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领子”是什么意思,‘接领子’是什么意思?典故是什么?

2021-01-08 17:50:02 字数 6435 阅读 3237

1楼:瘾猎

上海方言,一般指能领会他人话语中的暗示,隐含的意义等,通常和‘豁翎子’一起使用时为动词。要求说话双方有一定默契。

1.豁翎子”为使动方,出于不便明说或含蓄幽默等原因比较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受动方‘接翎子’需领会其未明说的意思,然后接口或采取行动。可想象为古时抛球,一方抛一方接。

成功后双方往往会因这份默契而相视一笑。

2.“接翎子”也可单独作为形容词使用,形容一个人的机灵,识时务。但也有可能会接错翎子,或乱接翎子。往往发生在紧张不自信的环境中,令人啼笑皆非。

‘接领子’是什么意思?典故是什么?

2楼:

上海方言,一般指能领会他人话语中的暗示,隐含的意义等,通常和‘豁翎子’一起使用时为动词。要求说话双方有一定默契。

“豁翎子”为使动方,出于不便明说或含蓄幽默等原因比较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受动方‘接翎子’需领会其未明说的意思,然后接口或采取行动。可想象为古时抛球,一方抛一方接。成功后双方往往会因这份默契而相视一笑。

“接翎子”也可单独作为形容词使用,形容一个人的机灵,识时务。但也有可能会接错翎子,或乱接翎子。往往发生在紧张不自信的环境中,令人啼笑皆非。

不接领子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是上海话,意思是无法根据暗示,做出正确的反应。

豁翎子,源与昆曲中“翎子生”,又叫“雉尾生”,那翎子生头冠上的两根翎子,上下翻舞起来,包含着种种“戏语”,翎子一豁,暗送出喜悦,挑逗,惊恐,忧虑等种种信息。后延伸出来,苏州话将人们之间的暗示叫“翎子”。如在多人以上场所,甲方会对乙方使眼色,或踏一脚、捏一把,叫“豁翎子”;而对方如果做出相应正确的反应,就叫“接翎子”。

这要求双方有一定默契。甲方“豁翎子”过去,是引导、暗示乙方,就看乙方阿拎得清,会不会“接翎子”?例如,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见面第一句:

“唉,你怎么瘦了呀!”边上就有人“豁翎子”,扯扯他(她)衣服,他(她)马上心领神会,即补上一句:“气色倒还不错。

”被说的一方,本就有病,正怀疑自己是否患了绝症,听了后面一句,心情才放松。

这里的“豁”为抛之意,就是把“翎子”像抛绣球那样抛出去,有抛应有接,如对方会意,那就叫“接翎子”;要是对方“木涩涩”不懂,那就叫勿“接令子”。某夜校放学,天落小雨,有对男女生走出校门,女生:“你也住前面的社区吗?

我没带伞,雨倒蛮大。”女生豁了个“翎子”给男生。这男生不是呆头鹅,还算“接翎子”:

“我也住前面,如果你不介意,我们一起合撑伞吧?”

有一女乘客,在公交车上被一男人紧靠身子,眼睛盯着她的提包,有好心人觉察后走到这名女乘客前轻轻拉她一把,豁了个“翎子”,暗示女乘客警惕点。岂料女乘客反而责问道:“干什么?

”让人尴尬不已。这位女乘客就一点都不“接翎子”。

有一外科医生,将马上要动手术病人的某家属喊到办公室里“谈谈”,办公室里另外两名医生很“接翎子”,借故走开。某家属更是“接翎子”,立刻塞上一个装有1000元现钞的红包。

“豁翎子”者,应给人好的、有利的暗示,“接翎子”者也不能不分好歹,任何“翎子”都接下。该放弃什么接受什么,还是应该有自己的观点和原则。

一个女孩老是跟我说,她想吃龙虾,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性暗示,吃虾需要剥光光的,另外虾和男人某一部位都有一种腥味!多了就不说了!

5楼:徐天来

意思是让你带她去吃

和你一块 你说什么意思呢?

6楼:锋利的锐刀

她没吃过,就是想吃一次而已

7楼:小宝

就是想要你请她吃龙虾呗

8楼:鈽為洩榄

希望你请 她去吃饭。

9楼:百度用户

人家喜欢你:你不接领子:请她吃:然后直接弄11朵玫瑰花向她表白:做你女朋友:说点专一情话:

10楼:曦茜

你喜欢她吗?你的问题好幼稚!人家送到你门口了

11楼:美食拍客

就是想要和你去吃龙虾呗!龙虾没什么含义

上海话这玲子什么意思?

12楼:瑞秋不悲秋

不是这领子,是接领子,意思就是能听懂别人话里或者动作隐含着的意思。

上海话“彩色灵子”是什么意思?

13楼:匿名用户

彩色领子

有要求或期望但是不明说,用各种方法暗示

是从攉领子一词衍生出来的,向他人暗示称为攉领子,接受暗示称为接领子,而反应迟钝不能理解暗示或是故意不理会暗示称为勿接领子

14楼:匿名用户

就是暗示的很明显的意思

女生给男生发今晚月色很美,男生回,我想出去走走,是什么意思

15楼:沐森

那男生真幸运,竟有女生主动去追男生。俗话说,女追男隔成纱,女人主动去追男人,一般都会非常容易的成功。你跑他说今晚的月色很美,男生马上回到想出去走走,很显然,他是相同你一块出去走走赏月啊。

难道当局者迷的你,你真没看出来吗。当局者迷也迷的太糊涂了点吧。

16楼:匿名用户

男生回复想出去走走,应该在约女生的,想约女生一起出去走走,有点中意女生的意思呗。这个男生还挺婉转的,如果女生对男生也中意的话,就加油吧。

17楼:空气猫糖糖

男生邀请女生出去,两个人也许是相互有意思吧。或者男生对女生有意思。恭喜啦,出去散散步聊聊天将会是一个很浪漫的夜晚。

18楼:风沙

如果你真的很爱她,能肯定自己可以给她幸福让她快乐的话,那你就要信心满满的向她表白,勇敢的追求她,毕竟她嗨没结婚不是吗?但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给予她以上这些的话,那就忠心祝福她吧!祝她过得幸福吧

19楼:匿名用户

就是男孩子想约你一起出去走走,有点中意你的意思呗。这个男生还挺婉转的,目测并不是钢铁蠢直男一枚,如果你对他也有感觉的话呢,可以试着一起出去走走哦

20楼:俄罗斯迷妹一枚

其实有时候对方说的几句话,你不要太咬文嚼字了。我猜想你是一个敏感心思细腻的人,但是这样真的不累吗?有时候对方回复你,它想出去走走,只是简单地想去走一下,要是你要理解成她想要你陪她出去走或者其他意思的话,你不妨直接问出来。

我觉得男生心眼没有这么多可能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吧(对大部分男生而言。)

21楼:匿名用户

想约女生一同出去约会,既然月色这么美,正是情人约会的好时侯,多么浪漫啊。有种明月何时有,千里共婵娟的感觉。想象一下,在蒙胧的月色笼照下,一对情人手挽着手,互诉着情话,多么让人憧憬和羡慕啊。

赶紧抓住这个好机会,和男生,你梦中的白马王子约会吧。

22楼:小玉

时间在走,年龄在长. 懂得的多了,看透的多了,快乐越来越少了.我怀念,那些年,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我们单纯得没有烦恼.

23楼:浥蜻尘

男生想和你一道出去赏月,有你在身边一切更美。

24楼:暗香盈袖霞姐

男生想和你一道出去赏月,有你在身边一切更美。

男生想和你一道出去赏月,有你在身边一切更美。

25楼:死猪皮贩卖机

月色很美,其中一种意思就是确实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说这样的话。另一种意思就是她想约你出去。男生回答可以根据平时和女生的相处开判断是什么意思,如果互相有好感就可以直接这样进去话题,当然如果不确定还是先试探一下。

26楼:韩金龙另

男生回答含蓄,是想让女生相陪,月下诉衷情!

27楼:爱笑的宝宝亲

要看你是这个女生还是这个女生。如果男生的话男的一定对女的有意思,如果是女的可能随便说说,但是对男生有意思的可能性比较大。

28楼:空蝉风鸣

今晚月色很美应该是表白的意思吧,夏目漱石的经典故事,委婉表达我爱你。男生说出去走走,那就是有戏。可以试试,继续推进关系。

29楼:匿名用户

这个说明这个男生想和你出去走走,再深一层就是愿意和你深一步发展,你这个情况应该对这个男生也是希望进一步发展的吧,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呢,毕竟在一起才能更加知道那个男生是什么人

30楼:匿名用户

那肯定是想约会吧,月光明亮空气清新,正是约会的好时机。男有情,女有意,花前月下,亲亲我我是少男少女的浪漫情怀,正好发挥的好时候

31楼:匿名用户

那意思是,要和你一起出去,哈哈,约会,这都不懂?真的假的啊?明显是想追求女的,哈哈哈,你多大?

几岁?奇了怪了,一般人都明白,你上着来问,有点怀疑,你的智商,呵呵哈哈哈哈哈,不要见怪,开个玩笑,不过你的问题。太好玩了,我都不知道咋说了,所以,多说了点,也是为了做任务,哈哈哈哈哈多打几个字,只要能过关,就好,你玩呢?

32楼:匿名用户

就是想女生陪你出去走走

33楼:匿名用户

那就是想跟你学会啊,如果喜欢就接受邀请!要是没感觉就果断拒绝没拖泥带水

34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想约女生一起出去走走。花前月下谈情说爱。如果可以还可以有进一步发展。祝男生女生男的越来越英俊。女生越来越漂亮。男欢女爱。早生贵子!

35楼:匿名用户

就是他想出去看月亮啊

我问他对我感觉如何嘛!他说怎么会这么问?

36楼:訾凤忆槿

估计恨不能理解女生的思维,估计他没有特别的想法,而很诧异女生竟然有特别的想法!

37楼:匿名用户

可能你的问题问得比较突然,男朋友没有想好怎么回答,随口就答了这么一句。

38楼:匿名用户

人家只是和你普通交往,你以为是和你交男女朋友,所以会奇怪。

39楼:lixue李雪晶

你可以说.我很想知道你对我什么感觉.在你心中我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存在.

40楼:有梦想的梦中人

他肯定对你没有感觉,在你问出这句话时,他才会特别疑惑

41楼:匿名用户

你问他对你感觉如何?

他说怎么会这么问?

他的意思应该就是说对你已经很明显。

应该信任他。

不应该怀疑自己的。

42楼:水果荚心糖

那如果他这么说的话,应该还不是很爱你。不然肯定会明确回答你的,而不是这么模棱两可。

43楼:繁花妖月夜

你们是情侣关系吗?如果是普通朋友这样问他,她可能是觉得奇怪的。毕竟他的想法不在一个频道上。

44楼:大爱而已

两个人在一起不要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这样对两个人都不好。

45楼:匿名用户

感觉如何,他只会觉得感觉一般还可以。

46楼:匿名用户

那就是对你没有什么感觉

人家还没有考虑这种问题,慢慢来吧

47楼:lyya的星期八

你问他什么的感觉如何,你得说说什么事情什么东西我才好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吧。

48楼:匿名用户

他可能是个马大哈,对这样直白的表白不接领子,不过当他醒悟过来会欣喜若狂的

49楼:花落泪痕

可能是因为他不知道你想要问他这个问题的含义,他没有明白。

50楼:匿名用户

我问他对我感觉如何嘛!他说怎么会这么问?应该是嗯奇怪你怎么会感觉不到

51楼:匿名用户

这么说的话他确实对你没有感觉吧,只把你当做普通的人对待吧,应该朋友都不算,因为他的语气很平淡,这个只能说是你自己一厢情愿。

52楼:青海果洛人

可能你说的也是他没有他明白吧?他也没想到你会有这么一问。

53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她可能不知道你这么问她,是向她表白还是单纯的问他?

54楼: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来

可能对方感觉你问的太过直接了,他也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吧,其实有些时候感觉需要慢慢的来体会,你突然的提出来问这个问题,确实有很多人都会搞得措手不及。

55楼:wan平凡的生活

来得太突然,可能是他的头脑一下子转不过弯来吧。

56楼:匿名用户

他说他可能就是对你的问题表示惊讶。所以就会发觉友反馈你。

上海话“接翎子”什么意思,“接翎子”是什么意思啊?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接话茬,接眼色 例如说这个人很蠢的,不会接翎子 就是说这个人很笨的,别人说话他一点听不出话中之意,不知道察言观色接话头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别人给你暗示你要懂! 3楼 愚振英喜女 豁翎子 上海话发音 或领子 暗示的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是你去死的意思 谢谢 接翎子 是什么意思啊?...

划领子上海话什么意思,上海话(滑领子)什么意思

1楼 雪莹宝宝切克闹 差不多是给你暗示的意思吧比如采购给销售划领子,暗示要给点回扣或者什么的希望能帮到你 上海话 滑领子 什么意思 2楼 孙小腐 你要问的应该不是滑领子,应该是跪灵子 豁灵子吧? 在上海话里跪灵子 豁灵子就是暗示的意思 豁灵子给你就是偷偷丢个暗示给你 以下是上海方言的一些参考 闷特 ...

“鸽子亲嘴”是什么意思,鸽子接吻什么意思?

1楼 翰林学库 鸽吻 滚。 鸽子接吻证明雌雄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准备举行婚礼了 接吻是雌雄鸽子交配的前奏,接吻时雄鸽会将食物喂给雌鸽,以取得雌鸽的芳心,完成交配大典 2楼 人人小人 我到河池的罗城奕华鸽子养殖场看过,鸽子亲嘴是亲热的表现,就如人类谈恋爱一样,很快就可以配对上笼繁殖下一代了,哈哈,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