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年退伍士兵失业保险怎么领

2021-02-25 20:37:59 字数 1711 阅读 9415

1楼:枫林晚

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是在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以上,不是本人主动中断工作,办理失业登记,参加就业培训,有再就业愿望的,才发给失业金,退伍兵,没有用人单位给予参加失业保险,没有失业金领取。

2楼:匿名用户

退伍兵没有失业保险可领。

退役军人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3楼:中国法制出版社

王明从小就好吃懒做,经常在外面惹是生非,高二下学期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后,就到当地一家民营企业打工。可是,刚工作了一年多就被公司辞退了,王明的父亲帮其办理了失业登记,之后王明听说不用工作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就拿着这些钱天天在外面胡混。王明的父母迫于无奈,苦心劝说王明参军,王明最终同意去服兵役。

王明征兵走后,当地一家饭店的刘老板找到王明的父亲,说王明在饭店赊欠很多钱,要求偿还。王明父亲想起王明还有半年多的失业保险金没有领取呢,就跟饭店老板商量每月用王明的失业保险金偿还。可饭店老板说:

“王明都成了部队的人了,还上哪去领失业保险呢?”那么,公民参军后究竟还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饭店刘老板的说法是正确的,公民应征服兵役后,就不再具备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也就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了。王明由于在失业期间已经应征服兵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会停止发放其失业保险金,同时,王明也不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一条第(二)项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应征服兵役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因此,在本案中,王明虽然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最长期限,但由于其在此期间已经应征参军,不再处于失业需要临时性失业保障状态,当然也就不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所以,王明已经无法继续享受失业保险金及其相关待遇,王明父亲的说法也是得不到相关支持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一条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一)重新就业的;(二)应征服兵役的;(三)移居境外的;(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指定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训的。

法律对弱势群体的利益保障有严格的限制条件,如果公民已经不处于某种弱势、不利情况时,就不应当再享受这种权利。

4楼:聚合收款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领取失业金流程如下:

一、参保单位出具两份《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一份交失业保险中心,一份交劳动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备案。

二、失业保险中心凭参保单位出具的《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对情况进行严格的调查核实(失业人员带上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确认无误的发放2份《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和1份《失业求职登记表》。

三、失业人员认真填写好《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的正面所有栏目,背面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意见处空格请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盖章。认真填写好《求职登记表》。

四、交纳三张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领取失业金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携带本人身份证;

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

失业保险金缴纳手册,缴费证明和1张1英寸近照。

所以 退役军人是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当兵退伍后的保险怎么交,退伍后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

1楼 匿名用户 退伍后有单位的由单位交,没有单位的由个人交。 退伍后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 2楼 二姐聊保险 退伍军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的,可以自愿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兵龄视同交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就是军龄 缴费年限 15年。办理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 退伍证,一寸 ,到...

退伍军人养老保险2019,2019年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要怎么买

1楼 abc保险网 第一,退伍军人的缴纳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其他人员没有区别,按照退伍之后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在2012年7月之前退伍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2012年7月之后退伍的,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第二,退伍军人退伍之后,参加工作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由单位给予参保缴...

如退伍记丢失,个人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个人缴费流程 一 申报。 已参保个人持 《养老保险手册》 《医疗保险手册》等资料,到个人缴费申报窗口申请缴费。 新参保人员持 《城镇个体工商户 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 《个人初次参保缴费通知单》 《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基本信息情况表》,到缴费申报窗口申请缴费。 新参保人员要带三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