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制造核潜艇的国家有几个,核潜艇那几个国家有, 具体哪些国家

2021-01-08 16:15:26 字数 6159 阅读 9725

1楼:随风吹去

美国、苏/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还有以色列和日本有这个能力。

印度是租俄罗斯的核潜艇。

2楼:子欣子轩

美、苏/俄、英、法、中、印,已经有实际产品

具有潜在能力,再加上日本

核潜艇那几个国家有, 具体哪些国家

3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拥有核潜艇的国家: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中国、印度。

其中印度是2009年刚刚制造出核潜艇。

核潜艇分成两种:一种是战略核潜艇装战略弹道导弹,用于核战争的打击,是一种战略威慑力量。

一种是攻击核潜艇,可用于各种作战,主要任务是反潜、反舰、和对陆地常规精切打击。

因为核**的强大威力,使得最初拥有**的国家(也就是二战最主要的5个战胜,组成的联合国)限制其他国家制造和输出核**技术造成的。

日本、德国、意大利、瑞典等等绝对有能力制造核潜艇,但是由于二战原因,或是因为美国担当其防卫任务,而放弃。使得他们不发展核潜艇。

目前攻击核潜艇和战略核潜艇技术最先进都是美国,也就是著名战略核潜艇俄亥俄级核潜艇(静音、载弹量、携带三叉戟2型导弹其射程和威力、精度都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24枚三叉戟2型、每枚最大可以装载12枚分导弹头)和攻击核潜艇就是著名的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超静音(甚至低于海洋背景噪音)、配备各种精确打击**,包括著名的战斧常规远程巡航导弹。

英国的核潜艇技术也是世界顶尖的,其战略核潜艇前卫级的载弹量不如俄罗斯著名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大(前卫是16枚导弹、台风为20枚导弹)但是,前卫级装备的导弹是美国的三叉戟2型d5导弹,其射程超过台风ss-n-20导弹近4000公里,达到12000公里而且精度更高,而且三叉戟2型可以装载的分导弹头也多),另外前卫级的噪声也要比台风低,前卫级为泵喷推进器。当然从总体威力讲还是台风级更大,因为俄罗斯装备的核弹头更多。

还有英国攻击核潜艇也是世界顶级的,例如最顶级的机敏级,也是超静音核潜艇(甚至低于海洋背景噪音),另外英国攻击核潜艇大都装备战斧常规远程巡航导弹,可以对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目前是战斧4型,射程达到2800公里,能在目标区上空盘旋约2小时(460km)并且以双向通信,任务规划快。

英国的军工科技是非常强大的,特别是和美国的特殊关系,使得英**工企业参与美国高科技军备的研制,例如世界上最大防务公司的bae系统公司,更是参与了f22、f35的研制,今年bae系统公司击败了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军工企业。

俄罗斯核潜艇主要是以数量取胜,技术上要比西方差一些。最新型导弹圆锤导弹试射失败,使得俄罗斯最新战略核潜艇北风之神级只能是空架子,至今没有建成服役,最新攻击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也是一样。

4楼:匿名用户

目前全世界公开宣称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有6个,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其中美国和俄罗斯拥有核潜艇最多。

5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印度拥有建造核潜艇的能力,且都装备了国产的核潜艇。

其中,美俄的比较先进,而且,各有千秋。都说美国的最先进,其实不然,俄罗斯的质量也是很高的。

印度的核潜艇最垃圾。

6楼:匿名用户

美国(没有已经不造常规动力潜艇了) 俄罗斯 法国 英国 印度 中国 最先进的不用说肯定是美国和俄罗斯的“西北”

7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核潜的国家有,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印度

8楼:匿名用户

美国和俄罗斯占领先地位,剩下国家的不值一提,但美国略胜一筹!!尤其是静音性!!!美国的喷液推进!!

9楼: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美国海狼级为公认实战参数最强,弗吉尼亚级为技术最新

10楼:匿名用户

目前拥有核潜

艇的只有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

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中国。印度的核潜艇还没有服役形成战斗力,所以不算。性能么当然是美国优势明显,英国法国俄罗斯各有特点。中国起步最晚,综合国力限制,所以性能最后。

11楼:匿名用户

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美,俄,英,法,中,还有最近刚刚造出核潜艇的印度,巴西也准备购买法国的核潜艇,印度的那个刚造出来,真正形成战斗力估计得10年的时间,而且这个潜艇是怎么造出来的还是个疑问,俄罗斯在中间起了多大的作用现在还不知道,美国的肯定最先进了,毕竟他的科技和国力比其他国家高的多,俄罗斯迫于经济影响,一直在吃苏联时期的老本,现在跟美国的差距逐渐拉大,而且英法也逐渐追上来了,但比俄罗斯还是差一点点,英法不相伯仲,整体来说法国的实力更强一些,工业体系比英国更加完善,中国在这五个国家中实力最弱,中国现在传闻中的094级估计都要比美国上一代的海浪级差,更别说跟弗吉尼亚级比了

12楼:中华国魂群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还有印度。 美国的核潜艇最强悍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五个常任理事国,拥有攻击型核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苏联/俄罗斯还有自身特点的巡航导弹核潜艇。

目前,美国和俄罗斯的最厉害。美国的海狼级和俄罗斯的阿库拉2型是攻击能力最强的啊。

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可以造潜艇

14楼:匿名用户

核潜艇: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

常规:美国

、俄罗斯、法国、英专国、中国、印度、属巴基斯坦、韩国、日本、朝鲜、伊朗、英国、意大利、瑞典、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暂时想起来的就这些。 阿尔及利亚和埃及也制造过,不过是在被指导条件下组装,不算有生产线自己独立建造国家

15楼:匿名用户

目前世界上仅有美抄、俄、英、法、中五国拥有战略导弹核潜艇和攻击核潜艇

目前,世界上的潜艇,按动力可区分为: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按作战任务可区分为:战略导弹潜艇和攻击型潜艇。

世界上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有5个,拥有各型核潜艇150余艘,其中,战略导弹核潜艇近50艘,攻击型核潜艇100余艘。还有部分国家也一直致力研制和发展本国的核潜艇。

还有近40个国家拥有不同类型的常规潜艇300余艘。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常规动力潜艇的话,能造的国家比较多,德国,意大利,阿根廷,等等,甚至朝鲜也能造。核动力潜艇的话,就5个国家了美、俄、英、法、中

那些国家能造潜艇?

17楼:匿名用户

能造潜艇的国家有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荷兰、中国、日本、西班牙、印度、法国、巴基斯坦、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伊朗、朝鲜、加拿大等。能造核潜艇的只有美、俄、中、英、法。

潜艇或称潜水船、潜舰是能够在水下运行的舰艇。 潜艇的种类繁多,形制各异,小到全自动或一两人操作、作业时间数小时的小型民用潜水探测器,大至可装载数百人、连续潜航3-6个月的俄罗斯台风级核潜艇。按体积可分为大型(主要为军用)、中型或小型(袖珍潜艇、潜水器)和水下自动机械装置等。

潜艇也是较早期就有的匿踪载具。

18楼:匿名用户

现在世界有12个能设计和建造潜艇的国家。

分别是:美国、德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日本、朝鲜、意大利、西班牙、韩国

参考:韩国成全球第12个能建潜艇国家落后中国等国http://ah.people.***.**/n/2015/0203/c358316-23769273.html

19楼:匿名用户

核潜艇: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

常规潜艇: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日本、朝鲜、伊朗、英国、意大利、瑞典、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

20楼:匿名用户

二、有能力建造核潜艇的国家:

1,印度:

目前正在仿造俄罗斯的v3级攻击型核潜艇,现已在一个地方组装核潜艇,该核潜艇的水下排水量为6500吨左右,自持力100天,装备巡航导弹,编制人员70人。

印海军军事专家认为,核潜艇是印度海军实施战略目标最理想的工具。这个战略目标要求印海军能够不让敌方通过咽喉点,尤其是马六甲海峡。印度研制配备反舰巡航导弹的远程核潜艇,将使印度海军具备这种海上封锁能力,大大增加敌方海军战略和战术行动的复杂性。

而且,核潜艇具备水下隐蔽作战能力,对方难以探测。一旦作战,可以避开对方第一次打击,从容地对对方进行核反击作战。 印度用于核潜艇的一个陆基原型试验反应堆已经完工,用于首个核反应堆芯的浓缩铀和后续替换品正在一个特殊设施里生产。

在科钦造船厂,海军物理和海洋学实验室正在研制核潜艇的导航、声呐、电子和战术火控系统。印度核潜艇研制的其它项目还包括:孟买的海军材料研究实验室负责研制防腐金属,海得拉巴的国防金属实验室为核潜艇提供特种合金钢、高压空气和水管,英-甘地原子研究中心和原型试验中心研制诸如驱动涡轮及螺旋桨的关键部件。

印度海军希望首艘核潜艇在2007年的下半年下水试验,但要拖到2010年才能具备作战能力,然后再部署3艘,形成一支核潜艇舰队。

印度租用核潜艇的目的是:一是培训核潜艇艇员,在没有核潜艇之前,先借一艘来培训,等到将来一旦有了核潜艇就可以马上操艇;二是掌握核潜艇建造技术,在租用c级核潜艇后,通过实物学到了一些核潜艇的建造技术,使印度自己造的核潜艇进度加快,据说印度自己造的核潜艇基本与c级相仿,近年可服役。但毕竟是比较落后的核潜艇,为了继续提高性能,印度“故伎重演”,再走捷径,借更先进的阿库拉级为第二代做准备。

当然,印度建造核潜艇会得到俄罗斯的帮助。

2,巴西:

今年7月12日,巴西**卢拉宣布,将斥资5亿美元恢复一项20年前搁置已久的海军计划——建造一艘核潜艇。8年内完工。核动力装置由巴西自行研制,其他部分将利用法国和德国的潜艇技术。

巴西的铀燃料储备量占世界第6位,有世界最大的几个铀矿,并已于80年代就研发了铀浓缩技术。

3日本:

日本的核技术和潜艇建造技术是非常先进的,要建造核潜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战败国受国际制约,不会建造的。

21楼:匿名用户

美国 俄罗斯 德国 英国 荷兰 中国 日本 西班牙 最近多了个印度直接造核潜艇了 荷兰还买过潜艇给台湾

22楼:匿名用户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西班牙,日本,加拿大

23楼:匿名用户

也就是这几个国家了,核潜艇的话只有五个常任理事国

世界上哪些国家有战略核潜艇??哪些国家有能力独立制造核潜艇??

24楼:匿名用户

有,美国俄亥俄级,俄罗斯北风之神级,中国094级 法国凯旋级 有能力制造的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中国

美国核潜艇有几个型号?

25楼:人逐梦

美国核潜艇有四个型号,分别是:海狼级攻击核潜艇、洛杉矶级核潜艇、俄亥俄级核潜艇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海狼级潜艇(英语:seawolf-class submarine)是美国海军隶下的一型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英语:nuclear-powered fast attack submarines),设计任务是在各大洋与北冰洋冷水对抗任何苏联现有与未来核潜艇,并取得制海权的反潜猎杀核潜艇,在设计上堪称是潜艇进行反潜作战的极致产物。

但由于建造期间苏联解体,冷战结束。美**事预算缩水,国防工业普遍不景气,加之本级艇革新技术运用较多,技术经验匮乏,导致建造期间事故频发,预算超标,致使原本预计建造29艘的海狼级只建造了三艘便宣告停工。

“洛杉矶”级(los angeles)攻击型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第五代攻击核潜艇,也是世界上服役最多的核潜艇,至今仍大量在美国海军服役。

俄亥俄级核潜艇(英语:ohio-class nuclear power submarine)是美国海军1976年开始建造的一个核动力潜艇等级。共有18艘俄亥俄级潜艇在美国海军中服役。

由于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前几舰舰体老化,无力承担战略核威慑巡航任务,因此,俄亥俄级俄亥俄号潜艇 (ssgn-726)、密歇根号潜艇 (ssgn-727)、佛罗里达号潜艇 (ssgn-728)和佐治亚号潜艇 (ssgn-729)在2002年开始进行了改装,成为携带常规制导导弹的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virginia class submarine,又称为774级)是美国海军第一艘同时针对大洋和濒海两种功能设计的核潜艇,由nssn计划衍伸而来,同时也是一种取代冷战时代海狼级核潜艇的便宜方案。弗吉尼亚级成军后预计取代洛杉矶级潜艇,计划建造30艘,均由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通用动力电船公司联合建造。

为什么核潜艇目前只有几个国家拥有

1楼 老瓦嘴 因为贵,大型核潜艇比航母还烧钱。另一个是技术难度大,但只要有钱还是可以慢慢研制的。但世界上有钱的国家就那么几个。 为什么核潜艇目前只有几个国家拥有? 2楼 星光中续制导 造潜艇是一个系统工程,对重工业制造有一定要求。目前能造潜艇的国家有美国 俄罗斯 德国 英国 荷兰 中国 日本 西班牙...

俄亥俄战略型核潜艇有哪几个特点,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的特点有哪些?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核潜艇具有隐蔽性好 生存力强和攻击威力大等特点。它一次下潜,可连续 在水下航行几个月不用上浮,可以悄悄地接近敌人的领海或近海海域,也可以在较远的海域进行巡逻,如果携载导弹的射程达到10000千米以上,则可以全球攻击。也就是说,待在自己国家的港口内或水下就能把核导弹发射到任何...

“夏威夷”号核潜艇有哪几个公司联合建造的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夏威夷 号是美海军 弗吉尼亚 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中的第3艘,由通用动力公司与诺斯罗普 格鲁曼公司联合建造 诺斯罗普 格鲁曼公司负责潜艇舰首 舰尾 潜艇指挥台围壳等部分的建造,通用动力公司则负责船体 轮机舱 指控与控制系统等部分的建造。该潜艇水下排水量高达7800吨,艇身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