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好消防燃烧学,应该看看哪些相关的书籍和

2021-01-06 05:27:32 字数 5441 阅读 9274

1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不是学生,要是学生建议你就把课本上的重要的章节看好,把重要的名词如闪燃闪点之类的记住区分,当然不只是这几个,要不是学生学这个你要是做消防也没有什么用。

请教一下大家,学习消防工程和通风工程需要学习哪些相关书籍?知识?包括图纸,招投标,施工安装等

2楼:匿名用户

你学的东西太多了。

你给自己定义个位置吧,这样才好弄。

如果是搞研究,那么需要熟悉消防燃烧学,燃烧动力学等等等等教材,可以查中国科技大学火灾重点实验室,那些是搞研究的。

如果是搞设计,那么相应的规范要学习,特别多,不举例了。

如果是搞销售,那么相应的产品要熟悉,工程规范要熟悉。

施工安装的化,没多大要求,只要学习工程施工规范和相应的机电安装就可以了。

3楼:匿名用户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招投标法

4楼:匿名用户

你首先得告诉你是想学施工还是想学设计,不过不管学哪样,都要会看图纸、会用cad 等软件,懂造价,懂管理等。

5楼:王春

消防工程分两大部分:消防水与消防电。

要看的东西很多。比如消防水,常用的有消火栓系统和喷淋系统管线及管线配套用的管件阀门等,还有泵房中的东西。

消防电主要是消防报警,涉及到电气仪表等相关知识及控制室的相关设备。

还有气体消防、泡沫灭火等。

基本标准、规范、施工技术要求等都是要看的,下面的这些可供参考:

北京市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办法:

电气防火检测技术规范:( db11/065-201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1998.3.1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009年5月1日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2008年1月1日施行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45-95)(2005年版)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 16-2008)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16-2006)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gb/t50314-2006)

《智能建筑施工及验收标准》 (dg/tj 08-601-2001)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 50346-2004)

《安全防范工程序与要求》 (ga/t75-94)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50311-2007)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 (gb/t 50312-2000)

《汽车库、修车厍、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gb 50067-97)

《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 (jgj100-98)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gb 50098-98)

《民用建筑电线电缆防火设计规程》 (dgi 08-93-2002)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50116-98)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166-2007)

《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gb16806-2006)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084-2001 2005年版)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1-2005)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 (gb50015-2003)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42-2002)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工验收规范》 (gb50210-2001)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50222-95)

《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370-2005)

《气体灭火系统及零部件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 (ga400-2002)

《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3-2007)

《卤代烷1301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63-92)

《卤代烷1211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j110-87)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93-93)

《高倍数、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196-93)

《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36-98)

《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184-2011)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 (gb/t3091-2008)

《低压流体输送用镀锌焊接钢管》 (gb/t3091-2001)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gb50140-2005)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 (jgj46-2005)

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 (db11/t695-2009)

国家现行的其他设计规范、规程及地方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

图纸是要会看的,要不怎能施工?

帮忙推荐几本书,关于消防灭火的

6楼:匿名用户

训练是最重要要得

抄!书只是个理袭论!还是bai实际操作记得扎du实!

你要是不用进火场zhi的话,你就来理论dao就行啦!你要是救火的就看看《八大类.八小类》责任区的六熟悉情况,很实用的。

还有上边回答的关于燃烧学.化工学,防火原理和监控你就不用学啦,那是防火的事,跟救火没有一分钱关系!关于器材的,你就背你们中队整的器材参数就行了!

哈哈,还有一个,那就是爱护好自己的腰啊!!!很容易受伤的!不是腰拖就是腰间盘突出!

当兵最容易得这玩样了!我就是,腰站时间长了就疼!!!!

7楼:涟漪

消防管理学、消防燃烧学、建筑防火原理、火灾监控技术

我大学的专业就是消防工程技术,根据我们的课本,我选出了几本,给你参考一下。

8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配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深入了解

9楼:zzk朱忠凯

消防队里都有图书室,里面应该有关于消防灭火知识的,找找看,或者订购消防科学与技术这类杂志,

报考消防工程师需要什么条件

10楼: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师考试是不限制专业的,任何专业满足条件都可以报考,并获取国家颁发的相应的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持有此证可以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检测等消防安全技术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抢着报考消防工程师呢?消防工程师有什么优势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在未来的3到5年内,我国需要近50万注册消防工程师,需求面广,各行各业,凡是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及相关的中介机构,均需要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才能取得资质。

2.考试难度逐年降低

自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首考,当年全科通过率仅为0.99%,2016年度全科通过率为1.12%,2017年全科通过率为3%—5%。

3.成绩管理相对宽松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为三科,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免试人员考试科目为两科,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此政策有助于考生能够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复习,并且可以保证更高的通过率。

4.岗位多,薪资待遇高

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从事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机电工程师、安全总监、安全顾问等工作岗位。

5.证书价值高

消防工程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公安技术类,其中公安技术类共6个专业,消防工程专业在公安技术类专业中排名第一,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44位。在同类专业中,消防工程专业的高排名造就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高含金量。

6.就业钱景好

消防工程师是国家唯一可以注册到70岁的准入类证书,据调查北、上、广等一 线城市挂靠费用相当可观,现在

二、三线城市也逐步了解、实施,如果干个全职对很多朋友来说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蜕变。

11楼:职场心机婊

报考消防工程师需要什么条件?要求什么专业什么学历才能报考?

12楼:没事扯扯蛋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2018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

有哪些好看的外国文学类书,好看的外国文学书籍

1楼 小径心曲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描写儿童生活的 ,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 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露西 莫德 蒙格玛利以清新流畅 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 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

有关教育中学生的书籍有哪些,家长必看的教育书籍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树与根》从心里上教育孩子的! 2楼 匿名用户 《卡尔威特的教育》 《发现孩子》 《怎么说孩子才会听》 《爱的教育》 《爱和自由》 《倾听孩子的心灵》 3楼 想妹儿 可以看看青年文摘,读者 译林等杂志,这都是我女儿语文老师推荐的 家长必看的教育书籍有哪些 4楼 小柳叶 一 教育中学生...

我想学习古风有没有什么好的书籍,求推荐一些学习古风应该看的书

1楼 宝宝的伤 各种古文诗歌各种看啊 经典文言文什么的 像 诗经啊 离骚啊 洛神赋啊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笠翁对韵,好好习读一下不错。 诗经等比较基础的,先读读。 有什么古风书籍比较好看? 3楼 匿名用户 漫漫古典情系列 思无邪 评诗经 陌上花开缓缓归 古诗 人生若只如初见 古诗 当时只道是寻常 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