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物

2020-12-07 05:23:18 字数 6590 阅读 8285

1楼:敏秀云鲁珍

世界著名建筑为古今中外,人类辉煌的建筑奇迹。

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长城、兵马俑、悬空寺、北京故宫、圆明园,古罗马竞技场、埃菲尔铁塔、美国白宫、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德国科隆大教堂、雅典卫城。马来西亚双塔、泰姬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麦加大清真寺。

2楼:匿名用户

德国柏林

美国:白宫、世贸中心、金门大桥

英国:白金翰宫、玻璃金字塔、伦敦塔桥

法国:卢浮宫、艾菲尔铁塔、凯旋门

日本:皇宫、东京都厅、东京国际会议中心

加拿大:安大略皇家美术馆、国家电视塔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中国:故宫、金贸大厦、鸟巢

3楼:匿名用户

台北101、迪拜塔、杭州湾大桥、

4楼:匿名用户

美国:白宫、世贸中心、金门大桥

英国:白金翰宫、玻璃金字塔、伦敦塔桥

法国:卢浮宫、艾菲尔铁塔、凯旋门

日本:皇宫、东京都厅、东京国际会议中心

加拿大:安大略皇家美术馆、国家电视塔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中国:故宫、金贸大厦、鸟巢

世界各国的著名建筑物

5楼:相思虫

本人举来出认为最有代表源性的吧,一国一个

中国 长城

印度-泰姬陵

缅甸-仰光寺

印尼-婆罗浮屠

柬埔寨-吴哥窟

日本-东京银座

俄罗斯-红场

巴基斯坦-哭墙

英国-巨石阵

法国-艾菲尔铁塔

意大利-圣彼得大教堂

希腊-巴特农神殿

德国-勃兰登堡门

匈牙利-圣母玛利亚教堂

捷克-布拉格城堡

埃及------金字塔

埃塞俄比亚-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土敦

约旦-佩特拉古城

墨西哥-太阳金字塔

-秘鲁-丘比丘印加遗址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场

美国-白宫

智利-复活节岛石像

其实还有很多

一时想不起来了

本人认为是最能代表的

大多数是从考古方面看的

因本人更喜欢考古的

6楼:梅里

补充楼上:

中国的长城 天安门 东方明珠电视塔 法国卢浮宫 俄罗斯 红场 捷克布拉格广场 等等等 一时想不起

7楼:匿名用户

法国的凯旋门,艾菲尔铁塔,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美国白宫、英国伦敦议会大厦、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日本东京银座,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古罗马歌剧院,巴黎圣母院等

8楼:豌豆

http://****google.

***/search?sourceid=navclient&hl=zh-**&ie=utf-8&rls=ggld,ggld:2004-36,ggld:

zh-**&q=%e4%b8%96%e7%95%8c%e5%90%84%e5%9b%bd%e7%9a%84%e8%91%97%e5%90%8d%e5%bb%ba%e7%ad%91%e7%89%a9

9楼:明长青阳鸟

泰国的泰姬陵;法国的罗浮宫,凯旋门;日本的东京铁塔等

世界各国十大标志性建筑

10楼:张默

1、美国——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位于美国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

是雕像所在的自由岛的重要观光景点。自由女神像高46米,加基座为93米,重200多吨,是金属铸造,置于一座混凝土制的台基上。

一个多世纪以来,耸立在自由岛上的自由女神铜像已成为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的象征,永远表达着美国人民争取民主、向往自由的崇高理想。

2、英国——大本钟 大本钟(big ben)英国伦敦著名古钟,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 (clock tower) 的大报时钟的昵称。

建于1858年。安装在西敏寺桥北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的钟楼上。大钟由当年负责工务的专员本杰明爵士监制,故名“大本”。

钟重14 吨,钟盘直径7米,时针和分针长度分别为2.75米和4.27米,钟摆重305公斤,每走一小时,发出深沉而又铿锵的报时声。1923年起,通过广播,钟声远及世界各地。

3、中国——万里长城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自战国时期开始,修筑长城一直是一项大工程。据记载,秦王使用了近百万劳动力修筑长城,占全国人口的1/20!

当时没有任何机械,全部劳动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

可以想见,没有大量的人群进行艰苦的劳动,是无法完成这项巨大工程的,长城连续修筑时间之长,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艰巨,历史文化内涵之丰富,确是世界其他古代工程所难以相比的。

4、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红场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著名广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西南与克里姆林宫相毗连,原是前苏联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和阅兵的地方。

辟于十五世纪末,十七世纪后半期取今名。平面长方形,面积约4公顷,西侧是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侧为百货大楼,南部为瓦西里布拉仁教堂,临莫斯科河。列宁陵墓位于靠宫墙一面的中部,墓上为检阅台,两旁为观礼台,红场的知名度可以与天安门广场媲美。

5、意大利——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洗礼堂、钟楼和墓园,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比萨斜塔是比萨城的标志,1987年它和相邻的大教堂、洗礼堂、墓园一起因其对11世纪至14世纪意大利建筑艺术的巨大影响,而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

6、印度——泰姬陵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在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 (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而建立的陵墓,被誉为“完美建筑”。

它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绚丽夺目、美丽无比,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是伊斯兰教建筑中的代表作,2007年7月7日,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7、荷兰——风车 人们常把荷兰称为“风车之国”,荷兰是欧洲西部一个只有一千多万人口的国家。它的真正国名叫“尼德兰”,“尼德”是低的意思,“兰”是土地,合起来称为“低洼之国”。

荷兰全国三分之一的面积只高出北海海面1米,近四分之一低于海平面,真是名副其实的“尼德兰”,荷兰坐落在地球的盛行西风带,一年四季盛吹西风,同时它濒临大西洋,又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国家,海陆风常年不息。

8、巴西:救世主耶稣**像 巴西**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雕像,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俯瞰着整个里约热内卢市,是该市的标志。

他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巴西人民热情接纳和宽阔胸怀的象征,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

这尊雕像体积庞大,有200吨重,左右手的指间距达到了23米,雕像中的耶稣**身着长袍,双臂平举,深情地俯瞰山下里约热内卢市的美丽全景,预示着博爱的精神。

9、阿联酋——阿拉伯塔酒店 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当数阿联酋迪拜的泊瓷(burjal-arab)酒店,翻译成汉语又称“阿拉伯塔”,它是世界为数不多的七星级酒店之一,位于中东地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

这座看起来好像是正在行进中的帆船形象的酒店建在海滨的一个人工岛上,是一个帆船形的塔状建筑,一共有56层,321米高,由著名的英国设计师w.s. atkins设计,到过阿拉伯塔酒店之后,你才能体会到真正意义的“金碧辉煌”。

10、法国——埃菲尔铁塔 艾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

艾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艾菲尔。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和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之一,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它和纽约的帝国大厦、东京的电视塔同被誉为西方三大著名建筑。

11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柳青青cwy

——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法国——埃菲尔铁塔1889年建成,高324米,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它和纽约的帝国大厦、东京的电视塔同被誉为西方三大著名建筑。英国——大本钟英国伦敦著名的大本钟(bigben),建于1858年,每走一小时,就发出深沉而又铿锵的报时声,通过广播,钟声远及世界各地。

俄罗斯——莫斯科红场红场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著名广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西南与克里姆林宫相毗连。西侧是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剧院设备完善,使用效果优良,是一座成功的**、戏剧演出建筑。意大利——比萨斜塔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印度——泰姬陵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绚丽夺目、美丽无比,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德国——勃兰登堡门勃兰登堡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埃及——金字塔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希腊——巴特农神庙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耸峙着一座长方形建筑物,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侬神庙。

荷兰——风车荷兰被称为“风车之国”,是欧洲西部只有一千

12楼:16k纯

美国——自由女神像

法国——埃菲尔铁塔

英国——大本钟

中国——万里长城

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意大利——比萨斜塔

印度——泰姬陵

荷兰——风车

巴西:救世主耶稣**像

阿联酋——阿拉伯塔酒店

13楼:

俄罗斯 “东正教教堂”“红场”俄罗斯---莫斯科圣巴西利亚大教堂

美国 “自由女神”“白宫”

法国 “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奥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

英国 “大笨钟”“泰晤士桥”

马来西亚 “吉隆坡国油双塔”

意大利 “古罗马角斗场”比萨斜塔

希腊 “帕提农神庙”希腊---巴特农神庙

印度---泰姬陵

比利时---撒尿男童

马来西亚---双塔

新加坡---鱼尾狮

德国---勃兰登堡门

世界博览会是一项由主办国**组织举办的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受到各国的重视,它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一起,被称为当今世界的两大顶级盛会。各国在举办世博会时,一般要建设标志性建筑,其中有些已经成为城市甚至是国家的象征。

1851年,第一届世界博览会在英国伦敦开幕,博览会的展馆设在海德公园内,新建的展馆首次将钢铁构件、玻璃和层压板结合用于建筑物的建设中,成为现代玻璃帷幕高楼大厦的前驱。整个建筑物由钢架支撑,屋顶、墙面等其他部分均采用大块玻璃组装,被形象地誉为“水晶宫”。博览会闭幕后,水晶宫曾用于美术展览、举办**会等,可惜在 1936年毁于大火之中。

法国巴黎是举办世博会最多的城市,留下的经典建筑也最多。塞纳河上最美的亚历山大三世桥、夏乐宫、巴黎工业宫、国民广场、奥德赛宫、荣誉军人院、机械宫、人工艺术创造院等,都是历届巴黎世博会的重要遗产。其中最著名的是埃菲尔铁塔,这是1889年举办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高320米、重9000吨、由18000多个钢制构件和数百万个铆钉组装而成。

埃菲尔铁塔被称为现代铁塔之父,现已成为巴黎和法国的象征。

1893年,美国芝加哥举办世博会,芝加哥的工程师费尔斯设计制作了一个供人们游玩的巨大转轮,直径有70多米,满足了人们到天空上去转转的愿望,当时被称为“费尔斯转轮”。如今这种摩天轮已经是十分常见的游乐设施,在世界各地的公园和游乐场都可以见到,而在一百多年前,却还是个稀罕之物。

1933年,芝加哥再次举办世博会,这次博览会的标志性建筑是“白城”,建筑物为古典式,全部以熟石膏粉饰,洁白壮观,入夜在万盏灯光照明下,更是高大雄伟,洁白如玉。此次世博会中,展馆多为临时性建筑,闭幕后拆掉,为此开发了许多新型建筑材料和建筑,如充气的轻型建筑、塑料吊篷建筑等。

195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世博会上,中心建筑是一座原子能结构的球形展馆,这是一座放大了 160亿倍的铁原子模型。9个大圆球被 20根钢构架有序地连接成一个整体,它象征着人类安全、和平地应用原子能。“原子球”建筑的外体为铝质,高124米,每一个球体直径为18米。

一根根支撑球体的构架,都是装有自动扶梯的管式通道。9个巨大的球体,已有 3个被辟为永久性的科学展览馆,其余的也派上了商业用场。其中,最高的一个成为豪华的旋转餐厅。

1962年,美国西雅图举办了主题为“太空时代的人类”的世界博览会,其标志性建筑是一座造型精巧玲珑的高塔,称为“宇宙针”,其外形就像是一个飞碟立在细细长长的钢脚上面,高 185米,塔顶的飞碟里面是一个旋转餐厅,登上塔顶可俯瞰全城美景,现在它已经成了西雅图的象征,终日游人络绎不绝。

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为“天宇阁”,大屋顶层层叠加,壮丽高耸,巍然屹立,充分显示出东方宫殿建筑的雄伟风格。

1999年,我国昆明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有 69个国家和 26个国际组织参加展出,昆明世博会结束后,虽然没有特殊的标志建筑,但占地 218公顷的昆明世博园整个展区被保留下来,成为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中惟一整体保存的大型园林

参考资料:http://****yishujie.***/xinshang/info.php?tid=103

世界各国都有什么标志性建筑,世界各国十大标志性建筑

1楼 乐途网问答 中国 长城 英国 大本钟 big ben 澳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 the sydney opera house 美国 自由女神像 the statue of liberty 印度 泰姬陵 埃及 金字塔 the pyramid 丹麦 美人鱼 意大利 比萨斜塔 比利时 撒尿男童 俄罗斯 ...

世界各国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分别是什么?(如:法国

1楼 八节天照 美国纽约 自由女神像 法国巴黎 巴黎艾菲尔铁塔 英国伦敦 大笨钟 丹麦 海的女儿雕像 中国北京 故宫 台北 圆山饭店 迪拜 帆船酒店 奥地利维也纳 金色大厅 意大利罗马 古罗马斗兽场 2楼 因为爱卿 法国,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美国,自由女神像,英国,伦敦塔桥,中国,长城,德国,柏林勃...

关于世界各国建筑节日代表人物服饰美术音

1楼 天 使国度 节日 一 美国 1 元旦节 2 林肯诞辰 2楼 苏瞳染 你是不也是三河九中的? 古代文学常识 3楼 浅墨 一 文化常识 1 初唐四杰 王勃 杨炯 卢照邻 骆宾王。 2 三国 魏 蜀 吴。 3 四大古典名著 《红楼梦》 《三国演义》 《水浒》 《西游记》。 4 四大民间传说 《牛郎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