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雨季是怎么形成的,印度尼西亚的雨季从什么时候开始,持续到什么时间

2021-01-06 18:48:20 字数 4553 阅读 9488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印度尼西亚大部分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受赤道低气压带控制,全年降水丰富。

所以我不清楚你指的是哪个区域有明显的雨季。

印尼一年多少天在下雨

2楼:

普遍上bai来说,印尼是每年du的11月到隔年

zhi的3月是雨季

印尼dao因位於赤道上,专属典型热带性气侯,全年温属热,四月至十月受澳洲大陆性气流影响,降雨量少,为气候燥热之乾季,十一月至隔年三月受亚洲及太平洋气流影响,午後多有季节性阵雨,降雨量丰沛,为温湿之雨季。

印尼除了一年中平均降下的热带雨之外,还有季风带来的雨水。後者是冬季由亚洲大陆吹来的海风挟带之大量湿气,碰到印尼的山脉之後所形成的。雅加达雨量最多的月份是1月(335公釐),最乾燥的是8月(50公釐),这时吹的是乾燥的西南风。

接近澳洲大陆的岛屿(小巽他群岛),因为受到大陆高气压的影响很深,所以也比其他的岛屿乾燥。

降雨量随著地形的高度而有所不同。雨量多的地区在冬季季风掠过的斜面,以及海拔2000~3500公尺之间的地方。婆罗洲沿岸的坤甸由於亚洲大陆的风吹拂,所以年降水量达3175公釐﹔位於该岛反方向的巴里把板(balikpapan)只有2228公釐而已。

在爪哇岛的庞古兰哥山(pangrango mt.,3019公尺),年降水量3455公釐。年中以2月的569公釐最多。

印度尼西亚的雨季从什么时候开始,持续到什么时间

3楼:水云间

印度尼西亚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分别。

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9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1月、2月降水量丰富,年降水量1600-2200毫米。

4楼:

印尼的雨季是从10月到3月 差不多6个月

印尼气候是怎么样的!

5楼:胡能聪

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类型为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又称赤道多雨气候。

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特点:

终年高温多雨,各月平均气温在25-28℃之间,年降水量可达2000毫米以上。季节分配均匀,无干旱期。

延伸扩展

印度尼西**带雨林形成原因

主导原因:太阳辐射

印尼位于赤道地区,南纬12°到北纬7°范围内,太阳辐射年变化小,并由于太阳在一年内的春分、秋分前后两次通过天顶,所以气象要素的年变化都具有双峰型的特点。太阳辐射(热带雨林气候的太阳辐射量一般在10至180千卡平方厘米)形成赤道低压带,信风在赤道附近聚集,辐合上升,所含水汽容易成云致雨。气候变化单调,全年皆夏。

一般早晨晴朗,午前炎热,午后下雨,黄昏雨歇,天气稍凉。

次要原因:海洋面积广阔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约17508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约190.4万平方千米,海洋面积约316.

6万平方千米(不包括专属经济区),这样的海洋环境导致对流运动旺盛,所以印度尼西亚的雨林气候具有突出的海洋性特征。

其他原因:赤道暖流

印度的纬度位置处于北赤道暖流附近,北赤道暖流在赤道北侧,由于该暖流是受东北信风的影响而形成的自东向西推进的洋流,因而属于风海流,这也给印度尼西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暖湿气流。

6楼:见不到vv的

印尼由于纬度低,终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常年降水量高于1000毫米,全年气温高于15摄氏度,盛行上升气流,易形成对流雨

7楼:匿名用户

印尼终年高温潮湿,晴雨不定,平均气温30度,气候相当炎热。较明显的雨季,从每年的11月起至次年的2月。

8楼: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indonesia)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位于北纬10度至南纬10度之间,其70%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因此是亚洲唯一一个南半球国家。东西长度在5500公里以上,是除中国之外领土最广泛的国家。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分别。

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七**三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十二月、一月、二月降水量丰富。印度尼西亚民族服装印度尼西亚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17508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约6000个有人居住。火山有400多座,其中活火山有77座。

世界上有两大**带:环太平洋**带和地中海-喜玛拉雅**带。印度尼西亚处在环太平洋**带中,是一个多**的国家。

海岸线长3.5万公里。

9楼:印尼小地球旅行

热带雨林气候,盛行偏东风。年平均气温为23~31℃。每年雾日有4天,雷雨日有74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约1600mm。属全日潮港,平均潮差为1.8m。

10楼:幸福の吢

一个感觉,湿热.

印度尼西亚的什么地方?印尼很大的哦!首都雅加达的一般气温是24-33度,旱季一般几个月都没有下雨,可有些城市旱季时也会经常下雨的。

雨季几乎天天都下雨,只是这时候就要小心淹水了。:)

应该是热带雨林气候。

早上天空晴朗,随着太阳升高,天空积云就越积越后,到了午后,积雨云势如山积,暴雨倾盆下注,常伴随雷电,降于雨往往延至黄昏停歇,密云暴雨后,天气稍凉,但是第二天日出后又复闷热.一年中平均有75到150天有雷阵雨,个别地方如爪哇的茂物,每年雷雨超过320天.

11楼:匿名用户

印尼横跨92°e--137°e刚好位于赤道,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植物生长最茂盛

印度尼西亚什么时候是雨季

12楼:匿名用户

印尼属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分别。

印尼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七**三月降水量丰富,

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十二月、一月、二月降水量丰富。

印尼吉打邦那里怎么样,属于**带吗?几月份是雨季,治安好吗?越详细越好

13楼:星中辛卯玉兔

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如国内的**城市。雨季从十一月份开始带次年的三月份左右,居民以印尼人占大多数,华人是少数。治安没有国内好,主要通用语言是印尼语。

1月份的印尼是什么季节、

14楼:我还是知道了

行李中香烟不超过200支或烟丝不超过200克。烈性酒最好不要带,印尼是穆斯林国家,公共场合不要喝烈性酒。防蚊虫的药最好带些(花露水,风油精),这里黄昏时候的蚊子会传播登革热。

感冒和去火药自备一些。

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但一月份还是雨季,所以要带一些秋天穿的衣服的,天堂伞必备。日用品自己带一些就行了,这里比较贵。

国内手机在因你可以直接使用到这里以后换张本地手机卡就可以了,建议用indosat的卡,在印尼全国范围都有信号。

印尼首都地区与北京有1小时时差,假如北京现在晚上7点,那雅加达就是晚上6点。

印尼食物以辛辣为主,流行吃手抓饭(我觉得很恶心),米饭浇上咖喱汁,建议再带上一些去火药和自己喜欢吃的调味酱。

15楼:同志你**了

相当于中国初夏季节。

1,印尼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明显四季分别。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9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1月、2月降水量丰富,

2,印尼首都地区与北京有1小时时差。

3,印尼的最佳旅游季节是5--10月,在这期间相对少雨。

16楼:匿名用户

雨季,那里基本没有20度以下的天气,所以只有旱季雨季之分。衣服带春夏装即可,其他如果是旅游就注意保管好财物就好,护照签证也提前确认好,别误了日期。时差的话,印尼部分地区和北京时间一致,部分地区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部分地区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印尼的气候怎么样

17楼:518姚峰峰

印度尼西亚全copy国大部分地bai区属热带雨林气候(努沙登加拉群du岛上zhi的平原、谷地属热带草原气候)。终年dao高温多雨,湿度大。年平均气温25度-27度,温差很小,无寒暑季节变化。

年平均降水量在2000毫米以上。每年分旱、雨两季,一般4-9月为旱季,10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但各地不完全一致。爪哇岛是世界上雷雨最多的地区,有“雷都”之称,平均一年有322天都在打雷,全年雷雨达1 400场次以上,总雨量为4618毫米。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谢谢 加油

18楼:心呦呦我

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

印尼为什么4-10月降水少

19楼:

这还是跟季候风有copy关系的。

印尼地处亚洲和澳洲两大陆之间,雨季一般是从11月到第二年的3-4月,这时亚洲大陆进入冬季、气压高;澳洲进入夏季、气压低、高气压流向低气压、风从亚洲大陆吹到印度尼西亚,形成西北季风,这种风经过辽阔的海洋,吸收了许多水份,吹到印尼就经常下雨,所以是雨季。

4-5月至10月是旱季,这时亚洲进入夏季,澳洲进入冬季,季风改从澳洲吹向印尼,形成东南季风,这种风比较干燥,吹到印尼就很少下雨,这就形成了旱季。

印尼雨季是什么时候,巴厘岛什么时候雨季?

1楼 穿越地球的边缘 印尼的雨季是从10月到3月 2楼 沉默天师 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 27 ,无四季分别。 印尼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七 三月降水量丰富, 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十二月 一月 二月降水量丰富。 巴厘岛什么时候雨季? 3楼 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巴厘岛每年的10月到次年3...

印尼人什么时候过春节,印度尼西亚过年是什么时候?

1楼 印尼华人过春节的日期跟中国的一样,不一样的是法定假日就年初一那一天,而且通常如果碰到周末就没有补假,部分华人企业会给员工放假,一直到年初三或者初四才上班! 印度尼西亚过年是什么时候? 2楼 土购网 印度尼西亚过年是阳历的1月1日也就是元旦。元旦这一天,家家户户,欢聚一堂,举行宴会或歌舞会,欢庆...

印度尼西亚气候怎样,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类型属于什么气候

1楼 耶律之家 印度尼西亚地跨赤道 12 s 7 n ,其70 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 27 ,无四季分别。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7 9月降水量丰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12月 1月 2月降水量丰富,年降水量1600 2200毫米。 印度尼西亚的气候类型属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