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门口可以盖遮阳网吗,农村大门口覆盖遮阳网好不好?有没有什么风水讲究

2020-11-19 15:01:47 字数 4971 阅读 9087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农村的话,我建议还是盖一个这个遮阳网比较好一点,夏天的话会比较凉快一点

2楼:第一名是我嘿嘿

这个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安全

农村大门口覆盖遮阳网好不好?有没有什么风水讲究

3楼:中正祥瑞

农村大门口覆盖遮阳网,是可以的。因为遮阳网是通风透气的,在风水上没有什么影响的。

如何覆盖遮阳网最佳?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应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覆盖

以芹菜为例:芹菜生长的不同时期,加强遮阳网的管理。芹菜出苗前应全天盖网,出苗后应当早晚两头揭网见光,中午阳光强烈时盖上。遇到阴天可全天不盖,但暴雨来临前一定要及时盖网。

(2)遮阳网使用宽度可任意切割和拼接

切割的方法是用电热丝高热切断,因遮阳网高热切断后能熔结成道,不致松散。拼接的方法是用尼龙线在缝纫机上或用手工缝制,切忌用铁丝或铝丝**结扎,以免造成机械断裂,而影响遮阳网的使用寿命。

(3)浮面覆盖

将遮阳网直接盖在地面或植株上,一般在播种时、定植后。

(4)小拱棚覆盖

将遮阳网覆盖在薄膜小拱棚的拱形支架上,适于夏秋季遮光、降温、透气或早春夜间防霜使用,也可用于雨季防雨或冬春夜间保温。

(5)平棚覆盖

在做好的棚面上,搭成0.5~1.8米高的平面或倾斜的支架,把遮阳网盖在支架上,用于遮阳和防雨。

(6)大棚覆盖

大棚覆盖又分单网覆盖、网膜结合覆盖、棚外四周覆盖及大棚内覆盖等。单网和网膜结合覆盖时,大棚两侧离地1米左右一般悬空不覆盖。棚外四周覆盖,多用于早春夜间保温。

大棚内覆盖,一般离地1~1.5米不盖。

(7)各生长阶段覆盖

播种后覆盖的主要目的是保持土壤湿度,防止暴雨后土壤板结。防止虫、鸟为害。方法一般是直接盖于地面,但出苗后要及时揭网,以免妨碍幼苗生长。

植后的短期覆盖,一种是对夏秋定植后的甘蓝、菜花、大白菜、芹菜、莴笋等加以覆盖,一直盖到成活为止,日盖夜揭,可直接覆盖在作物上;另一种是在晚上对早春定植的茄果类、瓜豆类覆盖以防止霜冻。

为什么工地的泥土上盖遮阳网

5楼:匿名用户

防止扬沙,现在一般的大城市都有这个要求,在暴露的建筑垃圾上面要覆盖房子尘土被风吹起是大气污染。

遮阳网覆盖有哪几种形式?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遮阳网覆盖根据不同地区及不同覆盖目的,形式多样,目前使用最多的主要有浮面覆盖、矮平棚覆盖、小拱棚覆盖、大棚覆盖、温室覆盖等几种形式。

(1)浮面覆盖 也叫直接覆盖或畦面覆盖,即在夏秋菜播种或定植后,把网直接覆盖在畦面或蔬菜上,待齐苗或定植苗移栽成活后立即揭网。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冬季或早春,为防止蔬菜受霜冻寒流侵袭,也可将闲置的遮阳网覆盖于秋冬及早春的蔬菜上,以达到防冻、增产的目的。

(2)矮平棚覆盖 依覆盖宽度可分为单畦小平棚和连片大平棚两种。单畦小平棚网宽和畦宽大体相等,连片大平棚由数幅遮阳网合并覆盖于2~3个畦上。目前大面积应用的是单畦小平棚覆盖,因其需架材少,搭架容易,成本低,且管理方便,可以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意升降遮阳网高度。

矮平棚施工方法是先用粗短竹竿在畦面每隔3.5米搭一“龙门架”,棚架高度一般为80~100厘米,如遇台风可临时降低至20~30厘米,以增强抗风能力。矮平棚结构见图4-1:

图4-1 矮平棚覆盖示意图

在架顶盖网,要求拉直、拉平、扎稳,形成平面。矮平棚覆盖常用黑色或银灰色遮阳网,其中黑色遮阳网降温保湿性能好,但覆盖时应注意其光能的利用,不可全生长期覆盖,一般覆盖时间为15~25天。

矮平棚覆盖适用于夏秋生长期短的叶菜类,如小白菜、菜心、芥蓝等;早秋高温季节定植的早熟甘蓝类、芹菜、莴苣等;夏秋育苗的喜凉蔬菜等。

(3)小拱棚覆盖 利用冬春进行蔬菜生产的小拱骨架进行遮阳网覆盖的栽培形式。一般棚高在40~60厘米,棚宽在2米以内,网覆盖在拱架上,两侧留20~30厘米的空隙不覆盖,以利通风和透光。为了避虫防病,也可采用全封闭的覆盖方式。

此种覆盖方式取材方便,操作简易,遮光降温性能好,成本低,是夏秋高温季节较好的一种覆盖形式。

(4)大棚覆盖 利用冬春进行蔬菜生产的大棚骨架,在夏季闲置时覆盖遮阳网进行蔬菜生产的栽培形式。通常高为2.5米,跨度为6米,遮阳网盖幅不小于8米,棚四周近地面处留1米高不盖遮阳网,此种方式叫大棚顶盖法。

另一种方式是覆盖在大棚上的薄膜,仅揭除围裙幕,顶幕不揭,而是在顶幕上面再覆盖遮阳网,即所谓一网一膜覆盖法(图4-2)。大棚覆盖主要用作夏秋蔬菜的栽培和育苗,如伏青菜、伏番茄、伏黄瓜、伏萝卜等,早熟白菜、萝卜、花椰菜等。

图4-2 大棚遮阳网覆盖示意图

(5)温室覆盖 夏季在温室上覆盖遮阳网,进行早熟夏菜延后栽培,培育夏秋菜幼苗。单斜面温室多在前屋面上盖遮阳网,连栋温室多在室内覆盖遮阳网。

131.怎样利用遮阳网对莴苣等喜冷凉蔬菜进行夏季育苗?

高温季节采用“一网一膜”覆盖,其遮阳、降温、防暴雨的性能较单一遮阳网覆盖效果要好得多。但应注意,遮阳网要盖在薄膜上面,若将黑网盖在薄膜内侧,则棚内会有积热增温的可能。

(1)播种 苗床施足基肥后整地做畦,一般做成宽1~1.3米,高20厘米的小高畦,用作播种或分苗。

芹菜、莴苣播种前需10~15℃的低温催芽,其余蔬菜大多采用干子播种。需分苗的甘蓝、花椰菜等,一般亩播种量为0.5~1千克,不分苗的需1~2千克。

芹菜、莴苣亩播种量为0.5~1千克。播种后直接在畦面盖网保墒,直到出苗。

(2)苗期管理 遮阳网覆盖育苗主要管理内容包括网膜的揭盖、浇水、追肥、间苗等。

苗出齐后,选傍晚时揭除畦面遮阳网。若采用小拱棚和平棚育苗,应在畦面上搭棚盖网,继续覆盖。采用大棚“一网一膜”覆盖育苗,网的揭盖应视天气情况而定。

晴天高温,可以昼盖夜揭,一般下午16时揭,上午9时盖。阴雨天和早晚可以不盖网。幼苗分苗移栽后也要覆盖,缓苗后按常规管理,定植前1周可不再覆盖,使幼苗能适应露地环境。

水分管理的原则是出苗前保湿以利出苗,出苗后适当控水,促根系生长,防幼苗徒长,齐苗后见干见湿。分苗或定植前1周要减少浇水次数,适当“炼苗”。炎夏浇水宜在早晨或傍晚时进行,定植前1天浇透水,以利起苗。

如果苗床肥沃,苗期可少追肥。每周可追施稀薄氮肥或粪水1次。苗期应及时间苗,去除劣苗、弱苗和病苗。

养蚕大棚为什么要覆盖遮阳网?覆盖遮阳网有什么具体要求?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养蚕大棚覆盖遮阳网主要有以下的作用与功能。

(1)防止阳光对蚕座的照射

在自然界中强光伴随着高温,当光照强度不断升高时,意味着大棚温度也在升高,势必会给蚕的生长发育带来极大的危害。

(2)防止高温热害

对大棚进行遮阳网遮阳,减少了阳光直射,降低了棚内温度,自然就减轻了棚内高温给蚕带来的危害。

(3)防台风灾害和暴雨冲击

台风、暴雨的袭击往往会损伤、破坏甚至摧毁塑料大棚,影响大棚的使用寿命,加盖遮阳网以后对大棚起到了一定的加固作用。

(4)避虫作用

在大棚开裙膜开棚门通风换气的时候,放下遮阳网既可以保持空气流通又能遮挡住棚外**、鸟、鸡、鸭等的侵袭。

覆盖遮阳网的具体要求:遮阳网的覆盖一般在养蚕大棚搭建完成,大棚塑料薄膜固定以后,再在膜顶上覆盖遮阳网,这样在冬季利用大棚栽培蔬菜时可以灵活处置。

养蚕大棚要求覆盖两层遮阳网,以达到充分遮挡太阳光,降低棚内温度,确保棚内蚕正常生长发育的目的。

遮阳网的如何覆盖最佳

8楼:

一、覆盖遮阳网时,应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芹菜生长的不同时期,加强遮阳网的管理。芹菜出苗前应全天盖网,出苗后应当早晚两头揭网见光,中午阳光强烈时盖上。遇到阴天可全天不盖,但暴雨来临前一定要及时盖网。

二、遮阳网使用宽度可任意切割和拼接。切割的方法是用电热丝高热切断,因遮阳网高热切断后能熔结成道,不致松散。拼接的方法是用尼龙线在缝纫机上或用手工缝制,切忌用铁丝或铝丝**结扎,以免造成机械断裂,而影响遮阳网的使用寿命。

三、浮面覆盖 将遮阳网直接盖在地面或植株上,一般在播种时、定植后。

四、小拱棚覆盖 将遮阳网覆盖在薄膜小拱棚的拱形支架上,适于夏秋季遮光、降温、透气或早春夜间防霜使用,也可用于雨季防雨或冬春夜间保温。

五、平棚覆盖 在做好的棚面上搭成0.5~1.8米高的平面或倾斜的支架,把遮阳网盖在支架上,用于遮阴和防雨。

六、大棚覆盖 大棚覆盖又分单网覆盖、网膜结合覆盖、棚外四周覆盖及大棚内覆盖等。单网和网膜结合覆盖时,大棚两侧离地1米左右一般悬空不覆盖。棚外四周覆盖,多用于早春夜间保温。

大棚内覆盖,一般离地1~1.5米不盖。

七、各生长阶段覆盖 1.播种后覆盖的主要目的是保持土壤湿度,防止暴雨后土壤板结。防止虫、鸟为害。

方法一般是直接盖于地面,但出苗后要及时揭网,以免妨碍幼苗生长。2.植后的短期覆盖,一种是对夏秋定植后的甘蓝、花菜、大白菜、芹菜、莴笋等加以覆盖,一直盖到成活为止,日盖夜揭,可直接覆盖在作物上;另一种是在晚上对早春定植的茄果类、瓜豆类覆盖以防止霜冻。

遮阳网覆盖是怎么回事?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遮阳网有灰网、银灰网(图28)和黑网之分,不同颜色、不同规格的遮阳网,其遮光率不同,不同的蔬菜种类对光照的要求及其光合作用的适宜光照强度也是不同的。因此,应根据覆盖期间的光照强度,天气变化选择适宜遮光率的遮阳网,以满足作物生长发育对光照条件的要求。就黄瓜栽培而言,所选遮阳网的遮光率以30%~50%为宜,在不同应用时期,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例如在黄瓜嫁接育苗过程中,在成活之前可选遮光率高的黑色遮阳网覆盖,但在定植后缓苗过程及后期生长过程中所选遮阳网则应以透光率高的灰网为佳。

图28 遮阳网(银黑)

遮阳网是近些年在南方应用比较广的覆盖材料,北方目前也有少量应用。根据黄瓜生产发育对温度条件的要求,在7~8月份,不论南方还是北方生产黄瓜都有高温强光逆境问题,尤其是苗期、定植缓苗期的高温、强光对黄瓜的生育不利,因此进行黄瓜遮阳网覆盖栽培,是夏秋季栽培黄瓜丰产的关键措施之一。黄瓜遮阳网覆盖栽培的技术关键是网型的选择、覆盖时期及覆盖方式以及揭盖管理,使遮阳网覆盖后既满足了黄瓜生育对温光的要求,又要避免因管理失误而带来的负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