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中国人能买吗,保加利亚这个国家怎么样?

2021-01-05 21:17:57 字数 3570 阅读 9910

1楼:氯化钠

你想买保加利亚?那罗马尼亚买不买?

2楼:

办正式结婚手续带回来就是。

保加利亚这个国家怎么样?

3楼:匿名用户

保加利亚共和国(република българия)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它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

历史公元1年左右现在的保加利亚成为罗马帝国,后来变成拜占廷帝国的一部分。6世纪斯拉夫人来到这里,与由阿斯帕鲁克汗率领迁移到梅西亚的保加尔人产生了保加利亚人。受拜占廷的影响,保加利亚人信奉东正教。

今天,大多数保加利亚人仍然信奉东正教。保加利亚的文化也受到拜占廷的深刻影响。681年,保加利亚建国,很长一段时间内保加利亚是一个强大的独立帝国,其势力足以与拜占廷抗衡。

1018年,保加利亚被拜占廷征服,直到1187年才恢复独立。

在1389年的科索沃战役和1396年的尼科堡战役后,保加利亚失去独立。成为奥图曼帝国的一个行省。19世纪后期,在瓦西尔·列夫斯基的领导下,独立运动兴起。

1878年,俄土战争后,在俄罗斯的帮助下保加利亚独立,成立保加利亚王国。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保加利亚站在德国的一边。二战后它被划入苏联的势力圈。1946年,废除君主制,成立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后来成为华沙条约组织的一个成员。

华沙条约组织解散后,保加利亚於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约。

1990年社会主义在东欧瓦解,保加利亚实行**制,通过政治和经济的改革它於2007年1月1日成为欧洲联盟的一员。

政治保加利亚的**是全民直接选举的,任期为5年,此后可以再被重选一次。**是国家首脑和军队最高指挥官。**也是****谘询委员会的首席,他没有立法的权利,但可以将一个法律驳回让议会再次讨论。

通过多数决议议会还是可以让该被驳回的法律生效。

保加利亚的议会,国民议会(narodno sabranie)采取一会制,共240议员,任期是四年。一个党派必须获得4%的选票才能进入议会。议会有立法、批准**开支预算、计划**选举、选举或撤除总理、宣战、决定在国外驻军和批准外交协议的权利。

在2001年6月17日的**中新组织的「西美昂二世国**动」获得42.7%的选票。其首领,保加利亚的末代国王西美昂·萨克斯科布尔格茨基宣布要在800天内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水准,为此他要提高薪水,以及降低税收率。

此外许多人希望他的得选可以吸引外来投资。

2004年3月29日保加利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保加利亚与欧洲联盟进行加入谈判,希望能够在2007年加入欧洲联盟。欧盟已於2006年九月批准其於2007年一月加入欧盟。

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

行政区划

保加利亚是一个**集权的国家,下分28个地区(област)

地理保加利亚地图巴尔干山(стара планина,意为老山)将保加利亚分为北部的多瑙河平原和南部的色雷斯低地。西南部是罗多彼山脉,其穆萨拉峰高2925米是保加利亚和巴尔干半岛的最高点。

向东保加利亚滨临黑海,多瑙河是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的界河。

保加利亚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东部受黑海的影响,南部受地中海的影响而有地中海式气候。气温在一月的-2°和2°之间(在山地到-10°)和七月的19°至25°(山地约10°)之间。年平均降雨量在450至600毫米间(山地达1300毫米)。

经济主条目:保加利亚经济

1989年与苏联的经济联系失落后保加利亚的经济受到巨大打击。人民生活条件下降40%。联合国对南斯拉夫和伊拉克的经济制裁给保加利亚也带来了冲击。

1994年经济开始得到恢复,但由於不充足的经济改革和不稳定的银行系统,1996年经济再次垮台。从1997年起经济得到恢复。2003年人民生活水准有望恢复到1990年代前的水准。

保加利亚传统上是一个农业国,玫瑰、酸奶和葡萄酒历来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工业目前以食品加工业和纺织业为主,旅游业近年来也有所发展。保加利亚是中欧自由**协定组织的成员。

货币政策

因为1996年-1997年保加利亚经济危机,保加利亚货币列弗兑美元汇率从77:1(1996年年中)剧贬到3000:1(1997年年初),年通涨率从310.

8%(1996年底)飈升到2047%(1997年3月),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0.1%。

1997年5月保加利亚接受国际货币**组织的条件,7月1日,保加利亚**银行实行联系汇率制列弗与德国马克挂钩:1000列弗兑1德国马克。银行利率由160%(4月)降到6%(10月),实现了金融稳定。

目前保加利亚的联系汇率制是1.95583列弗兑1欧元。

玫瑰之国

保加利亚主要的玫瑰产地是位在国土**的登萨河谷,此谷素有「玫瑰谷」之称。北面高耸挺拔的巴尔干山脉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寒冷空气,而温暖湿润的地中海气流沿著河谷一路吹进来,带来了充沛的降水。暖湿的气候与肥沃的土壤,为玫瑰花的生长提供了最适宜的环境条件,长达一百多公里的河谷则几乎种满了玫瑰花。

经过300多年培植,盛产7000多种玫瑰,成为吸引各国旅客的旅游胜地。

保加利亚有种卡赞勒克玫瑰,相传是女神用自己鲜血浇灌出来的,特别红,异常香。其实这种玫瑰原产亚洲,6世纪末才传入当地。

每年六月初的第一个星期日为传统民族节日玫瑰节,人们到玫瑰谷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他们认为绚丽、芬芳和雅洁的玫瑰花象徵著保加利亚人民的勤劳、智慧和酷爱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亚人民在奥斯曼帝国和德国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与坚韧不拔的化身。

交通保加利亚是中欧与中东之间的一个重要中转国家。其铁路和公路网密集。索非亚、普罗夫迪夫、瓦尔纳和布尔加斯拥有飞机场。后两者是重要海港。

人口88%的人口信奉保加利亚东正教,约10%信奉伊斯兰教。约85%的人口属保加利亚人,约10%属土耳其人。都市化程度是65%。许多人离开保加利亚,全国出生率小於死亡率。

文化保加利亚拥有长久的合唱的传统,其合唱队是非常有名的。

「巴尔干」一词在保加利亚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许多企业、旅馆都以此为名。

体育摔跤、举重等运动在保加利亚有长久的历史和传统。

4楼:树阴细流

http://baike.baidu.***/view/21781.htm

自己去看

中国男人可不可以去保加利亚卖女人当老婆

5楼:匿名用户

办正式结婚手续带回来就是。

6楼:亮晶晶

可以,但是要合法,谈恋爱的目地

保加利亚排斥中国人吗

7楼:杀尽恶人

叫同胞父母来 零容忍 他和他父母一起 超级重击后脑

现在保加利亚是不是有合法买卖新娘的市场呢?

8楼:匿名用户

买卖人口都是违法的,所以不可能有合法买卖新娘的存在。

9楼:匿名用户

应 该 是 没 有 的

10楼:匿名用户

前几天看到网上有类似报道,但不知道是真是假

去保加利亚买什么礼物回国呢? 20

11楼:你在我心上

注意看一下产地,,,不要买made in china的,,,呵呵

看着办呗,,,特产啊什么的

保加利亚经济水平怎样,保加利亚是发达国家吗

1楼 果咪梦 保加利亚不属于发达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普通工作人员工资平均合人民币2000到3000元, 物价比北京稍高。索非亚租房一居室大约在人民币1500元。大部分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合人民币600到1000元,老人生活相对凄凉。 2楼 匿名用户 欧洲的物价水平,中国的工资水平 保加利亚是发达国家...

保加利亚是发达国家吗

1楼 匿名用户 保加利亚不属于发达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普通工作人员工资平均合人民币2000到3000元,物价比北京稍高。索非亚租房一居室大约在人民币1500元。 大部分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合人民币600到1000元,老人生活相对凄凉 军人有什么优点 2楼 丿浮夸 军人的优点 1 组织纪律观念强。 2...

请介绍一下保加利亚末代国王,保加利亚第一帝国的国王

1楼 无聊人在海角 西美昂 萨克森 科堡 哥达斯基,又称西美昂二世,保加利亚最后一任国王,2001年至2005年任保加利亚总理。 他在1937年6月16日出生在索菲亚的王宫,父亲鲍里斯三世于1943年8月去世,由年仅6岁的西美昂二世继承王位,由西里尔亲王 米乔夫中将和前首相菲洛夫三人摄政。194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