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水田可以承包来种植果树吗,农村水稻田种植什么好

2021-01-06 12:17:50 字数 3632 阅读 2574

1楼:杏花春雨

从技术的层面来说,水田不适宜种植果树。

果树喜欢地下水位在80厘米以下,旱能浇、涝能排的土壤。而水田一般地势低洼,雨季容易积水,果树很容易被淹死。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的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包括种植果树)。如果这块土地属于基本农田,现阶段在这里种植果树还属于违法行为(尽管违法情节轻微)。

农村水稻田种植什么好

2楼:匿名用户

农村水稻田西瓜、马铃薯、玉米的间作套种,冬天种植马铃薯的同时预留西瓜穴,待收获马铃薯前就开始播种西瓜,马铃薯收获后开始套种玉米,最终实现一年三收的客观收益。

① 作物的播种时间不同。生育期要“一早一晚”。主作物成熟期应晚些,副作物成熟期要早些,以利收获和主作物后期得到充足光能而获高产。

例如,西瓜、马铃薯、玉米的间作套种,冬天种植马铃薯的同时预留西瓜穴,待收获马铃薯前就开始播种西瓜,马铃薯收获后开始套种玉米,最终实现一年三收的客观收益。

②根据种植的密度不同,在生产劳作时有区别的划分主作物与副作物的密度,保证主作物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达到增产优势。

③合理搭配套种作物,让两种作物互利互助。例如,利用两种作物不同的根系特征,保证土壤营养与可持续发展。

3楼:匿名用户

你是那里的,我们这里也是种水稻。但只种一季/春季中烤烟。我也正问这个问题发愁。你现在有好的种植想法吗?

农村水田用来干什么好?除了种植水稻?忘好朋友给点建议?种植或养殖什么 看有什么用途?

4楼:度娘最牛之星

种植水稻是来最主要的方式

1可以自种植苗木bai花卉,并且du可以在水田种植的水zhi果,

香蕉、柑橙、dao柚类、马水桔、西瓜、柑桔、甘蔗、西番莲、葡萄(如红高、温克、达来娜、维多利亚、京玉、粉红亚都蜜等欧亚种)、草莓、无花果。

还可以套作虾蟹、泥鳅,但是这些需要较高的技术和人力物力投入

农村水田建房要走什么法律程序

5楼:小肥肥啊

分水田bai的保护类型进行:

du一是如果该水田列入基本zhi农田保护dao

区范围的,需要建房的版,必须权逐级审批,最后报***批准后才能建房。

二是没有列出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内的水田,经村民小组、村民委员会、当地乡镇**批准后,报县国土资源局对其进行审批即可。

扩展资料:

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具体范围

现行《土地管理法》98条规定,下列耕地应当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并进行严格管理:

1.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批准确定的粮、棉、油生产基地内的耕地;

2.有良好的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耕地,正在实施改造计划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产田;

3.蔬菜生产基地;

4.农业科研、教学实验田;

5.***规定应当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其他耕地。

保护原则

坚持“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土地利用方针,优先保护集中连片和高产稳定的耕地;

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农业资源调查为依据;

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计划和规划相适应,规划年限一般在10年以上;

与城市规划、村镇规划相协调;

以基期年的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数据和图件为基础资料。

6楼:匿名用户

分水田的bai

保护类型进行:一是如果该水du田列入基本农田保zhi护区范围的,需要dao建房的,必须逐专级审批,最后报国

属务院批准后才能建房。二是没有列出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内的水田,经村民小组、村民委员会、当地乡镇**批准后,报县国土资源局对其进行审批即可。

7楼:周忠火

那为什么我村里的人用水田建房子呢

8楼:匿名用户

我农村没建房,现在可以建吗?

农村水田的等级是按什么标准定下的

9楼:光棍村之村长

总概括就是 水田的基本设施,比如 平整度、保水能力、肥沃程度、机耕路田间道、灌溉排水等等...

10楼:天使的淚滴无悔

土地法bai

第七十七条 农村村民du未经批准或zhi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dao非法占用土地建专住宅的,由县属级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

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多占的土地以非法占用土地论处。

农村水田栽树违法吗?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基本复

农田保护制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搪养鱼。”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基本农田中禁止栽树、养鱼等 。

因此,在农村水田承包地植树是违法的。

12楼:program冬去春

在农村水田承包地植树是违法的。

根据《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禁止回任何单位和个答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搪养鱼。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基本农田中禁止栽树、养鱼等 。

农村水田承包地植树是否违法

13楼:正气长春

根据《bai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七du条元宝:“禁止zhi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dao农田保护区内建窑、专建房属、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搪养鱼。”

因此,在农村水田承包地植树是违法的。

14楼:李永辉律师

按照法律规定,农田是不能随便改变用途的,不过林业也属于大农业的范围,应该问题不大。

农村责任水稻田,责任人可以自由买卖吗

15楼:匿名用户

你说来的是承包

田吗?不可以,这种买自卖行为是违法的bai,du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承包田zhi的所有权dao属于村集体,承包人只有经营使用权,可以在承包期内将经营使用权转租,但不可以买卖(买卖就类似于你把属于公家的财产私自卖了)。

当一轮承包期到期后村集体会将土地收回重新进行下轮承包。

16楼:奇门遁甲

无权买卖,农村土地属于集体所有,个人无权买卖,你有的不是对土地的所有权,是承包权,只是出租人按国家政策把你们的租金免了,按现行的法律,土地压根儿就不是农民个人的。

农村水田能租用多长时间?

17楼:爱穿拖鞋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出租期限,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剩余期限确定。即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出租期限不得长于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合同)的剩余期限。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规定,耕地的承包经营权期限为三十年。

承包土地种植果树国家有补贴吗,农村承包土地种植果树国家有补贴 吗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地区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会有一定的补贴。 1 搞合作社更好申请些 2 有一个比较新特的项目,也会关系申请下来的钱钱多少3 即使没有关系,如果有第1 2两点,一般多少都可以申请得到的,现在国家很支持农业的 2楼 邵远慎庚 各地的情况不同,补贴的方式也不一样,可以去当地咨询,一般还是...

农村种植什么水果最赚钱,现在农村种植什么最赚钱

1楼 植物网 樱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近年来,樱桃采摘园受到众多城里人的追捧,到采摘园赏樱桃,摘樱桃已成为时尚,也是人们旅游度假的生活方式。采摘园的好处是,农民既节省了采摘的时间,也能把樱桃按不低于市场 卖出去。 樱桃树适合大部分省份种植,虽然生长期较长 美早 , 黑珍珠 需要三年时间结果 ,但...

农村种植什么水果经济效益高些,农村种植什么水果经济效益高些 10

1楼 zl吕姑娘 其实种好了哪种效益都能很高 看你是 了 如果是北方可以种植大棚水果 大樱桃,桃子呀 南方种植葡萄 李子 桃子等种出好的果子效益都能很高的 2017年农村种植什么水果药材 高 2楼 七堇年 1 根据当地自然环境选择药材品种。某一药材的生长发育是受一定自然环境影响的。适应这一环境的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