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历史上,由少数民族统一全国的王朝是哪

2021-02-26 05:59:24 字数 744 阅读 5153

1楼:free我的国

元朝(公元1271年~1368年),又称大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蒙古族)建立并统治全国的封建王朝。

2楼:匿名用户

元朝(1271--1368)有蒙古族建立

3楼:匿名用户

唐公元618到907年 突厥族建立的

4楼:山人

元。建立:1271 (忽必烈建立) 灭亡:1368(明朝灭)

5楼:手机用户

元朝 建立于1271年 灭亡于1368年

6楼:匿名用户

元朝 1206年铁木真建立蒙古汗国。 1271年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改国号为元次年定都燕京即大都,正式建立元朝。1368年朱元璋带领队伍攻入大都灭亡元朝。

7楼:匿名用户

元朝,蒙古族当时统一了中国,当时也是中国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王朝

8楼:人间有味

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国。1271年忽必烈改国号为“大元”,1279年统一全国。1368年被朱元璋建立的明朝灭亡。

9楼:匿名用户

元朝(公元1271年~1368年)

10楼:匿名用户

元朝(公元1271年~1368年),蒙古人建立

1279年灭南宋统一全国

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哪个朝代

1楼 匿名用户 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帝国。 2楼 邛淑琴释汝 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应该是公元前221年嬴政建立的秦朝。 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哪个朝代 3楼 肥鼠 秦始皇把中国大陆各地的民族统统都合并成一个民族了,而后的汉朝继承了这个思...

历史上民族形成的条件是什么,中国少数民族形成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1楼 凤舞五岳 民族是指一群基于历史 文化 语言 宗教 行为 生物特征等而与其它有所区别的群体。民族有 客观 的特质,这些特质可能包括地域 语言 宗教 外貌特征或共同祖先,也包括 主观 的特质,特别是人们对其民族性认知和感情。 有四种情况,一是原始民族由始祖创立。如华族,即华胥氏创立 二是崇拜信仰,...

中国历史汉朝的大一统有哪些措施,中国历史汉朝的大一统有那些措施?

1楼 初级提问者 汉武帝即位之初,一方面政治形势比较稳定,国家经济状况也相当好,另一方面诸侯王国的 因素依然存在,潜在威胁还不小。所以,他在继续推行景帝各项政策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强化 集权的措施。 政治 在政治方面,采纳主父偃的建议,颁布 推恩令 ,削弱汉初分封的诸侯国势力,加强 集权 加强监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