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慢慢变空,是什么原因,手指甲慢慢变空是怎么回事?

2021-01-05 21:54:15 字数 5044 阅读 4352

1楼:小仙女

你好考虑是灰指甲。甲癣,俗称”灰指甲”。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增厚变形,呈灰白、污黄色。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有时甲板与甲床分离。指导意见以往必须清除病甲,方法有外科手术拨甲;病甲清除后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长出。

现在由于多种新药问世,口服药物**甲癣也取得良好效果,常用药物有斯皮仁诺,疗霉舒,特比萘芬等。

手指甲慢慢变空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是典型的“灰指甲”真菌类感染造成的常见病,只要勤注意脚卫生,特别是勤剪指甲,一般几个月后会自然恢复。如果老是不好,可以去医院购“灰指甲专用药物”**。

能够引起“灰指甲”的真菌有多种,但不管是那一种都能够被:醋酸、冰醋酸、大苏打(硫代硫酸纳)所杀死或抑制。这也是医院**“灰指甲”的常用药。

含少量硝酸银的大苏打溶液,有很敏感的疗效。不过,上述制剂,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防止浓度过高烧伤**。

3楼:钟毅荒

灰指甲的感染情况。可以看看:

手指甲慢慢变空脱落是什么原因

4楼:

甲癣,俗称”

复灰指甲”,制中医称“鹅爪风bai”,现在则du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

zhi类称做病原真菌的dao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

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

手指甲慢慢变空是怎么回事

5楼:匿名用户

手指甲慢慢变空一般可以见于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甲癣等,多见于甲癣,是由于专感染了真菌后引起属了人体的指甲的改变,初期为指甲灰黄或灰白,可以逐渐增厚,然后可以逐渐变空,最后可以自行脱落。

需尽早去医院的**科就诊,需明确疾病的诊断,如果有甲癣,需用些抗真菌的药物针对性的**。

指甲慢慢变空是怎么回事?

6楼:村组老干部

我也有过不是灰指甲,你把指甲在修短一点,机本修到肉那里,指甲在长出来就不明显了

指甲变空是什么原因

7楼:匿名用户

指甲变空是病吗?指甲变空是怎么回事?广东省药物研究所专家尹世俊说:

指甲变空的情况属于一种病,包括手指甲和脚趾甲都会有这种情况,必须要及时进行**,引起指甲变空**主要包括有两种:一种是由于身体内微元素的缺乏,主要是身体内的维生素d和钙的欠缺,这两种为指甲健康的必要元素,必须给予补充就能改善。

实际上指甲变白绝大多数情况都是由灰指甲引发的,因为真菌感染隐藏在甲板底下促发了变空的病症,这明显是灰指甲的一种表现症状,有的甚至会表现为指甲缝隙有糟碎末末的症状。指甲变空后,是灰指甲的机率很大,所以患者如果在服用了足够的营养元素症状并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必须及时来院就诊,才能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导致指甲整个脱落的情况发生。广东省药物研究所拥有新一代奥林巴斯显微诊断系统:

是利用193nm波长的准分子激光(冷激光),在计算机的精确控制下,对灰指甲进行定量检测是世界上唯一获得美国fda和日本厚生省双项国际认证的诊断系统,适合东方、西方不同人种,能真正根据患者情况,进行灰指甲诊断**,**最安全,效果最可靠,临床**可达到国际水平。日本奥林巴斯显微诊断系统,已成为灰指甲诊断的主要设备。

8楼:匿名用户

除灰指甲的几个小偏方:

(1)取100克大蒜瓣,除去外皮,捣烂,与20克花椒一起放入瓶中,加入500毫升食醋,浸泡3~4天。

(2)用热水泡脚,将指甲泡软,将患处放入花椒蒜醋液浸泡15分钟,然后用棉球蘸花椒蒜醋液包裹于患处。

(3)每天晚上**前,洗净双手、双脚,用棉签蘸六神花露水涂于甲根部。

(4)洁肤之后抹点蕴_菁_糛 甲_舒_安 ; tao宝也有;在有灰指甲的地方,每天1-2次。一般抹完之后病甲逐渐被新生甲所替代。

(5)还可以用风油精滴在患甲上,每日滴2次。

注意:手指甲恢复需要3—6个月时间;脚趾甲大约要6~12个月时间;

pick up the fruit on the ground. he is such kind that

手指甲变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9楼:茜茜

人类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若从指甲上看健康状况好坏,关键在于指甲的颜色及形状。

健康指甲应平滑光洁,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干扰斑,指甲对称,不偏斜,无凹陷或未端向上翘起现象。就正常的指甲来说虽然种类很多,其实并没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区分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长型指甲、短型指甲、宽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通常指甲占手指未节约3/5,呈长方形拱起,顶端横径稍大于基部横径,指甲基部的白色像半月形部分称指甲半月,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甲白,恰位于各指**对称,无大的偏移。说起来,当所有的手指甲有恰如其分的甲白时,便可推断人体的健康状况良好。

如果10个手指甲完全没有或仅仅有一点点甲白时,这意味着身体疲劳不堪抑或正患有病痛。最理想的甲白应占指甲面积的1/5左右,甲白太大或全无都不意味着身体十分强壮。 指甲的生长情况和形态,随时都会受机体变化的影响。

特别从指甲的颜色,有无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着疾病。此外,从下面10种不同病态指甲中亦能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对此应予以注意,并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争取早日纠治。

一、指甲脆、裂 首先应查明其**:一是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二是饮食中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四是口服避孕药;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不妨分别采取如下矫治法。

1、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最好将此类营养物加入流体或牛奶中内服,这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2、鉴于缺乏铁元素可引起指甲干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铁的食物,同时须摄取维生素c以提高吸收铁的能力。 3、每天将经过琢磨、没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温麦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约5-10分钟,然后从指尖向表面角质层进行按摩。

若采用砂板将指甲表面轻微磨损,可以让油更易渗透进去。 4、每晚将手指浸泡在醋稀释液中,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顶部及指甲尖下面不仅可恢复指甲的易弯曲度及强度,而且有阻碍指甲分段冲截的作用。

二、指甲变鱼及柒色 一个人罹患慢性疾病,情绪长期受压抑、吸烟,或者手指接触复写纸、染发剂等化学沾染物均可使指甲变色或染色。假如指甲被染色甚深,倒不如等到新指甲长出来为止。若想及时除掉表面染色,可用一片柠檬反复进行揉搓手指尖,然后再加以清洗与干燥。

三、指甲长得奇形怪状 若长期缺乏蛋白质或铁元素,通常易造成匙样或扁乎状指甲,通过改善饮食营养即可以矫正。据说佩戴人造指甲能助长指甲储存潮气、变软,造成指甲向上弯曲,对此问题应酌情增加营养,去掉所戴的人造指甲。

四、指甲无光泽 若指甲呈现波浪状且无光泽,揭示可能缺乏蛋白质,缺少维生素a及b或者揭示矿物质不足。对此可改善日常的膳食并每天补充多种维生素。外加维生素b6及锌元素15克等即可。

指甲无光全部白色则提示可能罹患肝脏疾患,此时可请内科医生检查帮助诊治。

五、指甲苍白 这也许是缺乏锌元素及维生素b6不足的征象,抑或由于贫血所引起。通过改善饮食营养状况后指甲苍白的症状仍然持续存在,那么就该向医生求教,查明原因。

六、指甲出现凹痕 此种病甲表现提示身体内钙质、蛋白质、硫元素的缺乏,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蛋类、大蒜中取得,经常食用为好。

七、脊状、槽状及沟状指甲 你若佩戴人工指甲或不注意修整外表的角质层均可造成脊状、糟状及沟状指甲问题。这些异常征象可因疾病、营养缺乏所致,故尚须对症处理为宜。

八、线条状隆起样指甲 此种外观挺好看的异样指甲常常发生在情绪欠佳或疾病之后,如能每天吃富含蛋白质的适当饮食,同时摄取维生素c外加15毫克锌增补剂即可加速新生指甲的生长,从而可使水平隆起线条状指甲逐渐消失。

九、竖沟状指甲 有时这类指甲在40岁以后才会发生,此乃因细胞再生能力减弱之故,为此,每年至少需要检查一次,看有无贫血,抑或有无缺乏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情况。此种病甲可能揭示维生素a、钙质或铁元素不足。

10楼:天意蔦

辨甲形态 萎缩形:有此形指甲的人神经过于敏感,对各种刺激反应强烈,常有营养不良的临床表现。 肥大形:

有此形指甲的人常有感觉迟钝,易患肢体麻痹,易感风寒,多有腰腿痛病史。 长形:有此长形指甲的人易患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如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肌炎等。

短形:有短形指甲的人易患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等疾病。 三角形:

指甲根部较窄,头部较宽,有此形指甲的人多有头痛病史。 窄形:有此形指甲的人体质较差,但抗病力强,耐受性强。

橄榄形:有此形指甲的人多见有动脉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栓,易患脑瘤,脊髓病。 扇形:

有此形指甲的人易患中风,临床上也多见于肝炎、胆石症病人。 中凹横线形:有此形指甲的人可能有寄生虫病。

跷而曲起形:指甲中间部分薄弱,甲上有横纹,有此形指甲的人常患有钩虫病,说明机体缺钙、贫血或营养不良。 食指中高形:

其状如兽爪甲,是肺结核的征象。 半圆形:有此形指甲的人多患有肾功能不全。

筒形:可见于癌症晚期的病人。 平板形:

有此形指甲的人易患淋巴结核和咽喉疾病,如咽炎、喉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 纵线形:指甲上有纵线纹,且容易折断,有此形指甲的人多为心功能不好或肠蠕动减弱。

大拇指指甲上有较多纵线纹,可能是因偏食引起。 凹沟形:指甲上有较深的凹沟,表示有此形指甲的人体内寄生虫数量多,或有肠道麻痹。

大拇指甲有凹沟,常有精神不振;食指甲有凹沟,**易发疹;中指甲有凹沟,表示患有肌无力症;无名指甲有凹沟,易患目疾;小指甲有凹沟,易患肝胆系疾病及咽喉炎、神经痛等。

我的右手手指甲盖慢慢变空了是怎么回事

11楼:

如果不是被重力撞击的话就有可能是灰指甲了。如果是灰指甲要早点去医院检查

12楼:匿名用户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宝宝是 缺钙 引起的,建议您给宝宝及时补充的。

手指甲和肉慢慢分离是怎么回事?怎么能回复啊

1楼 windy求知人 你的指甲是甲剥离,这个可能是和外伤以及真菌感染等有关。 指导意见 你可以做真菌检测看看,有真菌那考虑是癣,如果没有那你可以适当剪短指甲,并且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具体的建议你到 病防治院等 专科医院或者正规医院的 科就诊,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积极 。 手指甲与肉分开,慢慢的就成这...

脚指甲为什么会空掉?然后会慢慢脱落

1楼 套爷 我上个月跟你一样也弄松了指甲,你先用双氧水清洗炎症,涂点碘酒,然后涂紫药水用于干燥伤口。用纱布把大拇指缠起来,洗澡不要湿水,刚开始每天都会有组织液渗透出来,你每天拆完纱布后用碘酒和紫药水涂就好了,不要老是弄它,不用太担心。过一两个星期指甲慢慢就会掉的。 不要想把它扯下来,除非已经大部分脱...

手指甲变空怎么回事,指甲起空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首先应查明其 一是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 二是饮食中蛋白质及钙 硫 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 b c不足 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 四是口服避孕药 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不妨分别采取如下矫治法。 查明原因后,对症处理。 2楼 保文玉板淑 如果指甲变厚,发黄 发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