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著名建筑物以及各国重要城市与首都

2021-01-05 18:43:57 字数 5403 阅读 6258

1楼:剑南飞

中国——万里长城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自战国时期开始,修筑长城一直是一项大工程。据记载,秦王使用了近百万劳动力修筑长城,占全国人口的1/20!

当时没有任何机械,全部劳动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见,没有大量的人群进行艰苦的劳动,是无法完成这项巨大工程的。长城连续修筑时间之长,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艰巨,历史文化内涵之丰富,确是世界其他古代工程所难以相比的。

英国——大本钟

大本钟(big ben)英国伦敦著名古钟,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 (clock tower) 的大报时钟的昵称。建于1858年。安装在西敏寺桥北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的钟楼上。

大钟由当年负责工务的专员本杰明爵士监制,故名“大本”。钟重14 吨,钟盘直径7米,时针和分针长度分别为2.75米和4.

27米,钟摆重305公斤,每走一小时,发出深沉而又铿锵的报时声。1923年起,通过广播,钟声远及世界各地。

法国——埃菲尔铁塔

艾菲尔铁塔(法语: la tour eiffel)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艾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艾菲尔。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和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之一,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它和纽约的帝国大厦、东京的电视塔同被誉为西方三大著名建筑。

德国——勃兰登堡门

勃兰登堡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现在保存的勃兰登堡门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由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于1788年至1791年间建造,以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取得的胜利。自滑铁卢战役以后,勃兰登堡门逐步成为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国国家的标志。

做为唯一保存下来的柏林城城门,它见证了柏林、德国、欧洲乃至世界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

意大利——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洗礼堂、钟楼和墓园,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

比萨斜塔是比萨城的标志,1987年它和相邻的大教堂、洗礼堂、墓园一起因其对11世纪至14世纪意大利产生巨大影响

世界各国著名建筑物名称

2楼:你好嘛

1、长城

长城(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到西周时期,发生在首都镐京(今陕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戏诸侯”就源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列国争霸,互相防守,长城修筑进入第一个高潮,但此时修筑的长度都比较短。

秦灭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连接和修缮战国长城,始有万里长城之称。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今天人们所看到的长城多是此时修筑。

2、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3、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

4、自由女神像

全名比较长,叫做“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人们常常听到的“自由照耀世界”是它的正式名称,自由女神像位于美国纽约,它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战争胜利一百周年而建造的,在1886年落成。

这位自由女神头戴光芒四射冠冕,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象征自由的火炬在她的右手上高举着,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象征的是追求自由与独立,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的约束和自由。自由女神身上的每一个设计都为自由而生。

5、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全部由施耐德铁器(现施耐德电气)建造。

3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问题也太宽泛了吧。——先给你所以下高建筑全球最高建筑前20位排名

排名 建筑名称 层数 高度(米) 竣工年份1: [台北] 台北101 101 508 20042: [吉隆坡] 佩特纳斯大厦 88 452 1996 (双子星)3:

[芝加哥] 西尔斯大厦 108 443 19744: [上海] 金茂大厦 88 421 19985: [香港] 国际金融中心第二期 88 415 20036 :

[广州] 中信广场 80 391 19977: [深圳] 地王大厦 69 384 19968: [纽约] 帝国大厦 102 381 19319:

[香港] 中环广场 78 374 199210: [香港] 中国银行大厦 72 369 199011: [杜拜] 阿联酉首领塔 54 355 200012:

[高雄] 东帝士大厦 85 347 199713: [芝加哥] 阿摩珂大厦 83 346 197314: [香港] 中环中心 79 346 199815:

[芝加哥] 约翰-汉考克大厦 100 344 196916: [杜拜] 阿拉伯塔酒店 60 321 199917 :[纽约] 克莱斯勒大厦 77 319 193018:

[亚特兰大] 国家银行广场大厦 55 312 199219: [洛杉矶] 第一洲际世界中心 75 310 199020: [吉隆坡] 电信大厦 55 310 2001当然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的鸟巢也比较有名气吧,还有险些被大火所毁的央视大楼。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加拿大,加拿大应该是国家电视塔

5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 “东正教教堂”“红场”俄罗斯---莫斯科圣巴西利亚大教堂美国 “自由女神”“白宫”

法国 “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奥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

英国 “大笨钟”“泰晤士桥”

马来西亚 “吉隆坡国油双塔”

意大利 “古罗马角斗场”比萨斜塔

希腊 “帕提农神庙”希腊---巴特农神庙

印度---泰姬陵

比利时---撒尿男童

马来西亚---双塔

新加坡---鱼尾狮

德国---勃兰登堡门

6楼:匿名用户

北京故宫,维也纳金色大厅

世界各国首都及著名城市

7楼:匿名用户

日本,首都;东京。大阪,福冈

韩国;首都;首尔,釜山,大丘

俄罗斯;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列宁格勒

美国;华盛顿。纽约,洛杉矶

澳大利亚;堪培拉。悉尼,墨尔本

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

英国;伦敦。爱丁堡,利物浦.

西班牙;马德里。巴伦西亚 ,塞维利亚

8楼:匿名用户

那太多了,没法一一列出来啊!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感谢对☆茜影菲香☆团队的支持。

世界各国著名的比较高的建筑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台北101 (****ei 101),来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源(bai****ei financial center),设计师李祖原。为台北du市**的bot开发案,zhi

业主是台北金融大dao楼股份****。是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的一幢摩天大楼,楼高508公尺,地上101层,地下5层,是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楼(第一现为位于中东迪拜的迪拜塔)。其英文名称****ei 101除代表台北,还有“technology、art、innovation、people、environment、identity”(技术、艺术、创新、人民、环境、个性)之意义。

台北金融大楼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紧邻台北市**,是台湾继高铁案之后,**奖励民间投资的大型bot开发案。台北金融大楼系由台湾十二家银行及产业界共同出资兴建,造价共达五百八十亿元台币,由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负责设计及监造。大楼除底部裙楼作为购物商场外,将成为台北金融商业重镇,**证交所亦将移至此。

10楼:匿名用户

西尔斯大厦是美国芝加哥的一幢办公楼,由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于1974年建成,高专443米,是当今世界最高建筑物属之一。总建筑面积418000平方米,地上110层,地下3层。底部平面68.

7×68.7米,由9个22.9米见方的正方形组成。

在这些正方形的范围内都不另设支柱,租用者可按需要分隔。整个大厦平面随层数增加而分段收缩。在51层以上切去两个对角正方形,67层以上切去另外两个对角正方形,91层以上又切去三个正方形,只剩下两个正方形到顶。

西尔斯大厦是美国芝加哥的一幢办公楼,由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于1974年建成,高443米,是当今世界最高建筑物之一。总建筑面积418000平方米,地上110层,地下3层。底部平面68.

7×68.7米,由9个22.9米见方的正方形组成。

在这些正方形的范围内都不另设支柱,租用者可按需要分隔。整个大厦平面随层数增加而分段收缩。在51层以上切去两个对角正方形,67层以上切去另外两个对角正方形,91层以上又切去三个正方形,只剩下两个正方形到顶。

11楼:匿名用户

吉隆坡石油双塔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回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答。klcc计划区共占地超过100英亩,第一阶段工程除了兴建国油双塔楼之外,还包括了50层楼的安邦大厦(ampang tower)、一座广达 14万平方公尺的购物中心、 30层楼的挨索大楼(menara esso)、拥有645个房间的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mandarin oriental kuala lumpur hotel)、可容纳5500人祷告的清真寺,还有一座利用天然气来制造冷水的冷气中心,可以提供“klcc”计划区所需的冷气,此外还特别保留了50英亩的公园绿地。 这座国油双塔楼的设计是经由国际性的比稿,最后决定采用著名的凯撒培礼建筑事务所(cesar-pelli & associates)提出的构想。

整栋大楼的格局采用传统回教建筑常见的几何造型,包含了四方形和圆形。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双子塔(petronas towers)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和第四高的建筑物。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

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物

1楼 敏秀云鲁珍 世界著名建筑为古今中外,人类辉煌的建筑奇迹。 埃及的金字塔 中国的长城 兵马俑 悬空寺 北京故宫 圆明园,古罗马竞技场 埃菲尔铁塔 美国白宫 意大利的比萨斜塔 德国科隆大教堂 雅典卫城。马来西亚双塔 泰姬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麦加大清真寺。 2楼 匿名用户 德国柏林 美国 白宫 世贸...

世界各国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分别是什么?(如:法国

1楼 八节天照 美国纽约 自由女神像 法国巴黎 巴黎艾菲尔铁塔 英国伦敦 大笨钟 丹麦 海的女儿雕像 中国北京 故宫 台北 圆山饭店 迪拜 帆船酒店 奥地利维也纳 金色大厅 意大利罗马 古罗马斗兽场 2楼 因为爱卿 法国,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美国,自由女神像,英国,伦敦塔桥,中国,长城,德国,柏林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