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小叶病用什么药好,辣椒小叶病用什么药

2021-01-07 14:13:20 字数 2596 阅读 5564

1楼:农医生

是个别小叶,小叶有没有褪色,斑驳黄化?还是普遍性小叶?如果是前者,考虑病毒病,病毒病,宁南霉素加杀蚜虫,粉虱药,因病毒病由蚜虫,粉虱,传播,一定要把蚜虫消灭,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毒氟磷,等复配芸苔素或碧护或富锌叶面肥更佳,连用两次,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后者考虑缺锌,建议叶面喷施锌肥+芸苔素或者碧护,同时加强水肥管理,注意养护根系

辣椒小叶病用什么药

2楼:农医生

是个别小叶,小叶有没有褪色,斑驳黄化?还是普遍性小叶?如果是前者,考虑病毒病,病毒病,宁南霉素加杀蚜虫,粉虱药,因病毒病由蚜虫,粉虱,传播,一定要把蚜虫消灭,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毒氟磷,等复配芸苔素或碧护或富锌叶面肥更佳,连用两次,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后者考虑缺锌,建议叶面喷施锌肥+芸苔素或者碧护,同时加强水肥管理,注意养护根系

辣椒小叶病用什么药防治

3楼:农医生

疑似辣椒病毒病,主要成因就是高温干旱,种子带毒,传毒途径刺吸式口器害虫,病毒病重在预防,一旦发生很难**,严重的直接拔掉,注意避免高温干旱,刺吸式口器害虫传毒。发病轻的或预防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联苯菊酯+有机硅喷雾

结合螨类害虫药剂,如阿维哒螨灵,阿维矿物油等

辣椒小叶病打什么药

4楼:遇运旺安辛

正“辣椒患了小叶病

,株矮叶小减收成。”辣椒小叶病有两种类型,一是生理性小叶病;一是病害性小叶病。生理性小叶病主要是营养中的缺锌症;病害性小叶病,多因生长期炭疽病和花叶病毒病所致。

辣椒无论患上何种小叶病,对其正常生长和发育都有严重!

浇锌肥!

5楼:符恕燕春

我家是种辣椒的,小叶病状是一种病毒性疾病,转染性非常强,小叶病状是因天气而突发的一种生理性病毒疾病,病发性强,如果天气转好的话也不须打药,但是我还是建意你打点〈多菌灵〉5ml对7.5公斤的水进行喷洒,最好3天一吹,最好打三次药就行了→分给我

6楼:进云德荤卯

辣椒小叶症状是感染了

病毒病,今年春夏长期高温干旱,蚜虫大发生,故病毒发生严重。病毒病的发生条件就是高温干旱,蚜虫是传播**。

预防办法:1.加强水温管理,恢复生长,减轻症状;2.用病毒a、菌毒清、植病灵、硫酸锌等防治;4.明年早春育苗,早定植(地膜、拱棚覆盖)使结果期避开病毒发病期。

7楼:匿名用户

辣椒本来就是小叶,不打药

辣子得了小叶病用什么?_?

8楼:农医生

小叶很多情况是病毒病,主要靠预防,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虫嗪兼专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白粉属虱,蚜虫等,加强肥水管理有利于抵抗病毒,发现少量病株及时拔除,避免传染,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虫咪1200倍+叶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虫啉3000倍+叶面肥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

辣椒小叶病,怎么治?辣椒不长怎么办?打什么药?

9楼:农医生

辣椒小叶病即病毒病,由害螨(主要是茶黄螨)传播病毒。用菇类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芸苔素加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加硫酸锌加阿维菌素(或四螨嗪)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害螨,就能控制发病,防止蔓延。辣椒不长,是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所造成的。

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

以促根生根壮根,促苗生苗壮苗。

请问辣椒小叶病怎么治

10楼:农医生平台

辣椒小叶病即病毒病,由害螨(主要是茶黄螨)传播病毒。用菇类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芸苔素加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加硫酸锌加阿维菌素(或四螨嗪)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害螨,就能控制发病,防止蔓延。

辣椒小叶病怎么**

11楼:匿名用户

辣椒本来就是小叶,不打药

12楼:匿名用户

小叶病毒的话网上搜 生物农药30%悬浮剂 喷三遍就治好了。

辣椒小叶病怎么治?

13楼:双鱼

你说的辣椒小叶或花叶,整株感染后叶子很多,能开花,不能正常结果,发病原因多有种子携带,蚜虫传播,相隔就近的成片被病害,常规的就病毒病,不严重的可以用植病灵15毫升+农用链霉素3克+提高植株生命力的植物促长剂+磷酸二氢钾+10%的阿维菌素乐斯本,严重的话,及时拔掉,还有可能是炭疽病或缺锌引起,如果是炭疽病把植病灵改用甲基托布津即可,建议你采取物理与化学防治相结合,防治都是预防为主,把已经发病的拔掉,不严重的剪除发病枝条,然后喷一次药基本可以除去,第二次喷药就用提高植株生命力的植物促长剂+磷酸二氢钾就可以了

辣椒小叶病用啥药特效,辣椒脐腐病用什么药特效

1楼 农医生 病毒病或缺锌。病毒病用 2 菌克毒克 宁南霉素 水剂250 300倍液 三十烷醇粉剂500倍液 或嘧呔霉素300倍 恢复液1500倍 或20 病毒克星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雾。隔5 7天喷一次,连喷3次。 缺锌,喷面喷施硫酸锌。 辣椒脐腐病用什么药特效 2楼 农医生 脐腐病 主要危害果...

辣椒花叶病毒病怎么治,辣椒花叶病毒病怎么治啊?用什么药呢?

1楼 农医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虫粉虱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虫,它们是传播源,用啶虫脒,吡虫啉,烯啶虫胺,噻虫嗪等等。 提前打病毒病农药预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锌肥和调节剂喷雾。 病毒病最好提前预防,得病后没有 产品,只能钝化 就是暂时控制住了,不发作的意思 。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农药如丙硫...

辣椒小叶病,怎么治?辣椒不长怎么办?打什么药

1楼 农医生 辣椒小叶病即病毒病,由害螨 主要是茶黄螨 传播病毒。用菇类蛋白多糖 或香菇多糖 加天然芸苔素加辛菌胺乙酸盐 或氯溴异氰脲酸 加硫酸锌加阿维菌素 或四螨嗪 防治,每7 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 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害螨,就能控制发病,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