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鱼,在河里钓的,一旁的人说鱼卵有毒

2021-01-06 22:54:45 字数 2815 阅读 6910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鱼?你都没发图上来给我们看,既然是在河里钓的,怎么会鱼卵呢?不明白,发个图上来看看我们帮你分析一下。

这个是什么鱼,河里钓的 有毒吗?可以吃吗

2楼:小筑兰台

清道夫鱼属于骨甲鲇科,又叫吸盘鱼、垃圾鱼、琵琶鱼,几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们经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是水族箱里最好的清道夫。由于是外来物种,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天敌,在江河中很容易大量繁殖,会威胁本地鱼类的生存,破坏生态链。

中文学名

下口鲇拉丁学名

hypostomus plecostomus别 称

吸盘鱼、垃圾鱼、琵琶鱼。无毒

这是什么鱼?河里电的

3楼:匿名用户

如图抄 , 光唇鱼的鱼卵有毒

鲤科 cyprinidae 光唇鱼属 acrossocheilus 鱼类

下图为侧条光唇鱼 acrossocheilusparallens(侧条石【鱼宾】)

体延长,侧扁。头后背部稍隆起,腹部圆。头中等大,侧扁。

吻突出,呈锥形。口下位,呈马蹄形,上颌末端达鼻孔下方。上唇完整,包于上颌外表。

下颌前端呈弧形,稍露出唇外,无角质,下唇肥厚,分左右两瓣,**仅有一裂缝。上下唇在口角处相连,唇后沟在颏部中断。须两对,吻须稍短,颌须大于眼径。

河里有一种卵有毒的鱼是什么鱼

4楼:ceo雄风

鲶鱼、bai青海湖鱼、狗鱼、斑节光du唇鱼的鱼卵,均zhi为有毒dao鱼卵。卵成熟后毒性专更大。这些属鱼的鱼卵中含有鱼卵毒素,是一种有毒蛋白质。

并且高温100度煮沸30分钟只能破坏其部分活性,正常体重的人吃100g这种鱼卵就会中毒。

这是什么鱼?我在河里钓的,但是与海洋交汇也常有海鱼,有的人说是海鲈,但我觉得不像,有大神懂吗?

5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花鲈科 lateolabracidae 花鲈属 lateolabrax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下图为 宽花鲈 lateolabrax latus , 俗称 黑鳍真鲈

一般体长可达版1米,重约9公斤。分布权

于西北太平洋接近日本中部,栖息于潜水礁岩区。

下图为 日本花鲈 lateolabrax japonicus ,俗称 海鲈鱼、日本真鲈、七星鲈、白鲈

适合各种烹饪方法。分布于西太平洋区,包括日本、韩国、中国东南沿海、东南亚等海域。

6楼:匿名用户

身上黑斑点和麟都像鲈鱼,这鱼有毛刺嘛

这个昨天在锦屏镇河里钓的,有人说是江团有人说不是到底什么鱼?**如何

7楼:ceo雄风

白化 钳鱼 学名

。鲶形目、 真鮰科 鱼类

(白化)斑点叉尾鮰 ietalurus pu***aus ,俗称 沟鲶、钳鱼。

8楼:董立

放生了吧 这一看就不是普通的鱼

这是什么鱼,在河里捉的,有什么特别的吗?

9楼:匿名用户

清道夫,入侵物种,专吃各种鱼卵,建议弄死

10楼:破甲裂骨

您好 这是清道夫抄 俗称垃圾鱼 属于热带袭

鱼类 因其会吞食水藻而得名 出现在河里可能是因为其它人的肆意放生所致 该鱼会吃鱼卵 属于外来入侵物种 所以危害十分大 建议抓到后不要再放生 可以自己饲养 如果不想饲养建议进行人道毁灭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在佛山的一条河里钓到的。

11楼:匿名用户

招财猫鱼,学名红尾鲶,鱼体长达1米,头、背、胸、腹部扁平且阔,臀、尾部较侧扁且窄。红尾鲶体呈长桶型,尾部成圆铲状,头部较大,嘴宽扁,有三对触须。体下半部均为白色,背部与头部为灰黑色。

并有深色斑点。背鳍与尾鳍呈橘红或血红色。

中文学名

红尾鲶拉丁学名

phractocephalus hemiliopterus别 称

狗仔鲸、枕头鲶、红尾猫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

脊椎动物亚门

纲辐鳍鱼纲

目鮎形目

科油鲶科

属护头鲿属

昨天在河里钓了一条鱼,但是这条鱼是什么鱼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请问有哪位知道的,请帮忙解答一下谢了!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原产于拉bai丁美洲的“清du

道夫鱼”,它zhi有着“淡水鱼杀手”之称,dao据介绍,这种鱼属内于鲇鱼

容科,又叫吸盘鱼、垃圾鱼、琵琶鱼,几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们经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是水族箱里最好的清道夫。不过,清道夫鱼成年后食量巨大,除吃青苔等藻类之外,还经常以其他鱼类的鱼卵为食,一天能吃掉3000至5000粒鱼卵,也能大量吞食鱼苗。

而且,由于是外来物种,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天敌,在江河中很容易大量繁殖,会威胁本地鱼类的生存,破坏生态链。

13楼:匿名用户

已报生擒吐谷浑春夜洛城闻笛

14楼:未若墨汐

俗称清洁工,养鱼时放几只在鱼缸里吃青苔的,也可以吃

这是什么鱼,在沈阳浑河钓的,沈阳浑河里有什么鱼

1楼 广邑子 这是草种金鱼 又称金鲫种。它是金鱼的祖先,外观体形似鲫鱼,身体扁平纺锤形,背鳍正常,尾鳍单一,小眼。 沈阳浑河里有什么鱼 2楼 好静不好动 是辽河的支流,古称辽水,又称小辽河。浑河,辽宁省东部河流。源于清原县滚马岭,流经抚顺 沈阳等市县,在海城古城子附近纳太子河,向南流至营口市附近入辽...

这个是河里钓鱼钓上来的,请问这是什么鱼,钓鱼时钓上来的

1楼 哞哞 这个学名为长尾鲮鲤,也叫黑腹鲮鲤 是穿山甲的一种。就是这样的形状的。请确认一下吧比较 请问这是什么鱼,钓鱼时钓上来的 2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鱵科 hemiramphidae 下鱵鱼属 hyporhamph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下图为 中间下鱵鱼 hyporhamphus i...

这是什么鱼,能吃吗?刚刚在河里钓到的

1楼 释迹花缘 地图鱼 黑色椭圆形的身体上布满了不规则的红色 橙黄色的斑纹,就像是一幅地图,因此得名 又因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个被金色包围的黑色斑点,如星星般闪亮,又被称为 眼斑星丽鱼 还有人称它为 花猪鱼 ,是因为它们进食的贪婪和平时 好吃懒做 的生活习性。 别名 图丽鱼 猪仔鱼 尾星鱼 黑猪鱼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