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太阳花的短文,你有什么想法,读了太阳花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么?请写下来。

2021-01-07 06:43:26 字数 5306 阅读 4075

1楼: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李天芳从乡下来到城市,住进机关的

四合院.春天到了,别的地方树绿了,小草青了;而这里却是单调的砖瓦色.夏天,烈日当空,院子像火炉一样散发这热气,叫人焦躁难忍.

是我们对颜色期盼,期盼着院子里有高大的树,美丽的花.于是大家开始把砖头砸掉,想做垒成长方形的花圃.可是大家不知道种什么?

大家议论起来.要养一种比较好服侍的花.最后大家都想到了太阳花.

可是我们把种子撒下去.半个多月过去了,可是还没有发芽,就在大家失望的时候.他却突然发芽了,大家高兴起来.

一天清晨,太阳花开花了,有红的有黄的有淡紫的……太阳花从初夏到深秋,经久不衰,每朵花只能活一天,但是每天都有新的成熟的花蕾.太阳花的生命虽然十分短促,但他顽强的品质给人以深深的启迪.等来年春天,我们还要种一片太阳花.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到了生活中的园丁,白衣天使.他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的无限的为人们服务中去.不也和太阳花一样?让人心生敬佩?为人们服务的人,我们更要学做一朵太阳花.

读了太阳花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么?请写下来。

2楼:tony罗腾

人人都喜欢美丽的花

因为花儿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读了《太阳花》一文,我感受到了太阳花的奇异之处。

太阳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派头,没有荷花的柔美姿态,没有玫瑰的艳 丽芬芳,但它盛开时就像一朵火花,显眼极了!这篇文章描述了太阳花的样子,名字的由来以及它的品格。

太阳花不与百花斗艳,自己独自开放着。只有在早上,太阳花见到了阳光才会开放。有些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艳丽芬芳的玫瑰,但是我只喜欢平凡的太阳花,它一丛一丛的,就像大海中的水草。

我还喜欢它娇小玲珑的样子,与众不同的品格。然而它只会对着太阳微笑,与太阳说话。

有一次,我在我家门前摘了两朵太阳花,过不多久,它就腐烂了,由此可见,太阳花是多么的依赖太阳呀!我每天早晨会给太阳花浇水,希望它能长的更加茂盛。因此清晨一打开门,我就能看到这一簇簇鲜艳的太阳花。

我觉得太阳花是百花中与众不同的,它让我陶醉于花的世界中。

读了太阳花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人人都喜欢美丽的花

因为花儿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读了《太阳花》一文,我感受到了太阳花的奇异之处.

太阳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派头,没有荷花的柔美姿态,没有玫瑰的艳 丽芬芳,但它盛开时就像一朵火花,显眼极了!这篇文章描述了太阳花的样子,名字的由来以及它的品格.

太阳花不与百花斗艳,自己独自开放着.只有在早上,太阳花见到了阳光才会开放.有些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艳丽芬芳的玫瑰,但是我只喜欢平凡的太阳花,它一丛一丛的,就像大海中的水草.

我还喜欢它娇小玲珑的样子,与众不同的品格.然而它只会对着太阳微笑,与太阳说话.

有一次,我在我家门前摘了两朵太阳花,过不多久,它就腐烂了,由此可见,太阳花是多么的依赖太阳呀!我每天早晨会给太阳花浇水,希望它能长的更加茂盛.因此清晨一打开门,我就能看到这一簇簇鲜艳的太阳花.

我觉得太阳花是百花中与众不同的,它让我陶醉于花的世界中.

读了总太阳花的这边短文你有什么想法

4楼:匿名用户

这是我在暑假里度的第二本书,是翌平写的【种太阳花的小猪】。这是一篇童话,说的是小猪有一个美丽的花园,里面种满了蔬菜和瓜果。有南美的番茄和土豆,天山的葡萄和哈密瓜,东北的玉米和花生,云南的芭蕉和木瓜。

小猪是一个勤劳的园丁,每天早上,他都会带着自己的工具,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来到地里干活。“我见过各式各样的水果,”小猪自言自语,“可我想种一种别人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无论什么植物在我手里都会长得很好。

”小猪说的没错,他种的蔬菜和水果个个饱满,圆润,每次朋友们来做客的时候都很羡慕。也许是小猪不断的重复这句话,这天终于有一鸟落到他的身边。那是一只浑身乌黑,嗓音沙哑的鸟,他一双眼睛通红,看起来像是被烈火熏烤了很久。

“哦。”小猪确实感到很荣幸,他想:”这一定是一只太阳鸟了,看看他一身的羽毛,像是被火烤焦了,没有别的鸟会像他一样离太阳那么近。

“相信我是太阳鸟了吧,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太阳鸟吃力的按住那个不断跳动的小精西,“他是一颗太阳花的蛋。”小猪细化太阳花,他种过很多种蔬菜和水果,可他从来没有种过独特的花。

每天小猪要从井里挑很多担水,用网罩去揽许多阳光。这些太阳花籽太爱喝水了,他们总是大大的张开嘴巴,等待小猪把阳光和清水送到嘴里。朋友们都客气地听小猪讲完他的故事,可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

读了《太阳花》这篇课外阅读短文,你得到了什么启发?

5楼:沈阳优秀律师网

我家阳台有几盆太阳花,它们的枝干嫩绿,粗细基本一样,枝干的顶端是圆的,它们的叶子很绿.我挺喜欢太阳花的,因为它们的花儿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儿颜色很多,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红的……可多啦!

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开,有的晚一天开,夏季开得多,冬季开得少.太阳花的层数也不相同,有一层的、有两蹭的、有三层的.第一层是平的、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立的,组织在一起,五彩缤纷,就更美丽了.

  每天早晨太阳刚刚露出小半个头的时候,太阳花就露出一丝笑容,太阳慢慢地升起,太阳花也就慢慢地开了.傍晚,当太阳落下的时候,太阳花也就把花合拢,形成一个花苞.天天如此.

  太阳花只有见到太阳才会开的,如果在灯光下是不会开得.有一次,外面刮着风,我把太阳花搬进来,打开灯,白白的灯光照射着它们.花开了一点点,然后就合拢了.

我想:可能是光线太弱了.我便把太阳花搬到书房,那儿的灯亮极了.

过了好一会儿,太阳花还没有开.我真弄不明白,后来,书告诉我:只有在阳光下,太阳花才会开得.

  我爱太阳花那美丽的花瓣,更爱太阳花那向往光明的品性.

二年级,短文,太阳花,读完什么想法

6楼:哦i行家呢

从小学开始,语文课就令我充满兴趣,它不像英语,总是带给你一种生疏,冰冷之感,它是令我们亲切的。读语文课本我获益颇多,那小诗的优美淡雅,细致入微、古雅秀丽的散文韵味,令人沉醉其中,回味无穷。不过那时看书,更多如囫囵吞枣一般,光注意故事情节去了,不细细品味,丢了书中最精彩宝贵的东西。

不知读一本好书,如同温一壶好茶,不同的作家总有不同的古墨香气,只有慢慢品方知其甘醇。到了初中,读的多了,才感到语文这潭水的深幽。那小学时看似简单易懂的文章,如今一层层撩开它的面纱,才觉得他的博大精深;小时沾沾自喜的语文水平,倒是班门弄斧一般了。

曾引以为傲的书房里那满满的两柜子书,现在也只能找到大半好书了。儿时父母念故事给我听,再大了点,便拿着有许多插图的书看得起劲,到了四年级,便是一页页满满的故事了想来竟浪费了不少时间在那悠长的故事里。读林清玄的散文,似是领悟到了什么,却又模模糊糊。

反反复复,细细咀嚼,才觉妙哉:文章有些禅味,蕴着为人处世的道理。朱自清的散文却又是另一番风味,我对朱自清的印象特深的是他文章的意境,读着读着似乎也和他一起弥散在罩着月色的荷塘中了。

小时笔法生疏,总是些现话重复着,渐渐的,看多了书,也悟出了些门道来了。读得多了,背得多了,那诗似的句子也便信手拈来。生活中也沾着点书卷气,附了些高雅。

当然,现在我正处于一个不断积累的阶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学习文学之路还漫长着呢!

向日葵这篇短文你读了以后有什么感想

7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我读完《向日葵》这篇文章,我突然明白了花那种对阳光如饥似渴的感情。我被这种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这篇文章的大意是这样的: “

一个孩子,在他家的小花园里,他种的不是好看名贵的花,种的却是十分土气的向日葵,为什么呢?因为向日葵那种对太阳像恋人那样固执。像饿汉那么如饥似渴!

更重要的是,每当望着向日葵着魔似的随着太阳转,寻求着阳光,那孩子就激动不已。这也是他在小花园里种满了向日葵的原因。

让我感动的是向日葵那种对阳光不离不弃的精神,在有阳光的时候他就用满怀微笑的脸,迎接着他无比敬爱的阳光。

更让我感动的是小孩对阳光的渴望。他似乎跟向日葵有一种血缘关系,他们都渴望天空和阳光,这种渴望像一根绳子一样紧紧地拴在了一起无法分离。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句话——所以,我爱他们,他们有着和我一样强烈需要生命、光亮和天空的愿望。

读了太阳花这篇短文受到什么启发

8楼:匿名用户

人人都喜欢美丽的花

因为花儿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读了《太阳花》一文,我感受内到了太阳花容的奇异之处.

太阳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派头,没有荷花的柔美姿态,没有玫瑰的艳 丽芬芳,但它盛开时就像一朵火花,显眼极了!这篇文章描述了太阳花的样子,名字的由来以及它的品格.

太阳花不与百花斗艳,自己独自开放着.只有在早上,太阳花见到了阳光才会开放.有些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艳丽芬芳的玫瑰,但是我只喜欢平凡的太阳花,它一丛一丛的,就像大海中的水草.

我还喜欢它娇小玲珑的样子,与众不同的品格.然而它只会对着太阳微笑,与太阳说话.

有一次,我在我家门前摘了两朵太阳花,过不多久,它就腐烂了,由此可见,太阳花是多么的依赖太阳呀!我每天早晨会给太阳花浇水,希望它能长的更加茂盛.因此清晨一打开门,我就能看到这一簇簇鲜艳的太阳花.

我觉得太阳花是百花中与众不同的,它让我陶醉于花的世界中.

太阳花阅读短文答案?

9楼:我爱人民币

不知何时,身旁添了一对儿嬉戏的蝶儿,两双翅膀扇啊扇,给静谧的山林增了一分生机。

本要捉一只去,又想想,不了吧,还是让它们飞吧飞吧……两只小蝶消失在了从中。

一株小树,映入了我的眼帘,虽不知名,它那油绿油绿的叶与皎白皎白的花也立即征服了我。轻轻折下一枝,马上就能体会到那树枝的硬朗。不知觉间,一阵清香扑鼻,啊!是它散出来的!

凑到面旁,汲取它的芬芳,脚下仍不停步,太阳也不停。

不久,便到了中午,几朵清云让湿漉漉的风给赶到了头顶,阳光霎时柔下去不少。找一处高地,仰头张望,天空被之前的雨水清洗的一尘不染,显得好蓝好蓝;头顶的那轮“红盘”,不服气的加强光芒,总想让云朵们让的开一点儿,再开一点儿。

10楼:桂望亭闭媪

我都还没赏够春天千姿百态的花朵,都还只春游过一次,风筝还在房间角落没来得及放,夏天说来就来了。

火辣辣的太阳好像

不知疲倦

,总是起得很早。每天还在我做美梦的时候,它就用它特有的光和热来叫我起床了。虽然我不喜欢它,但它总是像个跟屁虫一样寸步不离的

跟着我。早上,它会按时晒到我的床头,让我没法继续睡懒觉,只能选择早早起床;

上学的路上

,它催促着我快步

向前方的树荫走去,生怕我迟到;中午,它使出全身的力气炙烤着大地,炙烤着我,让我丝毫不敢出

教室门,只能乖乖的趴在座位上睡午觉,这大概是它早上叫我起床太早,不好意思,算是对我的补偿吧;放学了,它还要跟着我,稍稍走慢一点,就感觉太阳晒得人全身疼,好像快要脱掉一层皮,我不得不加快脚步,它这是让我快点回家做作业呢!

读了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么?请写下来

1楼 量尺寸木女木错 有时生命力和美艳力是两码事,正如道德经所言 信言不美 美言不信。世间万物 有所不足,就会有所突出。都是缺与美的集合体。不要被世俗的眼光蒙蔽了人间正道。 平淡有限仍旧是人世常态。 读了这篇短文 你有什么想法 请写下来。五年级下册西师版语文家庭作业第14课阅读题 2楼 清晨在云端 ...

读了《太阳花》这篇课外阅读短文,你得到了什么启发

1楼 沈阳优秀律师网 我家阳台有几盆太阳花 它们的枝干嫩绿 粗细基本一样 枝干的顶端是圆的 它们的叶子很绿 我挺喜欢太阳花的 因为它们的花儿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儿颜色很多 有黄的 有紫的 有粉红的 可多啦 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 有的早一天开 有的晚一天开 夏季开得多 冬季开得少 太阳花的层数也...

读了花孩子这篇短文你有什么想法,读了《花孩子》,你有什么感想?

1楼 匿名用户 读完《花孩子》这篇文章,我不断的思索着老锁匠的话 我们修锁的人,每个人心上都要有一把不能打开的锁。这不能打开的锁,是用来锁住每个人心中 的贪恋 贪心和欲望的。 我下定决心,也要拥有一把这样的的锁。 做什么事情都要讲诚信,有了诚信才会确保大家都按规则办事,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