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绕太阳转一圈的时间是多少秒,地球绕太阳转一圈是多长时间

2021-03-01 07:59:18 字数 3587 阅读 4325

1楼:莱特信息科技****

地球绕太阳一周是365天5小时48分46秒 地球自转一周是23小时56分4.09秒

地球绕太阳转一圈是多长时间

2楼:卡门kamen之歌

地球绕太阳转一圈大约要365.242199174天,即一个恒星年。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所需要的时间,就是地球公转周期。由于所选取的参考点不同,则“年”的长度也不同。常用的周期单位有恒星年、回归年和近点年。

恒星年是以恒定不动的恒星为参考点而得到的,所以它是地球公转360°的时间,是地球公转的真正周期。恒星年长度为365.2564日,即365日6小时9分10秒;回归年长度为365.

242199174日,即365日5时48分46秒。

地球公转的恒星周期就是恒星年。恒星年是以某一恒星或星系作为参照物,地球绕日公转运动一周的周期。恒星或星系距离我们十分遥远,以致地球无论怎样绕日运动,地轴的空间指向完全可以看作是不变的。

3楼:0熊小乖

地球绕太阳转一周的时间是365天5小时48分46秒地球在自转的同时还围绕太阳转动。地球环绕太阳的运动称为地球公转。因为同地球一起环绕太阳的还有太阳系的其他天体,太阳是它们共有的中心天体。

公转的方向也是自西向东的,公转一周的时间是一年。所以太阳公转也会给我们带来四季的变化,春夏秋冬四季更替。

公转是一件物体以另一件物体为中心所作的循环运动,一般用来形容行星环绕恒星或者卫星环绕行星的活动。所沿著的轨道可以为圆、椭圆、双曲线或抛物线。公转方向为自西向东。

像地球的自转具有其独特规律性一样,地球的公转也有其自身的规律。这些规律从地球轨道、地球轨道面、黄赤交角、地球公转的周期和地球公转速度和地球公转的效应等几个方面表现出来。

地球公转轨道存在40.5万年周期性循环——科技**

4楼:双鱼贝贝

地球公转是一种周期性的圆周运动,因此,地球公转速度包含着角速度和线速度两个方面。如果我们采用恒星年作地球公转周期的话,那么地球公转的平均角速度就是每年360°,也就是经过365.2564日地球公转360°,即每日约0.

986°,亦即每日约59′8′′。

地球轨道总长度是940,000,000千米,因此,地球公转的平**速度就是每年9.4亿千米,也就是经过365.2564日地球公转了9.

4亿千米,即每秒钟29.8千米,约每秒30千米(线速度=940,000,000km/365天=940,000,000秒/(365x24x3600)秒=29.8千米(近似为30千米/秒)

地球(earth)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距离太阳1.5亿公里。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同时围绕太阳公转。

现有40~46亿岁, 它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二者组成一个天体系统--地月系统。46亿年以前起源于原始太阳星云。

地球赤道半径6378.137千米,极半径6356.752千米,平均半径约6371千米,赤道周长大约为40076千米,呈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的椭圆球体。

地球表面积5.1亿平方公里,其中71%为海洋,29%为陆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蓝色。

地球内部有核、幔、壳结构,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气圈以及磁场。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体,是包括人类在内上百万种生物的家园。

5楼:wuli柾国哟

365天5小时48分46秒

地球绕太阳公转指地球绕太阳做周期性转动。公转轨道是非常接近正圆的椭圆,平均角速度是每年360度,平**速度为每年940,000,000公里。

拓展资料:

近日点和远日点:在地球的公转轨道上,有一点距离太阳最近,称为近日点,有一点离太阳最远,称为远日点。如:

1982年,地球经过近日点的时间是1月4日19时,经过远日点的时间是7月4日22时。由于近点年比回归年长25分7秒,所以地球经过近日点和远日点的日期,每57年要推迟一日。

中距点:即轨道椭圆短轴的两端。如:1982年4月3日和10月5日时地球经过中距点。

地球公转的恒星周期就是恒星年。这个周期单位是以恒星为参考点而得到的。在一个恒星年期间,从太阳中心上看,地球中心从以恒星为背景的某一点出发,环绕太阳运行一周,然后回到天空中的同一点。

从地球中心上看,太阳中心从黄道上某点出发,这一点相对于恒星是固定的,运行一周,然后回到黄道上的同一点。因此,从地心天球的角度来讲,一个恒星年的长度就是视太阳中心,在黄道上,连续两次通过同一恒星的时间间隔。

6楼:石秋

由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是一个椭圆形,所以想要准确算出地球轨道的周长其实有些困难,这是因为椭圆周长的计算公式无法用初等形式表达出来。

7楼:

1个月 1年

月球离地球

约38万公里,月球的质量约为地球质量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25小时绕地球转一圈,沿轨道转一圈需27.3天,它自转一圈也是27.3天,从上一个满月到下一个满月用时29.

5天,它相对于黄道倾斜5度,月球的轨道为椭圆形,月球向西运行.

地球绕太阳一圈需要:365天5小时48分46秒因为365天5小时48分46秒=365天6小时为了方便,平年365天

所以为了补时间的差异,每隔4年有闰年,闰年366天,闰年的2月29天

8楼:匿名用户

365天5时58分56秒——太阳年(回归年),365天6时9分10秒——恒星年

地球在自转的同时还围绕太阳转动。地球环绕太阳的运动称为地球公转。因为同地球一起环绕太阳的还有太阳系的其他天体,太阳是它们共有的中心天体。

公转的方向也是自西向东的,公转一周的时间是一年。

9楼:哈喽时空鸵鸟

地球绕太阳一周是一年,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

10楼:匿名用户

365.2422天,具体讲就是365天5小时48分46秒

11楼:少伶迟思松

356或

366天

地球公转,因为椭圆形轨道,所以有了近日点和远日点,所以地球才有了季节冷热变化。

12楼:茹今锁依波

大约是1年

准确值是1年5时48分46秒

13楼:泥远赵天真

地球公转一周的周期称为一太阳年,约为365天4小时58分56秒

14楼:端蒙洋赞怡

回归年从地球上看是太阳绕地球的黄道一周的时间,即太阳中心从春分点到春分点所经历的时间,也就是太阳直射点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移动一个周期需要的时间,又称为太阳年。1回归年

=365.24220日

=365日5小时48分45.5秒。

地球公转一圈是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360°所用的时间叫做一个恒星年.地球公转一圈是365日6时9分10秒

15楼:解曾买雨双

365天5小时48分46秒

16楼:卓萦牛叡

地球绕太阳转一圈需要365天5时48分46秒

17楼:赧旎东凡

365天

地球绕太阳转一圈是一年

365日6时9分10秒

叫一恒星年

365日5时48分46秒

叫一回归年

总之大约一年。

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是多长时间,探索: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需要多久

1楼 半山树 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需要23时56分4秒,叫做一个恒星日。 子午线两次 对向同一恒星的时间间隔 某地经线连续两次通过同一恒星与地心连线的时间间隔 叫做恒星日,恒星日是以遥远的恒星为参考系是地球自转360度的周期23小时56分4秒。简单的说,恒星日是地球自转周期。当然回归年也是地球公转周期...

“地球不动,太阳围绕地球沿逆时针方向公转”对吗

1楼 如果从运动相对性的角度来看,可以这么说,以地球为参照物,太阳确实是围着地球逆时针旋转,但这样要描述其他行星的运动轨迹就变得非常困难,这就是早期的地心说遇到的困难。所以我们一般都是以太阳为参照物,这样地球和其他的行星就是在围着太阳逆时针旋转,一切都变得简单明了,所以日心说代替了地心说,成为现在天...

绕地球一圈有多少公里,环绕地球一周是多少公里?

1楼 刘翌田 地球赤道大约长40075千米左右,地球经线圈大约长39942千米,平均约40020千米,通常看作4万千米。 纬线圈长度计算公式 90 a 90 b,其中a 纬线度数,b 赤道长度。 或 c 90 90 a ,其中c 赤道半径。 或 b 2 a d 2。其中d 两条度数相差1度的纬线的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