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字开头成语接龙,玩开头成语接龙

2021-01-06 19:02:38 字数 3212 阅读 2428

1楼:匿名用户

玩字开头成语接龙 (9个):

玩物丧志、

玩忽职守、

玩火**、

玩岁愒日、

玩岁愒时、

玩日愒时、

玩故习常、

玩兵黩武、

玩岁愒月

2楼:任魄百里天翰

身不由己

己溺己饥

饥寒交迫

迫不得已

身体力行``

行云流水``水泄不通```通风报信``信口开河``...身强力壮_壮气凌云_云次鳞集_集腋成裘_裘马轻狂狂朋恠友_友风子雨_雨丝风片_片甲不还_还年却老老调重弹

玩开头成语接龙

3楼:没没曾经拥有

玩物丧志-志同道合 - 合二为一 - 合二为一 - 一语惊人 - 人山人海 - 海阔天空 - 空穴来风 - 风调雨顺 顺水人情 - 情窦初开 - 开门见山 - 山高路远 - 远走高飞

4楼:匿名用户

玩火** 焚林竭泽 泽及枯骨 骨鲠在喉 喉长气短 短刀直入 入国问俗 俗不可耐 耐人咀嚼 嚼铁咀金 金屋藏娇望采纳

玩成语接龙有没有接不上的成语

5楼:匿名用户

蓬户瓮牖、空空如也、还珠合浦、坚持不懈、魑魅魍魉等。

1、蓬户瓮牖

【解释】:用蓬草编门,用破瓮做窗。指贫苦的人家。

【出自】:西汉·戴圣《礼记·儒行》:“筚门圭窬,蓬户瓮牖。”

【译文】:柴门小户圭入户,蓬户瓮窗。

2、空空如也

【解释】:空空:诚恳,虚心。原形容诚恳、虚心的样子。现形容一无所有。

【出自】:春秋·孔子《论语·子罕》:“有鄙夫问于我,空空如也,我叩其两端而竭焉。”

【译文】:有农夫问到我,空空如也的,我问他两方面就用完了。

3、还珠合浦

【解释】:比喻东西失而复得或人去而复回。

【出自】:唐·骆宾王《上兖州刺史启》:“还珠合浦,波含远近之星。”

【译文】:返回合浦珍珠,波有远近之星。

4、坚持不懈

【解释】:懈:松懈。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

【出自】:民·赵尔巽《清史稿·刘体重传》:“煦激励兵团,坚持不懈,贼穷蹙乞降,遂复濮州。”

【译文】:转动激励兵团,坚持不松懈,贼兵走投无路乞求投降,于是又攫州。

5、魑魅魍魉

【解释】:原为古代传说中的鬼怪。指各种各样的坏人。

【出自】:春秋·左丘明《左传·宣公三年》:“魑魅魍魉,莫能逢之。”

【译文】:魑魅魍魉,没有人能遇到的。

6楼:酷酷的花生丶

一个顶俩 这个就无解

7楼:夏雄

这个肯定有接不上的成语啊,不然怎么有那么多关呢?

8楼:碧血一心

有很多。如果严格一点,只能接“成语”,有许多字是不能作为首字组成成语的。

比如空空如也 的也

雨后春笋 的笋

坚持不懈 的懈

死而后已 的已等等

9楼:匿名用户

坚持不懈 绝对答不上

10楼:匿名用户

一个顶俩、救过不给、半老徐娘、口谐辞给……太多啦!

榆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1楼:那生活要拼搏

榆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

榆枋之见、

榆木圪垯、

榆木疙瘩、

榆次之辱、

榆木脑袋、

榆瞑豆重

“着”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2楼:匿名用户

成语接龙:着人先鞭-鞭长莫及-及时行乐-乐不可支-支支吾吾着人先鞭【zhuó rén xiān biān】释义:比喻做事情比别人抢先一步。

造句:他向来做事着人先鞭。

鞭长莫及【biān cháng mò jí】释义:原意是鞭子虽长,也不能打马肚子。比喻相隔太远,力量达不到。

造句:这帮匪徒住在国外,英国**鞭长莫及。

及时行乐【jí shí xíng lè】

释义:不失时机,寻欢作乐。

造句:他已经下了决心要及时行乐。

乐不可支【lè bù kě zhī】

释义:快乐到不能撑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极点。

造句:它真是妙趣横生,令人乐不可支。

支支吾吾【zhī zhī wú wú】

释义:指说话吞吞吐吐,含混躲闪。

造句:别支支吾吾的了,快回答我的问题。

用哪个字开头不能造成语玩成语接龙哪个字

13楼:匿名用户

:分布,分布很广。形容数量很多。

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盘上的棋子那样分布着:罗。 【出自】.

星罗棋布xīng luó qí bù 中文解释 - 英文翻译 星罗棋布的中文解释 以下结果由汉典提供词典解释 【解释】;布,星罗:罗列“列卒周匝

求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4楼:匿名用户

求贤如渴 →  渴者易饮  → 饮水啜菽  → 菽水承欢  →欢声雷动  → 动不失时  → 时不再来 →来之不易 →易如破竹 → 竹苞松茂 → 茂林修竹 → 竹篱茅舍 →舍己从人 → 人尽其才 → 才秀人微 → 微过细故 →故作玄虚 → 虚应故事 → 事半功倍 → 倍道兼行 →行有余力 → 力均势敌 → 敌不可纵 → 纵虎出匣 →匣里龙吟 → 吟风咏月 → 月夜花朝 → 朝阳鸣凤 →凤歌鸾舞 → 舞文弄墨 → 墨迹未干 → 干柴烈火 →火光烛天

去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15楼:匿名用户

去本就末 →抄 末节细行袭 → 行云流水 → 水落石出 → 出生入死 → 死声啕气 → 气吞山河 → 河倾月落 → 落落大方 → 方枘圆凿 → 凿壁偷光 →

光采夺目 → 目中无人 → 人定胜天 → 天外有天 → 天伦之乐 →乐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铁 → 铁证如山→ 山穷水尽 → 尽善尽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谋 → 谋事在人 → 人定胜天 → 天外有天 → 天伦之乐 → 乐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铁 → 铁树开花 → 花红柳绿 → 绿水青山 →

山清水秀 → 秀水明山 →山明水秀 → 秀出班行 → 行云流水 → 水落石出``````

开头成语接龙,四字开头成语接龙

1楼 答题狂魔想升级 四海升平, 平易近人,人百其身,身经百战,战天斗地,地广人希,希世之才,才貌双全,全功尽弃,弃笔从戎,戎马关山,山清水秀,秀丽佳人,人百其身,身败名隳,隳胆抽肠,肠肥脑满,满不在意,意出望外,外方内圆,圆顶方趾,趾高气扬,扬镳分路,路不拾遗,遗编断简,简傲绝俗,俗不可耐,耐人玩...

室字开头成语接龙,室开头的成语接龙

1楼 半山树 室徒四壁 壁垒森严 严家饿隶 隶首之学 学贯中西 西台痛哭 哭丧着脸 脸红耳赤 赤口毒舌 舌敝唇焦 焦眉愁眼 眼尖手快 快步流星 星罗棋布 布袜青鞋 鞋弓袜浅 浅见寡闻 闻风响应 应权通变 变容改俗 俗不可医 医时救弊 弊衣箪食 食玉炊桂 桂子飘香 香火因缘 缘悭分浅 浅斟低唱 唱沙作...

气字开头的成语接龙,气开头成语接龙

1楼 匿名用户 气吞山河 河目海口 口不应心 心如止水 水中捞月 月黑风高 气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2楼 匿名用户 气吞山河 河目海口 口不应心 心如止水 水中捞月 月黑风高 气 字开头的成语接龙 3楼 匿名用户 气充志骄,气冲牛斗,气喘吁吁,气喘如牛,气断声吞,气贯长虹。 4楼 匿名用户 气冲霄汉 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