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卫国战争开始于哪一年,俄罗斯卫国战争是哪一年开始的?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转折点的战役是什么

2021-02-23 19:18:42 字数 1222 阅读 5802

1楼:匿名用户

苏联卫国战争和苏德战争是同义词

1941年6月22日,希特勒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以事先回拟订好答的一份代号叫“巴巴罗沙”的计划,出动190个师,3700辆坦克,4900架飞机,47000门大炮和190艘战舰。军分三路以闪电战的方式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做殊死的斗争,苏德战争全面爆发。

著名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1945年5月2日苏联占领德国柏林,5月8日,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苏德战争就此结束。

http://baike.baidu.***/view/36119.htm

俄罗斯卫国战争是哪一年开始的?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转折点的战役是什么

2楼:august八月份

俄罗bai斯卫国战争是1941年6月22日,du德国撕毁《苏德zhi互不侵犯条约》dao

,向专苏联发动突然袭击属。德国、芬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国的190个师组成北、中、南3个集团军群,迅速占领立陶宛全部,拉脱维亚大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一部分。

1942年11月19日,苏军在斯大林格勒**,1943年2月2日全歼被围德军。斯大林格勒会战是苏德战场的根本转折,并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具有决定性影响。

3楼:匿名用户

卫国战争开始于1941年6月22日

二战重要转折点有三个,分别是:苏德战场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太平洋战场的中途岛战役;北非战场的阿拉曼战役

其中在卫国战争中的,就是斯大林格勒战役

4楼:匿名用户

1941年6月22日到1945年5月8日,转折点应该有两个,斯大林格勒,德军损兵150余万,约占苏德战场的四分之一,还有库尔斯克,德军损失90余万精锐部队,以及大量装备辎重,完全丧失战略主动权

5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卫国战争?1812年,但不是二战

6楼:匿名用户

泥沼蟹认为是库尔斯克--may the father of understanding guide us all !

7楼:匿名用户

1812年,跟二战没关系

8楼:匿名用户

41年,斯大林格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