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情况,老师们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2021-01-06 13:50:15 字数 2078 阅读 9633

1楼:农医生

不知道你要问的具体是果面什么问题?番茄着色不良主要是氮肥使用过多磷钾等微量元素不足、光照不足、通风透光差、后期硝态氮使用多、浇水过多造成,可以控制氮肥,后期控制浇水、打掉底部老叶,喷施磷酸二氢钾、硼钙镁肥改善

老师们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2楼: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bai黄du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zhi衰弱,无法吸dao収充足的养分供版应植株生长发育需要权。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黄化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老师们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3楼:农医生

豆角结荚期copy每7-10天叶面喷洒bai一次0.1%硼砂、du0.1%硫酸镁、0.2%尿素、0.3%磷酸二氢钾、zhi800倍腐植酸活性液肥

dao、1000倍天然芸苔素、1500倍圣农素螯合肥混合液,连续喷洒5-6次,可使豆角开花好,结荚多,豆荚笔直、饱满,不畸形,连续开花结荚,叶片不黄化,植株不早衰。

老师们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4楼:农医生

柑橘黄斑病。用抄1000倍50%多菌灵可湿性袭粉剂,或

500倍5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或700倍30%氧氯化铜悬浮剂,或300倍14%胶氨铜水剂,或2000倍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8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或1500倍10%苯醚甲环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锰锌等进行防治效果很好。

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情况?谢谢大家。

5楼:农医生

草莓炭疽病。用55%咪酰胺(25%咪酰胺、20%武夷霉素、10%基苯醚甲环唑三元复配)20ml、碧护10ml兑水15公斤均匀喷雾,一周一次,连喷两次。每亩用15公斤世多乐水溶肥、70克绿亨一号混合浇施,有利于增强其抗逆能力,提高草莓产量和改善品质。

老师们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6楼:农医生

玉米缺锌,复 首先出现于新梢叶,中制度至bai严重缺乏时,叶片小且du畸形,节间缩短呈小叶簇zhi生状,有些尚伴有叶dao片黄化症状,叶脉间黄化而呈黄绿色,但与叶脉紧邻部分则保持绿色。在玉米苗期新叶中下部黄白化形成白苗,又称花白苗,拔节后缺锌,叶片下半部出现黄白条斑,呈半透明,似的绸和塑膜状,风吹易撕裂,称花叶条纹病。 可以用生根剂加氨基酸叶面肥加硫酸锌喷施。

间隔5到7天连续喷施一次。

老师们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7楼:农医生

这说明土壤bai

已经酸化盐化了

du,常年使用zhi化学肥料,复合肥在使dao用过程专中残留,鸡粪中含有大量属的盐,都残留在土壤中,造成土壤酸化盐化,可以用土壤调理剂调节下土壤,大水漫灌,让盐通过水分沉下去,多用有机肥菌肥,增加土壤有机质和有益菌,让土壤健康起来

老师看看,这是什么情况啊?

8楼:农医生

番茄产生复不定根的原因有几种制

1根部受损,或土传病害bai危害了根du部。植株本身为适应zhi环境吸收营dao养而在茎上生出新根。

2细菌性病害,如溃疡病,髓部坏死病,青枯病等,维管束遭到破坏,茎上也会生出大量不定根。

3湿度大,高湿环境下在茎的一侧长出密集不定根。这是环境湿度过高的表现。对植株发育无影响,只是我环境湿度过高的标志。

老师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9楼:农医生

水稻高节位分蘖发生原因:1.秧龄过长,没有及时栽插,栽了过龄秧。或者栽插过深。2.在拔

节孕穗期喷施了除草剂,水稻生长受到了抑制。在主茎抽穗禾谷能正常,分叉抽穗一般不成穗,或者空壳,因为孕穗比主茎迟,缺少营养小花退化。

老师看看这是什么情况,老师看看,这是什么情况啊?

1楼 农医生 水稻高节位分蘖发生原因 1 秧龄过长,没有及时栽插,栽了过龄秧。或者栽插过深。2 在拔 节孕穗期喷施了除草剂,水稻生长受到了抑制。在主茎抽穗禾谷能正常,分叉抽穗一般不成穗,或者空壳,因为孕穗比主茎迟,缺少营养小花退化。 老师看看,这是什么情况啊? 2楼 农医生 番茄产生复不定根的原因有...

老师们帮忙看看这豆角,什么病,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定植后连续阴雨?还是直播的?这种情况,叶子黄叶,是根部根系不好引起的早衰黄叶用恶霉灵或精甲 恶霉灵或咯菌 精甲 生根剂 乙蒜素 用量减半 或中生菌素等 喷灌根部处理 灌根 。叶面的斑用苯醚甲环唑 噻唑锌或中生菌素等 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叶面喷雾处理 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

这是什么情况老师们,老师们这是什么情况?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预防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虫,飞虱等,控制传染源,严重的病株拔除。可以用盐酸 吗啉胍,三氮唑核苷 吗啉呱,苦 钙 硫磺复配剂,香菇多糖,宁南霉素,植病灵等加硫酸锌加氨基酸叶面肥加吡虫啉喷雾。 间隔5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老师们这是什么情况? 2楼 农医生 你好,这是低温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