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紫砂壶真品的价格一般是多少,现在的紫砂壶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1-01-06 20:54:50 字数 5021 阅读 2592

1楼:

我感觉您比较的闲,或者是您想多赚点钱。其实放在拍卖行的话,你多省心啊!其实其他渠道也是一样的,都是需要佣金的,只是个多少的问题!

个人认为还是拍卖行好点,双方放心!如果你想出手的话,我可以帮点小忙!

2楼:匿名用户

要看什么条件的很难回答比如做工,泥料,容量

现在的紫砂壶**一般是多少

3楼:群星独者

现在的紫砂壶**一般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时候甚至在拍卖会上拍出几百万上千万元的天价。

紫砂壶鉴别选购方法如下:

1、看,真紫砂壶的纹理清新、圆润,视觉有亚光的效果,有众多分布均匀的细小类似金属光泽的颗粒。有的手工壶内壁,有从中心圆点向四周的放射状线,属于加工工艺过程中形成的。

2、摸,真紫砂壶摸上去的手感细腻但不打滑,假紫砂壶手感粗糙,或者打滑;例如普通陶土的手感粗糙,瓷器的手感初摸打滑,如果稍用力按压摩擦就手感发涩。这是由于分子结构不同的表现。

3、转,转动壶盖,真紫砂壶的壶盖转动灵活流畅,并发出轻微“丝丝”或者“沙沙”的悦耳的声音,陶土的假“紫砂壶”则发出沉闷的“哧啦哧啦”声音。

4、听,用盖子轻敲壶体,尽管有人不赞成这么做,但是这点非常有效。真紫砂壶敲击的声音清脆悦耳,声音短暂,敲击结束声音立刻停止;普通陶土的假紫砂壶,敲击声音沉闷浑厚短暂。

5、证书,一般**的紫砂壶都有制作者的手写证书,证书通常为宣纸,毛笔书写,书法俊秀,这是因为,书法是一个好的工艺师的必修课,好紫砂壶的增值更多体现在书法和绘画的技艺上,加盖印章。印章的落款与紫砂壶底的落款一致。

6、试水,水浇在真紫砂壶上面,不会形成明显的水珠,水是比较均匀的一片,然后没多久就逐渐被紫砂吸收。

扩展资料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其制作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紫砂壶在拍卖市场**看涨,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古董”,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

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又名宜兴紫砂壶。据说紫砂壶的创始人是中国明朝的供春。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

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

4楼:啊葛兰素史克

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壶

为什么说这个**是纯紫砂制壶的门槛**?

因为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壶的最基础的一个**。

一把紫砂壶普通泥料的**,半手壶做起来虽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几年经验的制壶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壶工期在一个礼拜左右,人工费,烧壶费,整口费,包装费,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壶烧制的成品率是80%。这样下来,一把泥料纯正的紫砂壶我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个数。

全手工紫砂壶

由于全手工制壶对制壶者技艺的要求更高,没学个五年以上的手艺做不下来,而且全手工壶做起来很耗费时间和精力。

全手壶的制作工序复杂,大小都要几十个工序,由于制作难度大,做下来要半个月左右,复杂点的工期更长,这样一把普通全手工壶需要多少钱大家自己也可以算一下。

5楼:匿名用户

宜兴正宗的紫砂壶**普通工艺师的区间在300-2000 高工的就要贵一点了 要几钱到几万

呢 国工就更高了。收藏的话建议买高工和国工的自己玩的话买个普通的就可以了。紫砂壶**还是比较水的 希望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壶!

希望可以帮到你!

6楼:匿名用户

现在紫砂壶的**高的很高,低的很低。基本上低于100元很难买到正宗的紫砂壶了,像普通的入门级紫砂壶**,一般**在三五百元。如果做的好基本上就要四位数,如果是工艺师或者名家的壶**就会很高了,五六七位数都是有的。

7楼:隐幻露庹杨

于追求实用的紫砂壶,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是次要的。对于像一百一下过于便宜的紫砂壶就不要考虑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议购买有品牌的正规的宜兴紫砂壶,我个人推荐汉典茶礼的紫砂壶,用得是丁蜀镇的原矿紫砂泥,7年以上工艺师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实用的同时还有收藏价值。

至于价位要看你个人的能力,一般两三百块钱,好点的500到千元,个人推荐这一区间的,对一般人来说性比比较高。当然对于条件允许的当然是千元以上的精品壶是最好的,养好后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极具收藏价值。

8楼:奇奇怪怪先生

200-500半手工

现在紫砂壶真品的**一般是多少?怎么样挑选不会上当?谢谢!

9楼:初遇

真正紫砂泥料的紫砂壶至少要100元以上,低于此价的基本上不是紫砂!再送你鉴定紫砂的简易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选择紫砂壶首先要保证泥料纯正。

因此泥为根本,只有泥料好,其它各项才有价值。 鉴别纯正的紫砂壶首先学会三步:一看 二听 三摸。

一、看颜色:纯正紫砂的颜色,不论紫色、黄色、红色或者是两者之间的颜色都应有玉石般的韵味,其光质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样,越擦越润,不能上腊,不能抛光,可参考老玉石的材质效果,材质越稀有、越有价值,因为资源有限。

二、听声音:紫砂壶是陶之上品,所以壶的声音是陶的声音。泡茶以后,声音沙、哑、沉,不能象金属声或者瓷器那么脆声,声音沙哑说明材质透气性好,内部不结晶,能保持茶的香味,不易变味。

三、手感:紫砂壶的手感应具光滑圆润、舒坦,虽有颗粒但很圆润,紫砂颗粒一般以32目-60目为适宜,通过传统手工加工,石磨碾粹的砂粉其手感和机器加工出来砂粉的手感是不同的。

四、养壶效果:好的紫砂,通过养壶泡茶少许,然后用于布干擦就能看出哑光色质,油性很重,时间养的越长,色质越深沉,古朴,直至产生壶之灵气,与人通性情。 紫砂壶第一讲究紫砂材质,讲究砂质的效果,紫砂矿岩从矿石风化到颗粒状,然后用石磨碾成带有颗粒的粉沫,加水练成熟泥,制作茗壶,这种原始的泥料加工方法,能很好地保持砂壶的透气性,使其日用功能良好,优良的材质颗粒效果使壶的音质为深、沉、沙、哑。

砂料最佳的颗粒为32目-60目。原始的加工方法,可使砂壶产生圆滑、舒适的感觉。紫砂壶的表面不论偏紫、偏红、粉红、豆紫等,养壶不久都应有象上油的感觉,不能枯、乏,显得没有活力象老人的**。

紫泥应紫里泛青、泛红,红泥应红而不艳,本山绿泥应黄里发青。过去茗壶的颜色与龙窑的气氛有关。龙窑烧制的茗壶的颜色与龙窑的气氛有关。

龙窑烧制的茗壶,一般断面发黑。 纯正的紫砂材质,是紫砂壶造型设计的前提,充分利用材质的特点、颜色,表达紫砂的材质美、造型艺术美、日用功能美。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讲究健康长寿,无毒、无害的纯正紫砂茶具更会被人们所青睐。

紫砂壶的造型无论是传统还是现代,非常讲究其点、线、面的美感。讲究壶体整体的设计完美、新颖,要求制作人员以人为本,加以人性设计。壶体讲究气度,讲究合理的壶咀、壶把、壶钮的功能搭配协调。

, 对于爱壶者而言,首先分清壶的制作,是全手工或是手工壶,观观察壶体的造型是否优美,有无作品个性。壶体结构搭配是否协调,这是关键,如果是光货表面是否平滑,咀把过渡是否自然,做工是否精细、干净、利落。 其次观察出水是否流畅、干净,把子是否省力,盖子是否紧密。

光货造型在传统观念上,同一把造型外轮廓曲线有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之说。光货造型或丰满、或清秀、或粗犷、或刚毅,给人感觉 "圆、稳、匀、正"。 现代陶艺手法制作的茗壶,讲究形体的艺术趣味,在不规则中求稳重,变化之中求规律,充分显示作品的灵气,讲究作品的艺术效果,追求返朴归真的意境。

从原有的壶艺法则中变成无法,充分享受美的感觉。 花货是自然界中的自然形态、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素材加以提炼装饰,古代花货中尤以供春壶、鱼化龙最为出神入化,现代作品如始祖等、花货讲究精神,讲究提炼,讲究变化,作者必须有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并且能够舒适的把玩,一把好的花货作品必须形好、工好、艺术构思好、日用功能好,烧制效果好。

现在的紫砂壶一般**多少?

10楼:匿名用户

目前真正的紫砂壶都没有几十元的,一般都在上百元。 贵的和便宜的紫砂壶,区别在于工艺手段还有用料上。一般大师级制壶和学徒的工艺手段是没法比的,更别说大师级的还具有收藏价值,这也是真正的紫砂壶有的几百块钱,有的上千、上万,甚至几十万的区别了。

鉴别纯正的紫砂壶首先学会三步:一看 二听 三摸。 看颜色:

纯正紫砂的颜色,不论紫色、黄色、红色或者是两者之间的颜色都应有玉石般的韵味,其光质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样,越擦越润,不能上腊,不能抛光,可参考老玉石的材质效果,材质越稀有、越有价值,因为资源有限。 听声音:紫砂壶是陶之上品,所以壶的声音是陶的声音,砂轩紫砂壶网是属于上海砂轩文化发展****,它们致力于搭建紫砂大师与众多壶友之间的桥梁。

秉承“弘扬中华紫砂文化,服务万千壶友家人”的理念!努力成为壶友们交流,鉴赏,收藏紫砂艺术品的理想平台!紫砂壶的质量是相对比较好的。

11楼:匿名用户

紫砂壶的**从几百元到上万,到千万都有,并且我认为每个价位都有其合理性。低价重使用,**为观赏,天价是收藏。

一把壶,他的**组成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权重从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没错,泥料在决定壶的**上确实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几乎每一把壶的工钱都远远高于这把壶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对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会翻到数倍甚至数十倍;最后,**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档位上,则是紫砂壶名人大师作品了。

升值空间主要看炒作能力,其次看作品。目前紫砂壶的**并不在谷底,但还是有一定升值空间的。

12楼:摩绚年儒

上千的也有,上万的也有啊。我买过蒋蓉传人周国洪先生的壶,3000多,纯手工制作的壶值得收藏,现在我的壶估计升值了。

13楼:一壶冲古意

您好,原矿紫砂壶的话现在最少的是300以上,然后具体**还是要看泥料,工艺,造型,老师等等这些去订

14楼:濮冰菱盈俏

于追求实用的紫砂壶,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是次要的。对于像一百一下过于便宜的紫砂壶就不要考虑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议购买有品牌的正规的宜兴紫砂壶,我个人推荐汉典茶礼的紫砂壶,用得是丁蜀镇的原矿紫砂泥,7年以上工艺师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实用的同时还有收藏价值。

至于价位要看你个人的能力,一般两三百块钱,好点的500到千元,个人推荐这一区间的,对一般人来说性比比较高。当然对于条件允许的当然是千元以上的精品壶是最好的,养好后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极具收藏价值。

吴燕萍的紫砂壶能值多少钱,殷建平的紫砂壶能值多少钱?能卖到多少钱?价格多少? 10

1楼 壶史名录 紫砂 吴燕萍,1981年出生于宜兴市丁蜀镇,2016年国工,1999年毕业于宜兴丁蜀陶校,在校期间,雕塑和制壶成型多次获奖,深得导师赞赏。 2000年拜在范大生后人门下,进修光货成型专业,进修期间自身刻苦努力,深得老师真传,壶艺有了明显精进,同时也获得了国家的二次大奖。 2003年又...

清代葛明祥茶壶价值,清代乾隆款葛明祥的紫砂壶价值多少钱

1楼 绿石竹 宜兴窑烧制的炉钧釉紫砂器 亦称 宜钧 曾一度引起陶艺界人士的争论。有些人认为这 种炉钧蓝釉,如荧光点点,在色彩和机理方面皆具美感,使紫砂茶壶和其他紫砂器赋新面目 。不过,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热爱紫砂器的人士大加反对,认为喧宾夺主,掩盖了紫砂泥 的特色。阮葵生早在《茶余客话》中指出 近时宜...

请大师看看是真的紫砂壶吗,请大师看看这紫砂壶价值,真品,祖辈留下来,我知道的就有50年了 50

1楼 涵钰 泥料太新了 不像老的 本人制作紫砂壶多年 很乐意帮你解决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泥巴壶,假的仿老壶。 3楼 善为堂 宜兴紫砂大清乾隆年间造陶 请大师看看这紫砂壶价值,真品,祖辈留下来,我知道的就有50年了 50 4楼 匿名用户 回答,听故事是鉴定误区,关腱落款是谁。因 不清,待查。 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