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这么花,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防治呢

2021-01-05 22:12:57 字数 2280 阅读 6803

1楼:农医生

蓟马危害,蓟马个体小,一般不容易看到,锉吸式口器,像锉一样把叶片锉吸食汁液,所以形成这种病斑,现在来说,防治效果相对较好的药剂有乙基多杀菌素或者螺虫乙酯+联苯菊酯或者氟啶虫酰胺或者氟啶虫胺啨或者唑虫酰胺,这几个药剂比较贵,效益好的时间用,常规的药剂有吡虫啉,或者啶虫脒或者烯啶虫胺或者吡蚜酮,最好加上菊酯类,注意轮换用药,以防产生抗药性,最后,打蓟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早晨或者傍晚用药,第二,加有机硅助剂或者植物油助剂,第三,把地面,杂草也喷一下(因为蓟马容易把你在里面),第四,最好统防统治,否则你自己地里打,别人不打,别人田间的蓟马也会跑到你地里!自己平时用药时间注意观察,有些药剂持效期长,自己注意观察在当地效果较高的药剂,因为各地蓟马对不同药剂的抗性不一样

辣椒是怎么回事呢?用什么药防治,谢谢!

2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叶片复出现水浸状

制褪绿斑,楔形或圆形,**灰白色,有轮纹状黑色小点,边缘褐色。成熟果的病斑长圆形或不规则形,褐色,水浸状,病部凹陷,有隆起轮纹,密生黑色小点,茎与果柄病斑褐色凹陷,表皮易破裂。用咪鲜胺,苯甲咪鲜胺,苯甲嘧菌酯,喷雾防治,间隔5-7天,连喷2-3次

豆角怎么回事,用什么药防治,用

3楼:农医生

好为豆角炭疽病属于真菌性病害,在多露、多湿条件下易发病,发病初期在茎上产生梭形或长条形病斑,初为紫红色,凹陷,严重时危害荚查,形成红褐色病斑,等到病斑绕茎一周,就会导致植株就会死亡。化学防治发病初期开始喷药,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炭疽福美、代森锰锌、代森锌、农抗120、甲基硫菌灵、福美双、咪鲜安、苯西迷甲环唑、腐霉利、甲霉灵(甲基硫菌灵 乙霉威)、退菌特、拌种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喷1次,连喷2 ~ 3次。

这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防治!

4楼:农医生

温度低,光照少,湿度大所造成的,必须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内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容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这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防治

5楼:农医生

这是bai玉米褐斑病,病斑主要发生du在叶片、叶鞘zhi和茎上,有时dao在果穗内外苞叶和雄花上出现

容黄色长圆形到圆形的很小斑点,叶片上也出现横带状症状。病组织逐渐变成褐色到赤褐色,并愈合成大而不规则的斑块;叶鞘受害的茎节,常在发病中心折断。用**酮或者戊唑醇或者苯咪甲环唑或者苯甲丙环唑或者氟硅唑或者氟环唑或者己唑醇或者烯唑醇等药防治

茄子烂花是什么病害?用什么药防治

6楼:农医生

茄子花腐病。主要危害花器和果实。花器染病后变褐腐烂,病花脱落或挂在枝上。

果实染病后变褐软腐,果梗呈浅褐色或灰白色,病部密生灰白毛,略凹陷,病斑大小1.5-4.5毫米,后期斑面上散生许多黑色小粒点,即病菌分生孢子器。

茄子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谢谢

7楼:农医生

病部有灰色霉层抄应该是灰霉病袭引起的。

灰霉病,各地抗性不一样,建议咯菌腈或者异菌脲或者木霉菌或者腐霉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酰菌胺或者嘧菌环胺(注意嘧菌环胺瓜类慎用)等等交替使用农药成分。打药要打遍打透。

保护地要控制湿度,阴雨天可以结合使用腐霉利等等杀菌烟雾剂。严重的病果,病叶早早用塑料袋包着拿出去。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掉花怎么回事,用什么药

8楼:农医生

(一)营养bai不良。由于栽培密度过大du或氮肥施zhi

用过多,造成辣椒植株徒dao长,其版营养生生殖生长失去平衡,使辣椒权的花、果营养不足而脱落。(二)不利的环境条件。大棚内通风不良且湿度过大时,辣椒的花不能正常受粉而脱落。

(三)病虫危害。辣椒发生病毒病、炭疽病、叶枯病等,易引起落花落果。烟青虫、棉铃虫蛀果,也易造成果实脱落。

大棚茄子发白怎么回事?怎么防治

9楼:农医生

茄子果实颜色copy不正,高温缺素特别是夜温过高,呼吸消耗大,碳水化合形成不足,病虫害,水肥不均匀,都可导致果实颜色不正,果实膨大期应充足**,钾,钙,硼,硫等元素的**,配方施肥,多施用微生物菌肥,有机肥,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钙硼微肥,稀土微肥,或翠康生力液磷钙肥等,交替喷施,可以促进茄子果实颜色正常有光泽。

番茄什么病,该怎么防治,番茄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晚疫病,中温高湿条件下的流行性病害,感染叶片从叶缘开始形成暗绿色,水渍状,不受叶脉限制的大块病斑,一般情况下感病果实不变软,不腐烂,反而变硬 目前效果不错的有烯酰吗啉或者氟吗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银法利或者氰霜唑或者克露或者抑块净或者增威赢绿,同事添加代森锰锌或者丙森锌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

茄子没有点花就有小茄子怎么回事,大师们这个茄子表面花,是怎么回事

1楼 农医生 茄子受环境影响有这种情况,茄子花粉在开花前1天至开花后2天均有发芽能力,雌蕊从开花前2天至花后3天都有受精能力。所以不开花结果这种现象在茄子上面会在温度不合适,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果实往往长不大 大师们这个茄子表面花 是怎么回事 2楼 农医生 茄子花皮的情况,是蓟马或螨危害的引起...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茄子灰霉病感染,低温高湿,通风不良,生长势弱,疫感染,建议定期预防为主,灰霉病可以选用异菌脲,腐霉利 乙霉威 嘧菌环胺 氟唑菌酰胺 抑霉唑,丁子香酚,木霉菌等喷雾,以上药剂复配交替使用,也可以用唑醚 氟酰胺高效药剂喷施。 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农医生 这个是无筋豆菌核病 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