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这是什么鱼吗?学名叫什么,请问有哪位高人知道这是什么鱼吗?学名叫什么。

2021-02-28 09:33:56 字数 1599 阅读 9446

1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塘鳢科 eleotridae 黄黝鱼属 hypseleotris 鱼类

下图为 黄黝鱼 hypseleotris swinhonis

,俗称 黄肚鱼、黄麻嫩、

**儿数量较多版,但是由权于个体小,不具经济价值。口斜裂,下颌稍长于上颌,两颌均具细齿。眼径大于眼间距。

体被栉鳞。背鳍2个,彼此分离。胸鳍大,腹鳍胸位,左右分离。

尾鳍圆形。体色多为沙黄色,杂有纵向分布的黑色纵纹。

在中国,分布于黑龙江至珠江广泛分布,主要生活于江河、湖泊、塘以及库等缓流多水草处。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上海。

请问有哪位高人知道这是什么鱼吗?学名叫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bai 塘鳢科 eleotridae 乌塘鳢属 bostrychus 鱼类

下图为du 中华乌塘鳢 bostrychus sinensis ,zhi 俗称 中国塘

dao鳢、乌鱼、内

文鱼、土鱼、蟹虎

体延容长,前部圆筒形,后部侧扁,头颇宽,略平扁。口宽大,前位,前鼻孔具细长鼻管,悬垂于上唇上。上下颌等长,两颌齿细小尖锐。

体被圆鳞,无侧线。背鳍2个,臀鳍与第二背鳍同形,较小。左右腹鳍相互靠近,不愈合成吸盘。

尾鳍圆形。体灰褐色,尾鳍基部上方具一带有白边的眼状大黑斑。

中华乌塘鳢栖息于浅海、内湾和河口咸淡水水域,亦进入淡水,冬季潜在泥砂底中越冬。其性凶猛,摄食小鱼、虾蟹类、水生昆虫和贝类。分布于我国黄海南部,东海,南海以及日本海域。

其生命力强,适应性广,抗病力强,生长快,是人工养殖的优良品种。

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如图 , 红鱼干 学名 红鳍笛鲷

笛鲷科 lutjanidae 笛鲷属 lutjanus 鱼类

下图为 红鳍笛鲷 lutjanus erythopterus , 俗称 红鱼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4楼:小筑兰台

中文学名

黄颡鱼黄颡鱼(pelteobagrus fulvidraco),鲇形目,鲿科,黄颡鱼属。

又名钢针、戈艾、吱戈艾、黄刺公、疙阿、疙阿丁、黄腊丁、嘎牙子、昂刺鱼、黄鳍鱼、黄刺骨、黄牙鲠、王牙、黄嘎牙,刺疙疤鱼,刺黄股,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太平洋水系。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5楼:绿袍怪

—— 学名鯒鱼,地方名诸多: 辫子鱼,拐子鱼,牛尾鱼等,头宽,下颌长于上颌,体延长而平扁,向後渐细。体被小而不易脱落的栉鳞,体黄褐色,尾鳍截形。

体长20~30厘米,体重100~200克,其肉坚实,成蒜瓣形,分布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黄海,渤海产量较多。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1楼 香雪儿 很像月鳢。不清晰,如尾巴处有眼斑就是它。如果在北方就不是了 请问有哪位高人知道这是什么鱼吗?学名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bai 塘鳢科 eleotridae 乌塘鳢属 bostrychus 鱼类 下图为du 中华乌塘鳢 bostrychus sinensis ,zhi 俗称...

请问谁知道这是什么鱼,请问有谁知道这叫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月鳢 学名 鳢科 channidae 鳢属 channa 鱼类 图为 月鳢 channa asiatica , 俗称 七星鳢 鮕鮘 姑呆 咕呆鱼 山斑鱼 七星鱼 点称鱼 山花鱼 黑鱼 乌鱼 乌棒 鲈鳢 月鳢为夜行性猎食,主要食物为小鱼以及甲壳类 如淡水龙虾 以及水生昆虫的稚...

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有人知道么

1楼 太阳神 鲵鱼 n y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n y 脊椎动物亚门两栖纲有尾目。外形似蝾螈,身体扁长,头部扁圆,眼小口大,四肢短,前肢有四趾,后肢五趾。栖於溪流岸旁洞穴,捕食蛙及鱼类。 能登树食山椒皮,体臭略带山椒味,因其声音像婴儿哭声。或称为 娃娃鱼 。 谁知道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