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地球的对话》的答案急

2021-03-04 05:36:18 字数 5139 阅读 9716

1楼:匿名用户

有一天,月亮对地球说:“地球哥哥,我真羡慕你有庞大的身躯和那哺育动植物的资源。你身上住满了人类,到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

可我呢,唉!只有荒芜的山谷和渺无人烟的平原。有时好不容易来了几个‘外地客人’,可没多久就走了,我又孤独了。

”月亮苦着脸,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地球见了,连忙安慰说:“月亮妹妹,你别难过,我并不像你说的那样十全十美。人类在我身上做了许多坏事。

他们(毁坏 )了覆盖我的山林,(污染 )了滋润我的河流,( 破坏)了保护我的大气层。现在,我已是遍体鳞伤了!唉—”说着说着,地球摇摇头,也难过起来。

月亮听了,大吃一惊,问:“真的吗?中国的长江和黄河也如此吗?”

地球叹口气说:“别提了。长江和黄河是贯穿中国东西部的大动脉,历来是中国的骄傲。

可是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长江常发洪水。黄河上游,因为缺少防护林,泥沙流失严重,黄河下游泥沙沉积太多,河床年年增高,已经超过了两岸的地面,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河’。”

月亮轻声说:“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多的烦恼,哎!”

1.把后面词语恰当地填入文中的括号里。

破坏 毁坏 污染

2.月亮和地球分别为什么而难过?

月亮:被彗星击打!

地球:被人类破坏!

3. “长江和黄河是贯穿中国东西部的大动脉,历来是中国的骄傲。”还有什么也是中国的骄傲?请再写出两个珠穆朗玛峰,神州五号。

4. “桃红柳绿,莺歌燕舞”请依照这两个成语的构词方式再写出两个成语。手舞足蹈,欢天喜地。“名副其实”的反义词是虚假吹捧。用“名副其实”造句:他是名副其实的华侨。

5. 月亮所说的“外地客人”指的是:彗星。

2楼:l蓝天

毁坏 污染 破坏

唉!只有荒芜的人类在我身上做了许多坏事。他们 毁坏 了覆盖我的山林,污染 了滋润我的河流破坏了保护我的大气层。

现在,我已是遍体鳞伤了!山谷和渺无人烟的平原。有时好不容易来了几个‘外地客人’,可没多久就走了,我又孤独了。

3楼:火云上雪

2.月亮和地球分别为什么而难过?

答:月亮是应为它只有荒芜的山谷和渺无人烟的平原。很孤独。

地球是应为人类在我身上做了许多坏事。他们(破坏)了覆盖我的山林,(毁坏)了滋润我的河流,(污染)了保护我的大气层。

3. “长江和黄河是贯穿中国东西部的大动脉,历来是中国的骄傲。”还有什么也是中国的骄傲?请再写出两个(五岳)、(黄山)。

4. “桃红柳绿,莺歌燕舞”请依照这两个成语的构词方式再写出两个成语:(山青水秀)、(千山万水)。

“名副其实”的反义词是(名不符实)。用“名副其实”造句:小明是个名副其实的故事大王。

5. 月亮所说的“外地客人”指的是:(登月的航天员)

4楼:匿名用户

年龄:46亿岁公转周期:365.

25天自转周期:23.小时56分4秒(平太阳时)体积:

10832亿立方千米 质量:600000亿亿吨表面积:5.

1亿平方千米海洋面积:3.61亿平方千米大气:

主要成分:氮(78.5%)和氧(21%)地壳:

主要成分:氧(47%)、硅(28%)和铝(8%)卫星:一颗(月球)目前全球有八个主要板块:

欧亚板块-北大西洋东半部、欧洲及亚洲 (印度除外);非洲板块-非洲、南大西洋东半部及印度洋西侧;印澳板块-印度、澳洲、新西兰及大部分的印度洋;太平洋板块-大部分的太平洋 (包含美国南加州海岸地区);纳斯卡板块-紧临南美洲的太平洋东侧; 北美板块-北美洲、北大西洋西半部及格陵兰;南美板块-南美洲与南大西洋西半部; 南极板块-南极洲与南大洋。此外还有至少二十个小板块,如阿拉伯板块、科克斯板块及菲律宾海板块等。在板块边界的**发生异常频繁,将震央—点出即可明显看出板块的边界何在。

地球上29%是陆地,71%是海洋.全球的陆地可以分为七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南极洲。

全球的海洋可以分为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地球圈层分为地球外圈和地球内圈两大部分。地球外圈可进一步划分为四个基本圈层,即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和岩石圈;地球内圈可进一步划分为三个基本圈层,即地幔圈、外核液体圈和固体内核圈。

此外在地球外圈和地球内圈之间还存在一个软流圈,它是地球外圈与地球内圈之间的一个过渡圈层,位于地面以下平均深度约150公里处。这样,整个地球总共包括八个圈层,其中岩石圈、软流圈和地球内圈一起构成了所谓的固体地球。对于地球外圈中的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以及岩石圈的表面,一般用直接观测和测量的方法进行研究。

而地球内圈,目前主要用地球物理的方法,例如**学、重力学和高精度现代空间测地技术观测的反演等进行研究。地球各圈层在分布上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固体地球内部与表面之上的高空基本上是上下平行分布的,而在地球表面附近,各圈层则是相互渗透甚至相互重叠的,其中生物圈表现最为显著,其次是水圈。大气圈是地球外圈中最外部的气体圈层,它包围着海洋和陆地。

大气圈没有确切的上界,在2000 ~ 16000 公里高空仍有稀薄的气体和基本粒子。在地下,土壤和某些岩石中也会有少量空气,它们也可认为是大气圈的一个组成部分。地球大气的主要成份为氮、氧、氩、二氧化碳和不到0.

04%比例的微量气体。地球大气圈气体的总质量约为5.136×1021克,相当于地球总质量的百万分之0.

86。由于地心引力作用,几乎全部的气体集中在离地面100公里的高度范围内,其中75%的大气又集中在地面至10公里高度的对流层范围内。根据大气分布特征,在对流层之上还可分为平流层、中间层、热成层等。

水圈水圈包括海洋、江河、湖泊、沼泽、冰川和地下水等,它是一个连续但不很规则的圈层。从离地球数万公里的高空看地球,可以看到地球大气圈中水汽形成的白云和覆盖地球大部分的蓝色海洋,它使地球成为一颗"蓝色的行星"。地球水圈总质量为1.

66×1024克,约为地球总质量的3600分之一,其中海洋水质量约为陆地(包括河流、湖泊和表层岩石孔隙和土壤中)水的35倍。如果整个地球没有固体部分的起伏,那么全球将被深达2600米的水层所均匀覆盖。大气圈和水圈相结合,组成地表的流体系统。

生物圈由于存在地球大气圈、地球水圈和地表的矿物,在地球上这个合适的温度条件下,形成了适合于生物生存的自然环境。人们通常所说的生物,是指有生命的物体,包括植物、动物和微生物。据估计,现有生存的植物约有40万种,动物约有110多万种,微生物至少有10多万种。

据统计,在地质历史上曾生存过的生物约有5-10亿种之多,然而,在地球漫长的演化过程中,绝大部分都已经灭绝了。现存的生物生活在岩石圈的上层部分、大气圈的下层部分和水圈的全部,构成了地球上一个独特的圈层,称为生物圈。生物圈是太阳系所有行星中仅在地球上存在的一个独特圈层。

岩石圈 对于地球岩石圈,除表面形态外,是无法直接观测到的。它主要由地球的地壳和地幔圈中上地幔的顶部组成,从固体地球表面向下穿过**波在近33公里处所显示的第一个不连续面(莫霍面),一直延伸到软流圈为止。岩石圈厚度不均一,平均厚度约为100公里。

由于岩石圈及其表面形态与现代地球物理学、地球动力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岩石圈是现代地球科学中研究得最多、最详细、最彻底的固体地球部分。由于洋底占据了地球表面总面积的2/3之多,而大洋盆地约占海底总面积的45%,其平均水深为4000~5000米,大量发育的海底火山就是分布在大洋盆地中,其周围延伸着广阔的海底丘陵。因此,整个固体地球的主要表面形态可认为是由大洋盆地与大陆台地组成,对它们的研究,构成了与岩石圈构造和地球动力学有直接联系的"全球构造学"理论。

软流圈在距地球表面以下约100公里的上地幔中,有一个明显的**波的低速层,这是由古登堡在1926年最早提出的,称之为软流圈,它位于上地幔的上部即b层。在洋底下面,它位于约60公里深度以下;在大陆地区,它位于约120公里深度以下,平均深度约位于60~250公里处。现代观测和研究已经肯定了这个软流圈层的存在。

也就是由于这个软流圈的存在,将地球外圈与地球内圈区别开来了。地幔圈**波除了在地面以下约33公里处有一个显著的不连续面(称为莫霍面)之外,在软流圈之下,直至地球内部约2900公里深度的界面处,属于地幔圈。由于地球外核为液态,在地幔中的**波s波不能穿过此界面在外核中传播。

p波曲线在此界面处的速度也急剧减低。这个界面是古登堡在1914年发现的,所以也称为古登堡面,它构成了地幔圈与外核流体圈的分界面。整个地幔圈由上地幔(33~410公里深度的b层,410~1000公里深度的c层,也称过渡带层)、下地幔的d′层(1000~2700公里深度)和下地幔的d〃层(2700~2900公里深度)组成。

地球物理的研究表明,d〃层存在强烈的横向不均匀性,其不均匀的程度甚至可以和岩石层相比拟,它不仅是地核热量传送到地幔的热边界层,而且极可能是与地幔有不同化学成分的化学分层。外核液体圈地幔圈之下就是所谓的外核液体圈,它位于地面以下约2900公里至5120公里深度。整个外核液体圈基本上可能是由动力学粘度很小的液体构成的,其中2900至4980公里深度称为e层,完全由液体构成。

4980公里至5120公里深度层称为f层,它是外核液体圈与固体内核圈之间一个很簿的过渡层。固体内核圈地球八个圈层中最靠近地心的就是所谓的固体内核圈了,它位于5120至6371公里地心处,又称为g层。根据对**波速的探测与研究,证明g层为固体结构。

地球内层不是均质的,平均地球密度为5.515克/厘米3,而地球岩石圈的密度仅为2.6~3.

0克/厘米3。由此,地球内部的密度必定要大得多,并随深度的增加,密度也出现明显的变化。地球内部的温度随深度而上升。

根据最近的估计,在100公里深度处温度为1300°c,300公里处为2000°c,在地幔圈与外核液态圈边界处,约为4000°c,地心处温度为 5500 ~ 6000°c。 卡文迪许认为地球的质量约为6×10^24千克 地球的赤道半径ra=6378137m≈6.378×106m,极半径rb=6356752m≈6.

357×106m,扁率e=1/298.257,忽略地球非球形对称,平均半径r=6.371×106m。

在赤道某海平面处重力加速度的值ga=9.780m/s2,在北极某海平面处的重力加速度的值gb=9.832m/s2,全球通用的重力加速度标准值g=9.

807m/s2,地球自转周期为23小时56分4秒(恒星日),即t=8.616×104s。如果把地球看成质量均匀,并且忽略其它天体的影响,可以通过如下途径计算地球的质量。

方法一、在赤道上,地球对质量为m的物体的引力等于物体的重力与随地球自转的向心力之和,则为5.984*10^24 kg 方法

二、在北极,不考虑地球自转,则计算为5.954*10^24kg 方法三、把地球看作质量均匀的球体,忽略自转影响,半径取平均值,重力加速度取标准值。则为5.

965*10^24kg 月地距离r月地=3.884×108m,月球公转周期为27天7小时43分11秒(恒星日),即t月2.361×106s,月球和地球都看做质点,设月球质量为m月。

方法四、为6.220*10^24kg

7月球对地球有什么影响,月球对地球的影响有哪些?

1楼 漫阅科技 研究发现,月亮 阴晴圆缺 的变化是引发沙尘暴的触发机制,但是月球对于地球的影响绝对不仅仅是触发沙尘暴。作为地球的惟一卫星,月球对于地球引潮力的作用,可能诱发 ,对人体健康和生物的活动产生影响,而且对气候也有影响。月圆之夜被许多高血压患者视为一个危险时期,人体70 80 的成分是由与海...

7月球对地球的影响有什么,月球对地球有什么影响?

1楼 易书科技 月球与地球构成了天体系统的最基本的单元 地月系 天体层次 地月系 太阳系 银河系 总星系 ,与地球可以说得上是形影相随,关系非同寻常。它对地球的影响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以下2个方面 地球上夜晚的自然照明,大家都知道主要是靠月亮。否则的话,地球上的夜晚将是漆黑的,是无法想象的。 地球表...

语文阅读理解,求答案,急急急不骗答案,答案好的话加钱

1楼 匿名用户 18 孩子们说泡阳光澡 孩子们说阳光有味道19冬天大部分的树叶都落了 颜色没有秋天各种树叶那样色彩斑斓 可以说季节地变化就是颜色的变化 所以说是色彩迎来送往 各自的美好 优点长处 如少年的飞扬 青年的朝气蓬勃 中年的稳健成熟 老年的宽容慈祥 是每个年龄段各自特有的优点 20不能 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