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外国文学作品困难的地方在哪,你有哪些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有哪些克服阅读困难的好办法,阅读长篇文学作品怎样才能提

2021-01-05 19:13:40 字数 2013 阅读 2871

1楼:蓝山咖啡

因我国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所以思想较为保守,与存在西方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所以无论是文学教育,生活习惯,宗教信仰,饮食文化等都会有不同的区别,所以在理解方面上都会存在有差异的地方,所以阅读外国文学作品的时候,最好去了解作者所在的国家的一些风土人情,生活系性,这样有助于提高我们阅读上的理解与乐趣

你有哪些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有哪些克服阅读困难的好办法,阅读长篇文学作品怎样才能提

2楼:风吹雪

最困难的是,书中片段都很明白,可是就是不知道作者要表达什么意思,只能多读几遍慢慢体会。

问题1:你觉得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有哪些克服阅读

3楼:手机用户

中西价值观不同来,对于文章体现自

的思想不理解,客bai服阅读困du难的话,当然是增zhi加自己的阅历,dao了解文章的写作背景,作者的社会地位,以及地域文化,世界观等等,当然,尽信书等于无书,要在阅读的同时形成自己的观点。

读的时候摒除杂念,全神贯注,速度自然就提上去了,而要养成做阅读卡片的读书笔记的习惯,需要从心底里对作品喜爱,有兴趣。阅读卡片是自己对文章中某一情节、某一人物形象或某一段表达作者观念的文字的自己的感想,也就达到了形成自己新观念的目的,同时对客服阅读困难也有不小的帮助。读书笔记是对某些精彩的语段的摘抄,有利于提高写作能力。

读长篇文学作品时,旁边要放一个本,手里时刻拿着笔,时刻准备些,以防什么时候想写了,一看要准备那么多,嫌麻烦;其次,最好先多做读书笔记,再适当做一些读书卡片,期间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文学这门艺术并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重要的是日常积累,持之以恒,积少成多。

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有什么办法可以克服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看看那部作品有没有拍成电影,如果有的话你可以先看看电影,然后再看一次原文,这样自己的理解比较深刻.也可以从作家入手,先看自己喜欢的作家的作品

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5楼:

文化差异

要首先了解作品的历史背景才方便阅读和理解。

6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记得名字!当然时代背景也很重要,

如果不懂,可以先看别人的读书感受,那样

他们会把闪光点显示出来的

7楼:小小鱼摆摆

最直bai

接遇到的问题其实是人名du的记忆,因为zhi通常翻译过来都会有5-8个字dao,看着看回着就会搞混。

而真正最难答的问题就是时代背景的不同和文化迥异所带来的理解上的困难,这个不光是看外国文学作品,就好比你看唐传奇等等这些离我们现在很遥远的你也不可能都看懂,因为那个时代的文化是不一样的,历史背景的不同导致了故事的发展不同。

所以应该务必先看前言里的介绍,基本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以及文化氛围,甚至可以先到网上查阅更多的介绍,这样会对作品的理解有促进作用

8楼:广泛的干呕

文化差异 用词习惯 翻译水平

多看强识

集中精神 锻炼眼球的活动能力 保持良好空气看书时手里一直保持有跟笔开始逼迫自己随手写 习惯就好了

读外国名著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急

9楼:樊广中

最困难的是各国的文化气息风土人情都不同,不了解他国的文化历史。

10楼:匿名用户

是对文化的理解。对于原著,语言本身也是需要克服的障碍。如罗密欧与朱丽叶,引用了很多谚语,典故,还有诗词,必须对当时的社会环境和这个民族的文化背景有全面深刻理解,才能体会到作者的用意和著作的意义。

11楼:刘小柯

比如1.人名。外国名著的人名很多都很长,又不好记2.地名。外国名著中的地名繁多,混乱。

解决方法:多读或查阅相关资料和背景。

(我们学习单元的时候也有这个问题...)

你觉得阅读外国文学作品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1楼 白痴达 个人觉得是人名及地名,如果对所阅读作品所在地不熟悉的话,那是相当郁闷的事情。 而人名除了主角外,其他都感觉相当复杂。 个人有随手笔记的习惯,主要写一下他们的之间的关系。 2楼 匿名用户 文化差异 要首先了解作品的历史背景才方便阅读和理解。 3楼 佘听露裔琼 语言 思想 的差异 可以了解...

阅读外国作品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认为外国文学对你启发最大的表现在那些方面??为什么?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harder人 读外国文学名著可提高艺术鉴赏水平,了解外国文化的根源和发展,增强对人性 人生的理解,了解社会,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进而加强人文精神的培育,一生受用不尽。 审美能力的培养 我们学习外国文学,更重要地是通过老师讲解优秀的外国文学作品,通过自己阅读 欣赏经典作品,培养自己的审美感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