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火箭升空时会对宇航员产生一股巨大的压力

2021-03-01 08:03:42 字数 1894 阅读 9614

1楼:匿名用户

因为加速度是由合力提供的,比如火箭加速度5g(五倍于重力加速度),那么为了提供这个加速度,火箭就要向宇航员提供六倍于宇航员重力的支持力,才能有五倍于宇航员重力的合力来提供5g的加速度。

2楼:匿名用户

因为bai、、地心吸引力、加上火箭du的速度是好快‘zhi’、dao就是等于说其实火箭回

是无法离开地面的、答是火箭用喷射器强制升空的、就是说火箭向着地心引力的的、逆方向前进,就像有一个东西把你压住似的、速度越快、承受力就越大\\\、所以说宇航员是好有生命危险的一份职业

土星5号火箭升和现代航天飞机升空时,宇航员所承受的压力和哪个更大?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这和他们的任bai务轨道相关的,土星du5火箭是用zhi来运载登月飞行dao器的主要是阿波罗,专要脱离地属球轨道必须要打到第二宇宙速度(11.2千米/秒)

而航天飞机主要是在近地轨道飞行和与航天器对接,所以它只要达到第一宇宙速度(7.9公里/秒)就可以了

应该明白了吧

4楼:燕城红蜻蜓

承爱的压力,如果

bai是心理压力du,应该是zhi土星5号吧,这种火箭只dao在执行阿波罗登月时内用过(不容过,阿波罗登月,有没有真正发生过,也有很多人在怀疑,而且证据非常充分),当时,技术水平也不如航天飞机时代成熟,任务特殊,时间长,变数多,风险大,宇航员承受的心理压力不言而喻。你说的是不是升空时的重力加速度,那也是土星5号大啊,航天飞机,普通人经过短时培训就能适应得了,小于3g,不是有普通人坐过吗

火箭升空的时候,航天员需要承受几个g,平日是如何训练该科目的啊?

5楼:匿名用户

宇航员坐在离心机中,离心力高速旋转(100km/h)

从而模拟火箭升空时的重力

6楼:匿名用户

编辑本段【宇航员的基础训练】

基础训练的目的,首先是使宇航员候选人掌握并完成载人航天所必须的科学知识和技能,其次是要进一步提高其体能和改善其心理品质。宇航员所必须接受的体能和心理训练:例如置身重力达10磅地球重力的离心机和长期处于绝音室的训练,其艰苦程度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首先,要有本科学习经历,需要接受科学、医药、工程学等领域的知识;其次,必须具备操作经验,尤其是担任试飞员的经验;第三,优秀的宇航员还善于帮助别人。”

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后,远离人群,除和地面联系外,与世隔绝,长期的寂寞生活对人的心理、生理都有一定的影响。为了让宇航员能够适应这种特殊的生活,隔离室训练便应运而生。隔离室几乎不受任何声响刺激,如同与外界隔绝一样。

性格是否合得来是不是选定机组人员时要考虑的因素?宇航心理学家说,不是,许多人听到都会感到吃惊,因为毕竟宇航员要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一起生活工作,同一个你受不了的人共处可不是什么开心的事,弄不好连工作都要受到影响。但是,宇航员都是职业素养很高的人,他们不会让个人的心情影响到任务的执行。

再说,一次航天时间都相对比较短,一般是一个星期,最多也不过两个星期。对大多数宇航员来说,在这样短暂的期间里,哪怕是与魔鬼同眠都不是问题。但是,如果是去空间站或去火星,一去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那可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性格合不来的人长期相处难免产生矛盾冲突,会影响到大家的合作,所以,对宇航员心理素质的要求就显得非常重要。

7楼:匿名用户

张口.避免耳膜被弄破.

火箭上升时,宇航员为什么要承受自身的好几倍重力么

8楼:匿名用户

上升的时候有一个加回速度,宇航员自身答还受地球引力的吸引,就是反方向的力,自然是自身重力的几倍了啊。

举个例子,当你跑得很快的要去一个地方的时候,有一个人要把你拉住停下来,他就要用更大的力,你就会受到比平时更大的拉力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