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对植物生长有什么影响,2.简述土壤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影响

2021-01-08 18:48:22 字数 5408 阅读 7342

1楼:匿名用户

植物生长需要进行光合作用,植物需要利用太阳的光能,同化二氧化碳(

每一种生物都有适合其生活的环境,植物也不例外。在植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中,包含着几个影响植物生长的重要因子,如空气(氧和二氧化碳)、光、热、水和无机盐(养料)等因素,对绿色植物的生存是缺一不可的,它们是绿色植物的生存条件,我们称之为称为作物生长要素。

2楼:桐碧蓉龚罡

阳光可以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绿色植物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同化为有机物,存储能量并放出氧气的过程。光合作用的意义:

1、把无机物变成有机物

2、蓄积太阳能

3、净化空气

3楼:普玟玉毕熠

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阳光必不可少。阳光对植物的作用,就好比粮食对人的作用一样。植物的能量全部来自于阳光。

4楼:章天和英奕

有了阳光,植物的叶子会制造出叶绿素,叶绿素会把根吸收来的二氛化碳制造成淀粉,供植物生长用。

2.简述土壤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影响

5楼:康姆勒发电机

土壤为植物提供根系的生长环境,为其保温,保湿,同时能够辅助根部对植株的固定作用。

土壤是很好的“储藏室”,其中可以储存水分、空气、矿质元素,这些是植物生长所必需的,植物直接从土壤中摄取。

另外土壤内含有大量其它生物,如微生物和无脊椎动物。微生物能够分解有机质(植物无法直接吸收有机物)使之变成植物能够直接利用的无机物,为植物的生长提供营养;无脊椎动物如蚯蚓,能够通过其生理作用(运动等)达到翻土的目的,使土壤空隙加大,增大空气的含量,同时蚯蚓粪便能够为植物提供直接营养。

植物如果缺少阳光会有什么影响?

6楼:荣格人肉个人

植物如果缺少阳光,内部的叶绿素工作会变缓慢(光合作用),甚至停止。叶绿素会死掉,叶黄素就会显得多一些,所以会发黄。有些植物是不需要阳光的,例如藓类植物。

嘻嘻,我可生物考了100的传说哥。

7楼:死狂の猫

植物生长与人一样,有必不可少的物质。

比如水,有机物,无机物等等。

而植物需要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机物。

植物离不开阳光

8楼:黄_女士

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会消耗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也消耗了体内的有机物,植物变“瘦”。

阳光对植物生长有什么影响?

9楼:独慕舟

阳光可以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绿色植物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同化为有机物,存储能量并放出氧气的过程。光合作用的意义:

1、把无机物变成有机物

2、蓄积太阳能

3、净化空气

10楼:匿名用户

)制造有机物质并释放氧气从而不断生长。

每一种生物都有适合其生活的环境,植物也不例外。在植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中,包含着几个影响植物生长的重要因子,如空气(氧和二氧化碳)、光、热、水和无机盐(养料)等因素,对绿色植物的生存是缺一不可的,它们是绿色植物的生存条件,我们称之为称为作物生长要素。

阳光对植物生长的作用有多大?

11楼:路戍人

植物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之一是阳光,只有在有光的条件下植物才能生长、发育、开花结果。

植物的生长速度和形态受到很多环境因子的影响,其中阳光是最重要的一个因子。在弱光或黑暗的条件下,植物生长速度较快、形态幼嫩,强光下则反之。这种现象对于植物适应光环境变化、完成生活史以及提高生物产量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12楼:美_措

阳光会对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在光能的作用下植物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有机物 并储存能量 有了能量嘛 植物才能生长存活嘛 然后释放氧气 所以植物能净化空气 绿化环境

13楼:感恩的心之感

阳光对植物的生长作用极大,植物利用阳光经行光合作用促进植物的生长并且对人类生活环境也有很大好处,植物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增加空气中氧气含量。

14楼:匿名用户

水分养分,微量元素。

阳光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15楼:文子

光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影响是巨大的,种子的萌发,植物的开花结果都离不开光照。光能促进植物中叶绿素的合成,植物的光合作用更是离不开光照,光能促进细胞**,促使植物积聚能量,让植物健康、快速成长。

缺光时,植物叶片不能正常发育,亮光下植物叶片的生长速度比低强度光下明显要快许多。光照还可以杀死植物上的一些病菌,使植株健康生长。

光会促进植物开花,日照越长开花越早。光会促进植物花青素的生成,使得植物的花朵

色彩艳丽。在高山上生长的植物,花朵开放的时间均较早且颜色艳丽。

16楼:匿名用户

1.不正确.

2.不一定开花就一定是长得好,滴水观音是半阴性植物,并不需要很强的阳光,较适合在室内养殖.而且它生长在温带地区,所以在北方家庭中一般不开花.

3.应该保持只有一个条件的变化,例如只选择两株月季,让其分别在阳光下和房间里生长;或者将月季和滴水观音同时放在阳光下生长.

4.不唯一,因为植物对光照条件的选择不是一概而论的,各科植物对阳光的需要不同

17楼:綦映任慧颖

正确。因为太阳的紫外线对植物生长有好处。

做这样的实验必须注意对植物的看管,不然就要被家里的小猫吃掉。

因为小猫吃完饭之后要吃一定量的草类的,对它胃的消化很有大的帮助。

还要注意2盆花买回来的时候是完好的,防店主冒假贪小便宜给你一盆没树根就糟了。

在一个月中,2盆花对代公平,浇一样的水。

实验结果不是唯一正确的,

有的花天生就擅长在阴暗处生长。

有的花在太阳下活活的晒死了,你看这样忍心嘛?

阳光对植物茎的生长有什么影响(要详细)

18楼:哟哇嚓嘞

阳光会影响植物茎上生长素的分布,每种植物茎干生长素浓度对它是促进生长还是抑制生长都不一定,但是一般来说这种浓度差会导致茎干朝向有阳光的方向生长

太阳光和灯光对植物的生长是一样的吗?

19楼:胖次象腿

灯光和太阳光复是不同的光谱,灯光补制充只bai是辅助作用,如果植du物不需要灯的光谱,zhi灯光不起作用。特别是dao日光灯根本起不到补充的效果,如果用白炽灯还可以起到一定的补光作用,因为日光灯是靠电子束撞击莹光粉发光,所以发出的是冷光,因此它和日光及白炽灯有着本质的区别。

光合作用归根结底的原理是,一定波长的光被叶绿素吸收,进而引发的化学反应。所以,只要有合适波长的光,并且保证一定的光强度,植物完全可以在灯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引发叶绿素反应的最佳光是红光,其次是蓝紫光。

只要符合这种波长的光,一定的光强下都能引发光合作用。而日光灯、白炽灯等,其光谱都是非常广泛的,都是许多波长的光混合在一起的结果。所以,只要保证一定的强度,能引发光合作用是毫无疑问的。

20楼:匿名用户

光合作用归根copy结底的原理是,一定波长的光被叶绿素吸收,进而引发的化学反应。所以,只要有合适波长的光,并且保证一定的光强度,植物完全可以在灯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引发叶绿素反应的最佳光是红光,其次是蓝紫光。

只要符合这种波长的光,一定的光强下都能引发光合作用。而日光灯、白炽灯等,其光谱都是非常广泛的,都是许多波长的光混合在一起的结果。所以,只要保证一定的强度,能引发光合作用是毫无疑问的。

但是,引发的程度是不是有区别,得靠光谱分析,看一下阳光中究竟含有哪些波长的光,而灯光又含有哪些,各自的强度是不是一样。这是很细节很具体的事情了。比如,太阳光里属于红光波长的光,灯光里也有,但是各自的强度是不是一样?

这个肉眼是没法分辨的。如果不一样,引起的光合作用的程度也应有些许差别。所以在分析之前,只能说能引发。

不能说灯光比太阳光好,也不能说一定比阳光差。

为什么植物生长需要阳光

21楼:匿名用户

1、一切绿色植物必须在阳光下才能进行光合作用。植物体重量的增加与光照强度密切相关。植物体内的各种器官和组织能保持发育上的正常比例,也与一定的光照强度直接相联系。

2、太阳每时每刻都在向地球传送着光和热,有了太阳光,地球上的植物才能进行光合作用。植物的叶子大多数是绿色的,因为它们含有叶绿素。叶绿素只有利用太阳光的能量,才能合成种种物质,这个过程就叫光合作用。

3、光照对植物的发育也有很大影响。要植物开花多,结实多,首先要花芽多,而花芽的多少又与光照强度直接相关。

22楼:匿名用户

阳光是植物产生光合作用的必要条件,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叶可将二氧化碳和水等无机物转化成葡萄糖,葡萄糖再进一步变成淀粉等有机物,促进植物的生长.水是组成生命体的重要物质,人体中水分含量达60%以上,植物也不列外.土壤中的有机物等营养物质只有溶解在水里,通过植物根系的吸收作用输入全身.

另外水分的输入也促进了植物体的蒸腾作用.

23楼:匿名用户

1、光合作用需

要二氧化碳;2、光合作用需要水。 在缺少二氧化碳的情况下,植物不能制造出光合作用的产物(淀粉),说明二氧化碳是光合作用的原料; 光合作用放出的氧来自于参与光合作用的水,这说明水也是光合作用不可缺少的原料。因此,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可以把吸收的水分和二氧化碳合成淀粉并释放氧。

那么,光合作用在夜晚也能进行吗? 植物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之一是阳光,只有在有光的条件下植物才能生长、发育、开花结果。我们栽培的所有花卉均需要有光线,只是不同种类的花卉对光照强度和日照长度有不同的要求。

阳光分为直射光和散射光。晴天太阳光直接照射的光称为直射光,明天或遮荫下的光称为散射光。喜阳的植物需要在直射光下栽培,喜阴植物则应种植在较阴暗的地方,只要有散射光便能生长好。

绿色植物,包括常见花卉,在有光的情况下能够将水和二氧化碳合成糖,制造养分。这是绿色植物生命活动的基础。这一过程称为光合作用。

不同植物种类对光照强度的适应性不同。喜光的植物,在光线较强的条件下才能进行光合作用;一些耐阴植物,在光线很弱的环境中也能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如果植物长期处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是不能进行光合作用的,光合作用的光反应必须有光才能进行。

光合作用还包括一个暗反应,暗反应有光无光都能进行.所以说“植物只在阳光下才进行光合作用”是不完全对的。 况且其他的一些光,只要和太阳光所发射的光谱大致相同,比如红光和蓝紫光就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另外你还要清楚一点的就是: 暗反映的每一步骤均需要酶的催化作用才能进行,因此温度对暗反映的影响大。可是暗反映进行必须依赖光反映所产生的能量atp及还原剂nadph+h+,方能进行。

植物于暗室中没有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就是因为缺少atp及nadph+h+的缘故。

24楼:匿名用户

植物需要光和作用,和成葡萄糖.最后和成纤维素

土壤对植物生长有什么作用,简述土壤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影响

1楼 杏花春雨 土壤对植物生长的作用是 1 固定植物体 2 提供水分和养分 3 为种子的发芽创造适宜的条件等。 2楼 庐江路13少项少 可以上安徽网上供销社看看 3楼 劳壁睢蔓菁 土壤为植物提供 根系的生长环境,为其保温,保湿,同时能够辅助根部对植株的 固定作用 。土壤是很好的 储藏室 ,其中可以储...

土壤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作用,简述土壤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土壤无论对植物来说还是对土壤动物来说都是重要的生态因子。植物的根系与土壤有着极大的接触面,在植物和土壤之间进行着频繁的物质交换,彼此有着强烈影响,因此通过控制土壤因素就可影响植物的生长和产量。对动物来说,土壤是比大气环境更为稳定的生活环境,其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幅度要小得多,因此土壤常常...

不同的土壤对植物生长有什么影响

1楼 逯智伟罕宁 土壤为植物提供根系的生长环境,为其保温,保湿,同时能够辅助根部对植株的固定作用。 土壤是很好的 储藏室 ,其中可以储存水分 空气 矿质元素,这些是植物生长所必需的,植物直接从土壤中摄取。 另外土壤内含有大量其它生物,如微生物和无脊椎动物。微生物能够分解有机质 植物无法直接吸收有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