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吗,为什么说五星红旗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2021-01-06 15:49:03 字数 4685 阅读 8810

1楼:匿名用户

小朋友,那只是个象征意义。

就是说,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烈士的鲜血。而不是说旗子真是用鲜血染成的红色。

2楼:匿名用户

你真天真,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血淋淋的东西谁还敢使用啊?

老师说的,这是一种象征意义,无数烈士洒下自己的鲜血,才赢得新中国的解放,才赢得今天红旗高高飘扬。红旗代表新中国,新中国就是由无数先烈甘洒热血换来的,代表新中国的红旗就是无数先烈的热血染红的。

3楼:

老师是要告诫大家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的不容易是用烈士的鲜血换来的

他们用最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的解放,人民的胜利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吧 同志们

4楼:蓝_芭比_落露蝶

不,这样说是因为没有了革命烈士的牺牲,就不可能有中国的成立!

5楼:一一九九七七

不是,是比喻因为是经过革命先辈流血牺牲得来的。

6楼:

老师骗你的 是印染场的工人染红的

7楼:中国童装网

哈哈,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8楼:匿名用户

不是真的 是夸张的说法

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吗?

9楼:庄廷谦姚燕

小朋友,那只是个象征意义。

就是说,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烈士的鲜血。而不是说旗子真是用鲜血染成的红色。

为什么说五星红旗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10楼:一条酸菜鱼

因为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说五星红旗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11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是在抗战时期“出生”的,它象征着革命先烈们,所以说五星红旗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12楼:匿名用户

历史需要前进总需要有人牺牲,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国旗,历史不该被忘记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撒热血牺牲,才有我们的新中国

14楼:匿名用户

在抗日战争时~解放军战士想到根据地插上我们的军旗···at that time:几颗子弹飞来,解放军战士依然坚持要把军旗插上~~红旗就是这样被战士的血染红的···

15楼:匿名用户

「红旗是我们用鲜血染成的」这句话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出现过,借鉴文学作品中的符号象征也许是一方面的原因

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吗?

16楼:板晗琴励逸

小朋友,那只是个象征意义。

就是说,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烈士的鲜血。而不是说旗子真是用鲜血染成的红色。

17楼:豆绿夏袁丽

小兄弟,

五星copy

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可以这么理解,

因为没有革命烈士为国家流的鲜血,就没有这面国旗了。

假如那样的话,可能我们会被其它国家占领,就不配拥有这面国旗了。

所以可以理解为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但不是真的用血制作国旗。

18楼:茅芬晏皎

扯,那就是红布做的。

请论述,为什么说五星红旗是由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19楼:夫哲仁

三年以来,来在人民

解放战争和源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你能读懂这句话 就不用任何解释了!

五星红旗在被烈士的鲜血染红之前是什么颜色的?

20楼:椰子风清

红色,从八一起义后的军旗就是使用红色,后来建国后国旗为五星红旗,也是红色的。

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吗?

21楼:向上攀爬的

五星红旗并不是真正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这是一种象征,象征着曾经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先烈们。

1、国旗图案的含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

2、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3、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4、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22楼:august八月份

五星红旗不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五星红旗设计者是曾联松,来自浙江瑞安,是根据当时列出了国旗图zhi案的注意事项来设计的,既要符合中国特征(如地理、民族、历史、文化等);符合政权特征(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形式为长方形,长阔三与二之比,以庄严简洁为主;国旗色彩以红色为主,可用其他配色。

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扩展资料:

1、法规

1990年6月28日,中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于同日通过第2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公布。

该法于1990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国旗法》不仅规定了国旗的制法、悬挂场合及悬挂方式,还强调了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因此每个公民与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

2、重要人物

(1)曾联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设计者。

(2)王大珩——国旗标准倡议人,国旗和国旗颜色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

(3)李玉坤——国旗法倡议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提案人。

(4)秀如——国旗和国旗颜色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国旗升挂装置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香港、澳门区旗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

(5)贺嗣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标准化的设计与制作的参与者。

3、***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革命人民大团结,因此,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而《史记·天官书》中也提到:“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

五星皆从辰星而聚于一舍,其所舍之国可以法致天下。”

这一设计满足了各个阶级,各文化,各民族人群对于国旗的需求和想象,因此得到了普遍的欢迎。

23楼:倪微微

没有人说国旗是战士的鲜血染成的,而是说五星红旗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

因为新中国解放,是解放军指战员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故用五星红旗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来比喻。

24楼:胡啸哲

小兄弟,

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可以这么理解,因为没有革命烈士为国家流的鲜血,就没有这面国旗了。

假如那样的话,可能我们会被其它国家占领,就不配拥有这面国旗了。

所以可以理解为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但不是真的用血制作国旗。

25楼:匿名用户

扯,那就是红布做的。

26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扯吗 象征意义ok

可以说中国国旗的红色是象征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么

27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它……”这首歌没听过么?

从小就是这么教的。

不过还是说老百姓的鲜血染红的才差不多。

28楼:x他人就是x自己

当然,这是最正统的说法

也是真理

29楼:匿名用户

可以这么说,不过官方说法是:

五星红旗的含义:旗面的红色表示热烈版象征革命;旗上权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旗面为长方形,长与宽比为3:2,五颗星在旗面左上方1/4处,旗杆套为白色。

30楼:匿名用户

宪法和党章里面有明确的解释,看一下吧,什么都明白了。

用关联词连成一句话,五星红旗是由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染成的。它显得十分鲜艳。

31楼:不是纯字数

如果再不迅速扭转局面,广大革命先烈用鲜血创造出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途和命运,就面临着严重的威胁。

32楼:匿名用户

因为,,,所以,,,

国旗是烈土用鲜血染红的是对还是错

1楼 升龙国际噢输给 中国国旗颜色不是纯红色,原因是,中国国旗的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要做成血红色,血液暴露在空气中,会慢慢凝固变成暗红色,所以中国国旗跟一般的红色比起来,颜色要深很多。 中国国旗的由来 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 旗面是红色 象征着无数烈士为革命事业流血牺牲 旗上有5颗五角星 大五角星代...

五星红旗是什么时候定位国旗的呢,请问具体什么时间确定五星红旗为国旗的?

1楼 柔风细雨暖灯 1949年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确定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2楼 匿名用户 把五星红旗定为新中国国旗的是会议1949年9月27日 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请问具体什么时间确定五星红旗为国旗的? 3楼 梦始寓心 建国前夕,全...

为什么在中国,五星红旗都是排最高的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五星红旗是国旗,把国家方在最高位置,只有国才有家,才有我们的团队,什么时候,都会把国家方首位,因为国家是代表我们每个团队的精神,爱国,爱国旗 2楼 紫夜飞翔 中国的五星红旗就是象征,象征着未来,象征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3楼 小平 国旗不排最高,那什么排最高啊? 五星红旗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