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戴翡翠和田玉碧玺蜜蜡哪个好,女生戴和田玉好还是带翡翠好

2021-01-06 19:45:32 字数 5124 阅读 9648

1楼:热情的容

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各有千秋,关键在于要买到天然的,要不哪些处理过的为先。其次,品质好坏就看你自己经济高低了。

女生戴和田玉好还是带翡翠好

2楼:啊哈哈嗨

女人戴玉好,古人讲佩玉为美,**有价玉无价。

1、外观上的区别。外观上的区别是两种玉石最直观的区别,和田玉外形温润、油腻质朴,翡翠则通透明亮,显得霸气外漏。形象的讲,和田玉如同一位风度翩翩的儒生,而翡翠是一位驰骋沙场的大将军。

2、颜色的鉴赏方式不一样。和田玉常见的颜色是碧色、白色。鉴赏和田玉的颜色要看颜色是否给人一种干净舒服的感觉,颜色是否均匀亮丽。

油润、均匀的和田玉方为上品。翡翠颜色丰富,质优的翡翠颜色艳丽饱满,看翡翠的颜色要注意的是饱和度。

3、工艺上的差别。翡翠多被雕琢为人物,山水,花鸟等,和田玉多被制作成玉佩,玉手镯,有些和田玉制成的玉牌子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玉埋藏地下几千年货是上亿年,玉中含有大量矿物元素,所以人们常说人养玉玉养人,如果人的身体好长期佩玉可以滋润玉,玉的水头也就是折光度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亮。

如果人的身体不好长期佩玉,玉中的矿物元素会慢慢让人体吸收达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镯通常带左手,因为对心脏有好处。玉为枕而脑聪,古代皇帝就喜欢用玉做枕头,向中国古代长寿的皇帝都久用玉枕。而且像《本草纲目》也有对玉保健作用的介绍。

玉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铁、铜、硒、铬、锰、钴等,佩带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故有中医所说“有的病吃药不能医好,经常佩带玉器却治好病”,道理就在于此。

腕部是身体血液循环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凭心脏的压力来实现,人的手腕内侧有一个穴位叫内关,是**失眠的要穴,人带上玉镯后,玉镯在手腕上可以不经意地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

3楼:匿名用户

翡翠更好,其主要能量是可以辟邪保平安。

在对比翡翠和玉哪个更好之前,先了解一下翡翠和玉的概念。想先说玉的含义,玉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古人往往这样赞美玉,“玉,石之美者”,也就是说它是石中最美的。而实际上,凡是有光泽、美丽的石头都可称为玉。

翡翠是玉石的品种之一,并且被称为玉石之王,可以看出翡翠算是玉石中最好的。翡翠实质是一种以硬玉为主的矿物集合体,它的颜色丰富、性质稳定、光泽度高、硬度高,是非常优质的玉石。

了解了概念的区别,不难看出,玉是包含了翡翠的。但是因为玉的包含范围很广泛,而翡翠又是玉中的佼佼者,可以说翡翠更好一点也不为过。翡翠的产量并不高,加上品质优异,它的价位也是相对较高,并不适合大众群体消费。

翡翠的最受欢迎的部分还属它的神奇功效。翡翠一直被认为是玉石中辟邪保平安最好的饰品。佩戴玉石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希望能通过此方式,保佑平安。

尤其是送给自己最亲近的人的时候,翡翠又传达了对亲人的爱,希望亲人能够有好的心情。

玉本有养生的功效,而翡翠是其中养生能力最强大的玉。佩戴翡翠会使阴阳平衡,心情顺畅,以此达到情绪稳定,不燥的生活习惯,从而起到了养生的效果。《本草纲目》中记载,玉可“滋阴气、壮肾阳、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等。

4楼:时光的最后

个人认为女人带玉比较好,带玉石有许多的好处。

1、微量元素调节人体机能。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玉石手镯中十多种微量元素,在佩戴过程中,玉石手镯通过与人体**的接触和摩擦,人体**可以有选择性地吸收人体内所缺乏的微量元素,从而达到平衡肌体的阴阳气血。

2、按摩作用。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佩戴在手腕上的玉石手镯必然会产生一定的晃动或转动,在这些过程中玉石手镯不断地碰撞或摩擦手腕上的**,对手腕处的神经和血脉以及毛细血管都起到挤压和摩擦的作用。

3、冬暖夏凉。

不少有佩戴玉石手镯的女性多会发现玉石手镯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这仅仅是一般的物理原理,并不能作为是否为玉石手镯的判断依据。任何物质都有吸热和散热的功能,玉石也不例外。

4、检测人体健康状况

刚开始戴的时候油渍汗渍侵入后就变得局部稍微通透点,当然,人的体质有差异,偏酸性偏碱性稍微严重的都会影响玉石的佩戴效果,有时候看起来会有浑浊感。当然,染色或者假货例外。

5、修身养性。

自古君子佩玉,儒家有"君子比德于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的用玉观。孔子认为"玉有德"汉朝时,玉归为五德:仁、义、智、勇、洁。

古代,玉象征伦理道德观念中高尚的品德。其中的"君子"是泛指的玉石的佩戴者。

5楼:匿名用户

女人带翡翠好。翡翠象征着古典灵韵,是最能代表东方女子气质的一种玉石。佩戴翡翠的女人,不管是倾国倾城,还是平凡如水,翡翠的灵气总能赋予其一种说不出的婉约与妩媚。

翡翠自从清朝起大量流入中国后,便受到了热捧。这当中玻璃种翡翠因为太过稀少,市场上流动最多的上等翡翠就是冰种翡翠,由此做成的冰种翡翠吊坠,在市场上也是经久不衰。应该说,一直以来人们都极其喜欢佩戴翡翠吊坠,喜欢它的轻灵,它的剔透,它的圆润,它是在岁月里涅槃的凤凰,集万千风华,绽一世容耀。

翡翠中含有多种天然微量元素,还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如氧化钠等,**与翡翠接触之后,这些物质能吸收人体汗液,同时滋养身体,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治病防病。

6楼:烟沽

温润而有光泽的美石都可称为玉,由此说来“玉”就是一个统称,它包括了和田玉、独山玉、岫玉以及翡翠等美丽的石头,翡翠就是其一员。

玉养人:俗语所言的“玉养人”其实并没有得到科学的论证,属于中医文化的流传下来至今。在古代《神农本草经》等着作中有提及玉的功效“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

老祖宗的结论却是所言不虚,玉石中含有大量的镁、铬、铜、锌等元素,长期佩戴是对身体有一定益处。

不仅限于客观上,在主观上,玉可以让处于烦躁的人宁静心神。在闷热的夏日下,触感冰凉的玉在物理上消暑降温,还在心里上消除内心的烦躁。朴实的玉石容易给人带来平和的心态,喜迎生活中的大智慧,每日的心情自然开心满足。

翡翠养人:翡翠经过千万年的地质活动,内部含有诸多人类所需的微量元素。在长期佩戴的过程中,微量元素会通过**进入到人体对身体有益处。

其次,翡翠本身是带有磁场的能够与人体的细胞形成共振。翡翠磁场的好处会益于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刺激细胞加快新陈代谢,从而提供人体免疫功能。

身体养好,心情自然开心。翡翠质地致密、颜色鲜亮,常佩戴在身不仅彰显身份,也是十分赏心悦目。常佩戴翡翠观音、翡翠玉佛可逐渐消除内心急躁志气,让心胸变的更加的宽广。

从理论上来说,翡翠因为属于硬玉,所以密度高,结构紧密。因此人**上的汗、油脂等就比较难以浸入翡翠内部,而同样的翡翠中的微量元素也难以析出,从而使人体受益。但是软玉就不同,它的密度较低,结构相对于翡翠来说也比较疏松,所以长期接触,人体的油脂多多少少都会渗透到玉石的空隙中,滋润玉石。

同样的,软玉中的各种微量元素也可以析出,作用于人体,对人身体健康带来多方面有益的影响。

其实翡翠同玉石有着相似的养人功效,毕竟翡翠也属于玉石中的一种,两者在本质上其实是同一类性质的东西,翡翠玉石都是养人的佳品。对于“玉养人”的说法,至今都没有任何科学可以证明。而且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无论是玉石还是翡翠,它们析出的微量元素都是可以忽略不计,也不可能被人体**吸收。

所以大家无论是购买这些珠宝玉器的时候,只用考虑喜欢与否和性价比较好,养生功能就完全不必纠结。

7楼:医者

女人戴翡翠好,翡翠对女人来说:养颜美容,镇静安神、延年益寿。翡翠中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在佩戴过程中,这些微量元素通过**进入人体,可以平衡人体生理机能。

对人体有很好的滋养作用。翡翠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来讲,具有福佑平安之意。因为翡翠具有强大的正能量和强大的磁场。

因此,经常佩戴翡翠对女人意义重大。

8楼:花无缺

翡翠的特点是色彩艳丽张扬,适合那种性格浪漫、无拘无束活泼外向的女孩子,和田玉的特点是细腻、密实油润,更适合含蓄,、沉稳、内敛的人。到底选择翡翠还是玉,就要根据你个人的性格和穿戴的场合来决定了。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玉,觉得玉要比翡翠高贵,正宗。

9楼:古物潮玩

和田玉和翡翠都属于玉石的一种,但和田玉属于软玉,而翡翠属于硬玉。两者的**我们在消费市场上看到有些和田玉**非常高,但有些**却很低,有的翡翠**也是十分高,不值钱的翡翠甚至就几十块的**。有些人喜欢和田玉,有些也喜欢翡翠,和田玉中以羊脂玉为最美,羊脂玉以温润、细腻著称这,翡翠中的玻璃种最好,其通透明亮的种水也被收藏者们着迷,它们的美都是各有千秋的。

10楼:和田玉真人

那要看女生多大了,大学生以下的女生,适合戴翡翠;大学生以上的女生,适合戴新疆和田玉。外向的,适合戴翡翠;性格内向的,适合戴和田玉。

缅甸翡翠,外表光亮,适合年轻人的精光四射;而新疆和田玉,油光内蕴,适合中国人的内秀的性格。

11楼:匿名用户

看您个人的喜好了

都是可以的

我店里最近来了几款还不错的

希望可以帮上您

12楼:牙道

和田玉吧 翡翠阴 女乃阴体

13楼:韩式吉祥烤肉

两者都可 看个人喜好了

蜜蜡和田玉翡翠哪个好

14楼:张大大大松

千人千面,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啊。蜜蜡属于有机宝石配饰料子,和田翡翠属于传统宝石。都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和田玉手镯和碧玺手串哪个佩带对女人好

15楼:伟美珠宝

两个档次差不多的,玉石有养人的功能,但是身体好的话人养玉会更润,碧玺的话旺夫,佩戴对老公好;

玉石比较中国风,佩戴显端庄,碧玺的话会更时尚活泼一些的,两个风格完全不同,你看看哪种更适合自己就好了。

对比这么鲜明,挑选的话应该不费事,呵呵。

16楼:b偶说

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各有千秋,关键在于要买到天然的,要不哪些处理过的为先。其次,品质好坏就看你自己经济高低了 两者都差不多的

翡翠蜜蜡碧玺三样哪个好

17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bai一年四季都适合佩戴

的,而du且如果是翡zhi翠的吊坠dao话比较方便佩戴,还可以内保值和传世。容碧玺现在的市场价值涨的很快,颜色亮丽而且适合女性佩戴,但是晶石偏冷,而且容易磕碰。蜜蜡是手上美人,温润养人,适合冬天佩戴。

这三种饰品各有千秋,看你具体需要怎样的特质来选择了。

蜜蜡和田玉翡翠哪个好,女孩戴翡翠和田玉碧玺蜜蜡哪个好

1楼 张大大大松 千人千面,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啊。蜜蜡属于有机宝石配饰料子,和田翡翠属于传统宝石。都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女孩戴翡翠和田玉碧玺蜜蜡哪个好 2楼 热情的容 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各有千秋,关键在于要买到天然的,要不哪些处理过的为先。其次,品质好坏就看你自己经济高低了。 戴哪个比较好,蜜蜡 o...

女性佩戴和田玉好还是翡翠好,女生戴和田玉好还是带翡翠好

1楼 古物潮玩 和田玉和翡翠都属于玉石的一种,但和田玉属于软玉,而翡翠属于硬玉。两者的 我们在消费市场上看到有些和田玉 非常高,但有些 却很低,有的翡翠 也是十分高,不值钱的翡翠甚至就几十块的 。有些人喜欢和田玉,有些也喜欢翡翠,和田玉中以羊脂玉为最美,羊脂玉以温润 细腻著称这,翡翠中的玻璃种最好,...

翡翠和碧玉哪个比较好,是翡翠好还是和田碧玉好?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翡翠比较好啊,硬玉 碧玉是软玉 如果翡翠的种不好,肉粗,可能带起来没有碧玉的好看,碧玉 便宜,颜色艳,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个选择! 是翡翠好还是和田碧玉好? 2楼 陈小麦 正宗的a货翡翠是非常珍贵的,而且翡翠资源接近枯竭。有传闻,缅甸的翡翠矿场最多只能挖三五年了。 由于翡翠的稀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