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字开头成语接龙,蛇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2021-01-06 19:07:02 字数 2852 阅读 8612

1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吼三喝四 四海一家 家破人亡 → 亡羊补牢 → 牢不可破 → 破涕为笑 → 笑逐颜开 → 开门见山 → 山穷水尽 → 尽善尽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谋 → 谋事在人 → 人定胜天 → 天外有天 → 天伦之乐 → 乐不可支 → 支支吾吾 →吾膝如铁 → 铁证如山 → 山清水秀 → 秀水明山 → 山穷水尽 → 尽善尽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谋 → 谋事在人 → 人定胜天 → 天外有天 → 天伦之乐 → 乐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铁 → 铁证如山 → 山清水秀 → 秀出班行 → 行云流水 → 水落石出 →出生入死 → 死声啕气 → 气吞山河 → 河倾月落

蛇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2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蛇珠雀环、

蛇神牛鬼、

蛇蝎为心、

蛇影杯弓、

蛇化为龙,不变其文、

蛇心佛口、

蛇蝎心肠、

蛇盘鬼附、

蛇欲吞象、

蛇螫断腕、

蛇毛马角、

蛇食鲸吞、

蛇雀之报、

蛇口蜂针、

蛇鼠横行、

蛇行鼠步、

蛇行鳞潜、

蛇头鼠眼、

蛇入鼠出、

蛇蟠蚓结、

蛇头蝎尾、

蛇杯弓影、

蛇灰蚓线

3楼:匿名用户

蛇口蜂针 → 针头线脑 → 脑满肠肥 → 肥头胖耳 → 耳目股肱

词语接龙吼字开头的四字成语50个

4楼:爱吃旺旺的米饼

吼三喝四 四大皆空 空前绝后 后继有人 人面兽心 心胸宽广 广为人知 知行合一

吼字开头的有哪些成语

5楼:飞得更高

你好,吼字开头的有哪些成语:

吼三喝四

6楼:景天丶先生

河东狮吼

copy

发音 hé dōng shī hǒu

释义 比喻悍bai妒的妻子对丈夫大吵大闹。duzhi出处 宋·苏轼《寄吴德仁兼简陈季常》dao诗:“龙丘居士亦可怜,谈空说有夜不眠。忽闻河东师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示例 少不得太太面前还要趋奉趋奉,防是河东狮吼起来,要不太平。(清·彭养鸥《黑籍冤魂》第二十二回)

近义词 河东狮子吼

吼打头的成语接龙

7楼:匿名用户

吼天喊地 -->地旷人稀-->稀奇古怪-->怪声怪气-->气宇轩昂-->昂昂自若-->若存若亡版-->亡羊得牛-->牛角书生-->生搬硬套权

吼天喊地

hǒu tiān hǎn dì

【解释】吼:大声叫。大声喊叫,形容极为烦躁痛苦【出处】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五卷第23章:“她甚至对吼天喊地的玉亭抱着一种嘲笑的态度。”

【结构】联合式成语

【用法】作谓语、状语;用于口语

【近义词】呼天喊地

“吼”字开头的成语接龙怎么写?

8楼:陶陶

吼三喝来

四—四通八达—达官贵源要—要言妙道—道傍筑室

bai吼三喝四【duhǒu sān hè sì】大zhi声吆喝。

出处:马dao烽《吕梁英雄传》第四回:“维持会这些人,每天就在一块肥吃大喝,纸烟不离嘴,见人开口就是‘妈的屄’,整天吼三喝四抖威风。”

四通八达【sì tōng bā dá】通、达:畅通无阻。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便利。

出处:《子华子 晏子问党》:“其涂之所出,四通而八达,游士之所凑也。”

达官贵要【dá guān guì yào】犹言达官贵人。

出处:《金史·世宗纪下》:“达官贵要多行非理,监察院察未尝举劾。”

要言妙道【yào yán miào dào】要:重要,中肯;妙:神妙,深微。中肯的名言,深微的道理。

出处:汉 枚乘《七发》:“今太子之病,可无药石针刺灸疗而已,可以要言妙道说而去也。”

道傍筑室【dào bàng zhù shì】后比喻杂采各家之说

出处:《诗·小雅·小旻》:“如彼筑室于道谋,是用不溃于成。”郑玄笺:“如当路筑室,得人而与之谋所为,路人之意不同。故不得遂成也。”

吼字开头成语

9楼:觉觉

【成语】:吼天喊地【拼音】:hǒu tiān hǎn dì【解释】:吼:大声叫。大声喊叫,形容极为烦躁痛苦。

10楼:后畴旅亦旋

【出处】:请不要抄在公共场合~的袭;指叫嚷:大bai

声吆喝:路遥《平凡的世du界》zhi第五卷第23章;【成语dao】吼三喝四详解》:【示例】,形容极为烦躁痛苦:

【语法】。大声喊叫:大声叫;>:

吼。【近义词】,用于方言【英文】:hǒutiānhǎndì【解释】:

hǒusānhèsì【解释】:吼天喊地【拼音】;【成语】:吼三喝四【拼音】、状语:

yell吼天喊地详解》:作谓语:大吼大叫【反义词】;>。

【出处】:“她甚至对吼天喊地的玉亭抱着一种嘲笑的态度

11楼:寒白业曼珍

只有:吹唇唱吼

河东狮子吼

河东狮吼

龙鸣狮吼

一牛吼地

12楼:韦默索冰真

吹唇唱吼

河东狮吼

龙鸣狮吼、一牛吼地、吼风号浪、风号浪吼

13楼:在玉赖夏之

吼声如雷(不是成语)

开头成语接龙,四字开头成语接龙

1楼 答题狂魔想升级 四海升平, 平易近人,人百其身,身经百战,战天斗地,地广人希,希世之才,才貌双全,全功尽弃,弃笔从戎,戎马关山,山清水秀,秀丽佳人,人百其身,身败名隳,隳胆抽肠,肠肥脑满,满不在意,意出望外,外方内圆,圆顶方趾,趾高气扬,扬镳分路,路不拾遗,遗编断简,简傲绝俗,俗不可耐,耐人玩...

实字开头成语接龙,实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楼 像个老者 实至名归 归心似箭 箭拔弩张 张冠李戴 戴圆履方 方方正正 正大光明 明知故问 问心无愧 愧不敢当 当仁不让 让枣推梨 梨花带雨 雨打风吹 吹牛拍马 马到成功 功不可没 没齿不忘 忘恩负义 义无反顾 顾影自怜 怜香惜玉 玉树凌风 风吹雨打 2楼 匿名用户 实话实说 说白道绿 绿鬓朱颜...

聂字开头成语接龙,求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楼 儒雅的我是佳佳 聂字开头的成语没有谐音字 蹑 开头的成语 蹑足附耳 蹑足其间 蹑手蹑脚 蹑足附耳 成语解释 拼音 ni z f r 释义 踩人足以示意,附耳说悄悄话。 求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2楼 匿名用户 求贤如渴 渴者易饮 饮水啜菽 菽水承欢 欢声雷动 动不失时 时不再来 来之不易 易如破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