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可比矩阵是哪门高数里有学,学习雅可比行列式,应该看什么书?高数还是线性代数?书中哪个部分讲到了?最好能推荐书。

2021-02-26 07:56:01 字数 3143 阅读 7147

1楼:你的眼神唯美

二重积分。三重积分。重积分。数学工具多多益善如图所示请采纳谢谢。

学习雅可比行列式,应该看什么书?高数还是线性代数?书中哪个部分讲到了?最好能推荐书。

2楼:东风冷雪

雅克比行列式,在高等数学中隐函数求导用到,

在二重积分换元,三重积分换元用到。

其原理是线性代数里面的,行列式

高数教材上那个雅可比行列式我怎么看不懂

3楼:匿名用户

它是以n个n元函数的偏导

数为元素的行列式 。

事实上,在函数都连续可微(即偏导数都连续)的前提之下,它就是函数组的微分形式下的系数矩阵(即雅可比矩阵)的行列式。 若因变量对自变量连续可微,而自变量对新变量连续可微,则因变量也对新变量连续可微。这可用行列式的乘法法则和偏导数的连锁法则直接验证。

也类似于导数的连锁法则。偏导数的连锁法则也有类似的公式;这常用于重积分的计算中

高等数学指的是哪几门课程?

4楼:匿名用户

高数是一个

bai统一的称呼,范围也是根

du据专业而不同zhi的。

以研dao究生考试的标准来说,理工专科的学生考的是高属数一,二;经济类,管理类的学生考的是高数三,四。

具体的来说,高数一(二)包括的内容有:一元和多元微积分,一元常微分方程,概率论,统计初步,线性代数,部分学校还要求数值分析的一些内容。

高数三(四)包括一元和多元微积分基础(不要求曲线和曲面积分和三重以及以上的积分),线性代数(不要求约当标准型,不变空间,抽象代数初步),简单常微分方程(简单的意思就是在一般高数书中总结的那几类微风方程类型),概率论(不要求统计)。

同济版的高数是很好的参考书,北大出版社的高数(上,下)也是很好的教材,有大量的习题和例子。丘维声的简明线性代数也是同类中不错的教材。

5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高抄等数学》是根据国家教育部非数学专业bai数学基

础课教学指导分du委员zhi会制定的工科类本科数学基础dao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编写的。内容包括: 函数与极限,一元函数微积分,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积分,级数,常微分方程等,书末附有几种常用平面曲线及其方程、积分表、场论初步等三个附录以及习题参***。

本书对基本概念的叙述清晰准确,对基本理论的论述简明易懂,例题习题的选配典型多样,强调基本运算能力的培养及理论的实际应用·本书可用作高等学校工科类本科生和电大、职大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供教师作为教学参考书及自学高等数学课程者使用。

6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说的不对,“高等数学”怎么可能还包括在“高等数学”里呢?

高等数学应该是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

7楼:匿名用户

高等数学

来就是高等数学,主要源是微积分学.大学里学过《高等数学》吗,就是那些东西.

同济大学出的《高等数学》(上下两册)是非常好的教材.

线性代数和概率论是单独的两本书.

考研的时候考的是数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当然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数学一包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

8楼:→子‖弹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微积分

高数,雅可比行列式问题。

9楼:无涯

其实雅可比行列式的推导和线性代数有关,因为当你换元时,图形的形状是改变了的,根据矩阵的秩秩的相关知识,相当于压缩了雅可比行列式的值的维数,所以要乘回雅可比行列式

10楼:匿名用户

请参考同济大学《高等数学》下册有详细推导过程

考研数学一包括哪几门课 10

11楼:队长传过来啊

数一考试科目: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须使用数学一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扩展资料:形式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高等数学 56%

线性代数 2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2%

四、试卷题型结构

试卷题型结构为:

单选题 8小题,每题4分,共32分

填空题 6小题,每题4分,共24分

解答题(包括证明题) 9小题,共94分

12楼:匿名用户

考研数学包括三门课,分别为:

高等数学:包括极限、微分、积分、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等等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特征向量、特征值、二次型等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随机分布、数理统计等等

13楼:痛苦那么长

《高等数学》(推荐教材:同济版)、《线性代数》(推荐教材:同济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推荐教材:浙大版)

14楼:阅读不难

同济大学《高等数学》第五版或者第六版,同济大学《线性代数》第五版,浙江大学《概率与数理统计》第四版 盛骤,谢式千,潘承毅编

15楼:匿名用户

高等代数 ,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的一小部分

16楼:匿名用户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理工科都是用同济大学出版的

17楼:匿名用户

高等数学、概率论和线性代数加油

18楼:匿名用户

数一 包括:高数、线性代数、概率

19楼:

高等数学,概率,线性代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