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点外卖为什么那么普遍,为什么大学生点外卖的频率越来越高?去食堂不香吗?

2021-01-08 16:23:09 字数 6158 阅读 9631

1楼:

一、大学校园里的食堂一般都与宿舍有一段距离,学生图方便,就点外卖。

二、大学生很多都认为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而且又贵。

三、大学生的懒惰心理。

为什么大学生点外卖的频率越来越高?去食堂不香吗?

2楼:婉婷洗脚奴

一、懒

二、不好吃

三、便宜

如果懂得玩外卖软件的同学就会发现其实外卖没有比食堂贵,甚至还会比食堂便宜。我们可以在软件上开通一个会员,这样一个月下来的饭钱是不会贵的,而且还方便,更重要的是比食堂好吃。

总的来说,现在大学生都特别会享受,只要手机一点就可以获得想要的东西,当然我们最好不要经常点外卖,毕竟食堂的饭菜会比较干净。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3楼:小幽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来提高了,

所以对食源物要求也高了,bai再加上如du今孩子们都是独生子zhi,在家里长辈dao们都宠着,好吃的都给了他们,所以孩子们总吃食堂的会厌倦,他们会选择不同家不同品质的外卖,互联网时代做什么都方便,这也是他们选择外卖的原因。

4楼:匿名用户

我们bai

学校食堂味道一般,**有点du坑,说好的十zhi元两荤两dao素,但是他每

个菜专也就给你一勺,分量跟属外卖差不多,**也差不多,在食堂点一份辣椒炒肉**5元,阿姨也就给你一勺,肉就只有两三块基本上都是辣椒,还不如点外卖。

5楼:好奇蜗

因为外卖方便且好吃,去食堂不香。现在食堂饭很少做的合人胃口,同样是花钱,吃点合胃口饭菜是应该的。

6楼:阿文爱养生

一般来说大学食堂的饭菜确实不是那么好吃,点外卖比去食堂方便,而且可以换换口味等等,选择的菜品种类齐全。

7楼:mit在路上

外卖好吃,而且比较方便。食堂的饭开始吃还行,长期吃估计整个人的感觉都不好了。食堂的饭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食堂都是这样的,有的食堂饭还是挺好吃的。

8楼:小逗妍

因为现在的大学生比较有钱了,不像我们以前总是要省吃俭用,而且现在的人比较懂得享受,觉得大学食堂里面的伙食不好,就点外卖了。

9楼: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为大学生的生活条件比较的好,而且他们觉得食堂的饭吃腻了,会觉得特别难吃

大学生点外卖为什么那么多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外卖的产生,就是这几年发展的新生事物,新事物之所以会出现而且发展内

这么快,容

就说明他顺应时代的发展。是时代的产物,

大学生作为新生代的主力军势必与新生产物融合。

再次,不得不承认现在大学生严进宽出的现状导致,大学时代生活态度犯懒的苗头。

11楼:逆光夏年的微笑

懒 口味挑 最重要的是有钱... 外卖也很贵的好吗!!!

12楼:匿名用户

在我看来他们是有钱,反正我就点过一次,当时有优惠券,7元买了十几个包子。

1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大学生很多比较愿意宅在宿舍,而且现在外卖都在搞活动,到店吃饭还不如点外卖实惠方便,而且还有外卖红包,促进点餐!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食堂不是24小时营业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喜欢点外卖,是为什么?

15楼:手机用户

主要就是因为大学生,他们学校食堂里的饭菜都已经吃腻了,而且去食堂排队的人特别多。

16楼:西峡小伙儿

大学生活是比较慵懒的,不想亲自去买饭,就选择点外卖咯,也就贵那么一两块钱,现在大学生又都不缺钱。当年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还没有外卖,如果有,我们也会点外卖的。

17楼:知哥49143腾晕

就是因为现在大学生都是比较懒了,不想下床都是沉迷于游戏,所以就是想订个外卖,这样解决一下吃饭问题。

18楼:夕阳浅倾

点外卖的两个原因无bai非就是两个du

,一个是忙,一zhi个是懒。有时候满

dao课的时候的确内不想去挤食堂,人真的容超级多,走慢一点菜都没有,而且吃完饭之后没有时间午休了;还有一个就是懒,躺在床上像被被子压住了一样,不想起床、更不想出宿舍门吃饭,然后就点外卖了。当然,外卖的味道比食堂里面的味道好

19楼:手机用户

因为现在的学生特别的懒,尤其是不上课的时候,所以说只想在宿舍呆着,让快递把东西送到楼下,这样的话就比较方便。

20楼:匿名用户

定外卖,可以节约自己的时间方便快捷,然后味道也还可以,还有就是能省下不少时间,还有就是懒。

21楼:手机用户

你们现在的大学生都比较懒,她们比较依赖外卖,外面能够给他们送到楼下。

22楼:阿qi弃

因为现在的大学生越来越懒,课程也比较的少,因此懒得出去点外卖的话,会方便一些。

23楼:顺其自然便好

因为现在的大学生都比较懒,不愿意自己做饭,点外卖多省劲儿一会儿就送到了,而且还能够吃到热乎的。

24楼:贪玩小兔

这是因为外卖太方便了,动动手指吃的东西就给送来了,根本不用出宿舍,吃完后又不用刷碗。

怎样看待经常点外卖的大学生?

25楼:南方小润

好像大家一下子从高考那个紧张的氛围里跳出来,等到适应一段松散的大学生活,就不少人都会变得有点颓废,我们住在三楼,去食堂只需要五分钟,可还是情愿点外卖。我们不喜欢去食堂,每次你从食堂出来都是饭菜味,你刚洗的头发,喷的香水都没有用了。

还有我们的课排的非常松散,一上午可能都没有课,绝对不可能为了吃一顿早餐,还得起来洗漱化妆,我们学校的有一些外卖是可以直接送进宿舍的,因为有一些外卖员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服务非常的到位,这就省去,邋里邋遢去食堂的尴尬。

我们学校的饭菜水平很一般,除了有几个窗口,其他的都不好吃,那么我们肯定是愿意点外卖啊!我感觉大学生喜欢点外卖,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只是好像对环境污染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果食堂的东西很美味,我相信点外卖的人绝对没有那么多,大家也不愿意吃速食,只不过都是生活所迫。

经常点外卖,对身体不好,我觉得还是应该适当的控制一下,不然四年大学还没读完,你身体先不行了。

26楼:心悦如花

经常点外卖,不乐意出门,等等,这种现象真的是很多,一方面如果他们家里很有钱专而且自己也无所谓属,我觉得这种的话别人的事情别人自由,但是如果家里条件不允许,但是隔三差五点外卖在宿舍打游戏就真的是说不过去了~

27楼:王者之剑

我感觉在大学bai期间经du

常点外卖是很不好的行为。经常点zhi外卖dao,会增加自己的懒惰专

性,而且外卖属又很贵,又不干净,吃多了的话很可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有不好的影响。不如多跑点腿去食堂吃点健康又卫生的饭菜,多走点路没什么,最主要是自己的要对自己负责。

28楼:小卢露露

我就是经常点外卖的那一类人,外卖虽然比学校里的饭菜贵一些,但是种类多又好吃,而且还方便,在网上选好餐以后,不到四十分钟就给我送过来了,我也不用从宿舍跑去食堂,但是如果要节约钱,还是应该少点一些外卖。

29楼:pi皮木偶

看个人吧,一是因为食堂里面的美食吃来吃去都是那样,最关键的是,**这一方面有点小贵

专。大多数大属学生刚尝试这些美食的时候都会觉得味道这一方面不错,可是天天吃这些美食真的会怕的。第二点就是每逢到餐点时间,食堂就会挤满很多学生,大多数大学生看到这一种情况之后头就非常的疼,于是提前一个小时在点餐平台里面点餐。

但是如果可以还是要少点一定外卖因为真的挺不卫生的。

30楼:今天就中了是的

我觉得经bai常点外卖太浪费钱了,平时在du食堂里吃一顿不到zhi十块钱就行dao了,点外卖的话最少就要内

二十容多,所以我平时基本上不怎么点外卖,我们宿舍的人经常点外卖,一天两顿饭,就要花七八十,而且他们平时都不怎么学习,除了吃就是睡的,我真的不能理解他们。

31楼:裴慢慢同学

大学期来间经常点外

卖,我源觉得这种行为不是特别好的。因为有些外卖是不卫生的。还不如去食堂吃饭干净卫生。

大学生应该改经常出去学习,多相处一些盆友。和盆友一起出去吃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必要点外卖,外卖贵有的还不卫生。

32楼:大路五点一刻

可以说现在的大学与原来的今非昔比啊,不仅是自由开放,而且环境也好了,回食堂也多了答,你想吃什么都有什么,不仅有中西餐还有烧烤火锅麻辣烫之类的等等。

但是现在又兴起了点外卖,不少的学生足不出宿舍,就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我想说的是学生频繁点外卖其实并不好。

为什么这么懒呢?难道自己就不能去食堂吃饭吗?非要点外卖,再说外卖不一定有学校食堂吃的香,如果你下宿舍楼去食堂吃饭,那么之间的距离也可以当做锻炼身体,干嘛那么懒呢?

想说的是大学生不要再这么频繁点外卖了,也让外面小哥休息一下,能不能跑跑腿去食堂吃饭呢?

33楼:烟波灰

点外卖很抄正常呀,我就经袭常点外卖,仅仅只是因为不想吃食堂的菜,或者刮风下雨啦不想出门,又或者懒得走路去食堂反正理由千奇百怪,方便快捷,有时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所以我觉得,订外卖这是一个很普通的现象,没什么问题。

34楼:敏

我认为点外卖的人不是懒就是宅,现在大学生点外卖这么普遍,是因为他们太懒专不想去餐厅吃

属饭,就想宅在宿舍打游戏,看书既然可以不懂就有饭送到门,何乐而不为呢。现在外卖的兴起,给大家都带来的方便,但是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宅起来。

35楼:匿名用户

我真的非常bai不喜欢那些经常点外du卖的大学生zhi,因为他们说白了dao

就是太懒了啊专,不喜欢出门,连学校的食属堂都懒得去,这样的话让人觉得非常不好,在大学的时候本来就应该要多一点走出去,多跟朋友们互动,这样我觉得才比较好的啊。

36楼:情笙与落

点外卖的大学来生,我可以这么认为源,他们是可能有非常急的事情,只有点外卖才可以赶得上时间。我最不希望的就是那种躺在床上,然后点个外卖的那种人,那样会显得大学生非常颓废,没有活力,所以说让我看待现在的大学生,我宁愿相信现在的大学生点外卖是因为自己的学习太忙,没有时间去食堂吃饭,而不是。在宿舍里面自我浪费青春。

为什么现代大学生普遍喜欢点外卖,而不在学校饭堂吃饭?

37楼:匿名用户

因为四年如

抄一日的吃食堂,就是

bai食堂再好吃也du会腻。比如我以前刚开始还zhi挺喜欢食堂的,但是连吃了三dao年,第四年真的吃够了,所以也经常去外面的餐馆吃饭。后来慢慢的,懒得出门,不想为了吃一顿好吃的跑大老远,于是就选择点外卖,而且外卖的种类非常丰富,味道好的也不在少数,于是就养成了点外卖的习惯了。

38楼:怀语芹

食堂人太多了,每次都得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打到饭菜,有时候去晚了什么都没有了,不如直接点外卖来的方便,还不用跑那么远去排队。

39楼:手机用户

到了饭点的时候,人真的是多的不像话,一个窗口都排了很多人,喜欢吃的菜去晚了就没有了,搞得我很郁闷,最后就不去食堂了,觉得不如点外卖方便。

40楼:匿名用户

食堂的东西

便宜的来都是上源一顿留剩的东西,比如早上是馒bai头,中午就一du定会有馒头回锅肉,zhi早上吃包子,中午dao一定会有麻婆豆腐,那种大锅弄的确实不好吃,小锅的又得点,点的确实好吃,但是比外卖贵

外卖的多样性就是卖点,贵的有便宜的也有,换着吃或者一个宿舍凑一起吃外卖真的比食堂好

41楼:战歌

大学比较大,学生宿舍或者是教室,距离食堂很远,如果要吃饭的话,中午的时间比较内有限,所容以很多学生自己级不去食堂吃饭了,而是叫外卖,有的食堂送外卖,有的则是学校里面或者是周边的饭店给学生送外卖,这样的话就更加方便了,自己不出门也可以吃上饭。

我希望你趁年轻多学点知识和技能,都说女生要趁年轻多学点东西,还是有一门技术很重要,可是读高中出来外面的工作都学不到什么东西,到底做

1楼 袋鼠风尚 现在是技术时代,有技术就一定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没技术连工作都找不到。 学技术,可以学厨师,现在大家都认可厨师这个职业,工作稳定,工资高,最主要的是不会失业,而且川菜很热门,挺好的。 累点没什么,哪怕是进车间,就想着趁年轻多学点技能 2楼 匿名用户 很赞同这个想法。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