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难忘的经历我怎么会忘记”是反问句吗

2021-01-08 17:56:39 字数 331 阅读 2891

1楼:礼物铺网

反问句。

反问句就是用疑问的句式,表达肯定的观点。反问句表面看来是疑问的形式,但实际上表达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问句之中。反问的形式比一般的陈述句语气更强,更能引起人们的思考。

例子1. "难道我会不知道?"----说话者是在强调自己是知道的。

2. "难道我有这么笨吗?"----说话者在强调自己并不笨。

3."难道数学真的这么难么?"----说话者在强调数学并没有这么难。

4."那怎么是一样的呢?"----说话者在强调那是不一样的。

5.难道我们能浪费时间吗?——强调要珍惜时间,突出时间的重要性。

这首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不会忘记。(改为反问句)

1楼 小周春燕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怎么会忘记呢? 或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难道我会忘记吗? 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怎么可能会忘记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怎能忘记?! 4楼 匿名用户 这首一次难忘的经历,我能够忘记吗? 5楼 匿名用户 这首一次难忘...

我不会忘记这个错误。(改为反问句)

1楼 匿名用户 我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个错误呢? 2楼 匿名用户 难道我会忘记这个错误吗? 3楼 匿名用户 我怎么会忘记这个错误呢? 4楼 匿名用户 三 下 六 卜人 阴 rr 肇一 5楼 匿名用户 如果原剧中没有否定词要加上否定词不没有再加上语气词难道,怎么,呢,吗句号变问号。 我并没有忘记,我不能失...

我不会忘了你的恩情改为反问句,我们不会忘记父母的恩情。改为反问句

1楼 匿名用户 我怎能忘记你的恩情呢? 2楼 匿名用户 我难道要忘掉你的感情吗? 3楼 匿名用户 我难得会忘了你的恩情? 4楼 匿名用户 我怎会忘了你的恩情? 我们不会忘记父母的恩情。改为反问句 5楼 杨建朝 难道我们会忘记父母的恩情。 6楼 旗子 我们怎能忘记父母的恩情? 7楼 匿名用户 父母的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