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过个最健康的养生新年

2021-02-10 09:04:12 字数 982 阅读 2038

1楼:匿名用户

健康要点:

一、饮食要平衡,每餐进食应荤素搭配,清淡少油。

二、春节三餐要规律,饮食要有度,忌暴饮暴食。

三、多喝开水解油腻,吃水果平衡消化。

四、注意控制零食,同时要注意小吃是否干净卫生。

特别提醒:

饮食牢记四要点:适量、清单、低盐、低脂

牢记春节健康饮食五原则:

一、蔬菜胜良药

节日的餐桌菜肴丰盛,顿顿离不了鱼肉荤腥。然而,人们却常感觉疲劳倦怠、胃肠胀气。这时,少沾些荤腥,多吃点蔬菜,便可解除身体危机。

新鲜蔬菜是一种碱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解油腻,维持胃肠正常蠕动,预防便秘,而且能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二、水果不可少

节日饮食杂乱,更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多吃些水果,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功效,还能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但要注意的是,水果与蔬菜的消化时间和过程都不同,应分开食用,否则水果中的大量酵素,会使蔬菜的纤维素腐坏,无法被肠胃吸收。

三、瓜子莫乱吃

过节家家都会准备各种各样的糖果、瓜子、花生等零食,看电视、打牌聊天,不知不觉就吃掉了平时好几倍甚至是十几倍的瓜子、糖果。然而,瓜子、糖果中含有的糖分及香料过多食用,就容易使人嘴干舌苦、情绪激动,甚至出现莫名其妙的愤怒,尤其孩子还是尽量少吃甜香味瓜子、花生为好。

四、主食不可忘

春节期间,人们大都习惯于多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这是不可取的。粮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它参与脂肪、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使其完全氧化,减少有毒物的生成,还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因此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应避免无限量地吃菜,将一部分胃口留给主食。

五、饮酒勿过量

虽然是“无酒不成席”,过春节喝点酒无可非议,但过量饮酒会导致急性酒精中毒,轻者语无伦次,行动不稳,重者则会出现昏迷甚至死亡。故饮酒要适量,不要劝酒和酗酒。若以酒精量计,每天不要超过20毫升,如喝40度的白酒应控制在50毫升内,5度的啤酒不超过400毫升。

清明过后,该怎么吃才健康,清明时节养生到底该如何吃才健康呢

1楼 匿名用户 清明节气前后是高血压的易发期,人们保持心情舒畅。高血压患者别吃肝脏类食物,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清明节气期间最忌食用肝脏类食物。还应强调低盐饮食,做菜时要尽量少放盐,以清淡为宜,同时应增加钾的摄入,多食用蔬菜 水果。 清明时节养生到底该如何吃才健康呢 2楼 匿名用户 吃红枣桂圆枸杞排骨汤...

如何用字表达“一生平安健康”,如何用一个字表达“一生平安健康”?

1楼 匿名用户 宁 n ng 平安,安定 宁 有三个读音,分别是 n ng n ng zh 。 1 n ng 平安,安定 静。 谧。息事 人。 已嫁的女子或在外子女回家省视父母 亲。归 。 中国江苏省南京市的别称。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简称。 宁靖 n ngj ng 社会秩序安定。 宁静 n ngj...

手相如何看人的健康,手相如何看一个人的健康?

1楼 做得多错的少 手相里就没有健康线这一说。掌心凌乱说明心思重,而心思重的人心脉就不通。心脉不通人的健康就是个问题了。 所以通过手相可以判断一个人健康与否。但这和什么健康线无关。因为根本不存在。 2楼 邵雍二代 我知道通过手纹的走向,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在某些位置出现了岛形纹或者十字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