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河里钓到一条鱼,没有鱼鳞,请问这是什么鱼

2021-01-06 22:55:51 字数 3658 阅读 7620

1楼:中华斗鱼寓言

这像是人家放生的锦鲤,我曾经买到过这种没有鱼鳞的锦鲤,应该是人工养殖的,自然界一般不存在这类鱼。

老爸在湖里打到一条鱼,请教这是什么鱼呢?鱼头是扁三角型的,有很硬的鱼鳞,鱼肉没有什么刺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bai

广盐性鱼类

鲻科 mugilidae 鮻属du liza 鱼类

下图zhi为 (龟)鮻 liza haematocheila (曾用名dao chelon haematocheilus )

广泛分布于内印度洋、太平洋容海域,由红海、东至非洲土阿莫土群岛,北至日本南部,南至澳洲。虽产于海中,但对盐度的适应范围很广,在海水、咸淡水中均能正常生活,有些种类能完全适应淡水生活,是沿海海水养殖和咸淡水池塘养殖的主要鱼类。

今天朋友送我一条鱼长得像鲤鱼缺没有鱼鳞浑身很光滑,请问一下,这是个什么鱼,可以吃吗?

3楼:老熊兄

这种鱼叫裸鲤。现在一般都把裸鲤解释成青海湖的一种鱼,其实不对。裸鲤是普内通鲤鱼的一个品种,一般容没有你**这种全裸的,而是残存少量鳞片。

这是一个自然的品种,不是转基因什么的,可以放心食用。下图是网上的介绍四川眉山优质鱼类裸鲤的**,和你的一模一样。

4楼:我想知道

肯定可以吃的,但好像有个部位不能吃,具体鱼名不清楚,建议你上网查查或问问你身边的老人

黄色的鱼,鱼身上有一条线,没有鱼鳞和刺,只在鱼鳍处有两颗鳞片,请问这是什么鱼?

5楼:匿名用户

德国镜鲤是一种没有鳞片的鲤鱼,又称散鳞镜鲤(三道鳞),该品种是从原西德引进的品种,经过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多年的系统选育,已选育出适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养殖的德国镜鲤选育系。

体形较粗壮,侧扁,头后背部隆起,头较小,眼较大,体表鳞片较大,沿边缘排列,背鳍前端至头部有1行完整的鳞片,背鳍两侧各有1行相对称的连续完整鳞片,各鳍基部均有鳞,个别的个体在侧线上见有少数鳞片。侧线大多较平直、不分枝,个别个体的侧线末端有较短的分枝。

体色随栖息环境不同而有所变异,通常背部棕褐色,体侧和腹部浅黄色。德国镜鲤性成熟年龄雌鱼3~4龄,雄鱼2~3龄。繁殖水温17~25℃,最适水温19~22℃。

抓到一条鱼,扁身上无鳞,身上很光滑,这是什么鱼?

6楼:小芋头帅哥

这是鲤鱼的一种,有人叫它金宝鱼,其实是无鳞鲤鱼

7楼:匿名用户

这是鲤鱼的bai一种,是德国du鲤鱼——德zhi国鲤鱼是有名的食用鱼类dao,它的特点专是全身分布鳞片

属不规整:全身有鳞、背后有鳞、侧线有鳞、全身无鳞……很多不同分布。

现在养殖界有德国鲤鱼和日本锦鲤杂交后选育出专门亚种,叫做“德系锦鲤”,德系锦鲤有背鳍两边有鳞(行话叫“鬼鳞”),侧线没有鳞(有鳞的话叫铁四鳞。这是一个名称,不是指四片这个数目——就算一片也叫“铁四鳞”,侧线有鳞不具观赏价值,只能用做鱼种或者食用),身体花纹对称等观赏要求。

这条可能是德国鲤鱼和中国鲤鱼杂交过的变异品种,估计是有人放生德系锦鲤与本地野生锦鲤自然杂交的后代,不具观赏价值,只能用于做菜——肉质有德国鲤的鲜美和中国鲤的甜嫩,很特别的。

望采纳,谢谢!

8楼:小管啊掰

没见过,像鲤鱼但没有鳞片,难道是鲤鱼和啥杂交的,哈哈

这是什么鱼,河鱼,没有鱼鳞的。

9楼:匿名用户

丁鱥,又称欧洲丁鱥、丁桂鱼、须鱼岁,西方相传有病的鱼以身体磨擦之皆可**,由此得到医生鱼的别名。是一种分布于欧亚大陆(西起不列颠群岛,东至鄂毕河和叶尼塞河,南至贝加尔湖)淡水和汽水的鱼类,是丁鱥属的唯一一个种。通常生活在水流缓慢的淡水中,特别是湖泊和河流下游。

[1]丁桂鱼体表有绿、黄、蓝、白四种表现色,同时拥有细嫩的肉质、鲜美的味道、极高的营养价值,是欧洲各国的主要淡水养殖经济鱼之一,又是重要的游钓鱼、观赏鱼,在欧洲有皇家宠鱼之称。由于捕起后体色很快变为黑色,故有“黑鱼”之称。[2]具有杂食性,粘性卵两大特性,是重要经济鱼类,也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3]中文学名

丁鱥拉丁学名

tinca tinca(l)

别称

金鲑鱼、丁鲑鱼、丁鱼岁、须鱼岁、金岁鱼、须桂鱼、丁穗鱼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phylum chordata

亚门

脊椎动物亚门 vertebrata纲鱼纲

目鲤形目

亚目

雅罗鱼亚目科鲤科

亚科

雅罗鱼亚科

属丁鱥属

原产地欧洲,引种于欧洲捷克

生存温度

0-41℃

1形态特征编辑

丁鱥体长可达70厘米,多数体型小,眼较小,橙红色。两性异形不明显,除了雌鱼比雄鱼腹部更为凸出。雄鱼腹鳍的外辐肋似乎也更粗壮扁平。

丁鱥体略高,栯圆形,侧扁。大体呈橄榄绿色,体背侧青黑,背较深,腹接近金

丁鱥(10张)

黄色,较圆无皮棱。体尾鳍不分叉,其他鳍则呈圆形,各鳍大部灰黑,虹彩金黄。

丁鱥口颇窄,口裂稍向上倾斜,口角处有1对短须,咽齿1行,齿面**有一沟,齿端略呈沟状。咀两角有各一条小触须。体被小圆鳞,鳞细,排列紧密,深藏于厚皮下,使其如鳗鱼光滑。

侧线完全,上部颜色较深,下部较浅。吻部有一对极短的唇须,背鳍短,鳍条无硬刺,其起点位于腹鳍起点之后。胸、腹鳍呈扇形,尾鳍平截或微凹

10楼:匿名用户

都不是,体形像小黄鱼但颜色不对,

今天钓了一条鲤鱼的样子但身上没有鱼鳞,只尾巴上有一点。请问这叫什么鱼,可吃吗?营养价值怎样?

11楼:踢

是不是镜鲤?没有鱼鳞的

12楼:夏威夷群岛

你好朋友,我想我知道了是什么鱼了,在东北这边叫三道鳞,也是鲤鱼的一种。能吃的,营养价值和鲤鱼差不多,可以做水煮鱼,都可以的。味道不错的。

这鱼叫什么名字?样子像鲫鱼,又像鲤鱼,没有一个鳞,钓鱼钓到的,一斤多重一条

13楼:匿名用户

无鳞鲤鱼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培养成功了

和平常的鲤鱼基本一样,只是身体上的鳞片少而且大,俗称“十八鳞”

在一般的鱼塘就可以养殖,菜市场也偶尔可以买到,价钱和鲤鱼一样

14楼:杰明有数

这是镜鲤,有名十八鳞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真不知道,建议搜下中国淡水鱼。

这是什么鱼,逮到的时候身上没有鱼鳞如图,这种鱼可以吃吗? 20

16楼:广邑子

镜鲤和草鱼。是德国鲤的变种,表皮有光泽,好像镜面一样光滑且光泽明显,故称呼为镜鲤。其侧线部,背部与腹部有少数大鳞 。也称作三花鲤鱼、德国鲤鱼、三道鳞。可以食用。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镜鲤,俗称八道鳞。这是一种杂交鲤鱼能吃,不过吃很多不太好吃

18楼:天晨爱魔兽

杂交鱼 ,没问题可以吃!!!

今天钓了条鱼,全身金黄色,只有一排鱼鳞,鱼鳞很大,是什么鱼

1楼 三道鳞是鲤鱼的一种,身上有三条比较粗大的鱼鳞,故得名三道鳞。又名三道鲤,这种鲤鱼个大体肥,而且肉质非常鲜美,鱼刺适中,只有靠近鳍的两侧和中间靠近尾部的地方有鳞,而且中间的磷也只有三片。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三道鳞 别 称镜鲤 3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鲤鱼的一个品种 镜鲤 背部只有一排鱼鳞的是...

今天下午刚在河里钓的无鳞头大嘴大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剁椒鱼头,也可鱼头豆腐汤 2楼 匿名用户 这好像是大头鱼 能吃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刚刚在河里钓到的。 3楼 释迹花缘 地图鱼 黑色椭圆形的身体上布满了不规则的红色 橙黄色的斑纹,就像是一幅地图,因此得名 又因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个被金色包围的黑色斑点,如星星般闪亮,又被称为 眼斑...

这个是河里钓鱼钓上来的,请问这是什么鱼,钓鱼时钓上来的

1楼 哞哞 这个学名为长尾鲮鲤,也叫黑腹鲮鲤 是穿山甲的一种。就是这样的形状的。请确认一下吧比较 请问这是什么鱼,钓鱼时钓上来的 2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鱵科 hemiramphidae 下鱵鱼属 hyporhamph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下图为 中间下鱵鱼 hyporhamphus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