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死了能埋在绿萝土里吗,死了的金鱼尸体能埋在花盆里做肥料吗

2021-01-07 05:02:13 字数 3092 阅读 1572

1楼:匿名用户

尽量不要

首先,动物的尸体直接埋在土里,形成的是生肥,需要经过发酵的过程才能形成熟肥,盆花的小环境不利于发酵。

其次,肥料在小环境发酵的过程中,易于滋成各类寄生虫,对盆花有害无益

死了的金鱼尸体能埋在花盆里做肥料吗

2楼:fs丶蓝尤

有好处,死金鱼埋在花盆中,金鱼尸体会慢慢地腐化,同时为花草提供养分。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的是,金鱼埋在自己家的花盆中,有的一年后化不净,就是尸骨仍然无法在土中腐化。

如果不嫌弃,尽可量的埋。花草长到会很好。但埋多了,或者房子属阴那你就要小心风水问题了。

3楼:

肯定可以,建议埋得深一些,免得有臭味!

小鱼死了可以埋在花盆里吗?

4楼:匿名用户

会产生臭味,不论大小都不建议埋在室内花盆里。如果锦鲤确实很小(如五厘米以下),而花盆又很大且放在室外的话,可以深埋(20厘米以上)在花盆里,但也要远离根部,避免烧根。

5楼:响亮亮脆崩崩

可以埋深点 我也试过

死了的金鱼尸体能埋在花盆里做肥料吗

6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最好经过发酵,否则容易烧根。

7楼:起名难

完全可以,适当的挖深一点埋。

绿萝埋在土里能发芽吗

8楼:琅琊钓叟

只要绿萝枝条有叶节,不要把它全部埋入土面以下,浇透水后,慢慢它就可以生根发芽的,温度越高生芽越快。

9楼:狮子头

绿萝是攀藤类喜阴的家庭盆栽花卉,非常好养和美观,对室内的空气净化也有很好的专效果,属最主要还恨意成活,随便摆个小杈插水里或者土里用不了几天就能生根成活,但最好还是种植在土里,毕竟植物还是生长在土里最健康,所以你将绿萝埋土里是能发芽的,但是在生根发芽前千万别放在阳光下晒,那样容易晒死,放在阴凉处一周即可生根发芽。

绿萝伸到鱼缸里鱼都死了为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由于绿萝根部有毒,鱼吃太多绿萝的根部,确实不是太好,有可能导致鱼死掉。

11楼:锁长顺庞雁

多大的鱼缸?我见过在玻璃缸里同时养绿萝和金鱼的,所以绿萝对鱼无害。是不是缸小鱼缺氧了

养殖绿萝的水中能养金鱼吗

12楼:深山成精野豪猪

可以,但是要定期换水,还有按时给鱼喂食,最好不要用营养液如果绿萝出问题回

了,那么就答把绿萝换个地方,用营养液调理几天再放回去。这个很重室温,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

平常多准备一些水,晾晒1-2天使用。一般春秋可以5-7天更换一次,夏天2-3天更换一次,冬天鱼活动慢,可少1-2周换一次。换水时让水温与室温接近,避免因水温相差太多而使小鱼生病,特别是在冬天和夏天,水温过低或者过高都不好。

每次换水,可以留一半旧水,把花瓶底部的粪便渣渣倒掉,然后将倒出来的旧水和晾好的新水放进去。既可以提高鱼的适应能力,水中的鱼粪也可以给植物提供养分。每月全部换新水一次。

13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养,要不然你要做的事情很多,

你要准备一个比较大的缸,上面最好用定植盆养着绿回萝,只有根在水里答就好,金鱼或者鲤鱼不要太大,小小只1-3只,顶多3只,再多氧气不够金鱼容易得病死!如果条件可以的话也可以加个增氧机。每天喂食一次,每2-3天把缸底的水换掉再加入新的沉淀过的水!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14楼:超级酷乐猫

而且绿叶与金鱼色彩相衬,比较美版观。绿萝本是可以水权养的植物,而且喜爱环境湿润,养在鱼缸中正好能提供湿润环境,对鱼也无不利影响。你要设法让它比较固定地在缸中,让它的茎在水中而叶在水上。

这样一是比飘浮在水面更美观,二是不致于因叶片茂盛而影响缸水与空气的接触,从而降低了水中氧的含量。但叶片是不能浸在水中的,因为绿萝毕竟不是水生植物,叶片不会从水中吸收氧气,长期浸在水中叶片会腐烂,影响鱼缸水质,对金鱼带来严重危害。

一般来说,凡是精心饲养,管理得法,饵料新鲜,定质、定量、定时投喂,注意放养密度,掌握好水温变化,维持水质良好等要令,就能够把金鱼养好的。

15楼:哈里斯哥哥

能,要勤换水,跟水

来容量有关系

自,记住鱼类还是喜欢老水,就是原来习惯的生活环境,所以换水每次不要全部换掉,只换一部分就可以了,大概1/5到1/3的水就行,两三天换一次就可以。如果鱼类是比较娇气的话,新水放到其他容器里放置半天就行。

16楼:米粒申

可以,但是最好用大点的盆。不然氧不够。只能养一两条。

17楼:兰考胡老三

听说绿萝有毒,不能养在鱼缸里,老三用事实证明,完全无稽之谈

掐绿萝时要把气根埋入土里吗

18楼:再别康桥要留心

如果有气生根的话,将气生根埋入土中是很容易生根的;

如果没有气生根,只需将一段绿萝中一片叶的位置埋入土中即可(叶子剪掉)。

鱼缸里养绿萝会死鱼吗

19楼:匿名用户

鱼与绿萝两者可以在一起.而且能提高观赏价值.就是要注意:

一是鱼缸要够大,让鱼有较充分内的活动余地,特别是有呼容吸的空间,缸水表面与缸口要留一定距离,能提高缸水的含氧量;

二是适当选择鱼类.最好选择生性强健的.易于管理的鱼种,如金鱼.

锦鲤及柳条鱼等.金鱼.锦鲤需要较大的鱼缸,柳条鱼是最适宜的.

至于红绿灯小鱼,色彩很好,但冷天要加温.

三是经常修剪绿萝的根须,不使其过多而影响鱼儿的活动与呼吸,同时要经常清除老根及腐败根须.

四是换水注意新水与老水的温差不要过大.否则鱼会感冒病死.

至于饲料,一天一.二次足够了,以5分钟之内吃光为一次的投放量.

20楼:匿名用户

千万不能放在一起养,绿萝会吸收鱼缸里的所有氧气,鱼儿就没氧气了,就死了

金鱼的尸体能作为肥料养花吗,死了的金鱼尸体能埋在花盆里做肥料吗

1楼 毛里求是 金鱼的尸体能作为肥料养花,可以埋花盆土里面,避免直接放花盆土表层腐烂变臭,影响环境卫生, 2楼 在土壤改良前线 动物的尸体需要进行发酵,然后作为肥料施用。直接将尸体放在土中,在发酵过程中可能会引起植物出现病害。 3楼 匿名用户 还是别了,基本这种有机的肥料需要腐熟,你直接扔在花盆里,...

小鱼死了可以埋在花盆里吗,把死去的小鱼埋在花盆里对花的生长有好处没?

1楼 匿名用户 会产生臭味,不论大小都不建议埋在室内花盆里。如果锦鲤确实很小 如五厘米以下 ,而花盆又很大且放在室外的话,可以深埋 20厘米以上 在花盆里,但也要远离根部,避免烧根。 2楼 响亮亮脆崩崩 可以埋深点 我也试过 把死去的小鱼埋在花盆里对花的生长有好处没? 3楼 沅水弯弯流 可以做肥料啊...

死鱼埋在富桑花盆里可以吗,地雷花可以种在花盆里吗?

1楼 tb 花吉红陶 这样会产生很多的霉菌的,不要这样搞 2楼 衮衮诸公 不要,想起他的办法, 3楼 匿名用户 建议不要吧,会有腥味 地雷花可以种在花盆里吗? 4楼 爱炫叶 露地栽培要求土层深厚 疏松肥沃的壤土,盆栽可用版一般花卉培养土。在权略有蔽荫处生长更佳。花朵在傍晚至清晨开放,在强光下闭合,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