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的生长周期是多久?一般一颗要长多长时间才能长好

2020-12-27 11:57:02 字数 5404 阅读 7061

1楼:潭清安董丁

在人体胚胎时就有32颗恒牙胚。只是有四颗发育缓慢,一般要到成年时才开始生长,故称智齿,有的一辈子都不会长出,有的长出时因为牙槽骨已经相当致密再加颌骨空隙过小,大多数生长都不正常,常引起炎症及疼痛,智齿冠周炎甚至菌血症等,故最好在无炎症及疼痛时拨掉。

智齿的生长周期是多久?一般一颗要长多长时间才能长好?

2楼:匿名用户

在人体胚胎时就有32颗恒牙胚。只是有四颗发育缓慢,一般要到成年时才开始生长,故称智齿,有的一辈子都不会长出,有的长出时因为牙槽骨已经相当致密再加颌骨空隙过小,大多数生长都不正常,常引起炎症及疼痛,智齿冠周炎甚至菌血症等,故最好在无炎症及疼痛时拨掉。

3楼:匿名用户

一颗智齿的生长周期没有具体时间,因为它取决于颌骨的位置是否能容纳它,很多人一生都长不出来。

你应该尽快去看牙医,现在绝大部分智齿是要拔除的。

智齿的生长周期是多久?一般一颗要长多长时间才能长好?

4楼:鲁实丘辛

在人体胚胎时就有32颗恒牙胚。只是有四颗发育缓慢,一般要到成年时才开始生长,故称版智齿权,有的一辈子都不会长出,有的长出时因为牙槽骨已经相当致密再加颌骨空隙过小,大多数生长都不正常,常引起炎症及疼痛,智齿冠周炎甚至菌血症等,故最好在无炎症及疼痛时拨掉。

一颗智齿完全长好需要多长时间?

5楼:方寸齿科

智齿长不出来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主要的原因是位置不正。因为清洁困难,所以容易龋坏。建议拔除。包括对面的智齿,保留价值也不大。

6楼:牙齿好才是真好

你好。智齿一般长出来的时间不会太长时间 ,智齿的位置正确的话,它就能顺利的生长,如果位置不好,这颗牙齿也有可能长不出来,这时候就得需要拔除这颗牙齿,这样才能更有利的保护前面的大牙。还有就是上面没有对颌牙齿的话这颗牙齿即使生长出来也是没有太大作用,时间长会对上面的牙龈造成影响。

7楼:比华利口腔

长几年是没有那么夸张,除非有一种力阻止它生长,那种力就是阻力,这是智齿长那么久长不出来的原因,但往往伴随发炎,你那智齿发炎疼痛过吗?还有要是正对那颗坏的牙要是位置不好,还是趁早拔除,以免影响你正常生活,要是位置还可以的话,可以**,长的那颗智齿也一样

8楼:匿名用户

2到4周就能长好消肿!

一颗智齿一般长多久才长好?

9楼:匿名用户

智齿,学名第三大臼齿,俗称智慧齿,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颚各两颗,一般是于16岁或之后才生长出来,相较于幼儿时期长出的乳齿与儿童时期更换的恒齿,智齿通常是在人类心智已经趋于成熟时才长出,因而得名。在智齿的生长方面,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有的人40、50岁才长,有的人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颗智齿也不是都必然会长全,某些人的智齿可能只长1至2颗,有的智齿甚至长到一半就不再生长,这种情况称为智齿阻生。

从门牙牙缝开始,由一侧门牙向里数牙齿数目,如果有第八颗牙,它就是智齿。

[编辑]

智齿与进化

智齿的退化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在人类从猿进化而来的过程中下颚体积变小,没有颌骨空间留给智齿;第二,可能与口腔卫生有关,古代的青年人有几颗牙齿或大多数牙齿脱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这个时候刚刚长出来的智齿就会发挥作用。

而现代人口腔医学发达,人人都有刷牙的习惯,除非发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齿一般都会保持完整,智齿就变成多余的了。由于没有生长空间,智齿生长时往往会有疼痛,且萌出后位置和方向会发生异常,大部分人的智齿没有咀嚼功能,没有对咬牙。也就是说,智齿一般是多余的,被认为是一种痕迹器官。

[编辑]

智齿引起的疾病

由于智齿生长的特殊位置,给它的清洁和**带来许多问题,常引起的疾病有龋齿、牙周炎、牙髓炎。

由于智齿在最里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洁,容易产生蛀牙,且智齿往往由于萌发空间不足出现胀痛,还会侵犯邻牙,造成牙疼。另外,由于没有对咬牙,有时智齿会过度萌发,进而影响咬合;还有时会萌发不足成为阻生齿,引起牙列不齐,冠周间隙感染,张口困难。

智齿是第三大臼齿,对相邻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响。由于大多数智齿是前倾阻生的,约呈45度角顶在第二磨牙上,从而形成一个牙冠夹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导致第二磨牙龋坏,甚至牙髓炎,就算没有那么严重也会影响第二磨牙的寿命。

[编辑]

智齿的拔除

由于上述智齿可能引发的疾病,大部分专业人士出于避免产生后患的考虑,建议拔除智齿。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齿并不对人造成任何困扰,这是个体生理结构决定的,这些人没有必要拔除智齿。因为智齿生长的位置是三叉神经的一个分支,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影响口腔内的感觉甚至视觉。

而成年人的下颚骨、智齿牙根都已经定型,所以智齿拔除手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对于糖尿病、心脏病等患者,易于在拔除中引起并发症,对于这些人的智齿拔除手术要慎重。

由于智齿有3~4个牙根,生长的位置又不利于操作,所以拔除智齿一般选择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于麻药的使用在手术过程不会感觉疼痛,但人们要对这个过程进行心理上的适应,有人因为恐惧而不配合**。对于某些露出牙冠较少的智齿,拔除时可能会切开牙床取出,伤口的愈合会带来一定的痛苦。

10楼:百度用户

布一定的 18岁~40岁

11楼:摩广英怀妍

你好,一般长智齿后导致智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

一、智齿发生智齿冠周炎;

二、智齿长不出来,就是所谓的阻生智齿;

三、智齿清洁不到位导致智齿被蛀,形成龋齿,当形成龋洞之后还不**,龋洞扩散到牙神经也会导致牙疼;

四、智齿生长不规则,当智齿横着或斜着生长,抵触到旁边的牙齿时,最后长到一定程度也会导致牙疼。

出现这些情况之后,先不要太担心,去医院拔掉智齿就好了,如果是智齿冠周炎导致的疼痛,要先消炎,等炎症好了才能拔牙。

至于合肥的口腔医院嘛,我听说合肥的一家光华口腔还不错,**智齿是非常出名的。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你早日**!

一颗智齿大概多久会完全长出来?

12楼:匿名用户

没个定数 看自身状况以及牙弓大小 快的几周几个月就长出来了 慢的话一年也有可能 牙弓大的话长起来没有阻碍应该会快 我因为牙弓不算小所以智齿是半年不到长出来的

13楼:匿名用户

你好,不是所有人的智齿都会长出来的,不长出来也是正常的,没关系的,这个没一定的时间确定,所谓智齿,就是青少年智力成熟后长的牙齿,有的十几岁就长了也有的二,三十岁长都有可能,智齿长了四五年,是很正常的,必尽他萌出需要一个过程,但在萌出过程中,只长出一部分牙尖,还有一部分可能埋伏在牙龈下面,那一部分可游离的牙龈就叫盲袋,是最容易藏食物残渣的地方,一旦你抵抗力下降,他就会发炎产生疼痛。如果你说的位置比较正,那就暂时不要拔了,毕竟他也是一颗牙,祝你健康。

一颗智齿多久能长出来

14楼:匿名用户

在医学上,智齿又叫第三磨牙,从前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智齿是人类三十二颗恒牙当中,最后长出的恒牙,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在智齿长出时大多会在十六到二十四岁左右,在人的智慧成长后,所以又有智慧齿之称, 简称智齿。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由于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承受的负担相应减少,导致颌骨骨量不断减少,但牙齿的体积并不随之减小,最终使牙齿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后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齿冠周炎,这是智齿萌出位置异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齿的由来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颗第三磨牙。因为这4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智慧之齿。

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观点看,智齿是人类进化的必然。众所周知,“用进废退”是生物进化论中的一个普遍规律。智齿就是极好的例证。

智齿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齿可以保留呢?智齿拔除与否是有讲究的,也就是说,智齿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据智齿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远中、颊向、舌向位等)和有无咀嚼功能,是否经常并发炎症等情况来决定。根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口腔科对2560名体检病人智齿阻生及其并发症的调查研究,认为有下列合并症的智齿应予拔除:

1、没有咀嚼功能,而且经常咬破颊黏膜的颊向位阻生智齿,有可能成为导致颊黏膜破溃、感染、糜烂,甚至成为癌前病变的病灶牙,应早期拔除。

2、经常并发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齿,已成影响身体健康的病灶牙,应予拔除。

3、近中倾斜阻生智齿,虽暂无症状,但该智齿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远中邻面牙颈部龋洞。为了保护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张早期拔除此类阻生智齿。

对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齿,或虽阻生,也没有咀嚼功能,但无不适、发炎、龋齿等并发症的智齿,或可利用它作为义齿(假牙)修复时担当基牙的智齿,均应予以保留。

智齿拔除的难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还要黏膜切开,去骨,才能拔除,因术中损伤较大,术后的反应也可能比较剧烈,有可能导致面部的术后肿胀。所以术后要常规准备消炎药,止痛药。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希望对你有帮助。

15楼:武汉大众口腔

不是所有人的智齿都会长出来的,不长出来也是正常的,没关系的,这个没一定的时间确定,所谓智齿,就是青少年智力成熟后长的牙齿,有的十几岁就长了也有的二,三十岁长都有可能,智齿长了四五年,是很正常的,必尽他萌出需要一个过程,但在萌出过程中,只长出一部分牙尖,还有一部分可能埋伏在牙龈下面,那一部分可游离的牙龈就叫盲袋,是最容易藏食物残渣的地方,一旦你抵抗力下降,他就会发炎产生疼痛。

16楼:武汉德韩口腔

一般来说智齿很少有长好的,因为多半情况是长不出或者张不正,如果生长不出来智齿被牙龈所包住就会导致牙龈发炎等一系列症状,如果智齿长不正的话倾斜生长就会把正常的牙齿抵住,如果智齿长不好基本上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左右就会发炎一次,直到你拔掉为止,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选择拔智齿,是因为经常好了伤疤忘了疼,发炎就吃药,炎症消失就忘记疼痛了,所以如果经常智齿发炎的话可以选择到医院拔掉一劳永逸!

一颗智齿最长要长多久?

17楼:春哥

3-4个月,通常在20岁左右萌出出与不出与牙床大小有关有个体差异 智齿如果位置正萌出后位置正常与前邻牙排列整齐可保留智齿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后位置不正,就会损伤相邻的呀,建议尽早拔除!

18楼:小豪

智齿萌出的时间大概是几个月,跟个人体质有关,即使牙冠萌出来了,但是牙根大发育要3--5年才会完成。牙齿萌出位置足够的话,可以不用拔掉啊。只有阻生齿才需要拔掉的。

请问长一颗智齿要长多久才长出来啊?

19楼:匿名用户

智齿频繁疼痛的话,建议你到牙医那儿看看。

有相当一部分人的智齿属于长不出来的那种——被骨头挡住了一部分,反反复复地发炎。

如果不处理掉他们,对身体有两个害处:第一,反**炎会影响心、肾的功能;第

二、挡住牙齿的骨头也会被不断想长出来的智齿顶坏。

黄瓜的生长周期是多久,黄瓜的生长期是多久?

1楼 文子 黄瓜的生长周期是60天,黄瓜的雌花本身就是有小果和花组成,一开始时见小果,然后开花,花落果长。根据季节,夏季花后约一周即可采收,春秋季约15天左右采收。 黄瓜的瓜把深绿,瓜皮有光泽,瓜上瘤刺变白,顶稍现淡绿色条纹即可收瓜 管理适当,一般开花后7 12天 为了品质鲜嫩 减少养分消耗 增加单...

葫芦的生长周期是多久,葫芦的生长周期是多少天

1楼 巫en雯 生长周期7个月左右。 葫芦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软毛,生长周期为7个月左右,因地域特点而有不同。在夏季开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芦的藤可达15米长。秋季9 10月份成熟可收获,果子可以从10厘米至一米不等,最重的可达一千克。 另外古时候人们把葫芦晒干,掏空其内,做盛放东西的物件。...

拔牙戴牙套要多长时间,牙套一般要带多长时间呀?

1楼 匿名用户 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确定拔几颗牙,一次大概拔1至2颗。戴牙套大概是一年到一年半时间,根据牙齿恢复情况缩短或延长。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一般情况下,拔牙后多久才能带牙套啊 2楼 重庆乐乐欣 畸医生在矫治拔牙中首选的是病牙和对咀嚼功能影响最小的牙 拔除一些牙齿后对咀嚼功能没有什么影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