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临灭绝是什么意思,濒临灭绝是什么意思?

2021-01-08 10:22:20 字数 2840 阅读 1316

1楼:匿名用户

快要绝种 但还没绝种的各物种 也就是说该物种种群处于灭绝的边缘而我国濒临灭绝的物种大都属于国家重点一级保护的动植物~附:中国十种濒临灭绝的动物:

一、 大熊猫

二、 金丝猴

三、 白鳍豚

四、 华南虎

五、 朱鹮

六、 褐马鸡

七、 扬子鳄

八、 黑颈鹤

九、 藏羚羊

十、 麋鹿

2楼:j剑君

濒临灭绝就是快要完全消失的意思

3楼:手机用户

快灭绝的动物或植物!!反正就是这种东西很稀少!!

濒临灭绝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濒临 基本解释: 接近,将要

灭绝 是指某支生物谱系的演化终结或整支谱系的消亡。当一个物种的最后一个个体死亡后,称该物种灭绝。 也指某一物种死亡并消失的现象。

【濒临灭绝】指一种生物受到自然环境或人类影响后,迅速消亡,导致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

例句: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许多珍稀动植物已经处于濒临灭绝的境地。

5楼:匿名用户

指一种生物在自然环境突然改变,或受到人类影响后,迅速消失,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

6楼:匿名用户

濒临灭绝:

指一种生物在自然环境突然改变,或受到人类影响后,迅速消失,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

7楼:匿名用户

[濒临灭绝]指一种生物受到自然环境或人类影响后,迅速消亡,导致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

濒临灭绝的意思

8楼:一安里昂

快要绝种了!比如希有的动物植物因为环境变化、自身适应能力差或者人为等因素,而造成的数量越来越少,甚至就要绝种就是濒临灭绝

濒临灭绝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指一种生物在自然环境突然改变或受到人类影响后迅速消失,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希望采纳。

10楼:匿名用户

濒临灭绝:

指一种生物在自然环境突然改变,或受到人类影响后,迅速消失,数量极少的一种状态。

什么是功能性灭绝?

11楼:热词替换

功能性灭绝指bai的是一种物种,

du因为其生存环境被人类活

zhi动干扰与破坏dao,导致数量越来越少,到回最后残存种群答已不能够繁殖下一代了,这样即将频临灭绝的物种被称为功能性灭绝。如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会宣布,中华穿山甲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功能性灭绝了。

12楼:热词课代表

功能性灭绝指复的是一种物制种,因为其生存环境被人类活动干扰与破坏,导致数量越来越少,到最后残存种群已不能够繁殖下一代了,这样即将频临灭绝的物种被称为功能性灭绝。如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会宣布,中华穿山甲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功能性灭绝了。

13楼:罱蓦悠然

功能性灭绝bai

是指该物种因其du生存环境被破坏zhi,数量非常稀少,以致在

dao自然状内态下基本丧失了维持繁殖容的能力,甚至丧失了维持生存的能力。

“功能性灭绝”是从物种种群功能层面对物种生存状况所下的一个定义。相对于基于数量概念的物种“灭绝”定义,这个定义的判断标准更容易掌握,对物种生存状况的判断也更为客观。

功能性灭绝是物种灭绝的先兆,如不及时抢救,该物种的灭绝危在旦夕。有时也可以理解为功能性灭绝就意味着物种的灭绝。

现在处于功能性灭绝的物种非常多,除了华南虎,还有大熊猫、白鳍豚、江豚、黑犀牛等等。

“濒临绝境”是什么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濒临绝境”的意思是临近绝望、危险的艰困处境.指人处境很危险 或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比喻处境非常危险,即将死亡或消失。

“濒临”意为紧靠,临近;”绝境“今义是没有出路的困境、进退维谷的境地。 绝:绝处;古义是与世隔绝的地方。——晋·陶渊明《桃花源记》

人有无穷潜力 ,在濒临绝境时会激发人的那些潜力 绝境逢生后人对生命的理解又会不同 生命又有新的意义。濒临绝境非但不是命运的残酷,反而是命运对一个生命的巨大恩赐……

我们的人生,因磨难而不断升华。

为什么科技越发达人类越频临灭绝? 50

15楼:附属品

科技的发展本质上是人类与自然竞争的结果。达尔文的进化论就很好的诠专释了这

一点。人类要生存属就必须有吃的,而获得生命延续的基本要素,他们不仅仅自身练就的强大,而且,发明出各式各样的工具,包括了要人命的不良**,其本质不是用来掠夺他人,而是为了保存自己;与此同时,在激烈复杂的竞争中不断的完善、补充、提高自己的大脑,以至于把自己变成了神或超人类的人。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为了自保而不是为了轻易草率的要别人的命。

所以,科技的发展是人类为了延续生命而不断进步的结果。

16楼:读书看戏

科技发抄达了,消灭对手的速度就袭快了,人类越濒临灭绝。在原始的石器时代,消灭敌人要用人一个一个去对打,几十个回合都干不了一个敌人,在火药、枪出现后,消灭敌人就快很多,一分钟可以干掉十几个或更多敌人,现在的核**,几分钟就可以毁悼一个城市丶一个国家或全球,你感觉到科技的发迖,人类越濒临灭绝没有?所以要限制核**的发展,销毁全球核弹的数量,还地球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全人类大多数人的希望。

17楼:匿名用户

竞争力强,只看钱不认人。现在有好多地方有宣传传统文化讲课,应该能有救。

面临绝境的意思是什么,濒临绝境的意思是什么 5

1楼 叛逆尊 面临很危险的境遇 满意请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面对危险的你妈是如合范贱的 哈哈哈 ! 濒临绝境的意思是什么 5 3楼 微妙映象 我的理解是 快到绝境了,再不采取措施,某事或者某人就要失败 消亡 绝境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1 与外界隔绝之地。 2 风景绝佳之处。 3 极为高超之境界...

濒临什么意思,濒临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濒临 b n l n 接近 靠近 上海濒临东海。 2楼 大眼睛悦悦 词语 濒临 拼音 b n l n 意思 接近 靠近 上海濒临东海。 濒临是什么意思 3楼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濒临 b n l n 生词本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指位置相邻 接界。接近 将要 近反义词 近义词 面临 靠近...

什么鸟儿临近灭绝?布谷鸟灭绝没有

1楼 小芋头帅哥 临近灭绝的鸟很多,比如白鹤 秃鹫等鹰科的鸟,布谷鸟很多,没有灭绝 鸟儿有哪些种类 2楼 西西哩的小马甲 我国不仅鸟的种类多,而且有许多珍贵特产种类。例如象征爱情 羽毛绚丽的鸳鸯 相思鸟 产于山西 河北的褐马鸡 甘肃 四川的蓝马鸡 西南的锦鸡 产于台湾省的黑长尾雉和蓝腹鹇 我国中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