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主要物产是,东南亚的主要物产有哪些?

2021-01-05 17:52:14 字数 3295 阅读 4009

1楼:匿名用户

物产不是矿产。东南亚是世界上天然橡胶,油棕,椰子等热带经济作物的重要产地。泰国天然橡胶和棕榈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

菲律宾是出口椰子最多的国家。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当地居民主要粮食是稻米。泰国,越南,缅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米出口国。

2楼:匿名用户

农业:粮食作物(水稻) 经济作物(油棕 橡胶 蕉麻 椰子)

矿产:锡 石油

3楼:匿名用户

泰国,越南,缅甸是世界重要的稻米出口国家。泰国是世界最大的橡胶生产国。马来西亚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产国。

菲律宾是世界最大的蕉麻生产国和椰子出口国。印度尼西亚是世界最大的椰子生产国。

4楼:云

水稻 油棕 橡胶 蕉麻 椰子 锡 石油

东南亚的主要物产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热带经济作物的最大产地:天然橡胶、油棕、椰子、蕉麻、金鸡纳等

矿产:锡、石油

记一下东南亚的物产。气候类型是什么?主要生产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东南亚主要气候:热带季风气候、热带雨林气候,主要发展水稻种植业和种植园农业(橡胶、油棕、椰子、咖啡、甘蔗、蕉麻)

7楼:匿名用户

东南bai亚包括中南半岛和马

du来群岛两部分。中南

zhi半岛主要的气dao候类型是

版热带季风气权候,山区有大面积森林,主要发展林业。平原地区主要种植水稻,也种植一些热带经济作物,油棕、天然橡胶等。马来群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主要种植热带经济作物,例如蕉麻、椰子、芒果等。

下列有关东南亚的物产,正确的选项是( ) a.主要生产的粮食作物是小麦 b.主要物产的经济作物是水

8楼:手机用户

c试题分析:东南亚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水稻,故a错误;东南亚主要的经济作物是天然橡胶、油棕、椰子、蕉麻,故b错误;东南亚是世界上天然橡胶、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产地,故c正确;泰国是世界上产天然橡胶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产蕉麻最多的国家,故d错误,故选c.

东南亚有什么物产、矿产?哪个国家的物产,矿产最多?

9楼:匿名用户

整个东南亚的资源均很丰富,热

带农业,能源矿产,稀有资源矿产,渔业,热带植物资源为主要方面。

以资源丰富的国别来看:泰国的农作物丰富,出口大米占东南亚第一,此外泰国的锡矿出口世界第一;老挝,森林资源和锡矿资源比较丰富;缅甸,翡翠,祖母绿等宝石原石丰厚。印度尼西亚的石油;马来西亚的天然橡胶;菲律宾的热带特色农业和渔业都比较突出。

东南亚富饶的物产与当地的自然条件有什么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最主要的是气候,当地气候为热带季风气候和热带雨林气候,水热条件好,有利于热带作物的生长。除此还有沿海多平原,土壤肥沃等

物产富饶东南亚,锡矿、石油 多好哇!橡胶、油棕、椰子、 水稻和金鸡钠,湿热气候哺 育它,土壤肥沃产量大,特 别是马来西亚,锡、胶、油 棕顶呱呱!

东南亚,是指亚洲东南部地区。又称南洋。包括中南半岛与马来群岛这两个地区的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

陆地面积462万平方千米,海域面积750多万平方千米。人口约4.04亿。

连接亚洲和大洋洲,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地理位置极其重要,热带气候,高温多雨。生物种类多、森林覆盖率60%以上。产锡、稻米、天然橡胶、油棕、香料、木材等。

天然橡胶-------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泰国 缅甸油棕---------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泰国椰子-------- 菲律宾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水稻 -----------泰国 柬埔寨 缅甸 越南

11楼:匿名用户

当地气候适宜,降水丰富,适宜各种动植物生长。

12楼:匿名用户

有很大的关系,自然条件是有富饶物产的前提

东南亚最主要的农产品,矿产品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主要物产 天然橡胶油

棕 椰子 蕉麻

主要产国及出口最多的国家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菲律宾) (菲律宾)

东南亚是世界上天然橡胶、油棕、椰子、蕉麻等热带经济作物的最大产区,主要农作物为水稻。该区各国居民多以稻米为主食。

东南亚最突出的矿产资源有哪几种?

(答案:煤、铁、铜、钨、锡、石油、铬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在世界占有重要地位的是两种矿产——锡与石油)

锡矿主要分布在哪几个国家?

(答案: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形成锡矿带,是世界著名锡矿带)

石油主要分布在哪几个国家?

(答案:印尼、文莱,特别是印尼,其石油资源集中于苏门达腊岛,由于石油丰富被称为希望之岛,印尼是东南亚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主要输往日本)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东南亚主要的农产品和矿产出口最多的国家.物产天然橡胶油棕椰子、蕉麻

14楼:韩晓柒

(1)湿热的气候条件,使东南亚成为世界上重要的热带作物生产基地之一,是世界上橡胶、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产地.

(2)南亚次大陆上有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5个国家,印度洋中有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两个岛国.

故答案为:(1)天然橡胶、油棕、椰子和蕉麻;(2)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克什米尔地区;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东南亚富饶的物产与当地的自然条件的关系?

15楼:匿名用户

1.中南半岛区本区地来形结构比较特自

殊,山川大势多南bai北纵走,山川相间排du列,半岛基部地势较高,地形结zhi

构如掌状.气候属dao大陆性热带季风气候,向南伸出的马来半岛为赤道多雨气候.全年多雨的马来半岛和中南半岛的多雨海岸为热带雨林景观,有干,湿季的中南半岛为热带季风林景观,雨量较少的内部平原和河谷为热带草原景观,中南半岛基部为山地混合林.

北部湾和暹罗湾等沿岸分布着红树林. 2.东南亚岛屿区又称马来群岛区,包括大巽他群岛,努沙登加拉群岛,马鲁古群岛和菲律宾群岛等.

高峻的地形支离破碎,位于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马拉雅造山带的火山**带的会合带,火山,**活动非常剧烈.大巽他群岛属海洋性赤道多雨气候;菲律宾群岛属海洋性热带季风气候,主要为热带雨林景观.

东南亚主要港口有哪些,东南亚主要港口名称

1楼 匿名用户 东南亚国家由于大多数是海上岛国,又具有国际航线的便利,多年建设了很多的港口。著名的有 阿尔纳港,巴隆甘港,巴里巴扳港,瓜拉布卡港,枝垃扎港,拉威拉威海栈,马杜拉港,庞卡澜苏苏港,塞尼帊港,巴兰港,贝嗒利港,宾徒卢港,哥打基钠巴卢,拉布安,仰光,椰塔甘,阿帕里,巴塔安,巴打雁,怡朗,马...

中东东南亚主要有那些主要港口,东南亚,中东印巴的主要港口有那些?

1楼 嫣然意态翩然妒 除了新加坡港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大港口 aden 亚丁 也门 bangkok 曼谷 泰国 basra 巴士拉 伊拉克 bombay 孟买 印度 cebu 宿务 菲律宾 danang 岘港 越南 djakarta jakarta 雅加达 印尼doha 多哈 卡塔尔 dubai 迪拜...

中国出口东南亚国家有哪些产品,产品出口东南亚,需要做那些认证?

1楼 完美假知己 中国向东南亚主要出口机电产品 贱金属及制品 化工产品,而中国主要从东南亚进口水果 粮食 矿产品 动植物油脂 塑料 橡胶。 石油和锡是东南亚的主要矿产。这里有世界最大的锡矿带,马来西亚锡矿砂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重要的石油 天然气出口国。 东南亚是世界上橡胶 油棕 椰...