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月亮,地球会怎样,如果没有月球,地球的引力会是怎样,或者出现什么样的影响

2020-11-26 19:07:11 字数 5205 阅读 5180

1楼:科幻老怪

如果地球一诞生时就没

有月亮,那现在人类文明最少倒退5000年,甚至倒退到原始社会。因为没有月亮产生的潮汐,仅靠太阳产生的潮汐,不足以使地球万有引力产生的积累能量化整为零,就可能数年没有**、没有火山等自然灾害,而若干年产生一次翻江倒海似的地壳变迁,这样别说人类,就是其它生物也难以抵挡。所以没有月亮,就没有今天的高度文明。

如果现在开始没有月亮,就目前人类的能力,也是难敌化零为整的自然灾害,很可能人类成为第二个恐龙。

2楼:竹欲笑

如果没有月亮就没有朝起潮落,哥仑布的就不一定发现新大陆

3楼:匿名用户

晚上只有星星没有月亮 天很黑。当然也不会有潮起潮落哦。

如果没有月球,地球的引力会是怎样,或者出现什么样的影响

4楼:

首先其他八大,不七大(不算冥王星)星星对地球力的影响加起来还没有月球对地球的影响大。一旦月球消失,地球的轨道肯定有变化。 其次地球是有倾角的,这也是地球上有四季的原因,月球消失,地球的倾角也会消失,以后的地球就没有四季变化了,是不是四季如春我不肯定,但人们肯定不习惯。

接着很多生物对磁场变化很敏感,月球消失,地球上的磁场也会变化,这肯定会造成一次生物大灭绝。 然后没有了涨潮,退潮,海水不再运动,没有氧气补充到海水中,大海就会变成一片死海,没有生命。就想到这些,再想到新的再来补充

如果没有月亮地球上为什么不会有生命

5楼:好冷的地

1.地球自转不会这样稳定了。月球的存在起到了地球稳定器作用,由于转动惯量很大,比地球自转的惯量还大;

2.潮汐将减弱,大气环流受到破坏,气候异常;

3.没有夜晚,24h白昼,适应夜间生长的植物将衰败下去,月光有利于植物生长.

4地球这颗行星将不会受到任何卫星保护,随时有可能直接受到流星的撞击。

如果月亮消失了,地球会怎么样

6楼:匿名用户

1、潮汐就会消失。由于日、月引潮力的作用,地球的岩石圈、水圈和大气圈中分别产潮汐生的周期性的运动和变化,总称潮汐。

月亮一旦消失,潮汐也将不在存在,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将会发生重大变化,甚至导致某些物种的灭绝,而且我们的海港工程、航运交通、渔盐产业、近海环境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2、月亮消失会影响黄赤交角,进而影响地球自转。日月经常在赤道面以外对赤道隆起施加引力。这样上述引力差就成为一个力矩,使得地轴趋近黄轴,天极趋近黄极。

7楼:匿名用户

当月球消失时,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引力将消失,地球上海洋中的水将迅速发生横向的偏移,甚至引发类似大的海啸一样。疯狂的海水将冲击世界各地的海边建筑和名胜古迹,让它们毁于一旦。象2004年东南亚大海啸一样,带来无数的死亡和毁灭,海水由东向西或由西向东不断冲击,将对海拔较低的陆地形成席卷之势,可能会直到地球达到另外一种平衡方式才会停的下来。

或许还会发生其他不可**的结果。

这样导致的结果可能是将加勒比海温暖的海水流向了寒冷的英国,甚至气候完全改变,农作物的生长完全发生变化,比如撒哈拉沙漠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现在这里是一大片沙漠,但在过去充满了绿色和繁荣,随着时间的变化,月球的消失能真正的影响到地球上人们的生存。

但是,没有了月球对地球造成的最大影响可能是另一方面,科学家的研究显示,月球作为地球的卫星有稳定地轴的作用,使得我们的地轴保持一个相对不大的偏转度,这样有助于地球上产生适宜的季节,并且不会过分极端,没有了月球,太阳和系内其他行星将使得地球发生偏转和摆动,那么,要不了多久,生机勃勃的地球就会变成金星或火星的样子。如果没有月球以及它带来的稳定气候,地球上的生命不可能持续而平稳的发展和演化。

然而,月球却不是总能呆在地球的身边,潮汐还会导致地月距离的增加,总的来说,潮汐使地球的自传变的更慢,这会导致地球的自传角动量减少,但地月系统的总的角动量应保持守恒,这个效应实际上导致了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正在年复一年的缓慢增加,据有研究显示,月球每年以3厘米的速度在远离地球,照这个速度,1000万年后,月球离地球的距离就要比现在增加一倍。那么,届时地球到底会发生些什么变化,只有留待时间去验证了。

8楼:泷梦山辉奥

如果月亮消失,地球将不受到月亮的引力作用,地轴就不会偏斜,黄赤交角将会消失,地球上就不会在有五带的存在,俄罗斯不会再有冬天

比如,1如果没有月亮的保护,地球会被陨石砸的千疮百孔。

2地球上就可能没有生物,你也不会有机会提这个问题,我也没有机会回答啊!

3美国人就不会第一个登上月球,我国也不会在今年发射探月卫星。

古代的诗人将没有月亮可以为诗,将失去很多优美的诗句。古人没有办法寄托乡思会郁闷而死的。

4你夜晚将看不到月亮,漆黑的程度会加剧。

5就会没有日食月食潮汐常娥吴刚玉兔玉盘婵娟等等一说6地球的轨道将不是现在这样,说不定地球上会很冷或者很热。

7也许我们所叫的地球将是火星或者是金星。而不是现在的地球。

8如过是金星的话,那太阳就会东生西落,太阳要打西边出来喽。

9楼:祝兰改夏

如果没有了月球,地球上的夜晚将会更黑暗,海洋将不会再有潮汐,也会回有洋流。

潮汐是由月球的吸引力造成的。

潮汐是海水周期性涨落现象,因白天为朝,夜晚为夕,所以把白天出现的海水涨落称为“潮”,夜晚出现的海水涨落称为“汐”。引起海水涨落的引潮力(或称起潮力)虽然起因是太阳和月球的引力,但却又不是太阳和月球的绝对引力,而是被吸引物体所受到的引力和地心所受到的引力之差。引潮力和引潮天体的质量成正比,和该天体到地球的距离的立方成反比。

因为太阳的质量是月球质量的2710x104倍,而日地间的平均距离是月地间平均距离的389倍,所以月球的引潮力是太阳的引潮力的2.17倍,因而从力学上证明潮汐确实主要由月球引起。

10楼:

1.晚上显然不会一片漆黑,因为还有星星;

2.失去月球的牵引,地球的自转轴会改变,所以不同地方的四季会改变;

3.海水将不再有潮汐;

没有潮汐力,地球因自转过快,地壳不稳定,火山、**频繁。昼夜长度太短,难以诞生适应的物种。黄赤交角将基本不存在(其它行星的摄动影响较小),没有四季交替。

4.流星将增多;

5.地球生物的生物钟所受影响不会显著。

由于没有月球搅动地球的热核,地球无法产生磁场,就无法屏蔽太阳风和宇宙射线,就根本无法产生生命

6 如果没有月球,地球会沿一条光滑的椭圆轨道绕着太阳转。由于月球的存在,地球绕太阳的轨道就成为带有许多小弯的椭圆。地球看上去像是在波浪上行驶。

第一种说法:

地球不能没有月球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没有月亮的地球会发生什么情况?如果仅仅是夜空没有月光,只会感到不方便和遗憾而已。但是,如果真没有月球,那就不仅仅是月光的问题,而是地球会发生极为严重的问题。

据计算,若没有月球,则地球潮汐变为现在的三分之一,地球自转时间为6~8小时,在这样的地球上我们人类能生存和发展吗?幸运的是,在46亿年前,太阳系诞生后不久,因地球遭遇巨大冲撞而生成月球,月球作为太阳系的一员,与地球共生到现在。因此,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应感谢月球。

近来,人们担心陨石对地球的冲撞是否会引起严重问题。于是,科学家们进行陨石监视。因为陨石对地球的冲撞事件在地球演化过程中常常起重要作用。

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就是约6500万年前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发生的天外来的半径为10km的陨石撞击事件。这个时期相当于地质年代的中生代白垩纪与新生代第三纪(k—t)分界线。以这个时期为界,爬行类统治地球的时代结束,而开启了哺乳类时代。

所以地球是幸运的行星,约46亿年前,我们太阳系形成的同时,地球诞生。地球诞生不久,月球诞生。其中有个有趣的问题。

既然我们太阳系的许多行星是同时诞生和同时开始演化,那么为何唯独地球演化为有生命的行星,地球为何有如此幸运?

第二种说法:

美科学家大胆设想:除掉月球,地球会变成天堂

除掉月球,地球就会变成真正的人间天堂,这是美国著名数学教授阿比恩提出的惊人见解。阿比恩教授认为,地轴之所以与地球的运行轨道出现23度的倾斜,是地球与月球间万有引力相互作用的结果,正是这一倾斜,改变了阳光照射地球的角度,使地球的一面受炎夏的熬煎时,另一面却经历隆冬的磨难。如果把月球炸碎(用人类目前所拥有的核**炸毁月球是绰绰有余的),并使月球碎块在太平洋近南极处着陆,就可以纠正地轴与地球运行轨道的倾斜,使阳光能均匀地照耀地球,那么,地球上那些讨厌的季节性气候差别就会消失,人们就可以享受“四季如春。

的气候,沙漠也能变良田。但美国国家航天局的月球专家对此提出了疑问。他说,如果没有了月球,是否会出现南北极冰山融化,地球洪水泛滥的情况霄阿比恩教授认为,毁掉月球只会使两极的冰山融化得更均匀

11楼:度夏夷媪

没有月亮地球应该有一点变化

地球与月球间的引力消失了

会对地球有一些影响

有利有弊

但不至于世界末日

以前不是有人提出要摧毁月球

还开了一次世界级的研讨会

12楼:汲玉羽菲

地球可能会被毁灭甚至宇宙上所有的星系将重新划分!因为此刻的太阳系是稳定的如果没了月亮则地球所处的太阳系引力系统就会被破坏,从而导致整个太阳系发生动荡甚致崩溃近一步影响到了银河系!要知道宇宙之所以和谐就是因它的稳定性。

一个起始数据的微小差异…

13楼:东门永安晁未

如果没有月球的搀扶,世界将出现什么样的景况呢?无疑气候和四季将失去规律。如果旋转轴的倾斜度为零,世界上各个地方都将只有一种季节;90度的倾角将使世界上黑夜与白昼的时间相等。

地球46亿年的气候历史将完全改变…

14楼:夙荣花宁子

没有潮汐现象,晚上地球背对太阳的那面如果没有供电会黑得夸张。

哦,还有,不知道到时中秋节还有没有。

没有月球地球不至于末日的。

15楼:祁恬静广壤

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现在晚上都有灯光嘛,没关系的。要是没了太阳,那就真的要完蛋了,呵呵,一片漆黑的

16楼:笋干包扎

要是没有月亮,地球

会怎样要是没有月亮,地球照样还是会转,月球只是地球的一颗卫星而已,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影响,人类和动物、植物该怎么生存怎么生存

如果是没有太阳的话就不一样了,太阳是恒星,是给地球带来光和热的,没有了光和热,就谈不上生存了

17楼:法驰仆俊悟

地球消失了,月球在地球消失后1秒左右的时间开始变成匀速直线运动,在没有受到外力之前,它一直就这样运动。简单说就是飞出去了,寻找外面的世界。它开始很快活,因为没有束缚了,之后它很寂寞,没有任何搭理它的星球,但没过多久它被太阳抓住了,做了一个围绕太阳旋转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