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什么病?用什么药,番茄得了什么病用什么药治疗

2020-12-16 21:52:08 字数 3469 阅读 3149

1楼:农医生

一,叶片反面bai正常,正面有白du色粉末是zhi白粉病引起的。

白粉病,治

dao疗建议醚菌

内酯或者

容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选择一个,交替使用。这些产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点,预防的时候可以减少用量。喷雾要打遍打透。

(四氟醚唑,几丁聚糖,大黄素甲醚等等成分相当安全,但是**效果一般,建议早期预防使用或者**时候混合上述**型产品使用)

也可以用**类农药**如丙环唑或者氟硅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这些产品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多了或者使用次数多了累积会抑制生长或者烧花或者畸形果或者叶片发硬(开花结果后不建议使用)。提示一下苯醚甲环唑,嘧菌酯防治白粉病效果不好。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湿度,阴雨天使用烟雾剂控制病情发展。 一定要慎用十三吗啉,氟环唑,**酮等等厉害的**类农药以及硫磺,多硫磺胶悬剂等等成分,***相当大。得不偿失啊!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二,叶缘干枯斑不是病理性病害症状。

番茄得了什么病用什么药**

2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

番茄茎杆叶片和果实容易染病,多从植株下部叶尖和边缘开始发病,果实染病潮湿时会有白色霉状物。

发病原因,白天24度以下,夜间10度以上,湿度95%以上或有水膜存在发病严重,另外种植密度大,偏施氮肥,通风不良也容易导致病害发生。

病害防治,要在发病初期防治,结合温湿度管理,用烯酰吗啉,精甲霜灵或烯酰锰锌,甲霜锰锌,或苯醚甲环唑,恶霜锰锌等喷雾防治,间隔七到十天一次,连防两到三次。

番茄什么病,用什么药

3楼:农医生

脐部发生的脐腐病,是生理性问题,温度异常或者水肥不均衡,体内缺钙引起的,无法**只能提前预防。得病的建议早早去掉吧,没有商品价值了。

脐腐病只危害果脐部,病部一般情况下不腐烂,没有霉层(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况),没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后叶面经常喷雾钙肥,可以混合其它农药一起打药,追肥要平衡施肥,减少氮肥用量。如果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钙肥不好。浇水肥要小水勤浇,均衡供水肥。

番茄,什么病,用什么药

4楼:农医生

这种不是病害,是属于虫害,斑潜蝇危害引起的,有些农户也称那个危害的症状叫鬼画符,会在叶子表面出现一道道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画痕。可以用阿维菌素,或灭蝇胺,或灭蝇胺.杀虫单,或阿维菌素与灭蝇胺的复配剂等药加有机硅喷雾防治。

加有机硅助剂一起,效果更佳,才能更好的发挥药效。 建议用药:阿维菌素3.

2%+灭蝇胺30%(悬浮剂)+有机硅,效果很好。 如果是爆发期,掌握好打药的间隔天数,别隔那么久。

番茄是啥病用什么药?

5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发病原因,阴天多雨,雨量大,湿度高,气温偏低的时候,发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发生于叶、茎、果实及叶部,病斑大多先从叶尖或叶缘开始,初为水浸状褪绿斑,后渐扩大,在空气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大,可扩及叶的大半以至全叶,并可沿叶脉侵入到叶柄及茎部,形成褐色条斑。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

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番茄得了什么病,要用什么药

6楼:农医生

番茄茎基腐病, 主要危害茎基部或地下主侧根,病部开始为暗褐色,以后绕茎基部扩展一周,使皮层腐烂,地上部叶片变黄、萎蔫,后期整株枯死,病部表面常形成黑褐色大小不一的菌核 。

可以用甲霜.恶霉灵加五氯.福美双或者四霉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杆菌加生根剂喷施基部结合灌根,间隔5天连续喷施一次。

西红柿什么病用什么药

7楼:农医生

叶霉病,各地抗性不一样,建议氟硅唑,苯醚甲环唑丙环唑,醚菌酯,异菌脲,春雷霉素,多抗霉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选择一个或者二个。

同时大部分灰霉病农药也可以防治叶霉病。

打遍打透。大棚的话,要控制湿度,阴雨天使用杀菌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8楼:费冬邰秋柳

**不清晰,看形状像是风闪失水状。

春天棚室蔬菜最容易“闪棚”。发生“闪棚”后,棚室蔬菜多表现为叶片白干(即俗话说的被风搔了),严重的中午茎叶萎蔫下垂,早晚恢复正常,最后植株萎蔫数日后死苗、死棵。那么“闪棚”是怎样造成的呢?

分析造成“闪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春天放风过急。春天风多风大,晴天时光照好,棚温升得快,有些菜农因为棚多照顾不过来,春天急于放风降温,一次性把放风口开得过大过急,放风后就不再管了,直到傍晚关闭放风口才发现闪了苗子。春天风大,水分蒸发快,大棚放风不可过急,要先开一小口,然后再慢慢地拉大放风口,不要认为放开风就万事大吉了,要经常到棚室转转,及时根据棚温适当拉大或关小放风口。

二是连阴天转晴后拉棚过急。近段时间天气忽阴忽晴,阴天时间多,尤其是前几天连阴天后天气骤晴,阴天时不注意拉开草帘子见光,而在晴天后急于拉开草帘子,造成苗子生理失调,一时适应不了,导致了萎蔫等现象的发生。如今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气温已开始回升,地温也有所升高,建议连阴天也要尽量拉开草帘见光,因为哪怕是微弱的光照,蔬菜也能进行光合作用积累营养维持植株生长。

连阴骤晴后不要拉棚过急,要先拉开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如植株无萎蔫再逐渐拉开,以防蔬菜突然遇高温、见强光,造成“闪棚”,导致植株萎蔫,甚至死棵。

发生“闪棚后”,可往植株上喷些清水,也可喷核苷酸(绿风95)、甲壳素(甲壳丰)或6000倍的爱多收,使其尽快恢复生长。

请问番茄什么病?打什么药?

9楼: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斑疹病 又称番茄细菌性微斑病、细菌性叶斑病、番茄细菌性褐斑病。 可危害叶、茎、花、叶柄和果实,尤以叶缘及未成熟果实最明显。叶片染病,产生深褐色至黑色斑点,四周常具黄色晕圈;叶柄和茎染病,产生黑色斑点;幼嫩绿果染病,初现稍隆起的小斑点,果实近成熟时,围绕斑点的组织仍保持较长时间绿色。

病菌在种子、病残体及土壤里越冬,并通过雨水飞溅或整枝、打杈、采收等农事操作进行传播。潮湿、冷凉条件和低温多雨及喷灌易发病。 药剂防治,在发病初期,选用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400~500倍液、53.

8%可杀得2000干悬浮剂600倍液、20%噻菌灵(龙可菌)悬浮剂500倍液、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或0.3%~0.5%氢氧化铜溶液进行防治,每隔10天左右喷一次,连喷3~4次。

番茄,什么病,用什么药**

10楼: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斑疹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番茄什么病,该怎么防治,番茄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晚疫病,中温高湿条件下的流行性病害,感染叶片从叶缘开始形成暗绿色,水渍状,不受叶脉限制的大块病斑,一般情况下感病果实不变软,不腐烂,反而变硬 目前效果不错的有烯酰吗啉或者氟吗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银法利或者氰霜唑或者克露或者抑块净或者增威赢绿,同事添加代森锰锌或者丙森锌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

这个番茄得什么病了,是晚疫病吗,番茄晚疫病咋吗治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番茄晚疫病主要为害叶和果实,也侵害茎部。叶片上多从叶尖端或边缘开始出现不规则的暗绿色水浸状大病斑,逐渐变褐色,潮湿时,病斑的边缘和健叶的交界处有白色霉。果实病斑不规则呈云纹状,边缘模糊,潮湿时上面长出少量的霉。 茎上病斑暗褐色,稍凹陷。病斑边缘白霉较显著,严重时病斑扩大,组织腐...

请问老师番茄小叶病打什么药防治,西红柿小叶病用什么药 40

1楼 农医生 是个别小叶,小叶有没有褪色,斑驳黄化?还是普遍性小叶?如果是前者,考虑病毒病,病毒病,宁南霉素加杀蚜虫,粉虱药,因病毒病由蚜虫,粉虱,传播,一定要把蚜虫消灭,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毒氟磷,等复配芸苔素或碧护或富锌叶面肥更佳,连用两次,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后者考虑缺锌,建议叶面喷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