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指甲发白脱皮变空是什么原因,就是手指甲,脱皮,不知道什么原因

2020-11-19 08:37:53 字数 5328 阅读 4151

1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考虑您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这种情况 建议您可以用一些派瑞松进行涂抹,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钙剂和维生素d等祝宝宝早日**

就是手指甲,脱皮,不知道什么原因

2楼:佰之丽语

手指甲边上总脱皮的分类:

一、指缘周围脱皮,指缘周围总是有倒刺,死皮去了又来?这是末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指甲根部聚集了众多微血管,当体内血液变浓时就很难通过这些细小的微血管,会导致指甲根部的**因血液循环不畅而脱皮或者翻翘。

锦囊:增加运动量是加快血液循环的主力妙方,同时补充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营养,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

二、甲面出现横纹或者纵纹,正常的甲面应该是平滑,没有明显的纵纹或者横纹。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竖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心脏运行不畅的前兆;如果出现横纹则表示气血不足。

锦囊:对于竖纹,你需要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是横纹,多摄入一些补血的食物,红枣、阿胶吃起来,保证气血充足。

三、指根的半月数量,指甲半月痕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所以它也被称为健康圈。十指加起来有8–10个、面积占指甲五分之一为好。奶白色最好,越白则表示精力越壮。

如果10个手指甲完全没有或仅仅有一点点半月痕时,说明底子属寒,身体手脚特别怕冷。

锦囊:注意补充蛋白质,以中性的奶类、蛋类、豆类、鱼类为主,其次多食用含抗氧化类食品,如虾青素、辅酶q10、番茄、红石榴等。

四、指甲发脆、易断说明营养不良,正常的指甲出现分层,往往跟营养不良、生活习惯混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有关。严重时还伴有内脏的病变。建议改正生活习惯的同时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锦囊:除了增加蛋白质和铁质的摄入,还可以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五、脱皮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的真正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

一般可以自愈,不需特殊**,但如果脱皮比较严重,还是应请医生**。

六、处于脱皮和水疱阶段的**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5%****液外擦,或将鞣酸溶解于水中浸泡患手,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手;干燥脱皮的患者可采用5%水杨酸霜或10%尿素霜外擦。另外,自己也可通过日常生活的注意,尽量避免脱皮,或减少脱皮的时间。

1、要尽量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手掌脱皮确实有些烦心,特别是女士很注重手部的护理,但烦躁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病情。所以当脱皮有些瘙痒时,可适当应用镇静剂或抗组织胺类药物来稳定情绪。

2、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朱大夫说,碱性物质会造成脱皮或使脱皮加重,所以,对季节性脱皮患者,应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如接触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尽可能选择碱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

3、另外,可擦抹一些硅霜或鱼肝油软膏,起到润滑和保护新生长的表皮的作用,也可适当服用些维生素c等药物。

足指甲发黑是什么原因

3楼:禄国英贯辛

手指甲发黑原因

一般而言,手指甲发黑比较大的可能性是患上了灰指甲,但往往事情上没有绝对,因为指甲能直接反映出身体内的状况,指甲颜色有变可能是体内的病变而引发的情况,中国灰指甲健康网专家总结:引起脚趾甲发黑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一.患有感染引起的(严重心脏感染)心肌炎,其他心脏疾病,出血性疾病。这类病性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指甲发黑是病症的表现。通过**相关疾病,发黑症状便会逐渐减退。

二.遗传,有许多人的指甲天生就比较黑,这种属于遗传,可以通过美甲来解决这个问题。

三.营养缺乏,如果长期缺少钙,维生素a等元素,指甲便容易变黑,当然这种情况一般比较少见。

四.外伤导致,受到挤压而致流血,或者指甲被划伤并且没得到及时的**,淤血堆积等原因也会导致指甲发黑。

五.甲下黑色素增多,某些药物如:乙双吗琳、砷剂等,外伤后,接触黑色染料,均可使甲变黑。

六.真菌感染,如果身体并没有患上大病,但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而且呈黑色,同时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这种情况占绝大多数,就是患上了灰指甲。这样便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

情况很多,但是希望你去医院做一下检查,这样更放心,希望能帮到你,祝你早日**。

4楼:淘无忧

1、灰指

甲引起脚指甲变黑

不要认为灰指甲都是灰的,其实有些也是黑的,它表现为指甲变厚,或者甲下变空有白色粉末状东西;**可采取抗真菌药口服,但这个风险比较大,最好的办法是封包**。

2、甲下瘀血脚指甲变黑

甲下淤血是比较常见的事,多由挤压,碰撞引起;脚指甲下的瘀血有时也有穿高跟鞋,站立或走路过多有关;这个一般不用理会,会在几个月后自然好转的;如果是灰黑色,检查一下脚趾甲和**之间的缝隙,看看是不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变黑。

3、甲母痣脚指甲变黑

此类也不少见;往往表现从甲根到甲尖条束状的;对人体一般无害;有时会发展为甲色素瘤;对于甲母痣,应当严密观察,如果发现其变大,或者出血者,则考虑甲色素瘤,应当及时去医院拔甲,手术切除甲下瘤并做病理检查。

4、其他原因引起的脚指甲变黑

4.1、患有感染引起的(严重心脏感染)心肌炎,其他心脏疾病,出血性疾病。这类病性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指甲发黑是病症的表现。通过**相关疾病,发黑症状便会逐渐减退。

4.2、遗传,有许多人的指甲天生就比较黑,这种属于遗传,可以通过美甲来解决这个问题。

4.3、营养缺乏,如果长期缺少钙,维生素a等元素,指甲便容易变黑,当然这种情况一般比较少见。

4.4、真菌感染,如果身体并没有患上大病,但甲板增厚显着,表面高低不平,而且呈黑色,同时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这种情况占绝大多数,就是患上了灰指甲。

这样便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

冬天手指脱皮是什么原因?

5楼:蕴菁堂中药治湿疹脚气

冬天手指脱皮的原因是大概几个方面,第一方面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和c,另一个方面是有可能慢性手部湿疹,通常是伴有手指发痒,手背发痒的情况,还有一个原因是由于手上有真菌**染,这种时候就需要减少沾到水。手上常保持干爽,不要多用洗洁精,沐浴露,然后适当用凡士林,也可以用白醋加上温开水泡洗

6楼:刃将在颈

缺维生素,需要吃水果。

7楼:匿名用户

缺水,多喝水,抹点润胶的就行

8楼:匿名用户

碰脏东西了,注意手部卫生

9楼:凤白安丛刚

那是因为你血热

我以前就和你一样的

总是脱皮但是我吃了衣服汤药好了

听说总用温水泡泡手能好点

为什么指甲会凹,是什么原因

10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您好,根据您的情况需要注意是否是有缺乏微量元素引发的症状出现 建议您积极地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测,明确一下具体情况对症进行补充**处理,饮食营养均衡祝健康

手指脱皮是什么原因

11楼:金华**病防治院

手脱皮是**科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此症状的疾病有如下几种:1、接触性皮炎,由于手接触外界物质后出现的一种局部**过敏现象,表现为**丘疹、水疱、脱皮。**以抗过敏**为主,平时注意不要接触过敏原。

2、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多与发汗障碍有关,表现为局部白色小水疱,破裂后脱屑,此病有自愈性,注意手部**保湿即可。3、缺少维生素b也会导致手脱皮,平时注意补充维生素,饮食荤素搭配。4、手癣,是由于癣菌感染导致的,此病具有传染性,表现为瘙痒,**干燥、开裂、脱屑等,**以抗真菌为主。

一旦发现手部脱皮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再**。

12楼:手机用户

皆是你饮食结构不合理所致.或者近段时间严重不合理. 脱皮表明你血液已开始混浊,人的手指**为血管末梢,当血液混浊后,首先堵塞的就是末梢的血管(当然是轻微的),当堵塞后,不能为手指提供足够的营养,以至大量细胞死亡,也就是脱皮.

不吃以下食物:油榨,腌制,可乐,汉堡,牛奶,糖,坚果,豆类,荤菜,喝水日3升(这个很重要).多吃青菜.

(可吃米饭,粗粮),红薯叶,胡萝卜,黄瓜,南瓜,野菜,海带,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盐.自会好转.

13楼:手脱皮用癣达净

1、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对**的表层产生保护作用,而且如果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会引起**干燥和脱皮等现象。因此一进入冬天,最好就多吃胡萝卜、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类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避免手脚脱皮越来越严重。

2、手蜕皮很大程度上是身体缺乏维生素e所造成的,平时尽量多吃一些含维生素e较高的食物。比如梨。每天洗手后涂抹软膏(我的id),一边抹一边按摩。

3、缺乏维生素c。一搬出现在喜欢挑食的人当中,因为身体所需各种营养和元素不均衡。可外用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两次,三天一个疗程。

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也可多吃点维生素丰富的水果。

4、维生素b缺乏会患**炎,出现退皮、痒等症状,也有可能是维生素缺乏了。

14楼:lbp为梦想奋斗

手指脱皮症状包括几种原因,生理性脱皮现象,部分人群定期到春秋季手指起泡,然后分成脱皮。无明显症状,临床称作剥脱性角质层松解症。还有常见的手部湿疹,开始泛起水泡,有发红发痒的症状,房间还有就会脱皮。

手藓脱皮,通常从一根手指或者一只手掌开始,然后慢慢开始扩张,附带产生水泡,造成严重脱皮引起瘙痒。发生以上几种情况,患者应该及时就诊,根据**进行鉴别**。

15楼:手癣就买癣达净

每年换季的时候手脱皮,考虑是缺乏维生素所导致的。建议您可以补充维生素c来进行**,天气干燥也会导致手脱皮,建议您每次都要用温水泡手来涂抹我的名字提到的软膏。

16楼:单资喻秋巧

其实引起手指脱皮的原因很多,而最常见的是触摸刺激性的化学品引起的过敏,化学用品会刺激手部,引起脱皮,甚至**炎。多吃点维生素丰富的水果。严重直接买点多种维生素吃。多喝水。

17楼:癣达净丨藓达净

脱皮都有季节性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脱皮比较严重,还是应请医生**,平时要多用温水,外擦我推荐的软膏,如果已经出现了感染,则要适当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药膏。

18楼:蕴菁堂中药治湿疹脚气

手指脱皮,要考虑湿疹,手上要慢性湿疹,开始的表现就是脱皮继而有痒,另一种是真菌**染的脱皮,会有痒啊,水泡,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用黄柏苦参泡水,也可以用白醋涂几次,都能变光滑

19楼:东欣梅雅昶

我以前也有 好像是不是手机玩多了的原因

20楼:仙妤羽浩博

血热,去看看中医,吃些凉血的药

手指甲发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指甲发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佰丽足贴公司 1 手指甲发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力作用下被压了,被打伤也是会出现指甲发黑的问题。 2 如果大部分的手指都是出现这样的问题,那就可能是血液类型的疾病。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确定 。 3 手指甲如果确认不是血液类型的疾病就是因为缺氧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平时应该注意多吃蔬菜,...

指甲比较硬是什么原因,手指甲很硬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排除疾病类的如灰指甲之类的,大致上指甲分为两类的,一类是比较软的,叫 水甲 ,另外比较硬的叫 木甲 ,如果题主的指甲比较硬的应该是属于 木甲 吧。 手指甲很硬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指甲与健康? 指甲的比例 甲形主要包括指甲的长宽比例和指甲的形状这两个方面,因为甲形多与先天性的遗...

孩子不爱吃饭,爱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1楼 左养右学 你好 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两种方面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问题 如体内缺少锌 铁等微量元素 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 家长对孩子的卫生和健康关心不够 2 父母关系紧张 家庭不和 造成孩子的心灵受到伤害和压抑 导致情绪紧张 3 孩子经常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缺乏家庭的温暖感 4 长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