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哪个国家的历史文化更为灿烂

2020-12-31 11:27:15 字数 5736 阅读 1076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匈牙利比较悠久。

克罗地亚与保加利亚,哪个国家的历史文明更灿烂

2楼:匿名用户

克罗地亚离法国近,土耳其是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腊以及保加利亚接壤。

保加利亚与斯洛伐克,哪个国家在历史与文化方面更出彩

3楼:落莫山

保加利亚共和国(保加利亚语:народна република българия)简称“保加利亚”。保加利亚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东南部的一个国家,它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

保加利亚,国土面积为110910平方公里。2013年,人口总量为7588570人。1990年2月27日将3月3日摆脱奥斯曼帝国统治纪念日定为国庆日,1990年11月15日,保加利亚改国名为保加利亚共和国。

1991年7月12日通过的宪法规定,定为议会制国家。

2005年5月11日,保加利亚议会投票表决批准了保加利亚加入欧盟的条约。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

哪些国家在欧洲属于东欧国家?

4楼:匿名用户

东欧,习惯上是指东起乌拉山和高加索山,西至随意决定的界限的,欧洲东部。至少包括曾是苏联附属的白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

联合国统计局将东欧定义为以下国家:

白俄罗斯

保加利亚

捷克共和国

匈牙利波兰 摩尔多瓦

罗马尼亚

俄罗斯联邦(联合国统计局仅将地跨欧亚的**列为东欧国家,没有分别列为亚洲国家)

斯洛伐克乌克兰

5楼:匿名用户

欧洲的东部地区在地理上的范围大部分是俄罗斯、乌克兰、 白俄罗斯、立陶宛等前苏联地区的国家。但受到二战后国际政治 经济局势的影响,通常所说的东欧地区,还包括了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中欧地区的国家,人们也习惯于将这些国家归入东欧的范围来讲,而将这之外的其他国家泛称为“西欧”。东欧地区地势比较平坦,以平原地形为主。

历史文化的发展自成体系,显出了欧洲又一类截然不同的地方文化。

俄罗斯 → 爱沙尼亚 → 拉脱维亚 → 立陶宛 → 白俄罗斯 → 乌克兰 → 捷克 → 斯洛伐克 → 波兰 → 匈牙利 → 罗马尼亚

→ 保加利亚 → 摩尔多瓦 → 斯洛文尼亚 → 克罗地亚 → 马其顿 →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 塞尔维亚和黑山

经济发达的国家几乎没有.

6楼:田达叶

白俄罗斯

保加利亚

捷克共和国

匈牙利波兰 摩尔多瓦

罗马尼亚

俄罗斯联邦(联合国统计局仅将地跨欧亚的**列为东欧国家,没有分别列为亚洲国家)

斯洛伐克乌克兰

7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白俄罗斯,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匈牙利,波兰,摩尔多瓦 罗马尼亚,当然在足球的概念里还要带个以色列和土耳其。其中发达国家应该只有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捷克和波兰相对发达一点,捷克人毕竟发明了隐型眼睛,呵呵,波兰人还发明**呢

8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原苏联附属国家——楼上的都列举了

中欧包括德国、奥地利这些

南欧是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阿尔巴尼亚这些了西欧是英国、法国等

北欧是瑞典、丹麦、挪威、芬兰这些

注意:这里的西欧和我们平时说都西欧意义不大一样,平时说 的西欧基本上包括我上面说的南欧、西欧、中欧、北欧等

9楼:匿名用户

东欧指欧洲东部地区,在地理上指爱沙尼亚

、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和俄罗斯西部

10楼:匿名用户

乌克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部

11楼:坚毅

指爱沙尼亚

、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和俄罗斯西部

在二战时,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国家战斗力如何

12楼:匿名用户

战斗信仰: 匈牙利 罗马尼亚 保加利亚**装备:罗马尼亚 匈牙利 保加利亚参战人数:

罗马尼亚 匈牙利 保加利亚战斗力 : 匈牙利 罗马尼亚 保加利亚

13楼:匿名用户

国家太小,没什么纵深,几下玩完,在大战中谈不上什么战斗力

请问二战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是不是也成为日本仆从国?

14楼:公管江江

是德国仆从军,因为这几个国家和苏联关系一向不怎么好,再加上产油国的地位

回,所以是德国答仆从国。

日本只有几个少数的扶持的东南亚傀儡**,轴心国只是三大家的,至于仆从国的指挥权,就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也就是说轴心国只是有共同的目标,我的部队可以协助你,但是指挥权还是归我所有,就像国共双方共同抗日一样,都对日战斗,但是**的区小队县大队**却不能指挥一个道理。

罗马尼亚的历史有哪些?(按顺序)

15楼:曼巴曼音

罗马尼亚的祖先为达契亚人,后同罗马人结合成今民族。

约公元前1世纪,布雷比斯塔建立了第一个**集权的达契亚奴隶制国家。106年,达契亚国被罗马帝国征服后,达契亚人与罗马人共居融合,形成罗马尼亚民族,并先后组成瓦拉几亚、摩尔多瓦和特兰西瓦尼亚三个政治结构。

14世纪时建立了瓦拉几亚和摩尔多瓦两个封建公国。16世纪后成为奥斯曼帝国的藩属国。1859年摩尔多瓦和瓦拉几亚两公国合并为一个国家,称罗马尼亚,附属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1877年5月9日,罗马尼亚宣布独立。

1878年南比萨拉比亚地区隶属俄罗斯。1881年罗马尼亚改称罗马尼亚王国,1918年1月摩尔多瓦(比萨拉比亚)宣布独立,同年3月与罗马尼亚合并。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18年11月28日布科维纳、12月1日特兰西瓦尼亚分别宣布与罗马尼亚合并,至此,罗马尼亚成为统一的民族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安东尼斯库政权参加德、意、日法西斯同盟。1944年苏联红军进入罗马尼亚,同年8月23日,罗马尼亚共产党领导发动反法西斯武装起义,推翻了安东内斯库政权,罗马尼亚转而加入了反德国法西斯战争。

1945年3月6日成立联合**。

1947年12月30日宣告成立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1965年通过新宪法,改国名为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1989年12月22日,齐奥塞斯库政权被推翻,救国阵线委员会接管了国家一切权力,28日改国名为罗马尼亚,定国庆日为12月1日。

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约。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

文化如今的罗马尼亚可称得上是欧洲风光最为秀丽的国家之一,罗马尼亚的美不只在蜿蜒的蓝色多瑙河,其雄奇的喀尔巴阡山、绚丽的黑海等,更是美到了细节。罗马尼亚秀丽的景色之下,是当地深厚的文化内涵。由于历史上的混居,罗马尼亚文化浓缩了诸多文化,其中包括罗马的文化血脉。

罗马尼亚在欧洲及世界艺术文化方面,举凡绘画、**、体操、服饰、电影,有显著且突出耀眼的影响与表现。

当你走入特兰西瓦尼亚北部的中世纪古镇,或是西吉什瓦拉的中世纪古镇,又或马拉穆列什的传统村庄中闻名遐迩的外墙圣像壁画修道院,身临其境,便会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汩汩流出,将思想浸湿。

著名的影视娱乐题材──吸血鬼,即是以十字军东征时代,从征的公爵德古拉作为范本所创作的。

传说罗马尼亚人丛太古时代,就开始有无数的风俗、传说和诗歌,内容关于爱、信念、国王、公主和巫婆等等。人类学家、诗人、作家和史学家们近百年来都在设法收集和保存这些珍贵的资料。他们很多的诗歌和民谣都跟不同的事件和季度有关,如下雨、下雪和熊、山羊等都有不同的含义。

互联网资料 望采纳、

16楼:周力尼玛

罗马尼亚的祖先为达契亚人,再和罗马人结合后,形成新的民族

约公元前1世纪,布雷比斯塔建立了第一个**集权的达契亚奴隶制国家。

106年,达契亚国被罗马帝国征服后,达契亚人与罗马人共居融合,形成罗马尼亚民族,并先后组成瓦拉几亚、摩尔多瓦和特兰西瓦尼亚三个政治结构。

14世纪时建立了瓦拉几亚和摩尔多瓦两个封建公国。

15世纪中叶后,瓦拉几亚和摩尔多瓦从为来自亚洲西部的伊斯兰教封建军事帝国奥斯曼帝国辖下的自治公国。特兰西瓦尼亚则长期处于匈牙利和奥地利统治之下。

16世纪后成为昔日地跨欧亚非三洲的伊斯兰教封建神权大帝国——奥斯曼帝国的藩属国。

1848年,瓦拉几亚和摩尔多瓦两国爆发了民族民主革命。

1856年,沙俄在克里木战争中败北,(《巴黎和约》(1856)》)取消了沙俄对罗马尼亚的“保护”,代之以欧洲七强(法、英、奥、俄、土、普、撒丁)的共同“保护”,消除了**对两公国的长期控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土耳其的宗主国权力。允许两公国各自选举本国议会,由议会主持产生选民大会以选举未来的君主。

1859年春,a.i.库扎上校当选为摩尔多瓦大公和瓦拉几亚大公。

从而,摩尔多瓦和瓦拉几亚两公国合并为一个国家,称罗马尼亚,附属于奥斯曼帝国。(注:罗马尼亚统一指1859 年瓦拉几亚和摩尔多瓦两个公国的统一和1918年特兰西瓦尼亚和罗马尼亚的统一。

)1859年4月13日及9月6日,参加巴黎和会的法、俄、英、普、撒丁和奥、土等国的代表分别正式承认库扎的当选。

1862年1月,实现了两公国宪法和行政管理的统一,国家定名为罗马尼亚,在承认土耳其宗主权的前提下,实行自治,首都布加勒斯特。

1877年5月9日,罗马尼亚宣布独立。

1878年独立,脱离奥斯曼帝国统治。南比萨拉比亚地区隶属俄罗斯。

1881年罗马尼亚改称罗马尼亚王国,特兰西瓦尼亚、巴纳特等地的民族党联合为罗马尼亚民族党,领导特兰西瓦尼亚的民族解放斗争。

1892年,特兰西瓦尼亚向奥匈帝国内阁递交“备忘录”,揭露残酷的民族压迫并提出民族民主要求。

第一次世界大战参加协约国,战后获得来自俄罗斯,奥匈帝国等大片领土。

1918年1月摩尔多瓦(比萨拉比亚)宣布独立,同年3月与罗马尼亚合并。

1918年12月1日,特兰西瓦尼亚各地区的罗马尼亚人代表和群众10万多人在阿尔巴尤利亚举行民族大会,一致通过特兰西瓦尼亚与罗马尼亚联合的决议。12月24日,罗马尼亚国王颁布了关于特兰西瓦尼亚与罗马尼亚合并的敕令,罗马尼亚的统一最后完成。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安东尼斯库政权参加德、意、日法西斯同盟。受纳粹德国的压力,被迫将罗马尼亚一部分领土割让给保加利亚,匈牙利 (但是后来被割让给匈牙利的领土又被归还给罗马尼亚)。

1944年苏联红军进入罗马尼亚,同年8月23日,罗马尼亚共产党领导发动反法西斯武装起义,推翻了安东内斯库政权,罗马尼亚转而加入了反德国法西斯战争。

1945年3月6日成立联合**。

1947年12月30日宣告成立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

1955年加入华约组织。

罗马尼亚独立100周年纪念邮票(中国)罗马尼亚独立100周年纪念邮票(中国)

1965年通过新宪法,改国名为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

1989年12月22日,齐奥塞斯库政权被推翻,救国阵线委员会接管了国家一切权力,28日改国名为罗马尼亚。

1989 年12 月25日,东欧剧变后齐奥塞斯库政权被推翻。罗马尼亚救国阵线委员会接管国家一切权力,易国名为罗马尼亚,国庆日为每年12月1日。

2004年3月29日,罗马尼亚加入北约。

2007年1月1日年加入欧盟

2009年12月,罗马尼亚举行****,伯塞斯库**获胜连任,任期5年。现任总理为蓬塔。

2014年11月16号约翰尼斯当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