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周转一圈的时间是多久,人们是怎么知道地球转一圈多长时间的?

2021-03-01 07:59:18 字数 2822 阅读 5767

1楼:匿名用户

公**恒星年365日6时9分10秒 回归年365日5时48分46秒

自**恒星日23时56分04秒 太阳日24小时

2楼:匿名用户

周转?公转一圈为一年,自转一圈为一天。

3楼:匿名用户

23小时56分15秒

人们是怎么知道地球转一圈多长时间的?

4楼:匿名用户

人们是bai根据日出和日落来知du道地球转一圈多长时zhi间的。地球dao自转一次是一天

内,自转是23小时56分。

用一年的

容时间(365.2425昼夜×24小时每昼夜) 除以 地球一年自转的圈数(366.2425圈) 得出 地球自转每圈须耗时 23.

93...小时(23小时56分04.0907322334245752472746882188714秒)。

地球(英语:earth)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2006年冥王星被划为矮行星,因为其运动轨迹与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它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二者组成一个天体系统——地月系统。

地球作为一个行星,远在46亿年以前起源于原始太阳星云。地球会与外层空间的其他天体相互作用,包括太阳和月球。地球是上百万生物的家园,包括人类,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体。

地球赤道半径6378.137千米,极半径6356.752千米,平均半径约6371千米,赤道周长大约为40076千米,地球上71%为海洋,29%为陆地,所以太空上看地球呈蓝色。

地球是目前发现的星球中人类生存的唯一星球。

5楼:科幻老怪

可以记住bai某一天太阳升起du或落下的时zhi间,这样只有经过半年,dao

才会第二次出现被回记住的那一答天太阳升起或落下的时间。因为(沈阳)高纬度每天日出或日落会最少相差半分钟之多。半分钟之差,完全可以准确找出第二次、第三次相同时间日出、日落的时间,我想应该是这么知道地球转一圈的时间。

地球公转一圈是多长时间?(请精确到秒)

6楼:浅若清风

地球公转一圈的时间是:365日6时9分10秒。

地球公转是一种周期性的圆周运动,因此,地球公转速度包含着角速度和线速度两个方面。采用恒星年作地球公转周期的话,那么地球公转的平均角速度就是每年360°,也就是经过365.2564日地球公转360°,即每日约0.

986°,亦即每日约59′8′′。

地球轨道总长度是940,000,000千米,因此,地球公转的平**速度就是每年9.4亿千米,也就是经过365.2564日地球公转了9.

4亿千米,即每秒钟29.8千米,约每秒30千米。

扩展资料:

地球的自转,就好像是一个不停地旋转着的庞大无比的大“陀螺”,由于惯性作用,地球始终在不停地自转着。地球自身的形状类似于一个椭球体,赤道部分是凸出的,即有一个赤道隆起带。同时,由于黄赤交角的存在,太阳中心与地球中心的连线,不是经常通过赤道隆起带的。

所以,太阳对地球的吸引力,尤其是对于赤道隆起带的吸引力,是不平衡的。

另外,月球绕地球公转的轨道平面,与黄道面和天赤道面都不重合,与黄道面呈5°9′的夹角,也就是说,地球中心与月球中心的连线,也不是经常通过赤道隆起带。所以,月球对地球的吸引力,尤其是对赤道隆起带的吸引力,也是不平衡的。据万有引力定律,f1>f2。

7楼:花浅陌微凉

365日6时9分10秒 :是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360°所用的时间叫做一个恒星年。

365日5时48分46秒:是太阳直射点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移动一个周期需要的时间叫做回归年。

地球公转就是地球按一定轨道围绕太阳转动(the earth revolution around sun)。像地球的自转具有其独特规律性一样,由于太阳引力场以及自转的作用,而导致地球的公转。地球的公转也有其自身的规律。

地球的公转这些规律从地球轨道、地球轨道面、黄赤交角、地球公转的周期和地球公转速度和地球公转的效应等。

1.一光年:是指光在真空中一年时间里面走过的距离,注意,光年是长度单位。

2.地球公**我们的地球以每秒29.79公里的速度,沿着一个偏心率很小的椭圆绕着太阳公转。

走完大约约9.4亿公里的一圈路程要花365天又5小时48分46秒,即大约一年。(日地平均距离是1.

5亿公里)

3.光在一年时间里面走过的距离是地球公转的周长的多少倍?由于1光年是光在一年时间里面走过的距离,地球公转周长是地球一年走过的弧长,时间都是一年。所以距离之比就是光速300,000km/s和地球公转的速度29.

79km/s之比:n=300,000/29.79=10,000倍。

4.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周的距离是多少?此处的距离实际上是周长,一周的弧长。我们已经知道地球公转轨道半径1.

5亿公里,很容易算出周长的。根据公式s=2×3.14×1.

5亿,大约9.4亿公里。

5.根据椭圆终极理**式计算公转周长为近似为939901691.151千米(由于计算机局限暂时只能精确到此)

8楼:匿名用户

以遥远的恒星和太阳同一位置上为起点周期为恒星年:365日6时9分10秒;以太阳直射点为参考点周期为回归年:365日5时48分46秒;其中恒星年是真正周期。

9楼:唐子畏

http://zhidao.baidu.***/question/3613703.html

10楼:

365.2422日

365天5小时48分46秒

11楼:大牌球星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圈的时间约是 365.2422日

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是多长时间,探索: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需要多久

1楼 半山树 地球围绕赤道转一圈需要23时56分4秒,叫做一个恒星日。 子午线两次 对向同一恒星的时间间隔 某地经线连续两次通过同一恒星与地心连线的时间间隔 叫做恒星日,恒星日是以遥远的恒星为参考系是地球自转360度的周期23小时56分4秒。简单的说,恒星日是地球自转周期。当然回归年也是地球公转周期...

绕地球赤道一圈的长度是多少千米?大约多少万千米

1楼 架子鼓 绕地球赤道一圈的长度是40091千米 4大约万千米 2楼 潇晓艾 赤道周长 40075 7km ,大约4万km 地球绕赤道一圈是多少千米,大约多少万千米 3楼 永遠 西埜司 赤道是地球表面的点随地球自转产生的轨迹中周长最长的圆周线。 地球是两极偏扁,赤道略鼓的椭球体。平均半径约为637...

一代人指的是多长时间,一代人是指多长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一代人除了生理年龄周期的说法外 在中国往往有代表时代的意思 如文革时代 大革命时代 等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二十年。现在女的生孩子大概在二十多了,生的孩子就是下一代了。 3楼 匿名用户 按照人类生育年龄来测算,大概是20年左右吧。 4楼 爱在世纪之初 现行的 代 ,是指按照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