来的下一代子孙,更关心到全世界。

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谁占据高地,谁就在世界,在全球占据了高低。 有一句话“谁拯救了地球就是地球的英雄”。 g20峰会把中国国内更加有机结合起来,会为中国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有一个有力的正向的推动。

2楼:司马刀剑

对世界经济来说,g20峰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节点。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货币与财政刺激成了世界多数国家应对危机过程中最常见的手段。然而,被部分国家近乎无限制使用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不但没有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繁荣,反而带来更多更严重的新问题和负面外溢效应。

  鉴此,中国提出把今年g20峰会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首次把“创新”提到峰会主题当中,把创新增长方式、挖掘增长潜力作为峰会核心任务。这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找到全球增长的新动能。

g20峰会的意义是什么 g20峰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3楼:匿名用户

g20为什么对中国这么重要

第一,全球经济增长的持续低迷,正在严重冲击着各国发展福祉。数月来,各大机构纷纷调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普遍认为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在2.9%以下。

这将是继2015年全球增长2.4%之后,全球连续第二年增速低于3%。要知道,2008年-2014年,全球实际gdp年均增速是3.

26%。

看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g20国家提出了全球增长目标,即到2018年底“使全球经济总量比现有预期轨道基础上多增加2%”的目标要落空了。因为测算可知,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让全球经济在2015年-2018年平均增速达到3.2%以上。

当前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乏力。2016年4月中旬,imf还把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预估由2.6%下调至2.

4%;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估由1.7%下调至1.5%,将日本经济增速预估从1%下调至0.

5%。第二,美联储加息的持续预期,正成为悬挂在全球经济再平衡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对世界经济持续产生潜在威胁。尤其是2015年8月以来,有关美联储加息的猜测甚嚣尘上,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大量套利资本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多国出现汇率过度波动和无序调整,严重影响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金融稳定。

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宣布开启加息进程,决定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0.25%。尽管2016年以来,美联储在加息举动上屡屡“欲罢还休”,但对美元加息的预期仍在持续,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国际外汇市场以及国际资本市场产生的重大影响,加大了g20政策协调的复杂性和难度。

第三,主要货币对美元总体贬值,汇率波动大幅**。自2014年10月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美元指数呈现**走势,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大幅下挫。2015年,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全球外汇市场呈现出美元一枝独秀、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总体贬值、汇率波动大幅**的局面。

据imf数据显示,2009年-2012年共计有4.5万亿美元从发达国家流入新兴市场国家。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产生完全相反的效果,短期套利资本大量流出新兴市场国家,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其外汇储备规模大幅缩水。

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储备快速下降,流动性风险加大,导致高涨的资产**随着流动性收紧而出现**,再加上其金融体系的脆弱性,发生金融动荡的可能性加大。

第四,全球**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增长引擎作用减弱。根据wto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总量同比下滑近14%,2016年全球**量增长将在3.9%左右,仍将低于过去20年5%的平均水平。

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加息预期导致的大宗商品**,特别是****大幅**造成的。

g20为什么对中国这么重要

同时,部分发达国家为了维持出口竞争优势,采取**保护主义政策,甚至主动货币贬值。然而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一国率先进行货币贬值,可能引发竞争性货币贬值。全球**的大幅下滑,不仅增加了**保护和货币竞争风险,也为全球经济复苏蒙上了阴影。

2008年,由于“金融海啸”来袭,世界各国均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威胁。在世界经济现实发展需要的带动下,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为加强对话和政策协调,于2008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首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g20机制自此应运而生,成为全球经济合作首要论坛。g20以精诚合作的伙伴精神,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作,化解了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短期风险,形成了全球经济增长合力。

然而八年来,值得警惕的是,主要国家经济走势和政策取向的差异变得越来越大,g20宏观政策协调难度进一步上升。美国经济呈现复苏态势,缓慢按下“紧缩”按钮;欧元区、日本为刺激经济,需要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严重分化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取向,已经引发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使得全球经济面临失衡风险,乃至彻底陷入增长困境。

总之,g20成员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0%以上,对世界经济增长拥有难以推卸的责任,需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形成政策和行动合力,防止负面外溢效应,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促进投资和消费,共同提振世界经济增长。2016年则是这个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

g20杭州峰会对中国的意义有哪些以及影响分析点评

4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长期较快增长,中国本身的成功经验有利于提振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中国可以通过g20峰会,分享这些有益的经验,促进全世界人民提高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抓住了当前世界经济的要害,如果能够落到实处,不仅是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一种指导,也是促进未来5到10年间世界经济增长比较务实的路线图。

制定务实、宏大的经济发展计划。中方正在同各方一道,力争打造g20杭州峰会十大成果,即制定创新增长蓝图,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制定结构性改革优先领域、指导原则和指标体系,制定全球**增长战略,制定全球投资政策指导原则,深化国际金融架构改革,创立三位一体的反腐败合作,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制定创业行动计划,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尽早生效。这样的增长思路和计划,有助于得到各国的普遍理解,更有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和稳定发展。

其中的增长蓝图,**增长战略和国际金融改革,都有助于释放现有的经济能量,采取更开放的原则,促进世界经济整体的增长。

5楼:彩霞满天光

杭州举办的“g20峰会”的意义:

一、杭州人多一个**周。

上海apec会议期间,北京是实行6天调休假期,上海apec会议期间也是6天时间。按照惯例,峰会期间,杭州全城放假,杭州人多享受一个**周。不过具体的放假时间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调配。

g20峰会杭州放假时间安排:时间待定(预计6——10天左右,因为峰会前各国领导人就提前抵达杭州,为保证不会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一般会提前放假,保证领导人的通行。)

二、“g20蓝”迎青山绿水。

为了保证g20峰会举办期间,杭州的环境能够有个大的提升,2016年元旦起,西湖景区实施机动车全年双休日和节假日单双号限行;10月1日起,杭州高污染机动车辆在全市域内所有道路全天禁行。2016年1—6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去年增加6天。

三、中国举办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意义:

g20杭州峰会将引领全球经济治理g20杭州峰会将引领全球经济治理。

1、2016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

受政治、社会等多重因素影响,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都面临新的挑战,这些挑战对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了新要求。面对现实,国际社会急需找出经济发展迟缓的“病根”,找到改善经济的“良方”。国际专家指出,定于9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将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2、经济停滞货币贬值世界经济面临挑战。

首先,西方国家经济存在诸多问题。西方一些国家近年来推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本国改革步伐停滞,经济举步维艰。

另一方面,g20一些发展中成员由于历史积累的问题和受发达国家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其出口和制造业不断萎缩,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存在的情况下,货币贬值压力增大。面对上述诸多挑战,国际社会如不能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就难以根本改观。

只有平衡各方利益与诉求,切实找到优势互补的方法,才能使全球经济治理逐步趋向合理化。在这一方面,g20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g20框架下各国可广泛合作,可共同打击跨国避税,携手增强经济透明性,令跨国企业再无避税漏洞可钻,从而减少公共财政蒙受的损失。

g20可以协助推动全球**合作,同时,未来g20需要寻找共同的经济政策来协助解决各个成员的经济问题。

3、应对危机恢复信心杭州峰会备受期待。

对中国首次在杭州举办g20峰会,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全球经济治理的参与者和国际经济秩序的建设者,这次峰会有望取得重要成果。g20杭州峰会将聚焦世界经济和金融的重大突出问题,推动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新的贡献。

世界经济最大的挑战是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不足。此次g20杭州峰会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会,各国领导人可商讨如何有效恢复国际市场对经济发展的信心。

借机展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果宗庆后:借机展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果

4、g20峰会要在杭州开,对于向来敏感的浙商来说,自然是万分关注的。

g20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每一年的全球经济热点、未来走向都将在这个会议上诞生。”g20对浙商来说,有着“风向标”意义。

除此之外,g20峰会的召开也能为杭州在世界上打出一张漂亮的名片,“杭州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g20的举行为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杭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遇。” 这将大大提升杭州的城市地位和影响力,提高杭州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加速杭州国际化的进程。

g20峰会会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造成什么影响

1楼 天地尧鑫 对世界经济来说,g20峰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节点。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货币与财政刺激成了世界多数国家应对危机过程中最常见的手段。然而,被部分国家近乎无限制使用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不但没有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繁荣,反而带来更多更严重的新问题和负面外溢效应。 鉴此,中国提出把今年g20峰会...

g20峰会对中国经济的哪些方面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就业机会增加 趋向长效机制 人民币地位提升 惠及百姓生活 场馆未新建 古迹旧貌换新颜 空气更清洁 景观亮化更美丽 社区热衷学外语 杭州市民增强获得感 会展结合旅游 打造城市四个国际化 g20峰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二十国集团 g20 首尔峰会12日落幕,会议通过《首...

G20峰会对杭州发展有什么影响,2017年G20峰会对杭州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1楼 浩云 品牌化影响,树立杭州市在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标杆化 品牌化标志意义。 输入新的商业机会,在资本 项目 人才等引入方面输入积极因素。 2016年g20峰会对杭州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g20峰会将给杭州 带来三方面效应 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有助于招商引资与转型升级 极大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