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除军籍和部队除名有什么区别部队里的除名和开除军籍有什么区别?

2021-03-05 08:22:24 字数 4959 阅读 4673

1楼:wsb若颜

两者区别:

除名,部队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开除军籍,则是部队不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1、《纪律条令》第一百四十四条,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2、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将其档案材料送回原征集地县人民武装部。县人民武装部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应当及时接收,协助办理落户、档案材料移交等有关手续,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3、第一百四十五条,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取消其军衔和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奖励,原有职务、级别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4、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遣送。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应当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2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开除军籍是军纪处分中的最高惩戒方式。开除军籍是军人处分中最严厉的一种处分方式。

开除军籍是对严重违反国家法律和军队纪律,确已丧失服役基本条件的现役军人的最高行政处分。根据《纪律条令》第120条规定,对违反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开除军籍:已构成危害****罪的;故意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被判处有期徒刑不满5年的人员或者过失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人员在服刑期间,或者被劳动教养的人员在劳动教养期间,抗拒改造,情节严重的;违反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已丧失军人基本条件的。

开除军籍,受处分者即丧失了现役军人身份。

新修订的《纪律条令》则明确规定,只有士兵适用除名处分,而军官、文职干部及士官均不适用除名处分。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六十四条 对被除名的士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遣送。

部队里的除名和开除军籍有什么区别?

3楼:爱在春暖花开

两者区别:

除名,部队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开除军籍,则是部队不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1.《纪律条令》第一百四十四条,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2. 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将其档案材料送回原征集地县人民武装部。县人民武装部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应当及时接收,协助办理落户、档案材料移交等有关手续,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3. 第一百四十五条,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取消其军衔和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奖励,原有职务、级别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4. 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遣送。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应当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扩展资料

《纪律条令》由军队最高领导机关或领导人颁发全军执行。军人遵守纪律的准则,军队维护纪律、实施奖惩的依据。目的在于培养军人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执行命令,服从指挥,令行禁止,协调一致,巩固和提高战斗力。

义务兵违反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除名:

(一)隐瞒入伍前的犯罪行为,入伍后被地方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

(二)无正当理由,坚持要求提前退出现役,且经常拒不履行职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

(三)擅离部队累计30日以上,或者无故逾假不归累计30日以上的。

对违反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开除军籍:

(一)已构成危害****罪的;

(二)故意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

(三)被判处有期徒刑不满5年的人员或者过失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人员在服刑期间,或者被劳动教养的人员在劳动教养期间,抗拒改造,情节严重的;

(四)违反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已丧失军人基本条件的。

4楼:装机大师

开除军籍是对严重违反国家法律和军队纪律,确已丧失服役基本条件的现役军人的最高行政处分。开除军籍是典型的身份处分,或称资格处分。除名在军事行政管理中是一项比较重的行政处分,严重程度仅次于开除军籍。

按照新修订《纪律条令》第119条的规定,义务兵违反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除名:

隐瞒入伍前的犯罪行为,入伍后被地方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

无正当理由,坚持要求提前退出现役,且经常拒不履行职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擅离部队累计30日以上,或者无故逾假不归累计30日以上的。

另外,第121条规定,对触犯刑律,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但不适用本条令第120条规定给予开除军籍处分的,应当给予降职(级)、降衔(级)、撤职、除名处分。

根据《纪律条令》第120条规定,对违反纪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开除军籍:

已构成危害****罪的;故意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

被判处有期徒刑不满5年的人员或者过失犯罪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人员在服刑期间,或者被劳动教养的人员在劳动教养期间,抗拒改造,情节严重的;

违反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已丧失军人基本条件的。开除军籍,受处分者即丧失了现役军人身份。

拓展资料:

开除军籍是取消现役军人身份以及与此相适应的军人权利和义务的一种行政处分形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开除军籍是军纪处分中的最高惩戒方式。开除军籍是军人处分中最严厉的一种处分方式。

5楼:匿名用户

除名,部队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开除军籍则是部队不承认其当兵的经历。

《纪律条例》第一百四十三条 对义务兵实施除名处分,由其所在营级单位提出书面处分建议,团、旅司令机关调查核实,旅、师正职首长审核后,报军级单位批准。

《纪律条例》第一百四十四条 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将其档案材料送回原征集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

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应当及时接收,协助办理落户、档案材料移交等有关手续,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纪律条例》第一百四十五条 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取消其军衔和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奖励,原有职务、级别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机关出具证明并派专人遣送。

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应当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拓展资料:

开除军籍是取消现役军人身份以及与此相适应的军人权利和义务的一种行政处分形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开除军籍是军纪处分中的最高惩戒方式。开除军籍是军人处分中最严厉的一种处分方式。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规定,应予开除军籍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被判刑的反革命犯罪分子一律开除军籍;

(2)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事犯罪分子一般应开除军籍;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一般不开除军籍;

(3)对于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反革命分子和其他坏分子,确已丧失革命军人基本条件的,必要时也可开除军籍。以上需要开除军籍的人员,战士须经军级单位批准,营以下干部须经大军区或军兵种一级单位批准,团职以上干部须经**军委批准。

6楼:水清木华

开除军籍是军队最为严重的处分,而除名为其次严重的处分。除名及开除军籍会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相关材料会进入当地个人档案。

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取消其军衔和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军队奖励、表彰,原有职务、级别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拓展资料

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相关条款:

第一百九十四条对被除名的义务兵,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单位出具证明,并派专人将其档案材料送回原征集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

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应当及时接收,协助办理落户、档案材料移交等有关手续,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第一百九十五条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离队时不予办理退伍手续,由批准单位出具证明,派专人遣送回原征集地或者原户籍所在地或者配偶(父母、子女)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

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应当及时接收,协助办理落户等有关手续,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第二百一十九条对被除名的义务兵,取消其军衔,原有职务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第二百二十条对被开除军籍的人员,取消其军衔和在服役期间获得的军队奖励、表彰,原有职务、级别自然撤销,不得享受国家对退出现役军人的优待。

7楼:匿名用户

除名是部队处分的一种,是指在部队服役期间违反部队某些规定,并且达到除名的处分的处分。你说你是入伍前一天,就是说还没入伍,况且入伍到部队有一个月的训练期后才受衔,受完衔才属于真正的军人。听说的“除名”可能是说你从入伍名单删去罢了。

是这会影响你以后的参军的,但你第二个问题就有点严重了,先不说体检过不过,就是过了到部队以后要有一些高强度的训练,怕你到时候**疼得厉害,建议你确实把身体养好了再去,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吧。

【开除军籍】《对被开除军籍的军人参企业加工作后军龄如何计算工龄问题的复函》总政干字(1963)226号第一条规定:因不法行为被开除军籍的军人,过去的军龄不应计算为工龄。

【开除军籍】判刑后开除军籍的其参加工作时间从刑满释放后分配工作之日起重新计算;判刑后保留军籍的,可以将服刑前后的军龄合并计算,其参加工作时间可以从第一次参加军队之日起计算(包括建国前参军、建国后被判刑的复转军人)。《劳动人事部保险福利局〈关于曾被判刑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参加工作时间问题的复函〉》劳人险字(1986)33号

但军人被开除军籍后,应当将本人档案转递到原入伍所在地,可以再就业。

8楼:与过去和解

开除军籍是最严重的处分,一般犯罪要坐牢才用这个。

除名次之,回地方一样落户,只是名声不好而已,档案里也会记一笔。

不过部队一般都不会用上面这两种处分,因为记在档案里会影响人一辈子。

实在不行的,就按提前退伍处理了。

像蜘蛛一样的红色虫子,红色的小虫子,像蜘蛛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六条腿的,就是裸蛛甲,不咬人的,请放心 求采纳如果是八条腿的,就是蜱虫了,必须赶快清理卫生,用药清除 红色的小虫子,像蜘蛛一样 2楼 小恒人生 放心,毒是有的 涂一些蚊虫叮咬水一类的就好了 一般而言,颜色鲜艳的有毒。家里看到的 在我国大部分地区 一般不是毒蜘蛛,常见的一种叫圆蛛...

小学数学中除,被除,和除以的区别是什么

1楼 邓飞翔麦卉 1 除和除以就是除法算式的两种读法。即使到了中学也就是知道这些就可以了。 2 传统教学中的文字题目中教师没有从文字的意思根本解读两种读法的不同,过于强调两种读法的算式表达形式,但是学生不理解。6 3读做6除以3 就是以3除6 用3分6的意思 亦就是3除6 ,以字的意思就是 用 拿 ...

父亲的教导难道没有使我一生受益吗?(改为陈述句)

1楼 瀛洲烟雨 改为陈述句 父亲的教导使我一生受益。 父亲的教导使我一生受益 改成反问句怎么改 2楼 哎哎小脚 难道不是父亲的教导使我一生受益吗? 3楼 sean冬日烟火 父亲的教导难道不使我一生受益吗 4楼 一灰真棒 难道父亲的教导不使我一生受益吗? 父亲的教导使我一生受益改成反问句 5楼 瀛洲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