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像字怎么造句,用三个像字怎么造句

2021-01-06 21:30:03 字数 6467 阅读 9909

1楼:匿名用户

天上的云彩,随风而变,像羊群,像卧龙,像奔跑的马……漂亮极了。

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飘悠悠地落下来。

她的微笑,像冬日里的阳光,像烈日中的甘霖,像黑夜里的明星。

满园的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媚。

2楼:武夷山大道

有一句歌词说得好:你对我像雾像雨又像风,写出了那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这只动物,既有像蛇的地方,像蜥蜴的在方,也有像恐龙的地方,真是奇特.

3楼:匿名用户

公园的石头真像一只动物,看着看着像一只鸟类动物,这么仔细一看,哦!原来像一只公鸡呀!

用三个“向”字造句?

4楼:暖暖炊烟袅袅

用三个“向”字造句:

1、昨晚,有人目击到了一个神秘飞行物,分别出现在东北方向,西南方向和东南方向。

2、英雄儿女中,王成高喊:向着新中国,向着胜利,向着美好的明天,朝我开炮。

3、树的叶子向着太阳,树的根向着水源生长,树的冠向着天空生长。

4、我要向成绩好的同学学习,向品德好的同学学习,向劳动好的同学学习。

5、我们长大了要向父母回报养育之恩,向老师回报培育之恩,向社会回报我们的热情。

6、小麻雀向黄莺学唱歌,向老鹰学飞翔,向孔雀学跳舞,三心二意,什么也没学会。

7、来到动物园,我向老虎做鬼脸,向狮子打招呼,向猴子问好。

8、我向小猫学喵喵叫,向袋鼠学跳跃,向猴子学爬树。

9、草地上,花儿向我微笑,小鸟向我欢快地个歌唱,柳树姑娘挥动着她那绿色的长辫子向我招手。

10、下课了,同学们冲出教室,有的向乒乓球场跑去,有的向篮球场跑去,有的向羽毛球场跑去。

11、一到动物园,同学们就向四面八方跑去,有的向猴子山跑去,有的向狮子笼跑去,还有的向大象馆跑去。

12、花儿向太阳微笑,向风儿点头,向蜜蜂问好。

用三个像字怎么造句?而且像是开头

5楼:匿名用户

像棉花,像柳絮,像盐,雪花真有趣!

6楼:匿名用户

像野孩子一样,我们尽情地奔跑在草原上,释放生活的压力;

像海豚依赖着海洋,我们永远依赖着养育我们的母亲;

像诗人依恋着月亮,我们看着月亮,希望亲人抬头能看到我寄托的弯月。

用两个像字造句,最佳答案有哪些?

7楼:劫案密云

1、那一串串的葡萄,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

2、春雨像牛毛一样,又像银针一样。

3、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小羊,一会儿像小鱼,一会儿像小兔子,真有趣!

4、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5、他,有时候笑容满面,有时候又大打出手,你说像不像说变就变的老天爷的脸。

6、行道树就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

7、湖面好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又好像一片随风微漾的绸缎。

8、飘落的叶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爱的精灵。

9、他不像凶恶的人,不像冷莫无情的人,不像残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10、母爱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就像港湾一样保护着我。

11、一望无际的大海,有时像千军万马一样雄伟壮观,有时像凶猛的巨人一样可怕。

12、如果说苏州城像一幅精雕细镂的工笔画卷,那么这儿就像一幅写意的山水小品。

13、绵绵的细雨好像天地间的珠帘又像轻柔的薄纱笼罩着世间万物。

14、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镰刀。

15、蓝天上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就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又像一只火红的灯笼。

8楼:无殇洛城

1、潮水来了,就像千军万马奔腾而来,气势就像排山倒海一样,太壮观了。

2、树绿了,就像换了新衣似的。蝉叫了,就像吹起小喇叭似。蜻蜓飞来了,就像飞来一架飞机模型似的。

3、秋天的落叶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就像飞舞的扇子。

4、身处云海,就像身临仙境,就像是在腾云驾雾,感觉棒极了。

5、对我来说每天起床上学就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对爸爸来说,每天起床上班就像进刑场一样。

6、天空变蓝了,就像天空微笑了似的;河水清澈了,就像河水被洗涤了似的;花瓣凋零了,就像花瓣换去了破碎华衣似的。

7、蓝蓝的天空就像被水洗过一般,天空上的云彩就像一团棉花糖。

8、他说过的话就像一阵温暖的河风,就像花儿留下的芬芳。

9、善于山地作战的部队进入山区,就像龙游大海,就像虎入深山,你就奈何不得他们了。

10、你喜爱的书就像一个朋友,就像你的家。

9楼:匿名用户

天空中的云朵千姿百态,像奔跑的马儿,像翻滚的波涛。

10楼:揭穿你又何必

太阳红的像一个红灯笼大的像一个大火球。

11楼:匿名用户

天上的星星像一双双小眼睛,像天空中的点缀。

12楼:匿名用户

1、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好像蝴蝶在空中飞舞。2、孔雀的尾巴像一把大扇子。3、蓝蓝的天空像大海。

13楼:五中八班级刘彤

天上的雨像牛毛一样细,又像针一样细

14楼:匿名用户

天上的星星像眼睛,月亮像小船

15楼:匿名用户

北风像狮子一样狂吼,崖缝里冷得像冰窖o

16楼:欧晴五笑寒

太阳红的像一个红灯笼大的像一个大火球。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17楼:匿名用户

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就像是春天的信号。

18楼:人文漫步者

用两个像造句元宝像一个小宝宝吗元宝便宜够多小花吗

三年级造句:用“像”字造句

19楼:精致女孩

1,他这样真不像话!

2,这笔字写得挺像样儿

3,稻田像一片片翠绿的地毯。

4,事情并不是像你所想的那样糟糕。

5,脸上处处像他哥哥,可是那种神气又不完全像他的哥哥。

“像 ”具体有以下几种含义:

①相似:好像。

②比照人物做成的图形:画像。塑像。雕像。绣像。肖像。

③比如,比方:像这样的事是值得注意的。

“像”的词组:

1,像模像样(xiàng mú xiàng yàng): 形容着重或隆重的样子。【出处】: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二回:“这番调动,老爷可必得像模像样答上头的情才使得呢。”

2,水月镜像(shuǐ yuè jìng xiàng): 水中月,镜中像。比喻一切虚幻的影像。

也比喻诗中的空灵意境。【出处】: 唐·裴休《唐赐紫方袍大达法师玄秘塔碑铭》:

“空门正辟,法宇方开,峥嵘栋梁,一旦而摧,水月镜像,无心去来,徒令后学,瞻仰徘徊。”

3,像形夺名(xiàng xíng duó míng): 比拟其形状,而讹易本名。【出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七回:“又有叫作甚麽绿荑的,还有甚么丹椒、蘼芜、风连,见于《蜀都赋》。如今年深岁改,人不能识,故皆象形夺名,渐渐的唤差了,也是有的。

”4,射像止啼(shè xiàng zhǐ tí): 比喻威名远震,使人畏服。【出处】:

《汉书·酷吏传·郅都》:“匈奴至为偶人象都(郅都),令骑驰射,莫能中,其见惮如此。此为射像事。

”《新唐书·郝玼传》:“虏大畏,道其名,以怖啼。”此为止啼事。

后遂合用以为典实。

5,趁心像意(chèn xīn xiàng yì): 犹言称心如意。指完全合乎心意。

趁:满足,遂。趁,通“称”。

【出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二十八卷:“若论起吴衙内,只算做半饥半饱,未能趁心像意。”

20楼:匿名用户

树叶像一把大伞,长在阳光下。

21楼:匿名用户

天上的白云,像一匹骏马。

用三个像字造句,要短一些的,好的,最好是关于景色的

22楼:匿名用户

1.开学了,同学们纷纷抄来到校园,像天上的鸟儿一样活泼,像花丛的蝴蝶一样的欢乐,像花园里的花儿一样美丽,带来了一片春光。

2.母爱像阳光一样热烈,母爱像春风一样温暖,母爱像乳汁一样甘甜。

3.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

4..感情纠葛像雾像雨又像风。

用两个“像”字造句,最佳答案有哪些?

23楼:劫案密云

1、那一串串的葡萄,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

2、春雨像牛毛一样,

又像银针一样。

3、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小羊,一会儿像小鱼,一会儿像小兔子,真有趣!

4、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5、他,有时候笑容满面,有时候又大打出手,你说像不像说变就变的老天爷的脸。

6、行道树就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

7、湖面好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又好像一片随风微漾的绸缎。

8、飘落的叶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爱的精灵。

9、他不像凶恶的人,不像冷莫无情的人,不像残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10、母爱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就像港湾一样保护着我。

11、一望无际的大海,有时像千军万马一样雄伟壮观,有时像凶猛的巨人一样可怕。

12、如果说苏州城像一幅精雕细镂的工笔画卷,那么这儿就像一幅写意的山水小品。

13、绵绵的细雨好像天地间的珠帘又像轻柔的薄纱笼罩着世间万物。

14、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镰刀。

15、蓝天上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就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又像一只火红的灯笼。

24楼:匿名用户

大象又高有大,身子像一堵墙,腿像四根柱子。

25楼:匿名用户

1月亮像小船一样,又像一个大大的象牙。

用像字造句

26楼:过雪党香

1、时间像一条缓缓流动的长河,将我们的喜怒哀乐慢慢带走。

2、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热量。

3、满天的星斗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

4、飞驰的汽车像一阵风似的,从我们身边掠过。

5、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像一朵朵耀眼,绚丽的云.

6、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7、火红的枫叶像火花一样纷纷地飘落下来。

8、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9、老师像一把火炬,时刻把光明洒向人间,让自己的生命燃烧不止。

10、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盘旋。

27楼:匿名用户

苹果圆圆的,看起来像个红色的小皮球。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她的脸一下子红了,红得像一朵含苞的石榴花。

天阴了,夜幕将天空压低,娩出深沉而浓烈的幻象,一轮圆月像是罩在子夜上的洁白面纱,光晕一片。

船平静地在水面移动三支桨有规律地在水里划,那声音就像一支乐曲。

对待学生要像春天般的温暖。

雨后,天上的彩虹像一座七色拱桥。

他像兔子一般,一溜烟没了身影。

太阳就像一个忠实的向导,一直为我们指引方向。

28楼:秋至露水寒

太阳像火一样炙烤着大地

29楼:小爱有疆

我的爸爸总是在不停忙碌,像只蜜蜂一样。

30楼:大爱exo勋鹿

她的眼睛就像阳光照耀下一汪波光粼粼的清湖

31楼:匿名用户

你的眼睛就像黑暗里的太阳,一丝明媚

32楼:叫我杰克酱

巨大的大树,好像一个巨人。

用三个在字怎么造句

33楼:雅默幽寒

1. 活在明天活在期待,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2. 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

3. 设想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品百米冲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你要看你让自己站在那一条跑道上。

4. “神不在别的地方,就在我们里面,从来就在那里。”我说:

“那为什么我们还在受苦?”他指了指他的头说:“因为我们一直在用脑子生活,我们从来没有用心生活过。

”。5. 如果爱情是一场生命,那么我便生在与你相识的那一天,活在与你相爱的岁月里,死在和你分手的那一刻。

用像什么怎么造句,用三个像什么怎么造句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母爱像阳光一样热烈 母爱像春风一样温暖 母爱像乳汁一样甘甜 2楼 大家 三峡两旁山石林立,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顶盔挂甲的武士,有的像温柔的仙姑,有的像飘飘欲飞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态! 3楼 开心木鸽 你说我像雾像雨又像风什么意思?漂浮不定嘛! 用三个像造句 4楼 玉帝穿草鞋...

用加点像字造句,用像字造句十个,短一点

1楼 匿名用户 父母的全部给了我,他们的无私奉献像一盆盆火,暖呀暖呀,温暖了我的心。 用像字造句十个,短一点 2楼 匿名用户 白云像棉花糖。大海像母亲。蚯蚓像蛇。蜜蜂像园丁。河面像镜子。眼泪像珍珠。月亮像镰刀。可爱的女娃像洋娃娃。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太阳像火球。 3楼 匿名用户 天上的星星像眼睛 妈...

用不像不像造句怎么造句,用“既不像……又不像……也不像”怎么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它不像暴风雨那样雷电大作炫耀武力,更不像冰雹那样残酷无情。 2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也许你不像爱因斯坦一样拥有这么高的智商,也不像比尔盖茨一样拥有无数金钱,但你拥有你自己。 3楼 和她还有她 纸上的字不像是小红写的,更不像小明的。 用 既不像 又不像 也不像 怎么造句? 4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